【貓籠7款精選推薦】貓籠子的購買挑選重點&精選推薦七款貓奴必備貓籠!

111

文章重點

  • 貓籠的挑選要點
  • 貓籠精選推薦
  • 為貓主子挑選一個最適合的貓籠吧!

很多人的家裡有毛小孩,讓生活充滿了樂趣。不論是寵物一直陪伴著自己、或是工作勞累回來時看到寵物,都是十分開心的一件事情!現代人最常養的毛小孩就屬狗狗和貓咪了!兩種寵物都相當讓人喜愛,但照顧方法卻差很多,尤其是外出這件事情,狗狗比較容易帶出去散步或是出遠門;但是貓咪就很難外出,牠們害怕陌生環境,因此主人想要帶貓咪出去溜搭~相對來說困難許多,特別是貓咪生病要帶去看醫生這件事情更讓飼主們頭痛!為了解決貓咪外出的問題,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超好用的工具-「貓籠」
貓龍
有養貓咪的人,家裡面一定會備有外出用的貓籠。有了貓籠,可以大大幫助貓咪們外出,讓貓咪外出也能感到安心,主人也更為方便。貓籠的挑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下就讓小編就來幫大家介紹囉!

貓籠的挑選要點

貓籠
貓籠的實用性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這是出外時貓咪會待著的地方,而最主要需考慮的是貓籠的耐重透氣度牢不牢固。有些人在購買的時候會忘記注意耐重,如果貓咪的體重超過耐重限制,容易造成貓籠破損,間接影響到貓咪的安全,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注意耐重喔!

貓籠的透氣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貓籠如果不透氣的話,貓咪在裡面會不舒服,這點也要多注意哦!在挑選的時候,也要記得挑選牢固的種類,才不會造成外出到一半貓籠解體這種狀況,造成貓咪的危險,在外出的時候要是貓咪亂跑可是很危險的!

貓咪進出容不容易

至於貓籠進出容不容易也是要注意的重點!有些貓籠因為設計的問題而進出不易,例如:出入口太小,造成貓咪進出不方便,也會讓牠很不喜歡進去裡面。

貓籠的大小

貓籠
貓籠大小也要以貓咪的體型和個性來做選擇,有些貓咪需要比較多的安全感,貓籠就會需要比較小的空間,貓咪才會喜歡待在裡面,因此貓咪的個性也要考慮進去,在選擇貓籠的時候作為考量。

貓籠的收納

許多人會忘記顧慮貓籠的體積,買回家後才發現太佔空間。而貓籠的收納其實也跟貓籠材質大有關係,如果貓籠使用的是塑膠或鐵這類比較硬的材質,就會比較難收納。因此在購買貓籠之前,也要考慮一下收納的問題喔!

貓籠精選推薦

貓籠
看完了貓籠的挑選要點,小編就來推薦一些貓籠給大家參考看看哦!

日本IRIS【BL-460-10】犬貓外出提籠/寵物提籃(附背帶)-桃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籠非常不錯,材質雖然是塑膠的但是很堅固耐用,不怕使用到一半解體,因為材質是塑膠的關係,清洗起來也非常方便!貓籠的底部有著濾網的設計,可以夾尿布以防毛小孩在裡面上廁所。貓籠整體的大小是24x46.6x32.5公分,對於貓咪來說空間相當的大,耐重的限制是五公斤,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價格也不會貴,經濟實惠!

寵愛物語-寵愛運輸籠/外出籠RU19(標準航空小型犬貓用)奶茶布朗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74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籠的材質一樣是塑膠的,但是耐摔耐磨,而且非常容易組裝跟拆解,貓籠底部有著洞孔的底盤和全新的長型排水孔,隔尿的效果非常好。貓籠本身也非常透氣,透氣孔多,不會讓貓咪感到悶熱不舒服。貓籠整體的大小是48x32x30公分,空間非常大。這款貓籠耐重的限制是六公斤,而除了耐重之外,也符合航空的規格,所以想要把貓咪帶出國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這款貓籠哦!價格一樣不貴,不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

日本MARUKAN-寵物外出提籠/寵物提籃(CT-327)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1490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的貓籠設計超可愛,外型看起來就像是野餐盒,材質堅固、通風性也非常好,提籠的上蓋是透明的,可以隨時確認貓咪的狀態,是非常方便的籠子。而除了出入口以外,另一邊的蓋子也方便收納寵物的食品和零食,是很不錯的設計。提籠整體大小是45x29x30.8公分,空間很大。耐重的限制是六公斤,是比較適合小型毛小孩的提籠,也有提供揹帶,讓人可以輕鬆的帶著提籠,價錢適中,是相當不錯的提籠哦!

【IBIYAYA依比呀呀】EVA輕巧折疊寵物提籠(典雅裸)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135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貓籠可以輕鬆的摺疊收納,但是貓籠本身又很堅固,不會輕易塌陷,透氣性也非常好,底部的內墊有四角穿孔,可以輕鬆的固定住尿布。由於進出的小門是可拆式的,除了當作外出的提籠之外,放在室內給貓咪窩在裡面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貓咪輕鬆的休息。提籠整體的大小是46x36x30公分,耐重的限制是六公斤,價格方面也不會貴,推薦給想要一物兩用的飼主。

【IBIYAYA依比呀呀】非洲大地寵物提包-粉紅豹(FC1206-PL)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20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貓籠可以輕鬆的折疊收納,而且很方便清洗,就算不小心弄髒了也沒有關係,貓籠本身相當堅固,不用擔心會塌陷的問題,而貓籠的四周都有孔洞的設計,透氣性極佳。貓籠的整體大小是45x30x32公分,給予貓咪很大的活動空間,另有提供揹帶,攜帶出去也非常方便。耐重的限制是六公斤,購買前一樣要記得注意自己貓咪的體重有沒有超過哦!價格稍微貴了一些,大家可以斟酌自己的需求來參考。

【doter】寵愛物語 中小型犬貓專用運輸籠/提籠RU21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4192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籠體積比較大,因此在買之前一定要先考慮家中有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收納,貓籠的材質是塑膠,非常耐磨和耐刮。貓籠上方有隱藏的提把手,下方有滾輪的設計,不論是要提著直接走、還是使用滾輪滑行都很方便,大大提高了外出的便利性。透氣性也非常好,貓籠有雙層透氣孔的設計,可以幫助貓籠內通風,讓貓咪待在裡面不會悶熱或感到不舒服。
貓籠的整體大小是47x66x46公分,如果包含滾輪的體積就是47x66x50公分,體積相當大,耐重的限制是十五公斤,完全不用擔心貓咪的體重會不會超標。價格雖然比較貴了一點,但是把這款貓籠的便利性考慮進去後,也是不錯的選擇!有需要使用較大貓籠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哦!

【IBIYAYA依比呀呀】透明膠囊寵物提包-WOOF(FC1220)

貓籠

圖片來源 ★價格:NT$22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貓籠可以輕鬆的摺疊收納,不會占用到太多空間。貓籠本身是堅固的,不用怕撞擊,圍片有洞孔的設計,透氣性佳。貓籠有附保潔墊,底部有穿孔設計,可以輕鬆的固定住尿布墊,就算貓咪在裡面上廁所也不用擔心會弄髒貓籠。由於貓籠本身是透明的關係,可以方便的看到裡面,可以輕鬆確認貓咪的狀態,是相當不錯的設計。貓籠整體的大小是46x30x32公分,耐重限制是六公斤,在購買前一樣要注意貓咪的體重哦!

為貓主子挑選一個最適合的貓籠吧!

貓籠
飼主在挑選貓籠的時候真的要考慮很多細節,小編家裡有兩隻貓,過年過節要外出的時候也會把兩隻貓帶在身邊,問題就在於貓咪非常的膽小,常常很難適應外面的環境,因此小編家裡面就買了相當大的貓籠讓貓咪來使用,最後總算是解決了貓咪外出的問題。

一開始小編忽略了通風性的問題,造成貓咪非常討厭進去貓籠,後來發現了之後、重新買了一個新的貓籠問題才完整的解決,因此在購買貓籠前,一定要好好考慮仔細,才不會讓自己家的貓咪受到太多不必要的痛苦哦!

延伸閱讀

要選擇怎麼樣的貓砂貓主子才會開心呢?教你如何選擇貓砂
貓奴看過來!沒有下載這些APP別說你是專業貓奴
台北東門人氣咖啡廳~來『yaboo 鴉埠咖啡』與可愛的貓咪相見歡吧!
除了Paul & joe之外還有什麼貓咪美妝?!貓貓美妝介紹鏟屎官們看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