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冊內寫滿一堆行程吧!日本的推薦人氣手冊,入手一本進行行程管理吧♡

手冊推薦

文章重點

  • 今年的手冊該選哪個好呢?
  • 這種手冊正熱門! 日本推薦款手冊大公開!
  • 時尚的管理行程活動!並成為手冊達人吧♪

學校、工作、社團活動或是學習事物、約會、和朋友的聚餐⋯女孩子的活動總是一~大堆!
不好好紀錄下來的話,可能會漏掉重要的活動,或是發生記錯時間或地點的悲劇。
所以,能夠幫你好好管理行程活動的就是手冊了。
活動一旦確定約成了就寫進手冊當中,這樣只要打開看就能馬上知道行程內容,也能避免重複預約的狀況發生。
你也來嘗試在手冊內寫上滿滿的行程,感受一下像是人氣王般的心情吧!

今年的手冊該選哪個好呢?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接近年末的時候,每年都會推出新版設計的手冊。
有些人每年都使用同個廠商或同個角色的手冊,也有些人沒有特定廠牌,而是在店內翻找並選擇中意的手冊,另外也有人完全都不用手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對吧?
好像也有不少人不用手冊,而是用智慧型手機在記錄行程的樣子。
但是在現在的時代,手冊以前其周邊商品可是越來越進化喔!

但有著一本色彩繽紛且內容豐富的手冊,在另一方面來說是個現代潮流的象徵喔。
另外,考慮到頭腦的運作方式,比起「打字」,據說「寫下來」會比較容易留在腦海裡。
使用手冊可是有許多好處的,所以相當推薦喔!
接下來,讓我們來了解時下的手冊相關資訊吧。
即使是一直以來都使用智慧型手機做行程安排的你,搞不好也會因為這次的機會,變得想要擁有一本手冊也說不定♪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常有的手冊款式是月份型,像是日曆般的頁面設計,有時也有星期型及每日型的頁面,最後則是對生活有幫助的資訊,或是做筆記的空間,有時會有些個人資料格,或是方便行程安排的小貼紙等。

像這樣的手冊到底有什麼呢,就讓我們來偷窺時下女孩的手冊內容吧。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請看看!
最近的女生們會使用貼紙、紙膠帶、印章、彩色筆來做註記,並活用照片剪貼,以打造出色彩繽紛,豐富又可愛的自創手冊。
就像是看不出來原本有什麼設計般,裝飾的非常繽紛豐富。
不覺得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嗎?
不只是在手冊上記錄著行程而已,還會在每天的頁面上寫下日記,並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情。
月份型的頁面即使是沒有行程的日子,也會畫圖或貼上貼紙做裝飾。
「只是想嘗試看看,結果不禁著迷在其中,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好久了⋯」似乎有不少女生都是這樣呢。
另外也很推薦可以換封面的手冊款式喔,因為透過裝飾封面,或是套上有質感的手冊封套,就能夠變身成有著不同風味的手冊喔。
即使是在忙碌的日子當中,不妨試著在一天內撥5分鐘左右的時間來紀錄手冊,且用放鬆的心情裝飾頁面,並度過休閒舒適的時光吧!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的挑選方法】

  • 大小:考慮自己使用起來的方便性以及好不好攜帶
  • 外觀:封面及內頁,廠牌及人物角色等
  • 使用方便性:容不容易書寫及裝飾
  • 款式:像書本一樣裝訂的手冊形式、用活頁夾僅裝入必須頁面的手帳款式、還有將多個像筆記本的手冊夾在一起的定製化組合形式等。
  • 另外,也有些人會把工作用與私下用的手冊分開來紀錄。
    利用各種使用起來方便的小技巧,讓手冊能像是重要夥伴一般,在接下來的1年間都能相當活躍吧。
    也有有關手冊的活用法或裝飾技巧的書籍及部落格,另外也有許多發布著帶有自我風格,與手冊活用術的社群軟體喔。
    在文具店或是小物店家也都有販賣許多手冊的裝飾,以及推薦的周邊商品喔。

這種手冊正熱門! 日本推薦款手冊大公開!

好整理紀錄行程、外觀漂亮、簡約好上手等等,接下來就將介紹受到世界女性廣大支持的推薦款手冊給大家認識。
就用一見鍾情的那一本手冊,來享受屬於自己風格的各種變化吧!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1:TRAVELER'S FACTORY 旅人筆記本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知道的人就知道,這是聞名世界的高人氣手冊,旅人筆記本。
高質感的皮革封面以及使用了上等的紙,是款散發大人氛圍的手冊。
設計相當簡約,而皮革封面內夾的是可供更換的內頁。
標準款的封套尺寸是/H220×W120×D10mm,更換型筆記本內頁尺寸是/H210×W110×D4mm。
若是護照款的話,封套尺寸是/H134×W98×D10mm,更換型筆記本內頁尺寸是/H124×W89mm×D4mm。
當季的時候,人氣高到在文具行可能都賣到缺貨,所以比較推薦要是看到了就立刻GET入手。
基本款顏色有黑色、茶色及焦糖色之外,也有如照片所示,曾經作為限定販賣而有著高人氣的夢幻藍色,現在也納入的基本款顏色當中喔。
即使到了新的一年,只要更換內頁就能繼續使用封套,也能享受隨著使用越久,皮革的質感呈現也會開始有變化,也會開始散發皮革的香氣喔。
另外還有單賣的筆套夾、綁繩、手冊打開的時候可以固定住的時尚古銅製夾子等。
在來,本來在稱為midori的文具品牌(現在此品牌已獨立出來)推出的更換用紙,是無論筆及鋼筆書寫起來都很滑順,使用的是相當重視品質的紙。
更換用紙也有許多種類,所以是款可以享受自己定製的手冊。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2:ほぼ日手帳(hobonichi手帳)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本來的命名就相當可愛的「ほぼ日手帳」。
只是用看的感覺就會被吸進去一樣。
ほぼ日手帳的特徵是,有著設計性相當豐富的封面。
有著素色的封面、帶有條紋或是圖樣、細緻的花紋、人物角色及與其他品牌聯名的款式等等,所以可從種類多樣的款式當中,挑選自己喜好的封面喔。
ほぼ日手帳厲害的是有募集使用者的使用方法,並且公開喔。
可以從中找到令自己眼睛為之一亮的手冊活用小物。
品牌官方網站有舉例出一些手冊的使用方法,

  • 紀錄行程
  • 日記的書寫
  • 筆記或是靈感紀錄
  • 育兒日記
  • 黏貼票根或是照片
  • 工作的資料統整

有上述提到的這些用法之外,還有許多豐富的用途,是款相當方便的手冊喔。
在這個頁面也有紀錄一些使用方法指南、尺寸、款式的比較表等。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接下來推薦的是「minä perhonen/ringo」
封套的尺寸是寬117mm×長165mm×厚度20mm,重量大約76g。
封面是使用麻的材質,是款散發著自然風味且相當可愛的手冊喔。
因為手感獨特所以陸續出現對此著迷的人喔。
從下方會發現有兩條蕾絲的帶子,相當漂亮呢。
也有1月開始或4月開始的內頁,所以可以依造自己的形成做挑選喔。
對於想要提高女子氣息的你來說,這是款相當推薦的手冊。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3:高橋書店 desk diary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在年末的時候,許多文具店都會設有手冊專區,有著「手帳就該高橋」的標語的高橋書店,其手冊種類款式也相當豐富。
而其中最受注目的單品就是「desk diary」,A5尺寸大小(210x148mm)相當好作記錄,是款推薦手冊之一喔。
外觀與內頁都相當簡約有型。
打開時一目瞭然的尺寸,要用貼紙或便籤做裝飾的話也相當好操作喔。
從標語就能看得出來有著一定的自信,而高橋書店的手冊不管哪款都很好使用,所以才會如此受到推薦。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4:KOKUYO 自分手帳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自分手冊是以「可以用一輩子」的概念而製成的。
分作DIARY、LIFE、IDEA三種種類,分別是以一年、一生、筆記的概念模式而設計的手冊。
以原創為著眼點而完成的新概念生活紀錄手冊,有可以讓你紀錄造訪地點的地圖,以及列有夢想清單表的頁面,還有可以訂定金錢規劃的頁面,等各種派得上用場的機能。
可以自己定製這點也很令人開心對吧?
無論是已經有確實的人生規劃的人,還是沒有目標,且對接下來的規劃而煩惱的人,都能夠邊顧及當下的自己,邊思考未來的目標,因為可以透過翻閱以往的頁面來體會自己的成長,所以是款相當推薦的手冊喔。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5:MARK’S EDiT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EDiT手冊的封套是帶有閃光炫光的設計。
尺寸分別有A5、半A5、B6變化型,一共3種。
簡單翻過之後可以發現內頁和外觀都是相當簡約的設計。
照片中的手冊是和花朵藝術單元為理念的「plantica」所聯名的手冊
封面是像花的藝術家般且散發著典雅的質感。
透明封套部分可以裝筆或名片等小物,是個帶封條的小收納袋。
而且不只這樣,它還帶有淡淡的點點花樣,讓女生們不禁心花怒放喔。
B6變化型的尺寸(內頁/H180xW120mm,主體/H188xW135mm)。
感覺會想用行程和裝飾貼紙把頁面給填滿對吧。
具有藝術感又漂亮的手冊,不妨入手一本看看吧。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比起來EDiT系列還有另一本手冊也很推薦,那就是「PAUL&JOE La Papeterie」(約1250元)。
是款和相當受到女生喜愛的法國・巴黎品牌PAUL&JOE聯名的手冊。
一共有4種設計,照片中的款式是「chrysantheme・white」。
帶有象徵PAUL&JOE的西洋菊(chrysantheme)花樣,營造出浪漫氛圍又具華麗設計。
想提高女子氣息的話很推薦這款手冊喔,能夠將沈悶的行程管理時間轉換成快樂的時光喔,不妨嘗試看看吧?

日本推薦款手冊第6:DELFONICS Rollbahn note diary Gantt chartB6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DELFONICS的手冊無論外觀還是內頁都很簡單,雖然是款推薦可以在辦公時使用的手冊,但卻有著豐富的款式喔。
這次推薦的手冊是由人氣的手冊品牌「Rollbahn」中,一款稱為「Gantt chart(甘特圖)」的手冊,內含有可以同時紀錄多個行程的頁面(促銷中半價,約110元)。
根據企劃項目的不同作劃分,是否完成及何時截止都能夠利用縱軸及橫軸,並活用符號及顏色來紀錄的話,再註記上「到〇天截止~~~」的字樣的話,就能一目瞭然喔。
有包含1個月份左右的待辦事項管理頁面,相當方便,且最近附有甘特圖的手冊也越來越多了呢。
可以輕鬆上手附在內的機能,並簡單的完成惱人的行程規劃吧。
尺寸是寬128×長182×厚度4mm,因為價格也很平價所以相當推薦喔。

時尚的管理行程活動!並成為手冊達人吧♪

手冊推薦

圖片來源

以前感覺都是在年末年初的時候有比較多手冊,而最近在剛進入春夏的時候,也有看到一些新推出的手冊。
有時整年份的手冊款式可能沒那麼喜歡,也可能總覺得缺了些什麼的話,也能挑選季節性的手冊,相對也會比較便宜喔。
將美麗的手冊做些變化更加提高質感,比起和手冊一起經歷時間,不妨想作是和珍貴的寶物一同度過,大家覺得如何呢?
如果能將打造出「一翻開就能相當開心」的手冊作為目標,那就是最棒的一件事了。

2019文青絕不能妥協的8項手帳幫手,有了它們,文青一點也不難。

2019年日本手帳精選【功能篇】!想俐落幹練管理行程?這些超實用手帳絕對能派上用場!

日本女孩人手一本的手帳【外型篇】!2019年一整年都看不膩的時髦外型給你好心情~

小編火速開箱!ほぼ日手帳(hobonichi)2019 莎士比亞款超有古典氣質!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桃桃
來自越南,在日本努力生活中!周末喜歡跟朋友四處玩耍,享受在日生活。經常關注歐美等各國美妝產品,希望繼續鑽研變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