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料理教室:三色飯糰.繽紛點心盒.愛心草莓三明治

野餐C封面

文章重點

  • 野餐料理輕鬆做:繽紛綜合野餐盒
  • 野餐料理輕鬆做:三色圓圓飯糰
  • 野餐料理輕鬆做:愛心草莓三明治
  • 野餐料理輕鬆上手

又到了適合野餐的季節,準備跟好朋友一起去野餐了嗎?這時候首先冒出的想法絕對是:野餐要吃什麼?雖然買現成的三明治去野餐很方便,但是這樣還是少了一點野餐的浪漫呀!如果能帶著自己準備的食物和好朋友分享,也能為野餐多添加一份樂趣呢!

不會料理的你不用緊張!準備野餐點心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和花時間,反倒是運用許多現成的食材,就能讓野餐便當好繽紛呢!接下來小編會介紹一份完整的野餐料理菜單,目標是利用許多現成的食材,快速地完成豐盛的野餐料理。在料理步驟上,我會盡可能說得詳細一些,料理新手只要跟著野餐料理步驟一步一步往下做,保證不失敗!讓你和朋友野餐吃得好開心!

野餐料理輕鬆做:繽紛綜合野餐盒

野餐食物怎麼做

準備野餐食物份量可以不用很多,像這樣分成一小盒一小盒,可以和大家分享,吃起來很方便,份量也剛剛好!使用了許多現成的材料,準備起來相當輕鬆喔!

如果野餐當天沒有時間準備,這四格料理分別是鮮蝦螺旋麵、雞蛋沙拉、草莓優格麥片和新鮮水果,都能於前一晚準備並放入冰箱,隔天直接取出就可以出發去野餐啦!以下會介紹四小盒的料理步驟。

食材:蝦子數隻、螺旋麵、優格、麥片、雞蛋、水果
調味料:初榨橄欖油、胡椒鹽、鹽、美乃滋

野餐料理步驟:鮮蝦螺旋麵

1.將蝦子燙熟去殼,螺旋麵煮熟備用。

野餐食物怎麼做

2.將煮熟後的蝦子和螺旋麵盛至盤中,淋上一點初榨橄欖油,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便當盒,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增加其他調味料。

野餐食物怎麼做

野餐料理步驟:雞蛋沙拉

野餐食物怎麼做

1.將蛋煮至約九分熟,讓蛋黃保有Q度而非熟透。

野餐 料理

2.將蛋直向、橫向各切數刀變成小塊。

野餐 食物

3.淋上美乃滋和少許胡椒,攪拌均勻後即可裝至便當盒。

野餐 食物

野餐料理步驟:草莓優格麥片

野餐 食物

1.使用現成的優格及你喜歡的麥片,混合再一起就完成了!

野餐 食譜

*小撇步:建議麥片可以出門前再放上,避免吸收水分而軟化。

野餐料理步驟:新鮮水果

野餐 食譜

最後一格則可放入任何你喜歡的水果,就完成繽紛綜合野餐盤!

野餐料理輕鬆做:繽紛綜合野餐盒☝POINT

★九分熟水煮蛋的煮法是直接將蛋放入冷水中,水量蓋過蛋即可,將冷水和蛋一起煮約10分鐘,將熱水倒掉,並加入冷水~使蛋冷卻後即可剝殼。
★加入美乃滋時建議慢慢加,可以觀察攪拌起來的黏稠度,以決定美乃滋的用量。

野餐料理輕鬆做:三色圓圓飯糰

野餐 料理

說到野餐,日本人準備的飯盒裡,不可或缺的就是飯糰了!飯糰製作的時間很短,食用起來也很方便,這樣的三色飯糰,其實做法相當簡單喔!

而且飯糰的變化空間也很大,只要將任何你喜歡的調味料拌入已煮好的白飯中,再捏成圓形就完成了。例如:番茄醬(製作紅色飯糰)和咖哩粉(製作黃色飯糰)都是很適合的材料。這次的泡菜起司飯糰,就完全是根據個人喜好啦(笑)!

食材:白飯
*紅色野餐飯糰:泡菜醬、起司條、白芝麻
*黃色野餐飯糰:蛋、海苔絲
*綠色野餐飯糰:若菜調味粉

野餐料理步驟:紅色野餐飯糰

1.將飯與韓式泡菜醬一同在鍋中,以小火拌炒。

野餐 食譜

2.拌炒均勻後加起司絲,待起司絲均勻融化,即可盛出放涼備用。

野餐 食譜

3.將放涼後的飯糰貼成小圓球狀。其他兩色作法相同。

野餐 食譜

4.在紅色飯糰上撒上一點白芝麻,就完成了紅色泡菜飯糰。

野餐 食譜

野餐料理步驟:黃色野餐飯糰

1.將飯與一顆雞蛋攪拌拌勻,讓每一顆米粒都沾上蛋汁。

野餐 食譜

2.熱鍋後加一點點油,接著將拌勻的飯加入鍋中拌炒,拌炒至蛋凝固即可盛出放涼備用。

野餐 菜單

3.在黃色飯糰上撒上一點條狀的海苔,就完成了黃色蛋包飯糰。

野餐 食譜

野餐料理步驟:綠色飯糰

將飯與現成的若菜混合均勻,再捏成圓形即可完成。

野餐 菜單

將每一顆飯糰排列整齊至野餐盒裡,就完成了可愛又方便食用的三色野餐飯糰啦!

野餐 菜單

野餐料理輕鬆做:三色圓圓飯糰☝POINT

★捏飯糰時飯容易黏手,可以準備一小碗水在旁邊,將手套沾水後再揉捏飯糰。

野餐料理輕鬆做:愛心草莓三明治

野餐 食譜

草莓三明治在日本相當火紅!各大便利超商都相繼推出相關商品,其實自己做一點都不難喔♡若是調整一下草莓的擺法,一切開就會出現可愛的愛心啦!是不是相當適合帶去野餐呢?

食材:草莓、鮮奶油、吐司

野餐料理步驟:愛心草莓三明治

1.將草莓去蒂,去蒂的方式為切成V字型,讓剖面呈現愛心形狀。

野餐 菜單

2.在去邊的吐司上抹一層鮮奶油。

野餐 食譜

3.將草莓以中間三個、左右邊兩個的方式擺於吐司上。

野餐 食譜

4.需特別注意草莓的擺法,這樣剖面切起來才會是愛心形狀

野餐 食譜

5.將另一片吐司也抹上鮮奶油。

野餐菜單

6.將草莓的空隙補滿鮮奶油後,將另一片吐司蓋上。

野餐菜單

7.使用鮮奶油將四面補滿。

野餐 吃什麼

8.使用保鮮膜將三明治包起,放入冷藏半天至一天。

野餐

9.隔天從冰箱取出後對切成兩半,注意切的方向要從中間三顆草莓處往下切,讓剖面出現愛心形狀。

野餐 食譜

10.出現愛心的形狀就大功告成囉!

野餐 吃什麼

野餐料理輕鬆做:愛心草莓三明治☝POINT

★也可以選擇購買動物性鮮奶油,自行將鮮奶油打發。但若是缺乏工具,要將鮮奶油完整打發不是很容易,建議可以直接購入現成已經打發的鮮奶油。

野餐料理輕鬆上手

野餐 吃什麼

以上就是這次的野餐點心料理分享,是不是相當簡單呢?趕快約好朋友一起出發野餐吧!帶著可愛又繽紛的便當出場,一定會成為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對象(放錯重點)。記住野餐點心的準備重點就是份量少少、實用方便,如果能看起來可愛就更完美啦!

延伸閱讀

日本雜貨店大公開!超好逛&超好買,高CP質商品強力推薦!
心理也會感冒?我,需要心理諮商嗎?
家常菜零失敗:料理新手韓式泡菜豬肉飯上菜囉!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日本創意小物10款推薦入手,實用療癒程度萌翻你的無趣生活!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