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韓國不只血拼和打卡,現在正夯『韓國證件照』超專業一秒變明星!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化妝+後製,給你自然好氣色
  • 多元工具輔助,專業感激增
  • 修圖過程就像變魔術,彈指神功
  • 拍完照先玩再取件,快速便利省時間
  • 線上預約再前往,景點回憶+證件照雙雙GET
  • 中文風潮正熱,不會韓文也能溝通
  • 證件照永不退流行

現在去韓國玩,除了洗汗蒸幕、吃辣泡菜,還有一個新興行程可以安排─拍證件照。你相信當天拍完照,就能拿到電子檔和實體照片,而且還是美美的證件照嗎?

不要小看拍證件照這件事,拍得好不僅能讓你工作證、護照等重要證件煥然一新,也能給別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就讓我們來看看韓國證件照的特色是什麼,可以夯到成為年輕人的新興行程吧!

韓國證件照

圖片來源

化妝+後製,給你自然好氣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媗(@qqgodibu)分享的貼文 張貼

韓國的化妝文化根深蒂固,從韓星亮麗的外表,到路上幾乎都是全妝打扮的行人,不難看出他們對化妝的重視。其中,化妝技巧,更是出了名的厲害。化妝師能將每個人的優點凸顯出來,給你自然的好氣色。

再加上先進的後製軟體,不論是粗心沒整理乾淨的髮絲,或是眉間的雜毛,枝微末節都不放過,把你拍得更有朝氣。

多元工具輔助,專業感激增

韓國證件照

圖片來源

有些證件照的店家,有提供租借衣服的服務。讓出國在外的遊客,不必因為安排拍照行程,而多準備衣服、增加行李的重量。大多數店家,是提供西裝外套、襯衫等外衣租借,讓想拍專業感證件照的人,有更方便的選擇。

此外,有的店家還提供免費的梳妝空間、髮型造型工具等,能讓客人先自行整理服裝儀容。讓拍證件照可以很方便,不需要大包小包等累贅跟著你玩一整天。

修圖過程就像變魔術,彈指神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정이 Rosa 🌹(@rosasskr)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依照價格和服務項目的不同,有的店家可以讓你在身邊觀看整個修圖過程。看到修片師迅速又精準的技術,就像彈指神功般神奇,為原始照片畫龍點睛。

更特別的是,韓國的修片技術不是死板的把你修得完全不像自己、進出不了海關,而是能讓證件照自然好看,眉宇之間還是保有個人獨有的神情,大部分拍完看到照片的人,都感到很驚豔,就像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

拍完照先玩再取件,快速便利省時間

韓國證件照

圖片來源

拍完證件照後,可以先去附近的景點逛逛,等店家指定的取件時間到後,再回到店裡取件就可以了。因此,許多證件照據點是開在熱門的景點附近,如首爾的弘大商圈、梨花女子大學商圈、釜山的西面商圈等等。

只要小心不要過了當天的營業時間,拍完照後不需要等到隔天才能取件,當天就能拿到實體照片。

線上預約再前往,景點回憶+證件照雙雙GET

韓國證件照

圖片來源

國外旅行最怕有突發狀況,拍證件照的店家多半能提供線上預約,不僅利於遊客安排行程,也省了不少時間在找路、規畫遊程。店家據點多半在熱鬧的市區附近,有許多的觀光景點,讓遊客拍完照後能把握時間逛逛,不至於無聊的在店內等待、浪費出國的寶貴時間。

先預約好,也能避免臨時去拍,遇到店裡人爆滿、需要久候的變卦,打壞自己後面的行程與遊玩的興致,讓你景點的回憶與美美的證件照,能穩穩地雙拿。

中文風潮正熱,不會韓文也能溝通

韓國證件照

圖片來源

拍照時最怕沒辦法與店員溝通,表達自己想拍的感覺和需求,導致最後結果不如自己的預期。在韓國拍證件照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現在中文的風潮正火熱,在韓國有許多中國大陸、港澳等華人店員,即便語言不通、不會說韓文,也能與店員溝通。不論是預期的髮型造型,或是想要呈現的妝感,都能與現場的人員直接溝通。比起比手畫腳更有效率。

證件照永不退流行

每個人一生都會需要用到證件照,護照的國際標準各國通用,不必擔心韓國拍回來台灣卻不受理。證件的使用年限大部分都很長,光是看到自己的好看照片,就足以讓許多人喜上眉梢,怕的不是被人看,而是最後捨不得換。

證件照代表一個人正式的樣子,許多文件申請與辦理都需要,是永不退流行的拍照樣式。此外,工作用的專業照、情侶出遊寫真等需求,也能在店家得到各種服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筑(@rita5201201)分享的貼文 張貼

韓式證件照,不僅打破一般人對證件照死板、不好看的刻板印象,也徹底抓住這個世代對外表的需求,因此快速竄紅,成為現在許多年輕人去韓國必安排的行程之一!

如果下次要去韓國,不妨試試看韓國證件照,為自己留下與眾不同的回憶,也能讓你有機會看到一個更好外貌版本的自己。

 

延伸閱讀

韓國旅遊什麼最夯?穿韓服拍美照!韓服租借重點與拍照景點全攻略!
超想模仿的韓國風格婚紗照!來看一下超級時尚的婚紗照吧!
韓國超市#必買餅乾、零嘴、泡麵、飲料都在這!採買口袋名單大推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