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閃耀菊島夜空~旅客再創新高!揭開1年1度海上花火節超夯的人氣秘密!

image1

文章重點

  • 華航空難後,絢爛且勇敢的生機
  • 邀請國際煙火團隊設計,輪流施放高空煙火
  • 表演項目結合在地,推廣在地又吸睛
  • 環海澎湖,水上活動玩不完
  • 一年一度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快來欣賞美麗的煙火吧!

想看煙火卻以為只能苦等跨年晚會嗎?還是只能在過年時買幾株鞭炮來過過乾癮呢?現在你有更多的選擇!在澎湖,就有正在舉行中的「國際海上花火節」,不但有輪流施放的煙火晚會,還有吃不完的美食讓你大快朵頤,也能好好體驗澎湖這座島嶼的美麗風景。快做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澎湖的國際海上花火節超夯的祕密吧!

華航空難後,絢爛且勇敢的生機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澎湖花火節的活動緣起可以追溯到2002年5月,一場發生於澎湖外海的華航空難意外,使當年觀光人潮銳減,對澎湖的旅遊產業來說是致命的一擊。澎湖縣政府為了振興觀光,與華航聯合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也是首次在澎湖呈現高空煙火秀,以煙火絢爛且美麗的樣貌,象徵澎湖勇敢且屹立不搖的生機。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由於2002年的活動獲得很大的迴響,因此2003年政府聯合多家航空公司,再次舉辦花火節,除了紀念空難事件,也是帶動觀光人潮的一大助力。到了2004年,更是擴大規模舉辦「澎湖海上花火節」,成為澎湖縣最具代表性之大型觀光事件,甚至成為了亞洲知名的國際活動,曾被雅虎奇摩網站評選,在「情感品牌類別節慶活動」的項目,獲得全國第二名的殊榮。

邀請國際煙火團隊設計,輪流施放高空煙火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由於規模的擴大,每一年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幾乎都會邀請各國專業的煙火團隊,來設計專屬於澎湖的煙火表演。例如:2005年的花火節,就邀請了以色列、捷克菲律賓、泰國及中國等五組國際煙火團隊,為活動設計且施放專屬的煙火表演,當年的煙火秀還讓澎湖被國際知名旅遊網Agoda.com 評選為「亞洲新興旅遊城市」,被許多歐美遊客列入亞洲旅遊的口袋名單。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將與華特迪士尼合作,結合漫威元素與澎湖花火節,旗下「鋼鐵人、美國隊長、黑寡婦、驚奇隊長、黑豹」等人氣角色將在花火節登場!彷彿萬箭齊發的煙花,由夜晚襯托出各種繽紛的顏色,譜成一張最美麗的畫布。幾乎沒有光害的澎湖,更是高空煙火施放的最佳地點,不同於跨年晚會的煙火,畫面格外地清晰。看著高空施放的精彩煙火秀,搭配著磅礡的音樂,也讓遊客直呼真是太過癮了!

此外,澎湖花火節也將推出漫威連名文創商品,喜歡漫威的朋友們可別錯過此次的澎湖花火節!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表演項目結合在地,推廣在地又吸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花火節除了煙火表演,還有街頭藝人與舞台活動,而表演的項目有部分是邀請在地的團體來參與,例如:由澎湖科大熱門音樂社炒熱現場氣氛,或是澎湖縣新住民舞蹈推展協會讓觀眾看到在地的特殊舞蹈,以及澎湖箏樂團等高水準的藝術演奏,不僅推廣在地文化,又能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澎湖花火節的表演,不是靠藝人們的出席來堆砌,而是真正以在地為出發點,連結老中青各族群的特色,傳達出澎湖特有的文化。表演節目既有溫度,也能讓遊客感受到濃厚的在地情誼。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環海澎湖,水上活動玩不完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澎湖環海,有許多不同於台灣的獨特地形。不論是在七美望安跳島看雙心石滬~遠眺蔚藍的海天一線;或是參觀南方四島覓藍洞~欣賞巨大壯觀的海蝕洞、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是在吉貝嶼參與海上活動,刺激的水上摩托車和海中浮潛,都能滿足不同遊客的需求。澎湖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等著遊客去發現和體驗。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澎湖的自然景觀,除了乾淨的海域之外,還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是政府持續保育的豐碩成果。在這裡彷彿天堂般清澈純淨,能讓許多遊客把工作或生活的不愉快拋諸腦後,洗刷被塵囂摧殘的身心,用心感受澎湖帶來的療癒效果與平靜感。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旅遊結束後,又能以飽滿的心,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個挑戰,讓澎湖成為你的最佳充電站。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一年一度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快來欣賞美麗的煙火吧!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圖片來源

很多歐美遊客需要轉機十幾小時再搭船到澎湖,而我們從台灣過去卻不用半天的時間,相比之下交通方便許多。有些台灣人還沒去過離島,可以趁這個機會到澎湖看一看,參與一年一度的花火節盛事,也是一項國際的知名活動。不僅能體會深刻的在地情誼,還能親眼目睹精彩的高空煙火,並體驗獨特的海洋文化,澎湖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快揪著家人朋友們,搶在花火節的結尾去共襄盛舉吧!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活動場地:馬公市介壽路7號(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活動時間:2020/7/6~9/3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地圖: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客輪或飛機前往澎湖(參考官網

延伸閱讀

金門也能體驗異國情調!老屋改造建築群再現百年老厝風采。
書櫃裡睡一晚,精選台灣8間文青書店民宿,讓書香進入你的夢鄉!
2019必訪台灣7大打卡美照景點,從南到北走透透!
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台灣首展】風靡超過50年“粉紅泡泡先生”家族全到齊!相約2019夏日在華山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