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繪圖APP盡情作畫不受限!隨時隨地畫下最珍貴的靈感吧!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7)

文章重點

  • Pigment-Adult Coloring Book APP
  • Adobe Photoshop Sketch APP
  • Tayasui Memopad 2 - 繪製、分享、完成 APP
  • 概念 APP
  • Tayasui Sketches APP
  • 隨時隨地用繪圖APP創作紓壓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喜歡隨手塗鴉的嗜好呢?或是擁有繪畫這方面的專長呢?如果是畫在紙本上,需要隨身攜帶繪圖工具。專業的畫家會攜帶各種繪圖工具,但一般人應該不會隨時準備,有時候沒有繪畫工具,讓靈感無法即時記錄下來~實在可惜。覺得出門帶繪圖工具太麻煩嗎?現在手機或平板裡有蠻多繪圖APP可以搭配使用,可以透過手指頭來隨手塗鴉,而有些廠牌的手機與平板還會搭配手寫筆,更是絕佳的搭配工具,讓繪圖更加細膩、順手!

隨手塗鴉小編認為需要有天份再加上靈感,小編自認從小就不是隨手繪圖的咖,畫個簡單的豬頭可能還沒問題,稍微複雜一點的構圖應該就會是鬼畫符了,不過這些問題現在都能得到解決,使用手機、平板上的繪圖APP而獲得改善!各種繪圖APP提供了不同的功能,有的只需要著色即可、有的善於記事繪圖、當然也有的適合圖解筆記,就看讀者需要的繪圖APP是偏向哪一個層面使用。

Pigment-Adult Coloring Book APP

繪圖APP
Pigment APP提供每天一份免費的著色頁面,讀者可以先試用看看,再決定是否透過訂閱的方式來取得其他著色頁面。除了每日的免費著色頁面之外,還有其他免費的著色頁面可以選擇下載,只需要留意一下著色頁面右下角有沒有一個鑽石的圖示,沒有的話就可以隨時下載著色。
繪圖APP
Pigment是一款蠻出色的減壓繪圖APP,提供了多種的手繪、專業插畫等大型著色圖集,再加上23種不同類別的鉛筆、麥克筆與筆刷等著色工具筆觸,讓使用者可以獲得真實的著色體驗,Pigment APP完全支援手指、Apple Pencil以及第三方的手寫筆輸入,喜歡著色的讀者,Pigment APP會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Adobe Photoshop Sketch APP

繪圖APP
Adobe Photoshop Sketch 提供了石墨鉛筆、墨水筆以及混合效果的麥克筆等多達24種的繪圖工具,並且可以直接將素描傳送到桌面版本的Adobe Illustrator或
Photoshop做進一步的潤飾等動作。當靈感來了,Adobe Photoshop Sketch APP就可以讓讀者變成行動藝術家,把手機或平板的螢幕變成畫布進行創作,而且還針對Apple Pencil以及iPad Pro做了最佳化。
繪圖APP
讀者如果有iPad或是iPad Pro平板的話,小編會強烈建議喜歡畫畫的讀者一定要試一下Adobe Photoshop Sketch APP,因為這一款繪圖APP是採用圖層的模式,絕對非常適合想要畫畫的初學者,開啟畫布後,就可以新增不同的圖層開始進行素描,為什麼小編會說非常適合初學者呢?因為可以先新增影像圖層,之後再新增素描圖層,簡單的說,就好像在一張照片或圖片上頭放上一張透明或半透明的描圖紙,讀者可以在這張透明或半透明的描圖紙開始繪圖(描圖、素描),不同的圖層不會互相影響,圖層的不透明度也可以調整或刪除,繪製完成後可以將成品輸出成JPEG、PDF或PSD檔案。
想要把自己的照片製作成貼圖,或者是創作貼圖,Adobe Photoshop Sketch APP絕對是一個非常適合的繪圖工具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Tayasui Memopad 2 - 繪製、分享、完成 APP

繪圖APP
Tayasui Memopad 2是一款快速、簡單的繪圖APP,即使是在iPhone手機的螢幕尺寸,還是可以充當臨時的記事繪圖功能,Tayasui Memopad 2的簡化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開啟、易於繪製以及迅速的分享,從iPhone 4到iPad的螢幕上都可以達到非常良好地縮放效果,可以在每個手機或平板裝置上提供相同的外觀及感覺。
繪圖APP
進入Tayasui Memopad 2後,可以從上方的向下箭頭圖示選擇:新繪圖、載入、匯入照片、拍張照片或者是Paste Image開始繪圖,每一張畫布(圖畫)都會自動保存到手機或平板照片相機膠卷的相簿內,如果是喜歡記事繪圖的人,小編會覺得匯入照片或拍照片的功能真的非常方便,讓使用者可以隨手在照片或圖片上記事或繪圖,然後再分享出去,Tayasui Memopad 2是一款非常直覺的記事繪圖APP。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概念 APP

繪圖APP
概念APP涵蓋了從簡單素描到精緻的繪圖,即使是免費的版本所提供的COPIC色輪數量已經非常的多,概念APP也提供了圖層模式,不同的圖層可以使用不同的筆刷,或者是直接匯入概念APP內建市場所購買的素材、手機或平板照片相簿內的圖片或相片、PDF檔案(付費功能),不同的圖層可以設定顯示或不可見,在概念APP內可以細部設定的項目還真的蠻多的,例如:畫線條的平滑度,把曲度調小就不需要擔心手指頭的抖動導致畫不出直線。
繪圖APP
常用或喜好的筆刷工具可以在畫面上預設好幾組及相對應的顏色,就可以在(無限大)畫布上繪圖時直接選取切換,小編會建議擁有iPad或iPad Pro平板的讀者試試看概念APP,較大畫面的平板搭配概念APP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概念APP適合需要更精細繪圖的讀者群,雖然免費版本的概念APP提供的功能已經很夠用了,但是如果需要更多更驚豔的功能,付費升級成為專業Pro版本絕對值得!另外概念APP在APP商店內以及網路上的評價似乎都蠻正面高分的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Tayasui Sketches APP

繪圖APP
Tayasui除了Memopad 2這一款繪圖APP之外,還有另一款Sketches APP可以選擇,Memopad 2比較偏向記事繪圖功能,Sketches APP則是專門的繪圖工具APP,功能齊全的筆刷、簡潔明瞭的介面都是為了行動裝置而設計。

無限的圖層、可以匯出多圖層繪畫的PSD檔案格式、支援觸控筆使用(例如:Wacom、Adonit、Apple Pencil等)、筆刷的設計讓使用者在繪圖時每一筆都像是在真的紙上畫畫(筆觸會因為下筆的輕重、速度及頃斜度而改變)、有水彩功能、可著色及畫重點等等,都是Tayasui Sketches APP的特色。
繪圖APP
免費版本有兩個圖層可以使用,付費版本則擁有無限圖層可以新增使用,多圖層有利於著色、加上文字、圖解筆記或素描畫圖等彈性使用,Tayasui Sketches APP還提供圖層不同的混合模式,例如:兩個圖層是要進行覆蓋還是混合,不同的混合模式可以產生更多視覺上顏色的變化。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隨時隨地用繪圖APP創作紓壓吧!

繪圖APP
繪圖APP的數量真的蠻多的,但是好用順手的還是得讀者自己去下載試用過之後才會知道,許多繪圖APP的功能都很強大,是要著色舒壓,還是手繪圖解筆記,又或者是專門繪圖,相信在小編介紹的這幾款繪圖APP裡,一定可以找到讀者喜歡的APP,又或者讀者覺得還有其他的繪圖APP更勝於小編介紹的某一款APP,歡迎在文章後頭留言分享喔!

延伸閱讀

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畫出美圖!快用塗鴉APP來紓壓放鬆、滿足你的創作魂吧!
精選6款手機音樂APP推薦!讓你走到哪聽到哪~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精選6款工作簡報APP推薦,提高工作效率就靠它們!
用筆記本APP隨時隨地做筆記!忘記帶筆記本也不要緊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