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毛刀推薦10選!使用方法也將一併介紹

鼻毛刀鼻毛剪推薦

文章重點

  • 鼻毛刀的挑選方法
  • 鼻毛刀推薦10選
  • 鼻毛刀的使用方式
  • 鼻毛刀總結

「正要化妝的時候發現鼻毛冒出來了!」「在廁所照鏡子的時候發現鼻毛冒出來,真的超級害羞的」或許有些人都有過這樣的狀況。鼻毛的保養是不分男女,應該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是,最近鼻毛刀的種類眾多,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該選哪個才好!為了能讓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鼻毛刀,這次將為大家介紹該如何挑選鼻毛刀,以及推薦的鼻毛刀款式。

鼻毛刀的挑選方法

鼻毛刀 推薦

雖說只是鼻毛刀,但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款式。來看看鼻毛刀的挑選有什麼小技巧吧!

選擇方便使用的電源型態

鼻毛刀有許多不同種的供電型態。「電池式」「充電式」「手動式」,另外還有「剪刀式」一共4種種類。

電池式

鼻毛刀 推薦

輕巧的電池式包裝的鼻毛刀商品有相當多,除了在家裡使用之外,也很推薦給想外出也能使用,又想要好攜帶的人。只要有電池就能夠操作,相當令人放心對吧。非常適合想在出差或旅行,一起帶著出去使用的人。
電池式的鼻毛刀有比較多相對便宜的商品,對於第一次嘗試的人來說,能夠輕鬆購入也是其中一項優點。
電池是的鼻毛刀的缺點是,電池快用光時能力也會跟著減弱,所需要隨時都備著電池。因此,對於若是會頻繁使用的人來說,可能不是個高CP值的款式。

充電式

鼻毛刀 推薦
比起想外出攜帶,主要更想在家裡能夠輕鬆使用的人,推薦可以選擇充電式的商品。只要充好電,不管在洗手台、自己的房間等任何場所都能夠使用。當然想帶出門也是可以的,只要別忘了充電,在外面使用也是相當方便的喔。
如果覺得要用的時候還要充電很麻煩的話,可以選擇充電線就算插著不拔,也能夠使用的款式喔。

手動式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不想擔心會不會有可能有沒電的狀況,且想要在哪都能夠方便使用的鼻毛刀的人,相當推薦可以選擇手動式的鼻毛刀。因為能感受得到自己有剪到東西的感覺,所以能夠調整,並給人超群的安心感。輕巧的尺寸外出攜帶也相當方便,因為就算外出也不需要電池或充電,所以不用擔心會有「電池忘記帶了!」「充電器忘記帶了!」等附屬品忘記的風險。
缺點是因為需要靠手操作,有可能手會容易痠也說不定。如果會頻繁使用鼻毛刀的話,比起手動式的,更推薦電動式的商品。

剪刀式

鼻毛刀 推薦

因為是要修剪鼻毛的話,最好上手的就是鼻毛剪了吧。因為是剪刀的型態,所以想要小小的轉個彎,或是細微的操作也都很容易使用。對於會頻繁使用,但比起電動式更想挑選手動式的話,推薦可以選擇給手指負擔較低的鼻毛剪。

安全性

因為鼻毛刀是會放進去鼻孔裡面的,所以在挑選時,重點需要放在安全性的高低。
鼻毛刀會放進敏感的鼻孔內操作,所以推薦要挑選有配加防止讓刀片直接碰到內部肌膚的功能,或是不強行拉扯鼻毛也能修剪的鼻毛刀。

防水機能

鼻毛刀 推薦

能不能夠水洗也是挑鼻毛刀的一大關鍵。最近大部分的商品都有搭配可水洗的功能,但是雖然最前端可以水洗的鼻毛刀很多,但不代表是連主體整個都是能水洗的型態,所以確認到底哪些地方能夠水洗是很重要的。若是鼻毛刀整體都能夠直接水洗的形式,保養工作相當簡單,所以相當推薦。
鼻子的內部是相當纖細的部位,所以為了不讓鼻孔受傷,以及不讓鼻孔內被用髒,在使用完鼻毛刀之後都要確實的清潔鼻毛刀,並保持乾淨的狀態做保管。

攜帶度

鼻毛刀 推薦

鼻毛刀機體如果很重的話,在修剪的過程中可能手就會痠了。機能較好的鼻毛刀大多都比較重,如果只因為看到機能好就下手,卻沒考慮到好拿程度,因此選擇失敗的人也不少。特別是手動式以外的供電形式的鼻毛刀,請務必要確認好商品情報內標註的重量,有沒有包含電池重量在內唷!
在選擇充電線可以直接插著使用的鼻毛刀時,也要注意充電線會不會影響操作喔。

再來對於不只是想在家裡使用,在辦公室或是旅行等,其他外出狀況也想使用的人來說,選擇好拿又攜帶方便的鼻毛刀是一大重點。所以可以挑選重視攜帶方便的筆狀鼻毛刀,或是輕巧尺寸的款式。女性的話非常推薦可以選擇連化妝包都放的下的大小喔。

其他方便的機能

鼻毛刀還有其他相當方便,又具魅力的機能,就讓我們接著來了解看看吧。

蒐集毛屑的功能

鼻毛刀 推薦

使用鼻毛刀之後為了要除去掉落毛屑,需要用紙巾擤出來,或反覆擦拭等等,但如果是能夠蒐集毛屑的型態的話,修剪過後就能直接吸取集中,相當方便。希望鼻毛刀的後續處理可以簡單方便的話,可以挑選帶有蒐集毛屑功能的鼻毛刀喔!
因為掉落毛屑的緣故而鼻子相當癢,且噴嚏完全停不下來,有發生過這樣又癢又不舒服的狀況的人,非常推薦可以參考看看這項機能。

除了鼻毛之外也能使用相當方便

鼻毛刀 推薦

有些鼻毛刀的種類除了鼻毛以外,像是耳毛、胎毛的處理也能夠使用。臉部周圍的體毛處理只需靠一支就能解決的話,不僅能夠縮短時間,對於相當忙碌的人也相當合適。
若想要修剪眉毛長度時也能夠使用的話,可以挑選帶有眉梳配件的商品喔。

鼻毛刀推薦10選

既然已經知道如何挑選鼻毛刀了,就來看看推薦商品吧!

電池式

【Panasonic】多機能電動修鼻毛器(鼻毛刀) ER-GN10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shopee找商品

Panasonic的多機能電動修鼻毛器ER-GN10,不只是從側面長出來的毛,連上方長出來得毛都能夠修剪,因為是款搭配Panasonic獨家的「雙重刀刃」的商品,不僅是鼻毛的修剪,連耳朵、眉毛,或是鬍子形狀的調整,都是使用起來相當便利的一款鼻毛刀。也因為是日本製造的,令人相當安心。雖然無法聯機體都一起水洗,但因為刀刃能夠水洗,所以能夠保持刀刃的乾淨。另外因為機體相當輕,所以也相當好拿喔。

【PHILIPS 飛利浦】耳鼻眉修容刀 鼻毛刀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shopee找商品

擁有高人氣的飛利浦耳鼻眉修容刀鼻毛刀,是連耳朵也能使用的款式。好攜帶的輕巧尺寸,又有著時尚的設計,這就是有著高人氣的秘密。飛利浦獨家開發的圓頭刀網,是為了不讓刀片直接觸碰到肌膚而研發的設計,有著不容易傷皮膚,又能夠安心使用的評價,相當推薦給第一次使用電池式鼻毛刀的人喔。也附有眉毛與耳毛都能輕鬆使用的附屬刀刃頭在內,這也是一大魅力之一啊!且配有高強度防水機能,整隻都能碰水!不僅有著高機能性,又能輕鬆使用真的是一大福音。電池只需要一顆3號乾電池即可,就能維持長達120分鐘的驚人時間!

【Panasonic】電動修鼻毛器 ER-GN20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shopee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Panasonic的電動修鼻器的ER-GN20,看起來根本不像鼻毛刀,外觀相當具有設計感且魅力十足!相當推薦給有點抗拒,或是一眼就會被發現是帶著鼻毛刀在身上的人。因為大小就像稍微粗一點的筆而已,所以連外套的口袋也都能夠收納喔。
除了鼻子以外,耳朵、眉毛和鬍子等都能使用,雖然機身尺寸小,但機能完全沒有因此下降!這款也有搭配「雙重刀刃」,所以無論側面還是上方,兩個方向的毛髮都能快速修剪。刀刃使用不會讓人直接會接觸到的設計,所以使用時不用擔心會弄傷鼻孔內肌膚喔。
雖然機體無法水洗,但只要把前端的刀刃取下就能夠水洗喔。如果以一週使用一次的頻率的話,只需一顆4號乾電池,大約能使用1年,CP值相當高呢。

【HITACHI 日立】鼻毛刀BM-03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日立的鼻毛刀BM-03不到1000日元就能入手,是款相當平價的電池式鼻毛刀。雖然修剪的感覺和價格相符,但因為不會傷到皮膚,所以價格、安全性及修剪感受的整體條件綜合來說,是款相當棒且有著高人氣的商品。
對第一次購買鼻毛刀,也想選擇能輕鬆購入的鼻毛刀的話,相當推薦這款。比起一直在家裡使用,更建議外出攜帶時使用,即使在容易用壞的狀況下,都可以不需顧慮太多且盡情使用,這點也很令人開心對吧。
明明很便宜卻有著確實的防水機能,整體都能水洗,對於保養來說相當簡單又吸引人。也附有清潔用的刷子,所以即使是無法靠水清掉的小髒污也能夠清乾淨。
只需一顆3號乾電池就能使用約1年的時間,就CP值來說也超棒的。

【日本貝印】鑽石菱紋電動修鼻毛器 KQ-1806 鼻毛刀 KQ1806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shopee找商品

進findprice找商品

日本貝印的鑽石菱紋電動修鼻毛器,是目前市場上最小尺寸,細長形狀的鼻毛刀,不僅是鼻孔內,連臉部細微的部分或是耳毛都能夠處理。
把開叉處的長度調整向上推的話,就能讓刀刃更向前端靠近,所以即使不往鼻孔深處插入,也能確實的修剪鼻毛。因為不佔空間,所以放進包包裡隨身攜帶也相當方便。因為外觀相當可愛的緣故,所以也看不出來是鼻毛剪,光是擁有就能讓人心情愉悅呢。

充電式

【KAWASAKI SEIKI】M-3 水洗式電動 鼻毛刀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KAWASAKI SEIKI的水洗式電動鼻毛刀M-3,是款充電式圓柱形的鼻毛刀。最前端的長度只會到鼻孔內需要修剪的部分而已,所以可以又安心又安全的使用,是這款商品的一大魅力。刀刃的部分可以水洗,所以能夠一直保持乾淨的狀態。也配有交換用的刀刃,而這也是款連耳毛都能使用的商品。

手動式

【green bell】手動式旋轉鼻毛剪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green bell的手動式旋轉鼻毛剪是一款放入鼻孔後,並靠手動旋轉達到修剪鼻毛功能的鼻毛刀。不鏽剛材質的鋸齒狀刀刃與直線刀刃,可以確實的修剪鼻毛。一下就能剪完所以手也不會痠。因為也能水洗,所以也能保持乾淨的狀態喔。

【好康Orz】不銹鋼鼻毛剪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是款像剪刀般手感,能夠簡單操作的手動式鼻毛刀。手動式不用擔心會有電源不夠或是故障等問題,相當輕鬆。尺寸也很輕巧好攜帶,非常方便。另外,因為刀刃的形狀也是雙重構造的安全設計,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非常推薦給想要手動式,又輕巧的鼻毛刀的人。

【日本貝印】手動按壓鼻毛剪 KQ-1200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yaho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日本貝印也有出手動式的!這款手動按壓鼻毛剪,相當輕巧好攜帶,非常方便的一款鼻毛刀。最前端是6mm左右的細長形狀,不僅好上手,也相當貼合鼻孔。

剪刀式

【愛家樂】精緻不鏽鋼安全剪刀 鼻毛剪 眉毛化妝修容剪

鼻毛刀 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進taobao找商品

說到鼻毛的修剪工具話,第一個想到的很有可能會是鼻毛剪。鼻毛剪對於小地方的轉彎使用,以及精細的操作最適合的了。使用剪刀修剪時,請務必一定要選擇鼻毛專用的喔,而最尖端做成圓形的款式也很多。好拿又輕薄小體積,作為攜帶式又方便的鼻毛專用推薦品的話,就一定會是鼻毛剪了。

鼻毛刀的使用方式

鼻毛刀 推薦
無法開口向人請教的話,就簡單的來瞭解一下鼻毛刀的使用方法吧。
這次選擇剛剛向大家介紹過的,價格、安全性、修剪感受三者都具備的高人氣商品,日立的鼻毛刀BM-03來試用看看。
鼻毛刀 推薦
鼻毛刀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打開開關並放入鼻孔中,讓鼻毛可以碰到鼻毛刀的刀刃,只要這麼做,鼻毛就會自動被剪掉了。
因為若是只是放入鼻孔內而已的話,可能沒辦法好好的修剪,可以靠著稍微旋轉的方式來修剪鼻毛。
鼻毛刀 推薦
鼻毛的處理小技巧就是,可以巧妙地分別使用鼻毛刀與鼻毛剪。鼻毛刀的優點是,因為有著不容易傷害鼻孔內部的構造,所以比較不會受傷。我也是很害怕會弄傷鼻子的人,所以建議不要一下就戳到太深處,而是慢慢地沿著鼻子的側邊,不僅不會受傷,還能確實的修剪。所以對修剪鼻毛若是有恐懼的話,非常推薦可以選擇鼻毛刀。只不過,因為鼻毛本來就是用來防止髒污、病毒等異物的侵入,所以剪掉太多的話,反而可能會容易感冒喔。

感冒的時候或者是有花粉症的人,會比較建議使用不會修剪掉太多,能夠自己調整的鼻毛剪刀會必較合適。使用完鼻毛刀後要確實的洗乾淨喔。如果能夠水洗的話,當然確實的洗乾淨是很重要的,但等放乾後再收起來也是一大重點!在還是溼的時候就收起來的話不太好喔。另外如果可能長時間都不會使用的話,若是電池式款式的型態,就把電池取出來吧。

鼻毛刀總結

鼻毛刀 推薦
如果對於挑選鼻毛刀感到猶豫,要是想外出用的話就選擇輕巧尺寸的款式,想在家裡用的話就挑選雖然機身可能有些重,但可能附有小燈泡,或有著蒐集毛屑功能等其他高機能性的款式,也不錯喔。化妝雖然重要,但要是鼻毛露出來的話,難得畫好的妝也會功虧一簣。而且幾乎不可能有人會提醒你「鼻毛跑出來了喔」,所以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吧!
鼻毛刀的種類相當多,不妨去看看實體並細心挑選吧!

延伸閱讀
除毛膏推薦8選。打造光滑肌膚,一起迎接美好夏日吧!【2019年】
延伸閱讀
【適合超超超初學者】眼妝教學-眼線畫法

延伸閱讀
眉毛是決定您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各種臉型所適合的眉毛畫法大解析!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