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a

文章重點

  • 《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喵化你的世界》
  • 《貓.美術館》精采作品搶先看!
  • 貓奴們~快帶著主子來段藝術之旅吧!

喵星人的神秘魅力,不同於狗狗總是有著「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的稱號,養貓的人會自稱「鏟屎官」、「奴才」等,象徵貓彷彿皇上般的崇高地位。從5000年前的古埃及時代開始,自從貓幫埃及人抓了老鼠,貓的圖騰就開始被記錄在金字塔的壁畫,當成女神膜拜,更加深了「貓如同神一般的存在」的傳言。

今年夏天,就有一個與貓有關的展覽要準備攻占地球的人心-《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喵化你的世界》。

《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喵化你的世界》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這次的《貓.美術館》展覽是日本畫家 山本修老師的主要創作,最初看到四個學齡前的兒子畫梵谷自畫像,卻把臉都換成了貓咪的樣子,因此為契機,發想成一連串的世界名畫改編版。《貓.美術館》展覽是以世界名畫的角度,將每幅的主角改成喵星人,可愛的主角讓你打破與藝術的距離感。

再者,選擇將世界名畫再創作,也是很大的挑戰。二次創作的精隨,是要讓觀眾既能感受到創意和幽默,又不失向原創致敬的心意,尺度的拿捏必須非常精準。此外,這次的展覽是可以帶著毛小孩一起逛展的!只要遵守寵物不落地的規範,在不妨礙他人觀展的情況下,都能與貓主子一起同樂,享受《貓.美術館》帶來的視覺饗宴。在展期正式開放之前,讓小編帶領大家一起搶先看有哪些精采的作品吧!

《貓.美術館》精采作品搶先看!

《蒙娜麗莎》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原創是由天才達文西大師所繪製的《蒙娜麗莎》,不論從哪個角度看,畫中的蒙娜麗莎都彷彿在對著賞畫者者微笑,是藝術與物理上的大作。改編成《貓娜麗莎》後,彷彿一隻白貓在對你微笑。

《拾穗》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米勒的《拾穗》作品中,也從一群拾穗的農家婦人,搖身一變成了陽光下撿拾稻穗的貓婦人們,圍裙和頭巾的逼真還原度,以及露出的貓尾巴和貓耳朵,兩者結合既無違和感、又能引人嘴角上揚,正是這次《貓.美術館》展覽想帶給觀眾的樂趣。

《梵谷自畫像》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世界知名的《梵谷自畫像》,當然少不了《喵谷自畫像》的本尊來到現場。憂傷的眼神專注凝視前方,正是梵谷當時割掉自己耳朵後被送至精神病院,為自己所畫的自畫像。

臨摹少了一耳的梵谷,山本修老師筆下的「喵谷」也是耳朵受傷的包紮狀態。然而山本修老師自己也笑稱,這幅畫的矛盾之處:如果是少一耳的貓,該怎麼包紮耳朵呢?顯示出貓的耳朵是長在頭頂上方,與人的耳朵在臉的側面不同,從包紮的小地方就能形成有趣的對比,是屬於這幅創作的小彩蛋。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更是由知名的毛孩網紅「拉姆有幾噗」的「拉姆」擔任「真貓模特」,為《貓.美術館》展覽宣傳。逼真的髮帶和諾大的珍珠裝飾,就像是真的從畫作中跑出來的貓模特兒,讓粉絲驚呼「太可愛了!」。

【「拉姆有幾噗」影片連結】

《創造亞當》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其他作品像是《倒牛奶的少女》、《創造亞當》等等,也是這次展覽的畫作。挑選世界名畫來改編、再創作的特點,在於能與賞畫者產生共鳴,創意是建立在雙方都對同一事物有初步了解的情況下,後勁才會越強而有力。名聲遠播的世界名畫,恰好成為畫家與賞畫者共同的認知基礎,在賞畫時就能形成一座溝通的橋樑,帶給觀眾不同的心靈感受。

貓奴們~快帶著主子來段藝術之旅吧!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貓給一般人安靜、有個性的鮮明印象,正好與美術館的氣氛相呼應。場館內寂靜的氣氛,每件展示作品都有獨立的意義,參觀者在美術館中的每一次駐足停留,彷彿都在與瀏覽的作品溝通。

然而,藝術是非常主觀的感知,有時很講求天時地利人和。有的人就是對藝術品有莫名的距離感,好似與貓互動般,說不來電就是對你愛不理不睬;有的人就是很受貓咪們的歡迎,初次見面就能摸頭、摸肚肚,是許多奴才們求之不得的關愛,又常被人開玩笑是「皇上的施捨與臨幸」呢!

貓美術館

圖片來源

《貓.美術館》展覽期望能透過這次有趣的主題,縮短民眾對藝術的距離感,其實藝術和創作也可以令人覺得親切有感,讓萌度爆表的喵星人療癒現代人的心。不管是獨自前往欣賞,或是呼朋引伴與三五好友一起逛展,甚至是帶著毛孩一同享受文藝時光都很適合!

展覽展期長達近三個月,從6/21到9/15都能在圓山花博公園看到他們的可愛蹤跡。這次是《貓.美術館》在海外的首次展覽,錯過了~就要到其他國家才有機會一睹他們的風采囉!

《貓.美術館》展覽資訊

★日期:2019/06/21 ~ 2019/09/15
★地點:臺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
★時間:10:00-18:00 (17:30最後進場)
★官方粉絲團連結:點我前往
★售票連結: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台灣貓節:貓奴的你怎麼能不知道這些?貓奴瘋狂的貓咪世界!
『女友是哪一種動物系』 貓派女友6大習性,你的愛人相似度有多高?
要選擇怎麼樣的貓砂貓主子才會開心呢?教你如何選擇貓砂
台北東門的人氣咖啡廳~來yaboo 鴉埠咖啡與可愛的貓咪相見吧
貓奴看過來!沒有下載這些APP別說你是專業貓奴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