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荒正式結束!劇情、畫面到演員都無可挑剔的《請輸入檢索詞WWW》五大看點整理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看點1:首部以入口網站、關鍵字操作為主題的韓劇
  • 看點2:寫實到令人心有戚戚焉的一針見血台詞
  • 看點3:鮮明又強烈的角色個性X演員絕佳演技
  • 看點4:林秀晶X張基龍 浪漫又現實的姐弟戀
  • 看點5:美術、燈光、運鏡攝影、音樂一次到位 投入度100%
  • 第七集預告李棟旭驚喜現身 令人超期待!

看完《她的私生活》之後生活頓失重心,覺得《阿斯達年代記》故事背景太複雜,擔心《VOICE3》太可怕,《僅此一次的愛情》和《春夜》劇情又太平淡的話,強力推薦你點開《請輸入檢索詞WWW》!劇情緊湊、畫面超美之外,有極其寫實的職場故事,也有浪漫到不可思議的羅曼史,現在就為大家整理必看《請輸入檢索詞WWW》的五大理由,保證你一點開就回不去了啊瑞凡~

看點1:首部以入口網站、關鍵字操作為主題的韓劇


《請輸入檢索詞WWW》第一集開頭從靜謐的早晨寺廟開始,即使是遠離塵囂的僧人,起床後做的第一件事一樣是搜尋今日天氣。「人的一天從搜尋開始,用搜尋結束。」《請輸入檢索詞WWW》以搜尋量最大的兩大入口網站為主題,揭開關鍵字操作與造假、網路輿論和網路行銷手法的秘密,寫實又具批判性,這不僅是第一部以入口網站為題材的韓劇,台灣戲劇也尚未接觸過這類議題。除了能帶來新鮮感和關注度,也能讓過度熟悉網路世界的我們重新思考真實與現實之間的差異。

看點2:寫實到令人心有戚戚焉的一針見血台詞

韓劇WWW

圖片來源

第五集當女主角裴朵美前去質問幕後黑手卻被嘲諷太過急躁的時候,她回答:「在這個國家,本來就是被害人更心急焦躁。」直指在父權主義當道的韓國社會,總是受害者被逼到絕境,而加害者卻一副天下太平的不公現實。


在下屬因為穿著打扮被合作對象看不起的時候,她直接將自己的名牌包送給下屬並這樣說:「你知道為什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要勉強自己買昂貴的名牌包嗎?因為擁有的越多,越要懂得隱藏;擁有的越少,越要懂得炫耀。你沒有稱頭的職位和經歷,這種時候只能打腫臉充胖子。我也希望這個世界不是這樣但它就是這樣,如果無法鬥爭的話,就妥協吧!世界變成這樣,身為大人的我好像也有責任,對不起。」這段話真的讓許多網友都超有共鳴,紛紛希望自己也能擁有像裴朵美一樣這麼帥氣又溫暖的前輩啊~

看點3:鮮明又強烈的角色個性X演員絕佳演技

韓劇WWW

圖片來源

傻白甜女主角等著男主角來解救的時代已經過去,《請輸入檢索詞WWW》的三位女主角都聰明又有個性到令人嚮往!林秀晶飾演的裴朵美不畏強權、有自己的堅持、偶爾不擇手段,但在愛情裡卻是對欲擒故縱束手無策的小女孩,超級可愛~ 李多熙詮釋的車賢從外表到個性都非常有男友力(?),是曾經把性騷擾犯打到住院3個月的柔道高手,雖然永遠對朵美的策略持反對意見,但實際上超有義氣又善良,甚至願意跟她一起砸車!
韓劇WWW

圖片來源

由全慧珍演出的宋佳京則是三個人中最壓抑的角色,不管在公司、家庭或友誼上,她都必須為了大局妥協,不能隨便流露出自己真實的情感,她與政策聯姻老公之間的愛情會如何發展也相當令人期待~
韓劇WWW

圖片來源

主角群中唯一的男性張基龍扮演的是遊戲音樂公司的老闆朴模建,雖然比裴朵美小十歲,但在工作上或談戀愛的時候都非常有歐巴感,肉麻的撩妹台詞由他迷人的重低音嗓音講出來,少了油膩感只有心動兩字可言!

看點4:林秀晶X張基龍 浪漫又現實的姐弟戀


跟金獅子館長和成德美不一樣,裴朵美和朴模建展現的是成熟大人正確搞曖昧的方式(笑) 朴模建弟弟一路投直球,裴朵美卻因為年齡和工作的關係頻頻拒絕。她說:「在晚上見面的關係是沒有白天的。」「我不想再做像一夜情那種消耗情感的事,那種關係會讓人更覺得孤單。」他說:「我願意當你漁場裡面的魚,只要記得定時餵我就可以。」「我不是遊樂園,不要玩玩就走,等到我成為你想回去的那個安全的日常,那時候再好好向我告白吧!」


為什麼說他們是很現實的姐弟戀呢,第五集當朴模建找到躲起來的裴朵美後陪她一起淋雨,脫下外套後居然遮的不是裴朵美而是裴朵美的名牌包:「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這個包包不能淋雨。我們排擠它,雨就讓我們兩個自己淋吧!」立刻讓老套的英雄救美橋段變得更貼近現實生活,也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看點5:美術、燈光、運鏡攝影、音樂一次到位 投入度100%


《請輸入檢索詞WWW》由參與過《陽光先生》拍攝的鄭志賢導演和曾擔任《鬼怪》金銀淑作家助理的權度恩作家攜手打造,整部戲的美術場景設計細節充滿巧思又有質感,燈光、色調和攝影的組合十分協調且賞心悅目,三個女主角第一次的對峙戲和裴朵美陷入困境那場戲的運鏡和剪接堪稱一絕,目前曝光的OST也都非常貼合劇情,讓人越看越入迷,一集60分鐘真的一眨眼就結束了啊~

第七集預告李棟旭驚喜現身 令人超期待!


好劇難尋,好韓劇更難尋!一路看到第六集,除了祈禱《請輸入檢索詞WWW》不要跟其他夯劇一樣虎頭蛇尾之外,最期待的就是第七集預告中出現1秒的李棟旭,正在擔任《PRODUCEX101》國民代表的他驚喜客串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著裴朵美說好久不見的他莫非也是她漁場裡的一條魚?或是權律師跳槽到Barro當法律顧問了嗎?希望大家快快入坑,一起死守本週播出的第七集吧♡

延伸閱讀

反思韓劇《SKY Castle 天空之城》—升學問題不再只是考生的煩惱(內有劇透請慎入!)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演員陣容以及劇情簡介-幸福就在你身邊!
各位太太!2019討論度最高《6大韓劇男主角》全收錄~妳的老公上榜了嗎?
姐姐也有幸福的權利!票選《經典姐弟戀韓劇》重刷最多次也不膩大公開!
劇迷票選最百搭的《韓劇穿搭大盤點》秋季新裝還沒準備的“搶先預習再下手”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erry
人生不能只做一件事的無憂女子。生存技能是攝影、剪接、企劃、文字編輯、韓文翻譯,喜歡音樂、追劇、吃美食和旅行,無所不知的領域是韓國美妝和娛樂。Bucket List還剩下西班牙朝聖之路、冰島看極光和在國外開一家台灣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