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薦的洗髮精9選!讓頭髮散發香味同時護髮

日本推薦的洗髮精9選!讓頭髮散發香味同時護髮

文章重點

  • 選洗髮精的訣竅
  • 日本推薦的洗髮精9選
  • 總結

每個人對頭髮的煩惱不同,有些人希望頭髮好整理,有些人希望看起來髮量豐盈,有些人希望秀髮飄逸。但有時用了旁人推薦的超好用洗髮精,卻發現不見得可以解決煩惱。這次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選擇洗髮精的訣竅,以及詳細介紹日本最推薦的洗髮精。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打造出理想的秀髮!

選洗髮精的訣竅

選洗髮精的訣竅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時要注意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看選擇的訣竅是什麼吧!

香味

香味
選擇洗髮精的時候,香味也很重要呢。洗澡時好不容易在自己可以放鬆的空間,當然想要避免自己不喜歡的香味,而且洗髮精的香味會一直殘留在頭髮上,一整天都聞到討厭的香味也很痛苦,也讓人會很不舒服吧。洗髮精通常會提供香味試聞,也有很多試用包,所以在意味道的人不妨可以試試看。另外,不喜歡香味殘留的人,也可以選擇使用天然成分香料的產品喔。

是否適合頭皮的肌膚

洗髮精最大的目的在於「洗頭皮」。用洗髮精洗去頭髮上的髒污,或造型劑雖然很重要,但其實頭髮表面的髒污不需要用洗髮精,只用熱水也能達到某程度的清潔。但如果不能徹底清潔頭皮,讓汗水與皮屑等老化廢物一直留在頭皮上,頭皮就會變得油油的,頭髮也會扁塌,並且造成很多問題。
雖然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頭皮屬於什麼膚質,不過沒關係。頭皮與臉部肌膚連在一起,所以頭皮的特徵跟臉部肌膚會很類似。也就是說,如果本身屬於乾燥肌膚,頭皮也會偏乾燥,因此需要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洗髮精,如果屬於油性肌膚,則要選擇洗淨力高可以徹底洗去頭皮上油脂的洗髮精。
具體來說,乾燥肌與敏感肌的人,最推薦保濕力高,洗淨力佳的氨基酸系洗髮精。因為洗淨力溫和,所以如果擦有不容易洗乾淨的造型劑等,建議要洗兩次。油性肌膚的人,建議選擇皂鹼類的洗髮精,或者高級含醇類的洗髮精。然而皂鹼類的洗髮精,會讓頭髮變得毛躁,髮量多的人或者頭髮較長的人來說,頭髮會變得不容易梳開,不太適合。

是否適合秀髮

是否適合秀髮

重點是應該先選擇是否適合頭皮,還是是否適合頭髮呢。頭髮會馬上變得乾燥粗糙的人,要選則可以保濕的洗髮精,曾經燙染造成受損的秀髮,如果使用含有矽立康的洗髮精會造成頭髮吸收矽立康,因此建議選擇不含矽立康的洗髮精,讓護髮產品的營養可以深入頭髮中。
前面也曾經提到,比起頭髮本身,建議以頭皮為優先考量,如果找到適合頭髮但卻不適合頭皮的洗髮精,最好減少使用。反之,如果找到適合頭皮,但是對於頭髮損傷沒有效果的洗髮精,換洗髮精縱然是一個方法,但也可以選擇洗髮精之外的其他護髮產品,保養頭髮。

日本推薦的洗髮精9選

了解洗髮精的基本選法之後,讓我們繼續看日本最推薦的洗髮精有哪些吧!說不定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喔!

BOTANIST

BOTANIST

圖片來源 ★價格:NT$443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BOTANIST能讓頭皮與頭髮健康及美麗,堅持採用來自大自然的素材,例如保濕成分甘蔗以及護髮成分大豆等,內含豐富的植物原料,對秀髮對地球都很好。可以替秀髮帶來自然又滋潤的光澤。香味來自杏與茉莉花,雙重香味更顯自然高尚。
夏天這種炎熱季節,在意汗水跟味道的人,建議選擇BOTANIST flash smooth,擔心乾燥的人,建議選擇滋潤型的BOTANIST moist。想要集中修護頭皮的話,也可以選擇BOTANIST scalp shampoo,擔心秀髮受損狀況,則可以選擇BOTANIST damage care shampoo,有許多種類可供選擇。

lux super rich shine 洗髮精&護髮乳

lux super rich shine 洗髮精&護髮乳

圖片來源 ★價格:NT$189/750ml
進官網找商品
進shoppee找商品

LUX super rich shine 洗髮精&護髮乳,最適合擔心頭髮毛躁的人使用!這也是LUX長年研究的成果,獨家的滋潤鎖水配方,能讓髮尾一整天都好整理。澎潤不扁塌的濃密泡泡,可以溫和地洗淨秀髮。內含保濕成分玻尿酸與神經醯胺,擔心乾燥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一款洗髮精。散發玫瑰與果實的高雅香味,而且非常保濕,最適合推薦給髮量多或者擔心頭髮難整理的人使用。

lux奢華植萃系洗髮&護髮系列

lux奢華植萃系洗髮&護髮系列

圖片來源 ★價格:NT$499/510g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再為大家介紹人氣LUX的另一款產品!LUX奢華植萃系洗髮系列,用植物成份與科學的力量,展現了高機能以及舒服的使用感,採用植物科學處方,是一瓶奢華的洗髮精。對頭髮的效果、好質地、舒服的香味,都是經由LUX團隊徹底的研究,並使用最尖端的科技所產生出來的處方喔。100%安地斯產的純有機油等,再搭配嚴選的植物成份。無矽配方,最適合推薦給擔心頭髮損傷的人使用。植物花香,如香水般隨時間的變化,香味也會變化。喜歡洗起來溫和感覺的人,也很推薦使用藍色包裝的Ballance Pure。

潘婷Micellar賦活淨化洗髮露

潘婷Micellar賦活淨化洗髮露

圖片來源 ★價格:NT$345/500ml
進PChome找商品

潘婷Micellar賦活淨化洗髮露,可以徹底洗淨頭皮,並且不含矽靈。讓秀髮一整天維持清爽到晚上。清潔肌膚很受注目的Micellar粒子,可以吸附微小髒污,用粒子包覆,再徹底清潔。有清新薄荷、與水果淡淡的清香,水果都是早晨才摘取,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不喜歡甜甜的花香味的話,很推薦這一款洗髮精喔。

Hair Recipe蜂蜜杏桃洗髮精

Hair Recipe蜂蜜杏桃洗髮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582/530ml
進屈臣氏Watsons商品

蜂蜜杏桃洗髮精,採用獨家的豐盈保濕配方,溫和地洗淨頭髮與頭皮,讓頭髮與頭皮能夠容易吸收滋潤,與蜂蜜一般濃厚。他能夠打開往頭髮的通道,讓營養進入,因此添加了許多護髮用的迎養素。無矽、無防腐劑、無礦物油、無麩質,肌膚敏感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呢。香味就像蜂蜜與杏桃加上香草般的微甜溫柔。

爵戀氨基酸洗髮精(溫和&滋潤)

爵戀氨基酸洗髮精(溫和&滋潤)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Je l'aime的爵戀氨基酸洗髮精(溫和&滋潤),可以保濕粗造的頭髮,讓頭髮變得柔軟。因為是氨基酸類的洗淨成分,可以溫柔洗淨。造成頭髮粗硬的原因,在於毛麟片表面的保護膜遭受破壞。而Je l'aime的爵戀氨基酸洗髮精中所含的多酚,可以在保養毛麟片的同時,深入滋潤髮芯喔。水果花香也能像香水般持續,適合推薦給喜歡香味持久的人。
Je l'aime的爵戀氨基酸洗髮精中,還有飄逸柔順型,適合推薦給髮量少易扁塌的人,洗完蓬鬆柔軟。以及直順型,適合推薦給直髮的人,洗完讓頭髮不會亂捲翹喔。

Ancels Color Butter

Ancels Color Butter

圖片來源

Ancels Color Butter洗髮精中,內含有染髮用的染料,很適合推薦給想維持髮色的人。白髮族如果想稍微染一點顏色的話,也可以用喔。顏色共有紫色、奶茶色、銀色、粉紅色四種。混合顏色可以讓顏色範圍變得更廣喔。這是專為了喜歡染亮色系的人設計的洗髮精,有了它可以在家裡護色,這麼一來染幾次都沒問題,非常划算呢。

SCALP D BEAUTE

SCALP D BEAUTE

圖片來源 ★價格:NT$1500
進PChome找商品

SCALP D BEAUTE,可以溫柔洗淨曾受染髮、燙髮、紫外線等各種壓力的頭皮,90%以上的成分天然。界面活性劑使用的也是椰子或棕梠等植物成分。也許有人會擔心,天然成分是不是代表洗淨力弱?不過毛孔髒污跟附著物,都可以完全洗淨喔。並且含有大量德國洋甘菊萃取物等保濕成分,並且散發西洋梨與百合的清爽水潤香味。洗髮精對肌膚溫和,適合推薦給想同時保養頭皮與頭髮的人。記得洗的時候要一邊按摩頭皮喔!

Moist Diane oil shampoo extra damage repair

Moist Diane oil shampoo extra damage repair

圖片來源 ★價格:NT$299/450ml
進PChome找商品

瓶身時尚,看起來像高級沙龍會使用的洗髮精Moist Diane oil shampoo extra damage repair,最適合因染燙受損的頭髮,保養直到髮尾。無矽靈,並且含有仙人掌油以及芒果油等有機油份,以及氨基酸角蛋白,能讓秀髮柔順好整理。花香與莓果的香甜味道,讓人更散發出女人味。最適合推薦給擔心受損,並且喜歡能夠滋潤到髮梢的人。修護受損髮,建議可以跟護髮膜以及護髮產品一起使用,效果會更好喔!

總結

總結

找到自己喜歡的洗髮精了嗎?日本這個國家對於頭髮的保養非常重視,因此不只沙龍販賣的洗髮精,連市售的洗髮精都非常講究。如果找不太到好的洗髮精,不妨先找找適合自己頭皮的洗髮精吧。洗髮精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徹底清潔頭皮的洗髮精。只要頭皮健康,髮質也會越來越健康喔。
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換來一頭清爽飄逸的秀髮吧!

cover.via
https://www.pinterest.jp/pin/144748575506241556/
https://www.pinterest.jp/pin/741968107333302113/

延伸閱讀

日本洗面乳推薦!就算是敏感肌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日本面膜10選!藥妝店面膜推薦,敷出和櫻花妹一樣的美麗膚質!

日本大國藥妝必買推薦!20個美妝必買清單看這篇~大家小心失心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