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女星的哲學觀:鍾麗緹,找回勇敢去愛的勇氣!

11111

文章重點

  •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愛會給我很多力量」
  •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每個人不是完美,最重要的是"我",等下一個吧!」
  •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愛情是沒有任何界限,無關年紀同國籍差異,最重要的是合拍。」
  •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遇到一個你覺得對的人,很自然的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優秀的人。」
  • 在關係經營之中不斷學習,才能得到幸福

今年六月行政院公布台灣初婚平均年齡,去年(2018年)再婚女性的平均年齡數上修至40.2歲,比起20年前(1998年)相比,平均整整上升了五歲,也可以看出整個台灣社會女性女權與自主權上升,與工作能力提高等原因有直接的關係。演藝圈的女明星再婚的也不再少數,例如:香港藝人陳法拉、賈靜雯、伊能靜等。

再婚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然而她們是如何度過、克服第一次的離婚失敗,並且重新相信愛情呢?演藝圈有個最經典的「勇敢愛」的例子-鍾麗緹

鍾麗緹

圖片來源

鍾麗緹在華人圈有性感女神的稱號,看似風光的她,卻經歷過兩次婚姻,皆以離婚收場,雖然如此,她並沒有對愛情感到失望,相反的反而悟出更愛自己的愛情哲學觀,幫自己加油打氣!

目前鍾麗緹已第三次再婚,看似幸福美滿的她,卻還是在婚姻中學習、流淚與成長,讓我們來看看鍾麗緹說出的四大名言金句,學習她的樂觀吧!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愛會給我很多力量」

鍾麗緹

圖片來源

鍾麗緹是華人演藝圈公認的女神,然而她卻擁有三段婚姻,前兩段婚姻因為一些緣故而離婚收場,然而鍾麗緹鮮少對外談及前段婚姻的男方不是,反而說因為自己是名人而導致雙方婚姻不愉快,怪罪自己的言論較多。

然而儘管經歷過兩段婚姻,鍾麗緹還是不對愛情失望,繼續她的第三段婚姻-與小她12歲的演員張倫碩結婚,很多人認為她太拚了,為什麼這麼「戀愛腦」呢?其實這些問題的背後都指向鍾麗緹太感性的性格傾向,然而鍾麗緹則反回答說:「人生最重要的是愛與被愛,愛給我很多力量、很多動力,可能是他們太理性了吧!」

如此的想法,相當符合鄧惠文心理諮詢醫師的觀點-許多女孩經歷愛情的失敗,都會怪自己不理性。因此「被視為失敗的結局,使她迫不急待地想切割那個愛好自由的、活潑的自己。」

這些都代表著有些失戀的女孩會很難愛自己,因此鍾麗緹的哲學觀確實是一種可學習與參考的觀念,在經歷離姻、失戀,仍一直正面思考著愛與被愛的議題,反而不是去痛恨自己並斬釘截鐵對愛判死刑,而愛自己正是一個走出來的療程。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每個人不是完美,最重要的是"我",等下一個吧!」

 

鍾麗緹

圖片來源

在被記者訪問為何離婚時,鍾麗緹語帶無奈地說:「我們在一起11年了。最初我們一直很好,是沒想過有今天,可能他沒想到做我老公會有這麼大的壓力。每一次有新聞,或者我們一起出席公開活動,記者都不會寫張倫碩的名字,只會寫鍾麗緹老公。

而作為男人,他可能也需要自己的身份。再加上生了兩個女兒,我們總共要照顧三個小孩(包括鍾麗緹與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女兒),他壓力很大,所以很多小問題慢慢產生了變化。

他認為男人一定要照顧家庭和他的女人。而我卻一直忙,見面和溝通少了、摩擦多了,彼此就有了隔閡。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他可能接受不了我是我吧!」

鍾麗緹談論到他與第二任前夫之間的問題,關於兩人之間觀念不同,以及男方無法忍受與鍾麗緹一起生活遇到的諸多狀況,兩人都忙碌又聚少離多,漸漸地婚姻也就觸礁了。

然而婚姻當中彼此的想法相當重要。鄧惠文心理諮詢醫師在節目上提過「婚姻殺手」的幾個關鍵因素,其中一項「無法分享感受」成為婚姻危機的重要關鍵,而為何原本相愛的夫妻會走入無話可談或相敬如賓的窘境呢?

其實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年男子有許多共通點,那就是「沒力愛」、越老越不想溝通,婚齡越長,他知道跟老婆溝通會經歷什麼麻煩,可能因為某些話題引起兩夫妻吵架,所幸不去溝通,造成「無法分享感受」的結果。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愛情是沒有任何界限,無關年紀同國籍差異,最重要的是合拍。」

鍾麗緹

圖片來源

鍾麗緹的第三任丈夫是小她十二歲的中國男星張倫碩,女大男小的姊弟戀情,在演藝圈已經有許多成雙入對的戀情案例,像是賈靜雯與修杰楷、高圓圓與趙又廷、伊能靜與秦昊。然而不管是大五歲、十歲還是十五歲,年齡並非主要的問題,卻跟個性很有關係。

鍾麗緹談到與張倫碩這段戀情時說:「愛情是沒有任何界限,無關年紀同國籍差異,最重要的是合拍。」,更說出「愛情對我好重要,我不會為過去經歷而放棄去尋真愛。」,指出她過去的離婚經驗並不會影響著她去追尋真愛的勇氣。

鍾麗緹

圖片來源

鄧惠文醫師提出的婚姻殺手六大重點有:

一、無意識的不滿
二、過度付出
三、過度原則勝過感受
四、變成一個無趣的人
五、無法分享感受
六、縱容對關係有害的行為。

六點幾乎沒一項是跟職業、年齡或國籍有差,反倒都是與相處與溝通有關。

當然,鍾麗緹與張倫碩這對夫妻並不是完美夫妻,今年他們倆參加中國藝人夫妻實境秀《我最愛的女人們》,出現嚴重的衝突與吵架,儘管如此,兩人還是很勇敢面對大眾對此的輿論。在《我最愛的女人們》節目中,因為鍾麗緹未仔細把實境秀在廁所的攝影鏡頭仔細擋住,被老公責罵,引起倆人冷戰。

鍾麗緹在節目落淚並委屈地表示跟結婚前差很大,引起網友們的憐憫與對張倫碩的不理性批評,此時鍾麗緹連忙在微博滅火此事件並為老公護航,最後張倫碩表示夫妻吵架就像「偶爾感個冒」,也說「生活裡還是要講道理的。你可以在溝通的方式上哄一哄她,但在這個事情的三觀上,如果你也沒有一個底線的話,婚姻一定會出問題」。

從這裡也可以清楚了解到張倫碩的個性,並不是完全縱容對方不合理行為的人,會有想法與誠意去解決夫妻問題,這樣的態度反倒有助於夫妻之間的互動。

鍾麗緹再婚哲學觀:「遇到一個你覺得對的人,很自然的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優秀的人。」

鍾麗緹

圖片來源

鍾麗緹面對媒體訪問這段婚姻時說道:「我能理解他們覺得我找一個比我小的男生肯定不安全,但2個人在一起當然會遇到問題,遇到問題一起解決、溝通、了解,我老公教我很多東西,而他也因為我改變他的生活,所以也深信,遇到一個你覺得對的人,很自然的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優秀的人。」因此,年紀常常不是愛情的阻礙,反倒雙方的想法與溝通,還有處理事情的態度一直是相當重要的。

心理學的研究顯示:「衝突很多時候是改善親密關係的機會,而真正導致關係走向終點的,則是雙方對於衝突的消極處理方式。」這點與鄧醫師所提到的六點是環環相扣的,因為消極的處理兩人之間的衝突,反倒會演變成無法分享感受,到最後夫妻變室友的慘況。

有時戀愛關係走向瓶頸不代表自己失敗了或不適合談戀愛,相反的這是一個重新愛自己的機會,以及意識到愛自己這件事的重要,當你意識到需要愛自己的勇氣時,此時也有可能助於與他人建立感情關係上的重要基礎。

在關係經營之中不斷學習,才能得到幸福

鍾麗緹

圖片來源

不管是準備結婚、離婚或是走入再婚,都必須要面對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如何面對心愛的人」「如何與心愛的人溝通」,這些問題,不是一昧的去討好對方,縱容對方不正常與不對等的關係,而是常常需要循循善誘的與對方溝通,耐心相處,設身處地思考對自己跟對方好的溫柔方式。

除此之外,失敗了、離婚了更不必害怕,看到鍾麗緹的例子,反倒鼓勵我們去更勇敢、努力追尋自己所想要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如何與心愛的人如何溝通,其實最重要的核心是愛自己。

戀情失敗不可怕,最恐怖的是放棄自己,而不願面對結果,或不去思考、自怨自艾,是無法走入下一段戀情的。如何愛自己,不妨仔細思考鍾麗緹的四句名言,並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甚至去面對或找出無法溝通的原因何在,更重要的是相信會「遇到一個你覺得對的人,很自然的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優秀的人。」

延伸閱讀

愛無能世代,親密關係如何維繫呢?
妳要結婚了嗎? 與心愛的他互許終身前該問自己的3個問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
女人30就是賞味期限已逼近的黃金剩女嗎?別被年齡限制了你的人生!
當個聽話溫順的好媳婦、好妻子,被傳統框架束縛的現代女性們超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