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6款工作簡報APP推薦,提高工作效率就靠它們!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1)

文章重點

  • Curator - visual notes APP
  • Charting App - Chartistic APP
  • Microsoft PowerPoint APP
  • Keynote APP
  • Adobe Spark Page APP
  • Prezi Viewer APP
  • 利用APP小工具~讓工作變得更加輕鬆吧~

大家的工作需不需要常做簡報呢?如果有需要進行業務報告的話,漂亮的簡報是不可缺的。在以前,想做出簡報就必須要有一台電腦來作業,不過現在可不需要了,手機也能製作出簡報!

簡報APP

要受到上級主管的青睞,想要仕途順遂,工作上的簡報需求真的不要隨便忽視或忽略掉,簡報的思考結構、技巧的感覺,以及內容的表達,絕對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達到高手的境界,唯有不斷的實作、調整與練習,才能持續精進簡報的技巧,但是小編還要分享的一個主要的重點,就是圖片要多、文字要少。就讓我們這一次從手機平板上頭開始製作簡報看看效果如何吧!

Curator - visual notes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Curator提供圖片與文字的結合記錄模式,進入Curator主畫面之後看到的每一個小版面一開始都可以是要網頁的搜索、插入圖片或純文字的顯示頁面,但是記得一但選定後,這一個小版面的內容只能調整選定的內容,簡單的說選定文字的小版面就無法再插入圖片,同樣的已經插入圖片的小版面也無法變更成搜尋網頁內容,在圖片的小版面部分,Curator會根據一定的比例縮放圖片的顯示,當回到大版面的時候,圖片也會以恰當的比例呈現。

簡報APP

圖片來源

小版面如果需要移動,例如原本大版面裡的第一頁(小版面)設定插入圖片後,卻又想在這張圖片之前先寫一小段文字做個簡單介紹,可以先在第二個小版面把文字輸入並調整好文字及背景的顏色之後,透過手指頭去拖曳移動到需要的位置後,兩個版面就會自動對調位置了,回到大版面的顯示畫面,右下角只會有一個加與減的符號,用來新增一個空白的大版面或刪除目前的大版面資料,而左下角只有一個上下箭頭符號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分享(以圖片的方式)、匯入PDF(付費功能)或匯出成PDF。

Curator APP算是一個設計簡潔但是功能明確的小巧簡報APP,沒有其他繁瑣冗餘的功能,小編會建議讀者把當成是一個入門等級的簡報製作APP,另外要提的就是Curator APP沒有什麼設定功能,操作的介面顯示語言也只有英文沒地方可以切換。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Charting App - Chartistic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Charting App - Chartistic從APP的字面上就可以看出,這是專門用來製作各種Chart圖表、表格的簡報APP,直條圖、線形圖、面積圖、餅狀圖等等,一套Chartistic APP就可以搞定,並且可以直接就在手機上進行演示Demo,臨時因為突然要開會的需求,或者是突然想到的一些數據比較資料,就算只是要講解或解釋給同事了解,透過手機內的Chartistic APP就可以很快的製作出簡報圖表說明一下。

簡報APP

圖片來源

採用圖表的解釋絕對比純文字來的容易理解,第一次使用Chartistic APP可以直接點一下創建項目,接著就可以創建簡單圖表了,Chartistic APP提供了五種常用的圖表可以使用,每一頁都可以選擇不同的圖表,新增、刪除或編輯調整好這些圖表各個項目的數值及名稱之後,就可以把這一頁的資料匯出或分享給其他人,不要忘了導出的圖片,還是可以嵌入到其他的演示文稿、電子郵件、檔案或電子表格內繼續運用。

Chartistic APP裡最後一項為美工圖案,預設是一個地球圖像,可以搜尋其它的美工圖案例如一個杯子再加上百分比的數字完成圖表解釋,大量的美工圖案可以使用也是Chartistic APP的特色之一,不過目前只有iPhone手機限定,Android版本還沒推出。

下載資訊

★iOS(iPhone):點我前往

Microsoft PowerPoint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Microsoft PowerPoint是最正統的簡報APP,而且微軟的PowerPoint絕對是簡報的標準所在,只有大家相容於微軟的PowerPoint,透過OneDrive - 個人或OneDrive - One可以讓各個裝置裡的簡報資料同步,例如在個人電腦上PowerPoint處理好的簡報資料,可以在手機裡直接開啟,直接投影演示或進一步編輯修改。

簡報APP

圖片來源

微軟提供Office Mobile裡的PowerPoint、Word以及Excel都是免費的,而且功能都沒缺少,該有的編輯功能通通都可以使用,如果讀者已經有在個人電腦上使用過PowerPoint,手機內絕對推薦也一定要安裝Microsoft PowerPoint繼續使用。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Keynote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微軟的Office軟體包含的PowerPoint、Word以及Excel,在蘋果陣營裡則是iWork軟體,包含的是Keynote、Pages以及Numbers,Keynote相當於微軟的PowerPoint簡報APP,不過就如小編前面提到的微軟的PowerPoint絕對是簡報的標準,Keynote簡報APP多少還是無法百分百得跟PowerPoint簡報APP相容(完全相同鐵定會有版權獲專利等糾紛)

所以除非是直接在Keynote軟體下建立的簡報資料,如果是從PowerPoint簡報APP所製作出來的簡報資料,Keynote不見的可以展示出原始的風貌,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在iPhone手機、iPad平板以及MacBook蘋果電腦上頭,還得安裝微軟的Office軟體的原因了!畢竟世界上到處流通的相關電子文件資料還是以微軟的Office軟體的格式及標準為主。

簡報APP

圖片來源

不過如果讀者自己本身是蘋果家族設備系列的忠誠用戶,製作出來的簡報也只會自己用來投影展示,需要轉給其他同事、客戶的資訊可以轉換成PDF格式,還是可以從頭到我就使用iWork軟體系列,Keynote簡報APP也是一個蠻好的選項。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dobe Spark Page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Adobe Spark Page的特色在於提供了很多的靈感Inspiration資訊,可以讓讀者參考一下網路上眾多網友建立出各種不同主題的簡報演示,這些靈感的資訊只能演示,不能複製拷貝及修改,但是小編絕對會建議讀者一定要多看看靈感項目裡的資訊,絕對會對讀者之後的簡報建立會有極大的幫助。

簡報APP

圖片來源

按下畫面中央正下方的加號就可以開始建議一份新的簡報資料,讀者不需要是設計出身,只要透過輕鬆拖拉選擇好的圖片,輸入需要的文字,很快的就可以完成一張一張好看的圖片素材或影片貼文了,圖片、文字、按鈕(加上超連結URL)、網路上的影片連結、圖片組合(Photo Grid)、幻燈片(Glideshow)都是可以選擇加入的元素喔。

如果初期不懂得如何應用與發揮微軟的PowerPoint簡報APP,小編會推薦先試試看Adobe Spark Page,絕對可以很簡單並且非常直覺的製作出花樣不少的簡報內容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Prezi Viewer APP

簡報APP

圖片來源

Prezi Viewer APP的帳號處理小編覺得怪怪的,因為只有三個Login項目,在手機上頭找不到Sign Up註冊的項目,也無法直接透過Facbook以及Google帳號登入,會回應該帳號還沒註冊過,但是如果從個人電腦連上Prezi的網頁,卻可以直接就透過Log in with Facebook或Google帳號直接登入,當然登入後在手機內也就可以不經過註冊直接登入了!先提供給讀者這樣的狀況,避免讀者鬼打牆一直無法進入Prezi Viewer APP(因為這真的只是Viewer)。

簡報APP

圖片來源

既然APP的名稱有Viewer字樣,就代表Prezi Viewer APP只能投影演示,所有簡報建立的動作都得在Prezi官網上處理完成,在手機裡沒辦法進一步編輯或任何變更的對做,當然Prezi的服務是需要付費的,讀者可以先試用看看再做決定,Prezi網頁上也允許轉換PowerPoint到簡報內容,當然Prezi本身也提供了很多樣板使用,讀者不妨多參考一些樣本,吸收了足夠的經驗後,自己再建立完全屬於自己風格的簡報檔案。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利用APP小工具~讓工作變得更加輕鬆吧~

簡報APP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把手機或平板直接透過轉接頭或轉接線,連接到投影機或電視上頭進行簡報或相片、影片的播放等等,現在的手機與平板的軟硬體規格幾乎都跟個人電腦不相上下了(沒看到價格越賣越高),透過手機或平板在客戶端或公司內部就可以進行簡報作業了,只要手機或平板可以轉成電視或投影機的HDMI連接介面。

小編還是再一次強調,工作職場上會建立簡報內容的,尤其是很會製作簡報檔案的,絕對非常吃香,言之有物,有條有理,內容豐富淺而易懂,絕對會是很多主管拜託的目標人物!以後要升官也會比較快一些,畢竟主管的印象分數還是會很重要。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