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服裝中怎樣的穿搭是正解?用規矩的面試服裝來漂亮地一次取勝!

面試服裝

文章重點

  • 面試服裝怎麼選?傳授規矩和訣竅
  • 用這個鐵定錄取!推薦的面試服裝穿搭
  • 就用帥氣又清爽的面試服裝來以錄取第一志願為目標吧!

有沒有因面試服裝感到煩惱的人呢?
這是有可能左右錄不錄取的關鍵之一,所以面試服裝必須慎重選擇。
在第一印象給人好印象,面試也能順利地進行!
為了能讓理想的學校或企業錄取,好好地決定面試服裝是很重要的。
來了解面試服裝的禮貌和選擇方式,用好感度高的面試服裝來迎接考試吧!

面試服裝怎麼選?傳授規矩和訣竅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接受面試的場景,每當年紀增長也會增加。
例如,10幾歲的時候是大學和打工,畢業後是找工作,當了媽媽之後要兼職打工等等,每當要接受面試時就會煩惱服裝吧?!
但是只要知道面試服裝的規矩就沒問題。
讓人有好印象,漂亮地取得勝利吧!

面試服裝女

圖片來源

作為面試服裝的大前提,套裝是很基本的。(穿著穴校制服,有時候比起套裝制服更好)
但是,雖說是套裝,也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呢。
面試服裝要穿的套裝,要是黑色或深灰等等深色調顏色套裝,的在日本被稱為「recruit suit」的類型是最安心最不會出錯的。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recruit suit的特徵和優點是:

  • 基本是素面且簡約的版型:乾淨、正式
  • 女性的話,「有領子的女性襯衫或是襯衫、夾克、下身(長度在膝蓋左右的裙子或長褲)」的組合(既使是分開賣的成套組合,只要有統一感就沒問題):作為面試服裝時,需要這3樣東西。
  • 比起有設計感的套裝,或質地好的套裝便宜(也有3000以內就可以買到的東西):比較不耐穿

面試套裝女

圖片來源

「recruit suit」並沒有具體的定義,主要是指學生為了找工作時,使用的面試服裝。
學生比較沒有多餘的金錢,但是面試時又需要整潔又正式的套裝,所以才有比較便宜的價格設定。
關於耐久性,因為有好有壞所以不能說都是一樣,但是為了降低價格所以大多不使用上等的材質,有別於訂製西裝。
因此,有時會容易皺或彈性疲乏,材質有時也會因摩擦而發亮。
穿完後馬上用衣架掛好,襯衫或女性襯衫洗好後燙平,如果暫時沒有穿的機會的話就送洗,像這樣保養,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想要讓面試服裝維持得久一些呢!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雖然不小心講了很多有關recruit suit的話題,但也可能有穿著recruit suit之外的面試服裝的時候呢。
例如,學生穿制服接受面試或是「服裝自由」的面試場合。
那種時候,在面試服裝的穿搭上小心注意是很重要的。
・是否有清潔感:面試服裝有沒有髒掉、掉色或是脫線
・鈕扣或拉鍊、皮帶等有沒有繫好
・是否穿走樣:進面試間前,再確認一次領子和腰的周圍是最好的(沒有鏡子的話用眼睛看用手觸摸確認)
・是否能穿得堂堂正正:穿不習慣的面試服裝,或在不習慣的場所難免會緊張不安,但要挺直背做出美麗的舉止動作。
人生的勝負之際、為了得到成功踏出一步吧!

用這個鐵定錄取!推薦的面試服裝穿搭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剛剛學了面試服裝的規矩,接下來就來讓大家看看想推薦的面試服裝。
因為分成每個場景的穿搭,好好地穿上不出錯的面試服裝吧!

在錄用正社員面試的推薦面試服裝穿搭

面試服裝中也會成為大重點的,就是求職的面試服裝!
是有可能左右一生的場面,所以請用心穿搭吧!

AOKI的推薦面試服裝穿搭

在日本說到套裝專賣店,最常被提到的就是AOKI
不分男性、女性,整潔且萬人喜愛的設計的面試服裝,豐富地排出陣容。
AOKI的套裝是成套類型,可以自由組合是重點。
但是,作為面試服裝穿的套裝要上下一樣才是標準。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進AOKI找商品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進AOKI找商品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進AOKI找商品

AOKI的套裝中,這次要作為面試服裝,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上面的「造型線條Silver」系列的成套西裝,黑色。
素面的上下套裝都是不易皺的羊毛聚酯材質。
不容易變型,所有季節都能穿。
夾克上有兩個鈕扣、裙子是及膝的合身版型、褲子是中央有折線小喇叭褲版型,可以穿出有清潔感且清爽的穿搭。
要說推薦這個套裝什麼的話,就是它是很耐洗的套裝。
因為是整套直接用洗衣機洗也OK的套裝,所以既使沾上汗水等的髒污或味道,也不用每次都拿去送洗,在家裡就可以洗了呢!
在炎熱的季節是很方便的單品呢。
還有,襯衫是AOKI和mynavi學生共同開發的「究極的就活襯衫」系列的單品。
因為是為面試服裝而做成的襯衫,所以抗菌防臭,和吸汗速乾的機能都很優秀。
是不容易透膚的設計,還有抗UV(UPF50+)的機能,這點也很棒呢!
穿著面試服裝在太陽底下移動也會稍微變得輕鬆呢!

青山洋服的推薦面試服裝穿搭

青山洋服是在日本僅次於AOKI的人氣套裝專賣店。
在官方網站上,還準備了支援找工作的年輕人的就活応援のための特設キャンペーンページ(支援找工作的特別優待網頁)。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女性若要在面試時穿套裝時,其實裙子套裝比褲子套裝更正式,品味更高。
這款成套西裝的面試服裝是夾克、女性襯衫、裙子3樣大約7,200元。
套裝的上下表面材質是使用了100%上等且柔軟的美麗諾羊毛。
實現了有伸展性,且舒適穿衣感和容易活動的程度。
也可以選擇比黑色的面試服裝稍稍輕盈的灰色,可以打造耳目一新的氛圍。
穿上這款在面試的第一印象會有超完美的好感度!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還有,追求褲子的面試服裝的你,請試試將上圖的裙子換成褲子服裝的穿搭。

價格和裙子一樣,大約7,200元就能備齊喔!

THE SUIT COMPANY的推薦面試服裝穿搭

THE SUIT COMPANY聚集多數既使是年輕人,也容易駕馭的洗鍊設計的套裝。
時髦的標誌也飄散著時尚感,是人氣很高的品牌。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進THE SUIT COMPANY找商品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進THE SUIT COMPANY找商品

就職面試服裝中想要推薦給大家素色黑色的可洗式類型。
夾克和合身裙子約8,700元,夾克和微寬褲大約9,000元(不含襯衫)
跟AOKI或青山比較起來的話,價格較高。
但是,雖是面試服裝,但替我們做出美麗剪影線條和完整感,也會重新讓心情收拾起來。
雖然可以用洗衣機洗,但因為採用了不容易引起毛球和靜電,也不容易皺的聚酯纖維材質,有高延展性、高透氣性。
混合了優質的羊毛材質,是觸感柔順的套裝,是不管到何時都可以很舒服的面試服裝,所以很推薦喔!

大學面試服裝的推薦穿搭

若穿上自有制服,去參加大學面試的場合,將制服穿好這件事,就是面試服裝的重點。
制服中也有水手服,或西裝外套等有很多不同的,但只要遵守規矩穿著適合TPO的話就沒問題。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將學生服用在面試服裝場合時,最需要注意的是裙子的長度。
一下子流行短裙,一下子流行長裙,因時代變化或學校氛圍,在裙子的長度上,也有所謂的熱潮和流行,但在大學面試的場合,推薦蓋到膝蓋左右的長度。
其他像是有沒有繫好蝴蝶結或領帶,有沒有歪掉,在正式場合中,也有制服的正確穿法,像是要遮蓋衣領,西裝外套和襯衫的鈕扣有沒有確實扣好等,這些小地方也很重要。
順從學校的規定來穿搭是最好的,但在接受面試前也應該會在學校先練習過。
對於當作面試服裝的制服穿法感到不安的人,請老師幫忙確認的話也會比較安心!

對於打工、兼職錄用面試推薦的的面試服裝穿搭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打工或兼職的面試服裝很多不是套裝也OK。
那麼,用怎麼樣的服裝來挑戰面試好呢?
雖然難以說出「這個是正解」這樣簡潔的回答,但是就讓小編來介紹推薦的穿搭重點吧。
・上衣用漂亮的襯衫或女性襯衫,雪紡材質般的優雅系的套衫等。
・下身若選擇褲子,錐形褲或直筒褲很GOOD。中央有折線的褲子更能讓人有好印象。
・下身若選擇裙子,從感覺像要蓋到膝蓋的長度的合身裙~微喇叭狀類型的◎。加入皺摺的裙子也很好看。
・將襯衫或女性襯衫紮進下身裡,容易有整潔感。
・避免T恤或丹寧那樣休閒的服裝、裸露較多的衣服
・搭上漂亮的夾克外套也可以
・顏色不過於華麗用有柔和印象的色彩或黑色、深藍色,灰色等recruit suit上也會使用到的基本色來做完美配色
・謹記乾淨且明亮印象的穿搭
請參考照片的穿搭和這些訣竅,決定看看面試服裝喔!
特別是已婚女性,要注重優雅感和高尚感。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但是,服飾業界或設計類職業等,服裝自由的打工、或兼職的面試,比上述的「整齊感」有時更會要求時尚的品味,所以不在此限。
如果不管怎樣都對「服裝自由」的面試很困擾的話,事前詢問看看預計去接受面試的公司或店家也是一個方法。

就用帥氣又清爽的面試服裝來以錄取第一志願為目標吧!

面試服裝

圖片來源

因應場合選擇面試服裝,穿搭和細微部分的確認也不懈怠,用美麗的服裝來迎接面試吧!
女性的面試服裝比起褲子裙子比較好,這種想法根深蒂固的公司或業界。
還有依職種不同,面試服裝有OK和NG的差異,這也是事實。
因此,考慮業界的整體印象來挑選也是很重要的重點。
預計參加很多面試的人,擁有兩套以上的面試服裝會比較安心,但是相信也有金錢方面需要考慮的人,所以打算一次過關,只用一件來定勝負不是也很好嗎?
用完美的面試服裝,期許大家能順利贏得勝利…GOOD LUCK!

延伸閱讀

面試服裝選購必讀!想讓面試官好感度大提升,這樣做準沒錯
精選6款工作簡報APP推薦,提高工作效率就靠它們!
休閒西裝外套穿出柔和女人味!掌握最時下的穿搭術!
想用OL套裝打造美麗身材!幹練女性絕不出錯的套裝穿搭技巧10選大公開!
用黑襯衫穿出冷豔!最新的女性黑襯衫穿搭一年四季都是率性女神♡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