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好好玩!背包客棧的三大魅力,勇敢跨出第一步與世界接軌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文章重點

  • 背包客棧的魅力無法擋!
  • 入住背包客棧前的注意事項!
  • 做好準備了嗎?試著住一次背包客棧吧!

不管是國內外旅遊,當自助旅行時大家是飯店派?還是背包客棧派呢?其實不管是飯店或是背包客棧都各有優缺點,但是不是對於第一次選擇背包客棧的朋友來說,裡頭充滿的未知性也令人有點怕怕的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背包客棧的三大魅力,還有只要好好的注意好週遭安全,其實背包客棧並不可怕!

背包客棧的魅力無法擋!

背包客棧
在說明住背包客棧的注意事項之前,先一起來看看背包客棧的三大魅力吧!

背包客棧魅力之一~便宜的價格!

背包客棧
在價格與舒適度的取捨上,想必是很多旅客心裏最掙扎的部分吧?是要把錢花在吃好料上?還是睡好床呢?不過既然會考慮選擇背包客棧,也就表示在住宿面上想要多節省一些吧。

和以房間為單位的飯店相比,背包客棧則多是以床位來計算,特別適合一個人的旅遊。不過同樣的,便宜的房價也會反映在舒適度,或是設備完善度上,以小編住過的背包客棧來說,有些需要自己鋪床、有些浴室不分男女、有些只提供基本沐浴乳,想要使用毛巾也需要另外加錢。
當然只要自己事前將欲入住的背包客棧提供的設備都調查好,就可以減少一些額外的花費囉!

背包客棧魅力之二~與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接軌!

背包客棧
這一點雖然也要看背包客棧所在的都市與性質,但不可否認的,背包客棧會聚集來自許多地區、甚至國家的人們。如果本身也會一些外語的話,這種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囉!多多和不同國家的旅客聊天,也會發現原來世界可能跟自己想像的樣子不一樣。

小編曾在大阪住過一家背包客棧,同個房間裡的韓國人與越南人剛好都會日文,大家聚在一起聊聊下一個地點要去哪裡,介紹自己的國家,並在隔天的早晨一起吃完早餐後互相道別,實在是很棒的回憶!

背包客棧魅力之三~別具特色的房屋設計!

背包客棧
許多背包客棧、民宿是以老屋改建,保留著原本的時代風情,也令旅程多了一番不一樣的回憶。尤其是在來到國外旅遊,有機會的話是不是更想體驗看看,在台灣沒有的房屋呢?

以日本來說,尤其是京都,因為本來就歷史悠久,加上重視文化傳承,更是保留了許多老屋。當然因為若只是單純保留了房屋本身的設計,畢竟不符合現代使用,許多背包客棧也會將內部改良,讓旅客們在享受懷舊氛圍的同時,依然能享受到現代的便利!

入住背包客棧前的注意事項!

背包客棧
當然,背包客棧雖然有許多便利及迷人之處,但並不代表背包客棧適合所有的旅客,在預定床位之前也可以先考慮一下自身需求或期望,免得住得不開心喔!

沒有個人空間

背包客棧
除非是與好友一起包房,不然通常一個人旅遊的旅客,往往都是需要選擇和其他旅客一起睡在打通鋪。雖然每個床位之間多少都會設置隔板,但畢竟與實際的牆壁不同,隔壁的旅人翻身或打呼、打噴嚏或磨牙,通通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加上並不是所有背包客棧都會在房間內設置置物櫃,萬一攜帶較為貴重的東西,多多少少還是會令人有些不安。

當然也可以選擇入住一人房,不過這樣一來是必須要提高入住費用,該怎麼選擇就看個人需求囉!

能不能遇到鄰床好房客?全看運氣!

這一個事項也真是令人又驚又怕,在下訂房位到實際上走進房間之前,你不會知道跟自己同房的旅客到底有誰(有時甚至到退房了,也不一定能見上一面)。運氣好的話,也許能遇上相談甚歡的旅人,或是退一步,也許語言不通,但至少彼此都能靜靜的渡過休息時光。

最糟的,就是遇上無視入住規則的旅客了。對方也許並非故意,但是在深夜裡走動、外出等等的行為,都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房客,萬一自己又剛好是比較淺眠的類型,還真是很難一覺到天亮了。

住背包客棧一定能交到新朋友嗎?

背包客棧
就算在同房旅客中沒有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那麼前往交誼廳,應該有機會和其他人說上話吧?這其實也是全憑運氣的,小編曾遇過空無一人的交誼廳,也遇過明明好幾人都待在交誼廳,卻各自窩在小角落毫無交流,更多的是與朋友一同來旅行,所以早就擁有自己的小團體了。

當走進交誼廳卻發現氣氛不如自己想像時,也不必失望,下一個背包客棧可能會更好!

背包客棧不完全等於便宜

背包客棧
這一個原因想必許多常旅行的人都一定知道,好比淡季的機票一定比忘記便宜,除了促銷的機票以外,越早買的機票也越便宜,背包客棧也是一樣的道理。越接近旺季房價越貴,設備越齊全越豪華的也越貴,越多床位也比單一床位貴。
在選擇背包客棧時,除了價格之外也需要考量到交通位置,以免選到了超便宜的房間,卻需要花上更多交通時間才能到達,而敗壞了遊興。

入住行李的準備?

背包客棧
為了降低成本,背包客棧往往只會提供最低限度的物品,因此行前在行李的準備上也變得重要。是否該攜帶牙刷或毛巾?背包客棧是否有提供租借服務?是要由自己準備齊所有物品,或是要選擇多花一點點錢租來毛巾,但可以不必擔心後續的收拾問題?在預定床位前先調查好背包客棧提供的設備與服務,麵得入住後發現少東少西而手忙腳亂喔。

人身安全問題

有些背包客棧會提供單一性別房間,也有的則是混合性別的房間,雖然不能擅自判定陌生人都一定是壞人,但基本的防人知心也不可無。就算同房寢室裡全部都是女孩子,也難保不會出現手腳不乾淨的旅客,抱持著開放心態的同時,也別忘了小心謹慎的心情喔!

做好準備了嗎?試著住一次背包客棧吧!

雖然背包客棧較一般飯店旅館便宜,但舒適度與隱私度上可能也輸給旅館,不過每一次的旅程都可能讓你遇見來自各國的旅客,聽聽他們訴說自己的故事,這樣充滿未知的旅途才是背包客棧的最大魅力!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