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一『夏』 2024夏秋流行髮型,頭髮的炎暑對策大公開!

By BU小編群 更新
2019夏秋流行髮型

文章重點

  • 清爽微打濕造型
  • 嬰兒瀏海
  • 重複堆疊髮飾
  • 隨性不拘束的波浪

髮型趨勢一直都是深受關注的時尚話題之一,一般認為除非是特殊髮色或者浮誇的裝飾,否則妝髮在視覺上並不像是服裝會被第一眼打量;然而髮型在造型上能夠塑造出個人風格的特質並不亞於衣裝,它可以修飾臉型以外,也能夠透過長短與造型上的變化,直接而潛移默化地改變造型、形塑個性與特色。

簡單舉例而言,同樣穿著白色T恤搭配牛仔褲的女孩,留著一頭浪漫的棕色捲髮、或是俐落隨性的鮑伯頭,視覺上是不是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呢?同樣是長髮飄逸,紮起蓬鬆的低馬尾,或是長髮披肩,對於五官的凸顯的程度也有所差異。

2024年流行趨勢因為社群網路再創活躍的高峰,眾多推陳出新的造型不斷地因為影響力人物(Influencer)的一張照片而蔚為風潮;不論是因為時尚盛典Met Gala造成討論度的髮型時尚尖端,或是部落客之間盛行的妝髮風氣,我們都能從它們看出本年度夏秋的髮型流行端倪。

清爽微打濕造型

今年夏季在各大秀場、時尚盛事等,常見一線模特或社交名媛利用髮蠟或者質地較為輕薄的髮油等髮妝品,在髮型上打造出像是自海邊回來一般的自然造型。在歐美各大時尚雜誌稱其為「Wet Look」,意指像是打濕的造型;這樣的髮型主要是讓臉部四周沒有多餘的髮絲,整體呈現出非常清爽又俐落的夏日風情。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微打濕的髮型適合各種頭髮長度,若是及肩的鮑伯頭或者更短,可以看起來較為精神、有氣勢,而長髮不論捲或直,經過這個造型的昇華後更可以看起來浪漫又有新意,可以說是百變的時尚新趨勢。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此外打濕的髮型可以全部向後梳理成乾淨卻不失隨性風格的造型,也可以嘗試最近在走秀時常被慣用的線條感大旁分,對於不同場合需求的人,都意外地適合。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嬰兒瀏海

眉毛上瀏海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但最近在秀場特別常見,特別是短得像是稚童一樣青澀的瀏海,最為引人注目。被外媒戲稱為嬰兒瀏海(Baby Bangs)的瀏海特色在於它並不講求線條與整齊劃一,相反地,它用參差、甚至短得有些滑稽的長度,打造出不羈卻帶著稚氣的風格;時尚大秀如Miu Miu、Prada等,都大膽地採用這樣的髮型。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重複堆疊髮飾

今年在髮型上也格外受到部落客、時尚雜誌外拍愛用的流行大勢,非「大量髮飾」莫屬。所謂大量髮式,可以是浪漫動人的貝殼與貝母質地,也能是稚氣未脫的童趣繽紛髮夾;這個髮型趨勢重點在於重複的堆疊與搭配,爬梳出繁複、目不暇給的造型特質。從低調的金屬夾別滿兩側,到珍珠散佈髮絲的光彩動人,今年的這個髮型趨勢鼓勵你大膽地運用手邊的素材,在髮型上做出與眾不同的個人宣示。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隨性不拘束的波浪

從前面的嬰兒瀏海、打濕髮型看來,近期時尚圈的流行髮型意在隨性、不拘束;在過往可能會一板一眼地燙出的大捲、波浪捲,在今年都可以發現它們漸漸地沒有那麼規則的捲曲度存在。

像是經過風的吹拂一般,打造出這樣的捲度相對地也不用那麼費工夫地上髮廊;無論是使用離子夾或者家用的電棒,都可以隨性地拉出個人想要的捲度。如果電棒的捲度太大,也可以在夾出電棒捲的同時,用手將髮絲稍微拉直,也可以達到相近的效果。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除了上述幾項大概的流行趨勢,今年夏秋注定受到矚目的還有從低馬尾衍生出的低魚骨辮,以及Twice子瑜改變髮型後再度被炒高討論度的瀏海;低魚骨辮特別推薦給頭型較為飽滿、髮型中長以上的人,它可以在視覺上延伸頭部造型,非常適合與洋裝搭配出優雅而不失線條的外型。

而子瑜的空氣瀏海則是在台韓流行好一陣子的造型,但經過偶像的再次演繹後,看來這波瀏海趨勢又要再創高峰。如果對於打理空氣瀏海沒有信心,也推薦你可以嘗試實力派歌手卡蜜拉(Camila Cabello)的經典微旁分瀏海,它不需要特別去照顧弧度,也可以輕鬆地與波浪捲合而為一。

夏秋流行髮型

圖片來源

若想要把握2024年度做出髮型大改造,可以利用造型來下手,也能看準歐美隨性或韓系精緻的趨勢,針對個人臉型或者喜好來做出改變!在2024年妳已經想好怎麼改變髮型了嗎?

延伸閱讀

流行髮色大集合♡讓路過的人不經意地回頭♡
最流行的女生短髮造型!想改變形象必看【短髮X臉型搭配守則】
短瀏海,眉上瀏海讓自己的造型截然不同!適合可愛短瀏海的臉型是?
捲髮造型~初學者也能簡單地親手打造出漂亮的捲髮!
中短髮造型10款!依照圓臉、長臉、鵝蛋臉、瓜子臉及方形臉為妳說分明

首圖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