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凝膠正確的使用方法及可以提升效果的小妙招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7-14T071146.419

文章重點

  • 保濕凝膠是什麼?
  • 保濕凝膠正確的使用方法
  • 保濕凝膠鎖住水份給妳好肌膚

對肌膚來說,最需要避免的其中之一就是乾燥。這時保濕凝膠就派上用場了。但是,或許有還沒有使用過保濕凝膠的人。因此這回要介紹保濕凝膠是怎麼樣的產品、使用保濕凝膠會有什麼效果的同時,也解說關於保濕凝膠的正確使用方式。

保濕凝膠是什麼?

一個女人撫摸他的臉頰
在介紹保濕凝膠的正確使用方法和使用保濕凝膠會有什麼優點之前,首先要先介紹關於保濕凝膠的基礎知識。

保濕凝膠的特徵

對肌膚來說最需要避免的事態就是「乾燥」。一旦肌膚乾燥,就會容易受外界刺激影響,粗糙的肌膚看起來不太好看。還有,肌膚乾燥的話,反倒會使油脂分泌量變多。常常有以為自己是油性肌,但其實是乾燥肌太過於嚴重,導致油光滿面的情形。為了不要發生這樣的情況,平時就要確實做好保濕工作,使肌膚保持適當含水量的必要。這種時候,派上用場的就是保濕凝膠。保濕的英文是「moisturizing」,中文則叫作保濕凝膠。那麼,保濕凝膠有怎麼樣的特徵呢?

像是水一般清爽

保濕凝膠的特徴是,使用起來像水一般清爽。那是因為保濕凝膠的主要成分為水。因此,討厭黏膩感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由於質地很柔軟,非常容易使用也是保濕凝膠特徵的其中之一。

馬上融合滲透

保濕凝膠的特徴是具有高滲透力。因為含水量高質地清爽,比起其他種類的保養品,可以期待快速的高滲透力。最近還有一款叫作多效保濕凝膠的產品,從化妝水到精華液、乳液、妝前保濕,只要一瓶就可以全部搞定的人氣保濕凝膠。因為只用多效保濕凝膠就可以代替全部的保養品,有給肌膚帶來摩擦的次數減少,也可以縮短保養時間的優點。只是,像這樣的多效保濕凝膠也有缺點。那就是乾燥肌的人的話,尤其容易乾燥的眼周肌膚和嘴角等部位,保濕力還是不夠的缺點。使用多效保濕凝膠最大的優點,那就是可以縮短保養時間。特別是對於早晨忙碌的女性和不擅長早起的女性來說,多效保濕凝膠是最佳夥伴。但是,覺得多效保濕凝膠的效果不夠,結果又使用其他種保養品的話,好不容易可以節省時間的多效保濕凝膠的優點變得沒用了。這時,推薦使用保濕凝膠。保濕凝膠可以馬上融合滲透至肌膚,用多效保濕凝膠搭配保濕凝膠一起使用,可以確實持續保濕效果。

添加膠原蛋白等成分

膠原蛋白是可以期待帶來健康和美容效果的物質對吧!原本膠原蛋白就是構成我們的真皮和韌帶等蛋白質的一種。由於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推薦服用營養品等補充。常聽說攝取含有高膠原蛋白的食物的話,肌膚就會變得彈性柔軟。

可以期待保濕凝膠帶來的效果

我想各位對於保濕凝膠的特徵大致上都理解了。那麼接著來看使用保濕凝膠,可以帶來什麼樣的效果。

質地雖然清爽卻很保濕

要說使用保濕凝膠可以得到的效果,首先是保濕的效果。還有,只用化妝水的話是無法將水分保留在肌膚中。化妝水的作用只有「給予」肌膚水分。為了維持肌膚的水潤,有必要在上面蓋上一層「蓋子」。此時就是保濕凝膠派上用場的時候。保濕凝膠的質地很清爽,不會感到黏膩,可以確實保持肌膚的水潤感。

比乳霜類更容易滲透

保濕凝膠的優點是有效成分容易滲透至肌膚。由於保濕凝膠含水量高,具有比乳霜類的保濕產品更容易滲透至肌膚的強項。

邊補充水分可以保濕

就像文章開頭所說的一樣,對肌膚來說最需要避免的事態就是「乾燥」。因此使用化妝水來補充肌膚的水分,但使用保濕凝膠的話,可以「邊補充」水分邊做肌膚保養。用化妝水補充的水分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減少。為了預防水分的流失,保濕凝膠可以發揮作用。在覺得「因為自己是油性肌,所以與乾燥無緣」的人當中,也有其實是混合肌太過於乾燥,反倒使油脂的分泌量增加的人。也向以上這樣的人推薦使用保濕凝膠。使肌膚保持一定的含水量,可以預防混合肌特有的油光滿面。

使用保濕凝膠的時間點

使用保濕凝膠的時間點是洗完臉擦完化妝水之後。像上述說的,保濕凝膠的作用是,保持用化妝水補充的水分。

保濕凝膠正確的使用方法

保濕凝膠

知道了保濕凝膠對肌膚的保濕有多少作用之後,接著要來介紹保濕凝膠的正確使用方法。

在化妝水之後使用

使用保濕凝膠時,確實做好以下的準備很重要。首先將手洗乾淨。使用保養品時,前提是要將手清潔乾淨。洗完手後,接著洗臉。雖然一般都用卸妝乳洗臉,但是早上和晚上洗臉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晚上洗臉時,為了卸除白天的彩妝及髒污,有使用卸妝乳洗臉的必要,但早上沒有把臉徹底洗淨的必要。只要適度的洗掉在睡眠時間分泌的油脂就足夠了。如果在早上把臉洗的太乾淨的話,就會奪走對肌膚來說必要的油分。雖然油脂是造成肌膚油膩的罪魁禍首,但它也是保護肌膚的存在。因此,維持適當的油脂量是重要的。洗完臉後,就是化妝水出場的時候。使用充分的化妝水,給予肌膚充分的水潤。

輕柔的在肌膚推開薄薄一層

使用化妝水給肌膚水分後,接著使用保濕凝膠保持水分。使用保濕凝膠時,在肌膚上推開薄薄一層即可。這個時候,避免用力摩擦肌膚。一旦用力摩擦肌膚,就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好不容易在努力的做肌膚保養,若使肌膚造成傷害那就本末倒置了對吧!特別是敏感肌的人要注意盡可能輕柔的在肌膚上推開。

在保濕度不夠的部位重疊擦保濕凝膠

塗完保濕凝膠後檢查看看肌膚,在感覺保濕度不夠的部位重疊擦保濕凝膠。由於眼周、嘴角的皮膚比其他部位薄,所以容易乾燥。在這樣的部位做重點式的加強比較好。

若在意乾燥,最後用保濕乳霜鎖住水份

若為普通肌的人,做到保濕凝膠步驟的保養就足夠了,但尤其是乾燥肌的人,更是需要使用保濕乳霜確實做保濕。

保濕凝膠鎖住水份給妳好肌膚

在這次的文章我們介紹了保濕凝膠的特徵和使用保濕凝膠的優點,還有保濕凝膠的正確使用方法。

由於保濕凝膠的質地清爽,又容易滲透至肌膚,不喜歡黏膩感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請使用正確的方式獲得美麗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