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棒捲捲髮造型】超簡單4招電棒捲捲髮推薦,捲髮髮型目錄!

捲髮造型

文章重點

  • 捲髮的種類
  • 4招超簡單電棒捲捲髮教學
  • 捲髮推薦-短捲髮
  • 捲髮推薦-中捲髮
  • 捲髮推薦-長捲髮
  • 捲髮讓你仙氣逼人!

捲髮方式和類型到底有多少種呢?一般最基本的就是用電棒捲髮,或是用離子夾輕鬆夾出捲度,捲髮種類及方法千變萬化。
今天小編會介紹時下流行的捲髮的類型和上捲方式,還有分析如果沒有燙捲髮,該如何用電棒捲做出理想的捲髮造型。

除了常見的長髮、中長髮和中髮之外,小編也會介紹適合短髮或鮑伯頭的捲髮,供水水們來參考唷!

捲髮的種類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的種類和方式有很多種!最終造型取決於使用的工具及上捲的方式。
捲髮方式如下: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 離子夾
  • 捲髮器
  • 吹風機
  • 燙頭髮
  • 捲髮小物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離子夾不僅能夾直秀髮,還能打造微卷髮型,這裡會介紹離子夾的使用方法,感興趣的水水快來看看吧!

用手一邊捲一捲濕潤的頭髮一邊用吹風機吹乾,也能製造捲度。睡前利用瀏海髮捲也可以變身捲髮美人。
此外BU也有其他捲髮用品介紹的文章,詳情請參考平板夾可以做出捲髮?!新手必看的平板夾教學
如果不喜歡燙頭髮之後的整理,或者是因為工作沒有辦法燙捲,這邊小編分享幾個電棒捲可以做到的髮型。
簡單輕鬆就可以做出捲髮~

4招超簡單電棒捲捲髮教學

捲髮造型①垂直捲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垂直捲就是與地面垂直的捲髮方式,造型特點是像螺旋狀波浪一樣。

讓電棒捲與頭髮大概呈現90度,以垂直的方式進行上捲,又分為「外捲」,就是往臉的外面捲,以及「內捲」則是把電棒往臉的方向捲。

捲髮

內捲與外捲的操作方式可以參考這邊的影片:


外捲內捲的交叉搭配稱為內外MIX卷。
不僅可以享受無造作的時尚潮流,是手殘女子也能輕易上手的人氣髮型。

記住內外MIX捲的訣竅,不用特意編頭髮也能讓女人味飄逸飄逸在空氣中!展現乾淨,優雅和柔和的形象。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造型②平捲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平捲指的是與地面平行的捲髮方式,造型特點是會在秀髮會在兩側臉龐蓬鬆搖擺。

上捲教學影片CHECK!

平捲是順著髮尾慢慢捲至髮根,並將電棒平行握住,髮尾的捲會比較Q彈,越往髮根處捲度就會縮小。從髮尾開始上捲的話,下方的捲度會帶出分量感,打造A字型線條。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想要做出鮑伯頭搭配C字捲的造型,可以試試看這種捲髮方式。追求髮尾份量感時,平捲能實現自然浪漫感。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利用平捲方式也可在髮根做出頭髮豐盈感。推薦給希望增加頭頂份量感的水水。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方式和種類③C字型捲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C字捲就如名稱一樣,就是在髮尾製造一個C字型內彎。上捲方式與平捲相同,平行地面在髮尾捲一圈而已,是手殘女子必學簡易捲髮。

C字捲能自然地引導出女孩獨有的柔和氣息。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鮑伯頭造型很難頭髮全部撩到前面,捲髮就容易淪落於過於甜美的感覺,因此,捲髮時要好好一邊照鏡子一邊捲唷!拿起電棒,捲個360度可愛零死角的平捲吧♡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造型④波浪捲

波浪捲是從頭頂開始製造彎彎曲曲的捲,不是垂直的內外纏繞,而是利用電棒以特殊方式捲髮。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不管捲髮器還是離子夾都可以做出波浪捲。捲出來的的波浪彷彿外國人的秀髮。波浪捲使髮質看起來柔軟亮滑。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推薦-短捲髮

頭髮很短就難以上捲呢。即使如此,仍厭倦了同樣的髮型,別擔心,鬆軟短髮也有變身成女神的一天唷。

這時後,只需把較頭髮較長的部分上捲,圓圓的少女內彎就完成了。捲髮初學者也能輕易挑戰。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要讓短髮看起來性感成熟,建議用捲髮器製造S形波浪。拿起最外側的一撮頭髮,捲出鬆鬆大大的「S形狀」。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要打造出無造作感時尚感大波浪捲,雖然有點難度,但可打造當今最潮的短捲髮。彎彎曲曲、隨意的外國人風波浪捲,在時尚女孩們中很受歡迎。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推薦-短髮鮑伯捲髮

鮑伯捲髮造型釋放出的休閒慵懶氣氛,給人一種愉悅討喜的印象。臉部周圍的動感秀髮,有著意想不到的小顏效果!

以外捲內捲為基礎的波浪捲,可以編髮也可以營造豐盈感!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鮑伯頭的人氣髮型C字捲,是大人可愛的迷人路線。

轉個身看見鮑伯頭的內彎輪廓,綻放出來柔和有愛的仙氣。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沐浴在鮑伯頭的波浪捲中,凸顯充滿個性的印象...♡締造出宛如天生的可愛。此外,透過髮梢的蓬鬆捲來創造神秘獨特的外國人風。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推薦-中捲髮

這造型是從髮根開始製造波浪捲至全體。玩轉外側秀髮,打造隨機自然的波浪。使用髮油和乳木果油,就是現在紅翻天的微濕髮style。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自然蓬鬆捲散發楚楚可憐的氣氛。不愛捲度強的捲髮的話,推薦用「平捲」幫你塑造甜甜鬆柔捲髮唷。

改變電棒的上捲方向,從公主風到成熟大人風的內捲,各種氣氛一次實現♡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嚮往女神般鬆鬆波浪的水水,大捲用的電棒可以幫你達成。鬆軟波浪捲的上捲方式,關鍵在於透過內捲外捲相互交織而成。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推薦-長捲髮

追求有如少女般的迷人、或是不過度華麗的小女人可愛風,長捲髮就是最佳的造型選擇。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除了一般的捲髮,還能做出活躍於任何場合MIX捲。乍看起來好像有點難度,捲髮方式其實很簡單唷♪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頭髮越捲整頭也看起來更蓬鬆,讓人忍不住想觸摸的空氣感造型♡

清新脫俗的波浪捲能融入每一種穿搭。掌握波浪捲的上捲方式,實現從少女到酷酷女的印象,享受秒變身的樂趣♪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捲髮讓你仙氣逼人!

捲髮造型

圖片來源

即使沒有很喜歡捲髮,隨機捲幾撮當作亮點,也是另一種捲髮風格!選用的捲髮器不同,完成的印像也大不相同,想用電棒捲出仙女級捲髮的水水,可以參考這篇唷!
【新手必看】電捲棒的粗度也會改變捲度?!挑選秘方大公開

讓「捲髮」加入你的時尚中,搭配時尚和化妝,隨心所欲變換上捲方式,也是使用電棒的魅力之一。快快制霸所有捲髮,享受它帶來的新世界吧♡

延伸閱讀

如何做捲髮整理?根據冷燙和溫塑燙教妳各種可愛的捲髮整理技巧
捲髮燙髮種類介紹!一次介紹給你大波浪捲、大捲髮、波浪捲、髮尾捲造型
長捲髮是現今流行♡將長髮燙捲變身氣質女神!
捲髮造型~初學者也能簡單地親手打造出漂亮的捲髮!
電棒捲的挑選方式與推薦商品!一起來找出適合自己的電棒捲吧!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