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四大必去繡球花賞花點推薦,衝一波繡球花農場吧!(內含全台各大繡球花農場資訊)

繡球花

文章重點

  • 繡球花是什麼呢?花期是何時?
  • 1. 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第一園區,水尾第二園區
  • 2.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 3. 財福繡球花園
  • 4.杉林溪生態遊樂區
  • 全台繡球花賞花景點大蒐秘,一次報給你知
  • 快趁繡球花花期,假日就來賞花吧!

繡球花以其花朵形狀秀麗,色彩繽紛又變化多端而廣受喜愛。近年來賞繡球花的活動在台日皆蔚為風潮。繡球花又名紫陽花,是日本夏季最受歡迎的賞花品種。網路上為了提供花迷最佳參觀時機,甚至調查了從北海道到九州整個日本版圖的開花前線預測,可見繡球花的迷人魅力無人可擋。

而台灣也不遑多讓,近年來全台從北到南的繡球花園區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除了繡球花園區始祖的陽明山地帶,中北中南部的苗栗、南投、新竹,以及東部的台東,都有許多種植繡球花的農場規劃了繡球花季吸引遊客,讓全台各地花迷都有賞花的機會。

繡球花是什麼呢?花期是何時?

繡球花
繡球花為八仙花科八仙花屬植物,品種豐富高達上百種,一般常見的有淺色系的淺粉、淺藍、淺紫、淡黃、乳白,深色的則是紫藍、紫紅、寶藍等顏色。繡球花的顏色也會依土壤酸鹼值不同而開出不同顏色,偏酸性的土壤孕育出藍色的繡球花,偏鹼性的土壤是紫色或紅色,中性則是乳白色。

每年在夏季五月中到七月中盛開的紫陽花只有兩個月的賞花期。看到這裡的你還不快點把握最後賞花時間驅車前往最近的賞花農場和一探繡球花的美麗嗎!今天就讓小編介紹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以及中南部的後花園杉林溪的繡球花園區給你,快一起來看看吧!

1. 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第一園區,水尾第二園區

繡球花

圖片來源

自從2017有網友在IG上貼了高家繡球花田,並獲得官方轉發及全世界百萬網友按讚後,人氣當紅不讓的高家繡球花田每年到了繡球花季幾乎無時無刻人潮洶湧,受歡迎的程度年年上升。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高家繡球花田是竹子湖第一間開放觀光的繡球花園區,除了原本的水車寮第一園區,水尾第二園區外今年也開始規劃的佔地7000-8000坪的萬里雙興第三園區,可見高家繡球花田的迷人程度無人可擋!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水車寮一園位於竹子湖水車寮步道(湖田橋公車站)附近,有著高人氣的花牆可以合影。水尾二寮則位於竹子胡的對角水尾地區(竹子湖公車站),以寬闊平坦的賞花田及山嵐繚繞著稱,且繡球花花開的季節比較早。兩家相距1.8公里,建議搭公車前往,若是行動不便者比較推薦去平坦的第二園區喔!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此外,兩個園區都是婚紗拍攝勝地,花季盛開期間幾乎每天都會有穿著白紗禮服的新人前往取景。在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落,搭配藍天白雲及遍野盛開的繽紛繡球花球,讓婚紗照有了獨特的浪漫繽紛氣息。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高家繡球園區一般入場收費100元,園區規劃單純是為了賞花,並無咖啡廳等遊憩設施,所以前往參觀的人切記要攜帶水份補充喔!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此外,高家繡球園區的行走區是土黃色泥土,官網貼心建議遊客可以攜帶雨鞋或防滑鞋,並帶一雙乾淨的鞋子離開時替換,避免天候不穩定時鞋子泥濘難以清理。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最後,根據官網說明,今年因為花開得比較晚,會一直持續到七月中。還沒跟上這一波繡球花熱潮的你,還在等什麼呢?快上陽明山找繡球花玩耍吧!

相關訊息

★開放時間: 8:00-19:00(05:00-08:00為預約時段)
★一般時段入場費(8:00-19:00):一般拍攝NT$100/一人;商業拍攝NT$200/1人;婚紗拍攝NT$1000/5人,最多5人一組,每多一人多收NT$100入場費。新人可領取贈送之繡球捧花一顆。
★預約時段入場費(5:00-8:00):一般拍攝NT$150/一人;商業拍攝NT$300/1人;婚紗拍攝NT$1200/5人,最多5人一組,每多一人多收NT$100入場費。新人可領取贈送之繡球捧花一顆。
★交通:
水車寮第一園區地點:https://goo.gl/maps/6JLgjzDRs3u
水尾第二園區地點:https://goo.gl/maps/zyRB5CcJRbE2
搭乘小8或小9公車,第一園區請在湖田橋或頂湖站下車、第二園區請在竹子湖站下車,步行各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930-956-271
★官方FB:點我前往

2.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繡球花

圖片來源

一向是人氣滿滿、IG網美花季必訪地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推出讓少女心大爆炸的新花樣啦!這次在入口出布置了浪漫的七彩繽紛花球隧道,懸掛在半空中的五顏六色泡泡般花球成為IG上最夯熱搜景點。

繡球花

圖片來源

經過長長的夢幻隧道後映入眼簾的是繡球花花牆步道,淡紫、淡藍、鵝黃等新大株盛開的繡球花鑲嵌其中,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拍照打卡牆。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誠如其名最與眾不同地就是高低起伏的梯田地景。沿著山勢蜿蜒種植一排排多彩的繡球花,層層疊疊的繡球花海搭配梯田地景,讓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有著與其他家不同的景色,是不能錯過的繡球花園喔!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只是因為地形關係,通道狹窄,比較不適合推嬰兒車或行動不便遊客進入,要造訪的人推薦遠遠地欣賞,用全片幅的視野把梯田、繡球花、藍天白園、翠綠山巒一口氣收納眼底,也是很不錯的啦!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入場費100元能折抵門票,可以選擇全額這抵消費,兌換咖啡礦泉水等飲品或者是一束繡球花花束或盆栽皆可,讓你有得看又有得拿,非常超值喔!

相關訊息

★開放時間:7:00-18:00(花季期間無公休)(兌換商品9:00開始) / 餐廳每周二公休。
★入場費:每人NT$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12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拍攝婚紗收費每組人數5人收費NT$1000元不可折抵消費。
★交通:
自行開車可導航至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5號,農園就在附近。
農場無停車場須停路邊。
大眾運輸:至石牌站搭小8或北投站搭小9公車,在竹子湖站(海芋大道)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地址:農園無地址,無停車場,可搜尋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5號,農園就在附近。
★官方FB:點我前往

3. 財福繡球花園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除了竹子湖熱門的繡球花田外,頂湖地區的財福繡球花園也不遑多讓。財福繡球花園是近年新興景點,雖然面積不大,但人潮相對較少,花況維持較好,也可以避開人山人海的擁擠盡情拍照。財福繡球花園主要賣點有海芋田和繡球花田。海芋在四月盛開,繡球花則是五到七月。

繡球花

圖片來源

目前在五月到六月中盛開的淺藍及淺紫繡球花已進入花期尾聲,接力上場的為六月初初綻的紫色和紅色系,從艷紅、深紫、紫紅、桃紅、一字排開,佔據了光譜中的紫到紅地盤。濃郁的花色配上藍天白雲和小木屋,襯著背景的山巒起伏,以及小油坑噴氣口繚繞搖曳的裊裊輕煙,豐富的照相背景讓人相機快門喀嚓喀嚓停不下來。

繡球花

圖片來源

賞花門票每個大人(2歲以上兒童)100元,每人贈送繡球涼扇,讓你賞花之餘不會被熱著。田間鋪設石板與木板路以便行走,在田間漫步欣賞放眼望去盛開便野的繡球花,讓人身心遼闊又舒暢。如果口渴腳痠了還能到田邊咖啡廳點杯清亮飲品邊享用邊賞花喔!

相關訊息

★開放時間: 花田 09:30 - 18:00 / 咖啡廳 11:00 - 19:00
★入場費:2歲以上孩童及大人每位NT$100元
★交通:
自行開車請導航至財福海芋田,農場無停車場須停路邊
大眾運輸:小8/小9公車
皇家客運搭到「頂湖山站」步行台北-金山替代道路進來
108 搭到「遊園站」步行台北-金山替代道路進來
★地址:竹子湖路68號,往前行68公尺,在頂湖最底
★電話:0928624802
★官方FB:點我前往

4.杉林溪生態遊樂區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大名鼎鼎的杉林溪生態遊樂區,是中南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旅遊景點。早年為阿里山林場伐木區,後開發為森林遊樂區。

繡球花

圖片來源

2011年民營化後重新規劃園區,其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多采多姿的風景地貌,讓這裡成為搖身一變成為結合生態保育、環境教育、以及觀光遊憩的熱門旅遊勝地。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杉林溪生態遊樂區海拔1600公尺,平均溫度介於16-24度之間,涼爽的氣候及豐沛的雨水讓園區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花卉可供觀賞。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從一月的鬱金香、二月的櫻花、三月的杜鵑及牡丹、四月的牡丹及紫藤、一直到六七八三個月的仲夏重頭戲-繡球花,毫不間斷的百花接力讓遊客絡繹不絕。

繡球花

圖片來源

遊樂園區最負盛名的杉林溪十景包含了綠意盎然的茂密森林(台灣杜鵑巨木森林)、氣勢磅礡的瀑布(松瀧岩瀑布、青龍瀑布、燕庵/龍粼瀑布 )、壺穴地形的石井磯、嶙峋巨石岩洞(天地眼)、溪流湖泊(杉林溪湖)、落日雲海(向欣谷)、以及花卉中心。

繡球花

圖片來源

花卉中心展示共有30多種花卉,六到八月的花季主角-繡球花主要集中室外的風車區、木屋區、八角亭區,以及自然教育中心。

繡球花

圖片來源

杉林溪的繡球花種類豐富,共計5萬株,有20幾個不同的花色品種。從粉感的粉紅、淺藍、淡黃、淡紫到濃烈繽紛的紫紅、深紫、寶藍等顏色,全盛開時20幾萬顆繡球花全力放送,多種顏色排列組合一次排開超級壯觀。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園區內的荷蘭風車旁有奼紫嫣紅的繡球花群花團錦簇,打造出歐洲浪漫風情。轉個彎來到的日本鳥居,搭配顏色繽紛帶點清淡粉嫩感的繡球百花齊放,則營造出日式典雅的小清新風格。

繡球花

圖片來源

花卉中心內時不時還能看到新人拍婚紗的倩影,穿著潔白純淨婚紗的新娘融入在花海裡和形似捧花的繡球海合影,實在是太夢幻啦!

繡球花

圖片來源

在小徑裡穿梭行走,欣賞各式各樣近拍遠拍都美到不行的繡球花,再大口吸入山林裡大自然的芬多精,身心都被負離子洗滌乾淨了呢!看到這裡你們有蠢蠢欲動想立刻出發了嗎?六七月前往杉林溪,除了白天有看不完的繡球花,晚上更有免費的觀星導覽和賞螢探險活動,讓你整個假期白天夜晚都閒不下來!

給沒時間的人賞花推薦行程

入園後在服務中心大門口搭乘接駁車直接前往松瀧岩,散步1-2小時候走森林步道往花卉中心欣賞繡球花約1小時,接著就在花卉中心出口出搭接駁車回遊客中心。

給時間充裕的人行程推薦

繡球花

圖片來源

相關訊息

★開放時間:平日 07:30 - 16:20 / 假日 07:30 - 17:40
★入場費:全票每人NT$250,30人以上團體每人NT$220;優待票(軍警、高中、國中、國小)每人NT$200,30人以上團體每人NT$180;敬老愛心票每人NT$150;6歲以下孩童免費
★停車費:大型車、轎車每部NT$100
★遊園車費用:全票單程NT$40,來回NT$80;半票單程NT$20,來回NT$40
★交通:https://www.goto307.com.tw/location/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全台繡球花賞花景點大蒐秘,一次報給你知

繡球花

景點台北市陽明山:
陽明山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第一園區及水尾第二園區
花谷海芋園繡球花
財福繡球花園
大賞園繡球花
新北市-泰山黎明步道花園
新竹:
台灣鳥花園
雪霸休閒農場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苗栗:
南庄的山芙蓉咖啡藝廊
南庄的碧絡角花園咖啡
南庄的高山青養鱒鱘魚場
卓蘭的花露農場
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台中:
沐心泉休閒農場
武陵農場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南投-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
台東-青山農場

快趁繡球花花期,假日就來賞花吧!

繡球花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賞花活動以前通常是賞櫻和賞楓。而櫻花和楓葉通常長在高高的樹上適合遠遠觀賞。近年來爆紅的繡球花外型豐碩飽滿,顏色豔麗多彩,且又在生長在離地面較近距離之處,適合大家近距離觀賞並在繡球花團簇擁中合影,也可以整株帶回家欣賞,為家裡增添賞心悅目的角落小風景。

花語是:「希望」的繡球花以其活潑的顏色讓人對夏天充滿了期待,掃除梅雨季的陰霾。找個時間攜家帶眷全家一起去繡球花園區逛逛,相信能為這個夏天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喔!

延伸閱讀

日本人都在喝這些!日本超商必買飲料種類大公開!
BU女子旅~日本 廣島篇,一個人的週末旅行也沒問題!
爆紅景點『台版小奈良-斑比山丘』超萌梅花鹿"瞬間療癒秘境"大公開!
6~7月繡球花季開跑!日本關東地區繡球花景點推薦~梅雨季也不憂鬱
貓奴失心瘋!日本貓島16座全紀錄【上集】-從南到北嚕貓嚕到飽!
日本三大超商7-11、全家、LAWSON,2019最新必吃限定甜點推薦!

 

cover via:FB1 2

作者資訊
Ariel
土生土長臺南人。熱愛旅行,待過台北和蘇格蘭,看過極光冰河和沙漠,還是最愛臺南。 大部分時候都想當米蟲,但最後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認真生活。 喜歡在生活的縫隙裡找時間到處走走,帶著相機開發有趣的景點。最近的興趣是s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