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3

文章重點

  • 彈力帶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 彈力帶磅數如何挑選?
  • 簡易彈力帶居家運動,輕鬆瘦全身
  • 想入手卻不知從何買起?這些彈力帶推薦給妳
  • 一條彈力帶~就能輕鬆在家達到運動效果!

最近不僅運動風潮再起,居家健身也越來越受歡迎,在這之中最常見的運動輔助產品-彈力帶也跟著爆紅,許多健身部落客更是把彈力帶作為主要訓練輔助器材。

彈力帶是什麼?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彈力帶?平時有哪些簡單、易學的居家彈力帶訓練可以做呢?就讓小編來帶妳一起來認識運動、健身不可不知的彈力帶,針對不同部位,使用合適的磅數,訓練效果更加倍!

彈力帶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彈力帶

圖片來源

最早期彈力帶是拿來做為復健輔助的小器材,可以調整關節和提升肌耐力,減少關節的壓力,至今已有好久的歷史。彈力帶的外表看起來就是一條長帶子,但彈力帶的原料其實是由乳膠、TPE等膠類材質製成,具有非常好的彈性和韌性,可以用來訓練肌肉的伸展和耐力,被健身訓練專家拿來輔助肌力訓練。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彈力帶對所有不同肌力的人都適用,但畢竟還是屬於專業的運動訓練器材,建議剛入門的人一開始先在教練指導下使用,才不會不小心拉傷肌群!

好處一:攜帶方便

彈利帶

圖片來源

彈力帶非常輕巧方便,折疊起來大概就是一本小書的大小,不受空間限制、只要折疊起來就可以收納,專門為想要鍛鍊肌力但是受限時間空間的人,而且非常好攜帶,放進包包帶出門、隨時隨地都能用,比起健身房的大型健身器材真的是方便很多。

好處二:適用多種運動

彈力帶

圖片來源

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健身達人,彈力帶都適合加入你的運動菜單!彈力帶適用的動作變化很多,可以滿足不同人的不同健身需求,從增加肌肉強度、拉筋,到各種有氧運動訓練、瑜珈,一條彈力帶就可以一次滿足。操作方式非常容易,只要按照正確的姿勢操作,就可以輕鬆達到健身或瘦身目標。

好處三:可以訓練不同部位

彈力帶

圖片來源

一條彈力帶可以訓練到多個不同的肌群,不同的彈力帶組合又可以變化出不同阻力,只要學會正確動作和施力方式,幾乎可以讓身體的每個主要肌肉群或小肌群都訓練到,因此許多健身老手也很愛用,因為可以拿來訓練平常不易用力的細部肌肉。

彈力帶磅數如何挑選?

彈力帶 瘦身

Photo by Geert Pieters on Unsplash

現在各領域的健身運動都能看到彈力帶的蹤跡,也因此原本是一條寬度約15公分、長度約120公分的彈力帶,因應各式健身訓練、運動的需求,出現各式長度(180~250公分)的規格,選購的時候要注意彈力帶的長度!

不夠長的彈力帶,可能會讓運動訓練效果大打折扣。在不用力的情況下,可以將彈力帶在手上繞5~6圈左右,是最適合的長度。

彈力帶 瘦身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此外,購買彈力帶的時候,很常會看到不同的磅數,彈力帶的磅數跟硬度和厚度有關,因為其阻抗運動依照肌肉出力的程度,又分為厚度如0.35mm~0.95mm,硬度、厚度越大,就需要越大的力氣才能把彈力帶拉開,通常會有不同顏色的彈力帶代表不同的阻力。

通常比較好的做法是依照自己的負重來做挑選,以及利用不同阻力的彈力帶組成所需要的運動,因此剛開始使用彈力帶或是肌力還不夠的人,建議選擇磅數較低、較薄的彈力帶,以免運動不好使用造成動作不正確,之後隨著訓練增加、肌肉力量變好,再進階使用磅數更高的彈力帶。

簡易彈力帶居家運動,輕鬆瘦全身

二頭肌訓練-手臂肌群

彈力帶 瘦身

圖片來源

1.先採站姿預備,雙腳踩在彈力帶中間、雙手各拿彈力帶的一邊,肩部穩定、重心平均落於雙腳之間
2.吐氣時,將手臂前臂上舉
3.吸氣時,將手臂慢慢放下,手肘不必打直,保持肌肉張力
4.重複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一組可以做12~15下左右,一次可以做個3~5組

側步走-訓練屁股附近肌群

彈力帶 瘦身

圖片來源

1.先將彈力帶圈在大腿上,微蹲至1/4左右
2.維持骨盆與脊椎、腹部核心穩定,膝蓋跟腳尖朝同一個方向
3.吐氣時使用屁股的力量將腿往旁邊跨步,吸氣時另一腳跟進
4.重複動作,並配合吸氣吐氣,注意上半身不要駝背

側轉弓箭步-腿部、腹部肌群

彈力帶 運動

圖片來源

1.先採站姿預備,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稍比肩寬,維持骨盆核心穩定
2.左腳往前一步,身體重心穩定往下蹲,直到大小腿呈現90度、右大腿和地面平行
3.穩定腹部核心、向左旋轉身體,雙手抓住彈力帶保持張力
4.回到原來的位置,兩邊交替動作反覆進行,一組可以做12~15下左右,一次可以做個3~5組

橋式加強版-腹部肌群、屁股肌群

彈力帶 運動

圖片來源

1.躺姿,雙腳打開比肩膀微寬,雙手平放地面、和身體呈約45度,將彈力帶套在雙腳大腿處
2.屁股往上抬,同時用力把膝蓋撐開,維持幾秒後慢慢放下
3.重複動作,並配合吸氣吐氣,一組可以做12~15下左右,一次可以做個三至五組

深蹲-訓練背部、腿部、屁股肌群

彈力帶 運動

圖片來源

1.將雙腿打開至與肩同寬,手抓緊彈力帶兩端,腳踩彈力帶中段處,重心放在腳跟
2.下背保持平直,想像後方有個椅子緩緩地往後下方蹲,直到大腿與地板平行
3.過程中彈力帶皆保持平直,蹲下時較鬆、起立時較緊
4.蹲到定點後再起立,重複動作,一組可以做12~15下左右,一次可以做個三至五組

想入手卻不知從何買起?這些彈力帶推薦給妳

【迪卡儂】DOMYOS 多用途彈力帶

彈力帶 運動

圖片來源 ★價格:NT$99起~
進官網找商品

專為塑形、皮拉提斯運動愛好者設計的彈力帶,材質是用天然橡膠製作而成、長度大約175公分左右,三種顏色代表不同的阻力等級、厚度也不同,可以用來鍛鍊多個不同的肌肉群,更有助於伸展身體,是一款多功能配件,訓練體能的必需品!

剛開始使用的女孩,建議可以選擇淺藍色的彈力帶,用最低組力的方式開始鍛鍊身上的肌肉~再逐漸增加強度,比較不會有運動傷害。

【KIWSS 凱沃斯】彈力帶

彈力帶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80起~
進蝦皮找商品

凱沃斯KIWSS的彈力帶採用的是進口天然乳膠製成,無毒無異味、不刺激皮膚,使用起來結實耐用,不斷裂、彈性好、韌性足,共有黃色、紅色、藍色、綠色、黑色等不同顏色的磅數(10~70磅)供選擇。

同時也推出了60公分加長版,可調整手拉帶子的長度來微調阻力大小,適合各式各樣的健身運動使用,不管是男生或女生、練腿或鍊手,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體適能的彈力帶。

【Comefree 康芙麗】纖巧美型彈力帶組

彈力帶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00
進博客來找商品

台灣製造的Comefree纖巧美型彈力組,採用無毒塑膠製成,品質安心又可靠!簡約大方的造型、繽紛的色系是Comefree推出健身器材的特色之一,彈力組內含135公分的調整式彈力帶、104公分的8字型彈力帶各一條,專利設計可調式彈力帶,符合各種需求、可依個人程度調整,多種使用方式,在家就能鍛鍊全身肌肉,適當的伸展動作可以舒活筋骨,隨處都可以是健身房。

【Adidas Training】健身彈力帶

彈力帶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8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不管是肌肉訓練、力量或是動作伸展,Adidas的健身彈力帶都可以配合我們不同的運動健身模式,藉由阻力來訓練各種部位的肌肉。使用環保天然乳膠材質,外層則由耐用的布料包覆及防滑手柄設計,乳膠材質製成的繩體彈性度也很優秀,彈性極佳且不易斷裂~多種鍛練模式,適合徒手健身愛好者,也有提供不同阻力的彈力帶供初階、中階、高階的運動者做選擇!

一條彈力帶~就能輕鬆在家達到運動效果!

彈力帶 推薦

圖片來源

還在為了身體曲線不夠緊實而煩惱嗎?彈力帶除了可以幫助增強肌肉力量,還能夠雕塑身體曲線、讓體態變得更加優美,在近幾年受到名人和健身達人的喜愛,在健身運動的領域中是小兵立大功!

CP值超高的彈力帶擁有許多迷人的優點,簡單、易操作、不佔空間,還能搭配其他運動能增加阻力、增強運動難度的優勢,不論是用在復健、增強運動強度、全身性功能訓練,配合阻力雕塑讓你漸進且有效地強化肌力,打造優美身形。

延伸閱讀

運動外出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
別再用錯誤方法運動了~讓小編告訴妳更有效率的健身小祕訣吧!
為什麼熱瑜珈瘦不下來?想減肥必看!最有效的熱瑜珈瘦身秘訣大公開!
做瑜珈可以減肥嗎?不可不知的瑜珈減肥種類、招式,快學起來!
有氧運動是什麼?有什麼好處?想瘦身的妳必看的有氧運動全攻略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