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靠你了!生活好幫手~四款冰箱精選推薦!

12

文章重點

  • 冰箱的歷史
  • 冰箱的挑選
  • 冰箱精選推薦
  • 家電神器冰箱~家家戶戶必備!

將食材先準備好放進冰箱,想準備料理時馬上就能拿出來使用,冰箱可說是現代偉大的發明啊!

冰箱能讓生活方便許多,延長食材和食物的保存時間,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天也能享用冰涼的食物,減少人們出門的次數,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冰箱,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它的相關知識吧!

冰箱的歷史

冰箱
在遠古時期,一開始並沒有使用冰來保存食物的概念,而是將食物醃製或是曬乾以延長保存的時間。隨著時間演進,中古時期的人們開始製作類似於冰箱的工具,把冰塊放入石櫃中,來達到保存食物的效果,或將食物放入陰涼的地窖中。

人類使用這種方法將近千年,到了1834年,化學性的冰箱才被製作出來並上市,但是當時的技術並沒有很成熟,並不適合家用,雖然在1859年製作冰箱的技術開始進步,當時人們還是習慣將食物放在絕緣的材料中,像是木製的箱子,然後再將冰塊放進去冷卻食物。

直到1876年,德國的工程師卡爾馮林德製作出第一台家用冰箱,雖然冰箱的技術大幅進步,在當時卻未被廣泛使用,直到1920年,電冰箱被發明出來後,冰箱才開始普及,到了1930年,冰箱已經是美國家庭的基本配備了,也因為冰箱的發展成功,飲食才開始變得多樣化,生活也更加方便呢!

冰箱的挑選

冰箱
了解完冰箱的製造歷史後,小編就來介紹怎麼樣挑選,才可以購買到適合自己生活環境的冰箱吧!購買的冰箱必須適合自己的居家環境和生活習慣,才能有效提升生活便利性,一起來看看選購時的注意要點吧!

冰箱的容量

冰箱

冰箱的容量需要考慮生活習慣以及人數,一般來說,需要多少冰箱容量的算法是【使用人數x70公升冷藏+100公升冷凍】,舉例來說:假如有兩個人需要使用冰箱,就會是2x70+100=240公升。

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如果是餐餐外食的人,可能用小冰箱就足夠了;而時常下廚、或一次會採買大量食材的人,就會需要使用大冰箱。大家在購買時,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才可以購買到適合自己使用的冰箱哦!

冰箱的尺寸

冰箱
除了冰箱的容量外,冰箱的尺寸也要注意,如果購買高度過高的冰箱,可能最上層的食物會較難拿取,或是太大台、家裡空間放不下等等,因此購買之前,家裡預計放置冰箱的位置也須事先測量高、寬度再前往選購較佳。

冰箱的用電量

冰箱
冰箱雖然方便,但是每天都必須插電,所以一定要選擇省電的機型,才不用擔心耗電太大,電費破表喔!

冰箱的其他功能

冰箱
除了最主要的冷凍與冷藏功能外,還有其他附加功能,例如:門上可以直接取冰的設計、急速冷凍食材來保持新鮮度、直接從門上調控冰箱內部的溫度等等設計,這些功能雖然不是必需,但是使用上會更加便利,就看個人使用需求而定。

冰箱精選推薦

冰箱
大致上理解了冰箱如何挑選之後,小編就來推薦幾款冰箱給大家參考囉!

TATUNG大同 100公升單門冷藏冰箱(TR-100HTW-S)

冰箱

圖片來源 ★價格:NT$6700/100L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冰箱非常適合一個人使用,雖然冰箱本身小小的,但是該有的功能應有盡有,冰箱最上層是冷凍室,也有附製冰盒,不用怕天氣熱沒有冰塊來降暑。旁邊是溫度控制的開關,設計非常簡單,底部有設置蔬果保鮮室,冰箱門上則可以放置1500cc的寶特瓶,空間運用非常足夠,價錢也便宜,一個人要長久使用來說是剛剛好的價格,如果一個人居住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哦!

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新一級省電雙門小冰箱FRT-0906M

冰箱

圖片來源 ★價格:NT$15990/90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冰箱適合一個人使用,冰箱容量90公升,雖然也是偏向小型的冰箱,但是功能齊全,冷凍室在冰箱的最高層,溫度最低可達到零下18度低溫。擁有溫度控制的旋鈕,位置就在冷藏庫的最上面,冰箱內部有蔬果放置盒,幫助使用者輕鬆分類食物,冰箱門上則是採用正宗的美式飲料層架,可以放入大量的飲料!

而這款冰箱最厲害的地方在於省電功能,一年的耗電量只有約180度電,可幫助使用者大量省電及省錢,冰箱本身的價格也不會太貴,有興趣買一台小冰箱來冷藏食物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Kolin 單門直冷式91公升小冰箱KR-110S03

冰箱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0/91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是適合單人使用的小冰箱,有方便的手動除霜功能,不用擔心冷凍室內結霜而影響到冰箱內溫度,溫度調節旋鈕在最高層,能輕鬆管理冰箱內的溫度,一樣擁有蔬果的保鮮盒,冰箱門上有金屬穩定支架,可冷藏大量的飲料。這款冰箱的門可左開及右開,不用擔心放置冰箱的位置卡到開門,是非常便利的設計。
冰箱的價格也是適中,不會太造成經濟的壓力,想要購買單人冰箱的朋友也可考慮哦!

Panasonic國際牌ECONAVI 385公升三門冰箱NR-C389HV-K

冰箱

圖片來源 ★價格:NT$30900/385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冰箱適合多人使用,使用真空斷熱的材料,可以有效提高冷卻冰箱內部的效率,擁有多重的感應器,可自動感應冰箱內儲存物品的數量、環境亮度和室內溫度等條件來主動省電。冷藏室有203公升的儲藏空間:蔬果室98公升、冷凍室84公升,相當大的儲物空間,使用更加方便!

與前面介紹的冰箱不同,冷藏室在上面,中間層是蔬果室,最下層則是冷凍室。因為空間大且功能多的關係,價錢也比較高。雖然使用空間很大,但冰箱非常省電,一年的耗電量差不多264度,可以幫使用者省下荷包,有需要用到比較大冰箱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款!

家電神器冰箱~家家戶戶必備!

冰箱
冰箱對於現代人來說,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家電,小編居住的宿舍沒有冰箱,生活真是非常的不方便,不論是平日想買飲料回來冰,或是懶得出門、想多買食物儲存都不行,餐餐外食,時間都浪費了,因此擁有一台冰箱絕對是必須的!在購買冰箱時,一定要先量好家中預計擺放位置的尺寸,也要先確認過家裡的大門尺寸,免得買了冰箱之後難以安裝、或是卡在門口搬不進來的狀況喔!

延伸閱讀

就是想每天喝咖啡!該怎麼選擇好咖啡機呢?4款咖啡機大推薦!
精選推薦8款鬆餅機,在家輕鬆享受鬆餅下午茶!
讓料理變得更多樣化吧!精選6款超實用烤箱推薦!讓你輕鬆烘焙出美味料理!
TOP4吸塵器推薦,教你選到最好的吸塵器,生活簡單又方便!
【2019快煮壺推薦10選】人氣款BALMUDA及小米等各式快煮壺介紹~清潔保養方法也一併傳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