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2

文章重點

  • 愛情長跑的情侶必做的事情
  • 愛情長跑的情侶不做的事情
  • 愛情長跑不難~只要莫忘初心!

妳身邊有愛情長跑的情侶嗎?小編的朋友在今年底要結婚了,她與男友交往了13年,兩人總算要正式簽下結婚證書、承諾共度一生。從18歲認識、20歲交往,一直到32歲總算要結婚了,他們用13年的歲月,見證了彼此的愛情及想一輩子長相廝守的決定。聽到身邊的朋友交往了10年以上,妳是不是覺得很驚訝呢?

愛情長跑的秘訣到底是甚麼呢?該如何讓愛情永保新鮮、對彼此熱情不斷呢?讓小編帶妳一起來看看。

愛情長跑的情侶必做的事情

愛情長跑
妳知道愛情長跑的情侶們,都是怎麼做才能讓彼此的感情持續加溫呢?要讓感情永保熱情,到底有哪些必做之事?

愛情長跑祕訣其一「信任」

愛情長跑
「信任」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能有些老調重彈,但說真的,兩個人之間要做到完全信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因為彼此不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無法知道對方真實的想法,在夜闌人靜時,容易想東想西地腦內小劇場爆發,便無法純粹地相信對方。

信任不僅僅是「信任對方」,要經營一段長久的戀愛的話,小編覺得往往也需要「信任自己」。相信自己愛上的這個人不會故意傷害妳、自己也不會將男友推入誤會的萬丈深淵。如果妳覺得自己足以被對方信任,那麼就也該信任對方,給彼此一個成熟戀愛的機會、減少猜忌與懷疑。

愛情長跑秘訣其二「為對方著想」

愛情長跑
愛情要長跑,「為對方著想」也是一個超級重要的關鍵字,可是用說的容易,但是實際要行動卻很難。
「明明自己已經氣得不行了,為什麼對方還是加班中,連個電話都沒辦法接?」
「自己的生日,但男朋友竟然在出差,而且還要跟客戶出去應酬喝酒?」
「電影票都買好了,結果男友接到電話,竟然要趕回公司。」

愛情長跑
妳遇過以上這些情形嗎?小編有三對朋友因為以上的理由而分手過,其實原因就是無法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對方著想。如果男友可以不加班的話,難道他真的會硬是加班,然後讓妳一個人生悶氣嗎?如果他可以選擇不出差的話,難道他會在妳生日的時候,自告奮勇地出外應酬嗎?假日約會看電影,妳覺得他也想要接到公司電話,急忙趕去處理臨時出狀況的機台嗎?

如果可以更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善意地原諒對方,那麼紛爭其實不太會發生。

愛情長跑秘訣其三「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愛情長跑
戀愛並不是兩個人朝夕相處,就可以完美進行的,因為它並不是消費多少元便可以集多少點的計算題。還記得單身時的妳,多迷人自信、多光芒萬丈嗎?為什麼在談了戀愛之後,卻想要永遠黏在一起、當個無法獨立的菟絲花呢?「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是保持戀情熱度的方法,不管是不斷地充實自己,還是給予自己與對方些許空間,都能夠給彼此一些「若即若離」的距離,讓他覺得抓不住妳、保有新鮮感。

交往了之後,並不代表要將自己綁死在以男友為圓心的300公尺以內,小編建議,妳必須要有與自己獨處的時間、有自己的朋友、也要適時找方法讓自己紓壓,才可以成為讓他一直心動不已的另一半!

愛情長跑秘訣其四「有效溝通」

愛情長跑
妳和男友吵架的時候,喜歡冷戰嗎?覺得明明是他的過錯,一定要他低頭來向妳認錯嗎?小編必須給妳一個小S的招牌白眼:別傻了,好嗎?你們為什麼會吵架、一言不合呢?不就是因為各執其詞、互不相讓嗎?如果他覺得是自己的錯的話,一開始爭吵便不會釀成了。

愛情長跑的情侶們,比起一般人,在爭吵時能夠更有效地溝通。不需要使用情緒性字眼,清楚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也不需要打斷他,讓他好好傾訴他的想法。小編建議,不管是對男友,即使是對家人、朋友,都試試看這樣的溝通方式吧!

愛情長跑秘訣其五「明確地表達我愛你」

愛情長跑
妳是羞澀不敢開口說出「我愛你」的類型嗎?還是個能在LINE上頻繁丟愛心貼圖的女友呢?小編覺得,許多情侶交往到最後,往往不確定對方是否還愛著自己。
「我對他來說,就只是個『習慣』吧?」
「他只是覺得分手了還要找下一個麻煩而已吧?」
「因為我也不哭不鬧,所以他也找不到時機跟我分手?」

愛情長跑
妳看出這些戀情的盲點了嗎?說不出口的「我愛你」會讓彼此的感情逐漸變淡,心中小劇場上演,所以明確地表達「我愛你」是維持戀情溫度的秘訣。如果不敢說出口的話,不管是擁抱、貼心小紙條、燭光浪漫晚餐、偶爾的小驚喜等,都可以讓「我愛你」盡在不言中。

愛情長跑秘訣其六「關心與報備」

愛情長跑
妳從男友家出來後,到家之後,會跟對方報平安嗎?與姊妹淘出國~抵達羽田機場時,在臉書打卡前,會先跟男友報備嗎?男友臨時回去加班,不管他有沒有辦法讀,但妳會再傳訊息關心他一下嗎?這種事情看起來好像很渺小,但是與中秋、端午的罐頭訊息不同,這類的關心與報備訊息是直接的一對一,對收到的人來說,是很暖心的行為。

「不讓對方擔心」、「讓對方放心」是一個維持愛情馬拉松的元素~因為妳不消耗對方的能量,讓對方和妳交往時,感到輕鬆自在,不需要偽裝,可以最真實地做自己。

愛情長跑的情侶不做的事情

愛情長跑
交往了十幾年的有默契情侶,其實也有些不做的事情。想常保戀情新鮮與熱情,就不要做這些事來挑戰自己與對方的感情!

不任性猜忌

愛情長跑
一段感情其實是脆弱的,只要一個人不願意繼續下去便會走向終結,所以不要任性地懷疑他的用心。如果他問起妳:「明天要幹嘛呢?」就只是個關心妳的舉動,千萬不要無限上綱成「我明天有事的話,你就要出去偷吃嗎?」小編有個朋友在生日當天,男友跟她說必須加班進實驗室,可能很難聯絡上。

小編的朋友便開始無限焦躁的迴圈,甚至被不安攻陷,不斷地查詢男友的臉書和IG,看看他有沒有其他出軌的徵兆。可是事實是,男友為了給小編朋友生日驚喜,從台南搭高鐵上台北,故意不接電話地直接出現在她家門前。

不輕易說分手

愛情長跑
吵架的時候,妳總喜歡嚷著要分手嗎?以為這樣就可以牽制對方嗎?這可是情侶交往的大忌!時常將分手掛在嘴上,到了某一天是真的會成真的。小編建議,除非妳已經確定這段感情走不下去了,在深思熟慮之後,再提出分手。

不然會像「放羊的孩子」一樣,說久了之後,便會讓對方懷疑妳的真心,進而讓分手成真。愛情長跑的情侶們,懂得珍惜彼此的情誼,不輕易將分手說出口,因為當將分手說出口的一天到來時,便是愛情走到末路的時刻。

不計較付出多少

愛情長跑
妳談起戀愛時,是粉身碎骨、大無畏地為對方付出犧牲的個性嗎?有些人喜歡計較究竟是自己還是對方的付出較多。小編認為,這實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一旦自己心甘情願地付出,這便是條自己選擇的道路,如果計較起誰多誰少,不就是為了掩飾自己後悔付出罷了。

因為後悔起自己的燃燒殆盡,才會希望對方也付出和自己一樣多,但是愛情哪能定量?要計較對方買給自己的禮物,並沒有自己買給對方的高價嗎?或者是計算起彼此一天傳的訊息數量不同?如果斤斤計較於虛無愛情的量,其實妳也沒有那麼愛他。

千萬不要糟蹋自己

愛情長跑
愛情並不是委曲求全,所以在一段長跑的感情中,妳也不需要為了迎合對方、容忍對方而糟蹋自己。因為對方的家事技能為零,所以妳開始擔任起他的個人管家,處理各種大小家事,他的乾洗衣物、他的信用卡帳單、他的朋友與家人、他的興趣與性趣,都是他的責任與義務,妳可以幫忙,但必須適可為止,切莫百般迎合。

因為如果他不認同妳的犧牲退讓,妳的愛到最後僅是讓自己一個人委屈而已。

愛情長跑不難~只要莫忘初心!

愛情長跑
最近小編有個同事分手了,她被前男友說「我們太像家人了!」於是在上個月協議分手。其實,兩個人交往久了之後,相處的磨合逐漸成了習慣、愛情昇華成親情。的確,時間拖長了之後,可能會失去曾經小鹿亂撞的悸動,但關懷熟悉的日常默契,才是相處的長久之道。

只要兩個人沒有對彼此缺乏關心、就不會疲乏冷卻,就算沒有了激情,也會有被制約的習慣。其實愛情長跑不難,難的是讓愛情與時間賽跑;因為愛情會有終點,而時間沒有。所以小編建議,別去想著「我們已經交往六年了耶!」或者「交往了十年也該膩了吧?」好好地經營現有的戀情,即使臉紅心跳的初心不在了,也別讓時間誤導妳的選擇。

延伸閱讀

還在考驗妳的戀情嗎?想要永保甜蜜~情侶之間千萬不要做這六件事情!
我的他想結婚了,可是我還不想走入婚姻,到底該不該說Yes呢?
他真的愛我嗎?為什麼交往了這麼久,他還不求婚?!小編告訴你為什麼!
容易被側目的姊弟戀,戀情真的能開花結果嗎?秒懂姊弟戀的成功關鍵!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