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你遊東京,藏前Dandelion chocolate 舊金山巧克力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7)

文章重點

  • 關於Dandelion chocolate
  • Dandelion chocolate的巧克力
  • 走累了嗎?那就上二樓的咖啡廳坐坐吧!
  • 享受藏前吧!

大家來東京玩時會選擇什麼樣的地方呢?時尚繁華的銀座?年輕活力的澀谷?還是傳統風味的淺草?其實在離淺草不遠的地方,這個叫做藏前的地區在近幾年也漸漸因為職人、文青氣質而紅起來囉!就讓小編實際走訪過這家Dandelion chocolate 舊金山巧克力,並且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動物控絕對不能錯過,6間東京超可愛動物咖啡廳推薦!小編被萌到融化啦~

關於Dandelion chocolate

第一家店開在東京藏前,之後也陸陸續續在京都、鎌倉開了分店。從世界各地找來不同的可可豆,並依照品種不同進行不同時間的發酵、烘焙、研磨、定型,過程也幾乎都是手工製自作。並且選在東京藏前這個充滿歷史感的地方,開始了第一家店。
堅持品質與製程,以及各式各樣兼具香氣及口感的巧克力,使得Dandelion chocolate的好口碑漸漸廣為流傳。店裡也會舉辦不同的體驗活動,像小編就參加過巧克力工廠見習,跟著店員走進平常不能走入的後台製作區,聽店員講解Dandelion chocolate嚴謹的製作過程,真的覺得這樣的職人精神十分令人佩服!

Dandelion chocolate的巧克力

因為品項眾多,小編就只挑出三種來寫吧!
日幣:1296元/一種

SAN FRANCISCO de MACORIS D.R 70%


在今年獲得了世界巧克力界品評會的銀獎,這一款巧克力也可說是Dandelion chocolate的經典款。70%的比例與柑橘、優格恰到好處的酸甜味絕妙的融合在一起,如果來道者李不知道要選什麼的話,就請點名他吧。

CAMINO VERDE ECUADOR 85%


雖然主要香味是成熟桃子與濃醇奶茶,但卻是Dandelion chocolate中最高比例的85%。適合喜歡成熟苦味的朋友!

CAHABON GUATEMALA 70%


這也是小編最喜歡的一款,帶有葡萄與焦糖香的巧克力。70%的苦味保持了高雅的平衡,口感也十分溫潤,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延伸閱讀

粉紅系甜點樂園@日本東京自由之丘 讓早就拋棄少女心的你也忍不住直呼「好可愛!」

走累了嗎?那就上二樓的咖啡廳坐坐吧!


Dandelion chocolate的巧克力既然這麼的好吃,要是錯過咖啡廳可就太可惜了。藏前店的二樓也有一個透明空間,可以從那裏窺探巧克力工廠的製作過程。主要家具都是木製的,邊嗅著空氣中的咖啡與巧克力香氣,邊享受著休閒慵懶的氣氛,讓平日的疲憊都一口氣獲得紓解。
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試試Dandelion chocolate的熱巧克力,非常濃稠實在。另外小編也非常推薦S‘MORE,表面烤的酥脆的蓬鬆棉花糖包裹著香氣十足的巧克力,並在下方墊上肉桂餅乾陪襯,巧克力上則是撒了鹽來點綴,將所有衝突口感全部濃縮在一起,非常美味。

享受藏前吧!

藏前這裡除了有知名的kakimori文具店,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小店、老店。小編就曾在這裡找到一家小小的皮革店,可以幫客人客製各式各樣的皮製品,價格還十分經濟實惠,當逛完Dandelion chocolate後,不妨在多停留一下吧!

店家資訊

地點: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14-6
營業時間:10:00~20:00 (最終點餐 19:30)

延伸閱讀

製作自己專屬的筆記本!東京藏前Kakimori在台北也有分店喔!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