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自製天然果汁,和手搖杯說掰掰,身體健康清涼無負擔!

image4

文章重點

  • 適合夏季喝的果汁
  • 綜合果汁種類
  • 夏季喝果汁須知
  • 多喝現榨果汁,清涼解暑又能為美麗加分!

炎炎夏日真的熱翻啦!天氣熱來杯冷飲總是最能快速消暑,近年來台灣的特色手搖飲品相當多樣化,不論是現打果汁或是各家品牌手搖茶、著名珍珠奶茶、美味的現打冰沙等,都是夏日最熱賣的飲料品項。小編特別推薦自製天然果汁。從最一開始的水果原料開始自己挑選,用新鮮水果及安心美味的原料,簡單的步驟就能製作,大家可以一起動手壓榨吧!

果汁食譜

圖片來源

雖然坊間的市售手搖品牌茶飲購買方便,卻也隱藏著衛生和原料成分的疑慮。除了衛生問題,過多的添加物和糖,也讓人喝得不是那麼安心。不妨試著為家人和自己簡單調杯營養又不失美味的天然冷飲吧!

果汁食譜

圖片來源

適合夏季喝的果汁

果汁食譜

圖片來源

蘋果汁

蘋果汁食譜

圖片來源

蘋果是小編喜歡吃的水果之一,平常也喜歡榨汁來喝。蘋果是一年四季都會有的水果,蘋果汁當中含有可以幫助抗癌的物質,特別是對小孩子而言,平常喝些蘋果汁可以幫助調理便秘的症狀,讓你在夏季能夠吃得放心和安心。

作法:蘋果1顆、300cc的水。

奇異果汁

奇異果汁 作法

圖片來源

奇異果對維持人體健康扮演重要的角色;多食用奇異果,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的沉積,還能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增加抵抗力及補充人體需要的養分。

作法:奇異果2顆、300cc的水、些許檸檬汁,榨汁時速轉即可,可保留原本奇異果的原型。

芭樂汁

果汁種類

圖片來源

芭樂又稱為番石榴,富含維他命C、鐵、鈣等,而且芭樂熱量低、纖維高,能有效排出堆積在身體的宿便,是健康的好水果。芭樂還有降血糖的功效,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好的選擇。

作法:芭樂1顆、些許檸檬、300cc的水。

鳳梨汁

鳳梨汁 作法

圖片來源

鳳梨富含豐富的維他命B1,維他命B1可以與谷胺酸一起合作,所產生的功用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鳳梨含有蛋白酵素,可促進消化並幫助預防消化道疾病,並可將碳水化合物迅速轉化為能量,啟動新陳代謝。

作法:鳳梨半個,些許檸檬、300cc的水。

檸檬汁

果汁種類

圖片來源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檸檬汁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可以讓皮膚白嫩、防止皮膚血管老化及消除面部色素斑。

作法:檸檬2顆,若你很怕酸可加些許蜂蜜,份量依照每個人需求做增減。

綜合果汁種類

現打果汁

蘋果芭樂汁

現打果汁

這兩種水果混合榨汁可以清熱解毒,加上芭樂有利尿及消炎等功效,可改善糖尿病及預防高血壓。

作法:蘋果一顆、芭樂半顆、200cc的水。

鳳梨蘋果汁

蘋果含有可以幫助抗癌的物質、鳳梨則可消腫祛濕,具有酵素能幫助消化。

作法:蘋果一顆、鳳梨¼個100g、200cc的水

西瓜芒果汁

現打果汁

西瓜是很多人夏天首選的水果,它富含許多水分,具有極好的清暑解熱功用。芒果養分豐厚,不只有清腸胃的成效,還有抗癌、美化皮膚等美容效果。

作法:將西瓜去皮去籽,芒果去皮去核,將西瓜和芒果的份量依照4:1的比例,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番茄奇異果汁

這兩種水果混合榨汁可以幫助消除燥熱,加上兩種水果都是很好的美容水果,皮膚在太陽暴曬之後,可以適當喝這款果汁,幫助肌膚恢復彈性,對於美容護膚很有幫助。

作法:奇異果去皮備用,將番茄和奇異果的份量依照2:1的比例,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鳳梨檸檬奇異果汁

番茄奇異果汁

鳳梨具有酵素、檸檬具有維他命C、奇異果具有解熱,這三種水果混搭在一起,真的很適合!小編我自己超喜歡這款喝起來帶點酸、但又不會太甜的果汁,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作法:鳳梨100g、檸檬半顆30cc、奇異果一顆、200cc的水,一起放進果汁機榨汁即可。

夏季喝果汁須知

果汁菜單

無需再多加糖

果汁菜單

水果本來就含有一定的糖分,因此在榨汁完成之後是不用再加糖的!如果再加糖的話,反而會讓果汁失去真正的作用,也會影響到食慾,畢竟夏季吃太甜的話,對正餐的飲食需求可能會降低,熱量也會增加喔!

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體質

果汁固然是好東西,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果汁的!有些腸胃不適或者腎功能不佳的人,喝果汁是不太適合的。炎熱的夏天,也可選擇多喝水,去取代夏季喝飲料的習慣,這樣也會更加健康。

營養揮發、儘快喝完

果汁菜單

圖片來源

如果只有一個人喝,份量沒有榨得特別多的話,儘量在30分鐘內喝完這些果汁,因為長時間放置,會造成果汁營養流失,因此果汁一旦榨完就需趕緊喝掉,如果多榨了可能就浪費掉了。

多喝現榨果汁,清涼解暑又能為美麗加分!

果汁菜單

俗話說:「世上沒有懶女人」,除了用化妝保養品來保養以外,在飲食上也可以藉由適當的飲食習慣、補充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來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喔!以上文章所提到的幾款果汁,在市面上都很容易購買,也比較沒有季節上的限制,而在水果的營養成分選擇上,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斟酌挑選噢!

在這種容易口渴的夏季,自己動手DIY來一杯果汁,絕對比大家在外面買冷飲來的更健康!不但能補充足夠的營養、還能護膚美容,好處多多!大家可依照自己需求與喜好、以及自己的體質去做比例調整。在忙碌的生活中,為自己調製現打果汁來飲用,對夏天消暑降溫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很止渴喔!大家趕快動手試試吧!

延伸閱讀

如何挑選環保又CP值高的隨行杯呢?5款人氣時尚隨行杯真心推薦!
2020便利商店夏天冰品綜合盤點,台灣日本都要涼一下!
日本超商必買8款人氣啤酒類精選推薦,來一口涮嘴透心涼!
5分鐘就能快速搞定的美味消暑秘技!8種夏日清爽飲料食譜推薦!
2020推薦10款氣泡水機!一探Sodastream、Drinkmate氣泡水機當紅原因!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