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大甲鎮瀾宮,來一趟在地的美食之旅吧!8家周邊必吃美味料理懶人包!

Untitled collage(2)

文章重點

  • 大甲鎮瀾宮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大甲鎮瀾宮簡介
  • 大甲美食推薦
  • ◇ 豚將拉麵店
  • ◇ 史堤克先生(大甲店)
  • ◇ 大甲芋頭城
  • ◇ 大甲城燒餅
  • ◇ 竹亭夕食
  • 大甲車站週邊20分鐘車程美食
  • ◇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
  • ◇ 石二鍋(清水中山店)
  • ◇ 瓦城泰國料理
  • 用拜拜祈求心靈平靜,用美食療癒腸胃吧!

說到台中大甲,每年的媽祖遶境活動,虔誠信徒擁簇的景象,熱鬧程度不輸嘉年華,令人印象深刻。大甲鎮瀾宮聲名遠播,全台各地都有信徒,周邊有非常多好吃的美食,價格也便宜,來到大甲鎮瀾宮時,記得來吃點美食!小編想來介紹八家大甲鎮瀾宮美食,趕快往下看吧!

大甲鎮瀾宮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交通方式:
大甲鎮瀾宮位置相當方便,搭乘台鐵至大甲火車站,沿著蔣公路直行,步行約5分鐘。自駕也可利用國道3號,從164-大甲出口下交流道,接132縣道,至水源路右轉,至順天路右轉即可到達。
★地圖:

大甲鎮瀾宮簡介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大甲鎮瀾宮長久以來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之一,媽祖遶境活動更是世界重要的大型宗教活動之一,每年吸引不少遊客信徒前來參觀。鎮瀾宮附近的第一市場,可以說是大甲人的廚房,各種新鮮魚肉、蔬果這裡都買得到,當然平價好吃的美食也在這一帶聚集,早餐的燒餅油條、中餐燒肉飯、下午茶咖啡、芋頭甜品。來大甲一定可以發現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延伸閱讀

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美食多多,一起到第五市場覓食、填飽肚皮吧!
不能錯過的台中火車站美食!漫遊舊城區,21家美食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大甲美食推薦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大甲鎮瀾宮周邊的推薦美食吧!

◇ 豚將拉麵店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55元就可以吃到拉麵,你相信嗎?便宜又大碗,一定要到台中大甲豚將拉麵吃吃看!最貴的拉麵也只要150元,而且還可以免費續麵(假日除外),根本佛系經營呀!店門口可愛的「豚將」兩字掛簾,兩側還有小燈籠,就像日本街頭的拉麵店一樣,很有味道。內用吧檯簡潔乾淨,還有提供開水,相當貼心。
拉麵湯頭濃郁,口味不輸給其他的拉麵店!可樂餅、天婦羅、特製豬排等唐揚炸物也是好吃又便宜,另外還有大甲日南店限定的炸餃子、爆漿雞肉捲等料理,來台中大甲可別錯過這便宜又好吃的拉麵喔!

小編推薦餐點

★赤虎拉麵(小辣)135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豚將拉麵的湯頭算是滿不錯的,用豚骨熬煮、味道濃郁。這碗赤虎拉麵還加入大量的青蔥,再放上一點辣醬,辣醬的辣度不會太辣,為原本濃郁的豚骨湯添加另一個香氣,個人覺得滿搭的。叉燒肉略薄,但入口後依舊香氣四溢,吃不過癮的話,也可以另外單點喔!

★塩味拉麵 65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塩味拉麵的湯頭嘗起來比較清爽,加入豆芽菜,整體不會那麼油膩,附上溏心蛋,甜甜有點糊稠的蛋黃吃進嘴哩,實在太美味了,65元非常超值!

豚將拉麵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216號
★電話:04-2682 21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17: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台鐵區間車至日南火車站出站,沿中山路二段140巷直走,至中山路二段右轉直走,步行約3~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KANiEMrCYd72

◇ 史堤克先生(大甲店)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平價牛排選擇相當多,史堤克先生牛排位在大甲鎮瀾宮不遠處,步行就可抵達。本以為是走美式風格,沒想到一進店內,竟然是南洋風情,大概是要讓客人在悠閒放鬆的環境下享用美食吧!
在這裡最便宜的牛排不用400元,最貴的48盎司重量級沙朗也只要1290元,說起來不算貴,48盎司的大牛排,看上去實在很過癮!不過小編真的很好奇,到底有誰可以一口氣吃完呢?附餐有餐包、湯品、飲料等,薯條還能無限續加,光這點就相當吸引人了,是大甲這一帶吃牛排的好選擇。

小編推薦餐點

★12oz嚴選美國巨星沙朗 39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12盎司的厚切牛排,份量十足,這樣的厚度吃起來相當過癮。肉質很嫩,火烤後肉汁被保留在裡面,一口咬下香氣十足,搭配底部的洋蔥、大蒜都很適合。配菜的花椰菜、地瓜也很甜,一點也不馬虎。

★鐵匠香煎雞腿排 25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過去到平價餐廳吃牛排的時候,常常踩到地雷,為了保險起見有時會選擇雞腿排,鮮少遇到不好吃的。雞皮烤得香脆的雞腿排,顏色不僅漂亮,吃起來不油膩,肉質鮮嫩,沾著黑胡椒醬一起吃也很搭。

史堤克先生(大甲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99號2樓
★電話:04-2688 80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5:00(14:30不收客)/ 17:00~22:00 (21:00不收客)店休詳見官網公告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台鐵至大甲車站,出站沿蔣公路一直往前直行,途經大甲鎮瀾宮步行約15分鐘。或是搭乘大甲火車站公車(170/211)號路線,至光田醫院大甲院區站下車,步行2~3分鐘即可抵達餐廳,車程約20~2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YciUnFLPpp72

◇ 大甲芋頭城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來到大甲鎮瀾宮,不吃一下大甲芋頭城的甜品怎麼行!小小不起眼的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修飾,名氣可是響噹噹。大甲一帶有豐沛的溪水,沖刷後土壤的養分以及氣候,相當適合種植芋頭,因此大甲芋頭相當搶手。店家將這項農特產轉變成系列甜品,光是一道簡單的芋頭湯就迷倒不少人,也可以算是最佳的大甲芋頭代言人了!

小編推薦餐點

★芋圓綜合冰 5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兩塊大芋頭之外,還加入芋圓、地瓜圓、紅豆,料多紮實,價格親民。地瓜圓跟芋圓吃起來都很Q彈,重點的兩塊芋頭煮得鬆軟綿密,一口咬下~濃濃的芋香散開,清甜爽口,難怪受到大家喜愛。

★芋頭冰淇淋 45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相信大家身邊一定有不少人不愛芋頭的口感,那麼大甲芋頭冰淇淋或許是不錯的選擇。這裡的芋頭冰顏色偏白,不像其他地方的芋頭冰紫得很誇張,兩大球冰淇淋口感紮實,滑順的口感有著濃濃芋香,冬天、夏天吃都很適合。

大甲芋頭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電話:04-2680 03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台鐵至大甲車站出站,沿蔣公路一直往前直行,途經大甲鎮瀾宮再繼續前行,至育德路右轉即可抵達,步行約6~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JwvxeCjEnFo

◇ 大甲城燒餅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宮廟附近必有美食,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的大甲城燒餅就是如此。就像我們熟悉的傳統早餐店,除了燒餅之外,還有燒餅油條、蛋餅、饅頭、豆漿等,經濟實惠,分量紮實,其中招牌的原味燒餅更是大家搶著買,不僅是在地人,許多來大甲鎮瀾宮拜拜的遊客也會繞過來外帶幾個燒餅回家,假日往往要排隊才能買到,是人氣超夯的傳統美食。

小編推薦餐點

★煎肉蛋燒餅 5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大甲城燒餅的餅是每天手桿現烤,餅皮特厚之外,吃起來口感酥脆、層次分明,還有濃濃的芝麻香,單吃就很好吃。燒餅夾著煎肉跟蛋,厚厚的一捲拿起來有點沉,吃完可以飽到中午。

★甜燒餅 22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甜燒餅是小編個人相當喜愛的單品,比起一般燒餅,甜燒餅烤得更加酥脆,裡面香濃的花生麥芽餡,甜而不膩,一次要吃兩個才會滿足,來大甲必買。

大甲城燒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0號
★電話:04-2687 2011/0988 252 4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5:30~12:30
★交通:搭乘台鐵至大甲車站出站,沿蔣公路直行,途經大甲鎮瀾宮再,至順天路左轉往第一市場方向走即可抵達,步行約6~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rm8KZQspKfp

◇ 竹亭夕食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隱身在大甲鎮瀾宮附近巷弄內的竹亭夕食,能在大甲這邊找到如此日式的店家,實在有點驚喜!櫥窗吧檯就在面前,新鮮食材全看得見。這裡的店員都很年輕,服務也很親切,用餐環境寬敞相當自在。丼飯、生魚片、握壽司該有的料理也沒少,價格也很親民。店家強調每天用的魚貨都是從港口當日直送,食材鮮度自然沒話說。來大甲鎮瀾宮時,不如就來這邊嘗點日式美食吧!

小編推薦餐點

★御品海鮮丼 30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用鮭魚、鮪魚、旗魚等新鮮生魚片蓋滿醋飯的海鮮丼,看起來相當精緻可口。港口直送的生魚片,鮮甜肉質緊實沒話說,油花在口中化開,搭配溫熱的醋飯,三兩下就吃光了!

★獨家特製醬燒豚五花丼 14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燒肉飯實在是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美食。這裡的燒肉飯不像外面用薄薄的肉片,帶有一點厚度的三層肉去料理,油脂、口感更棒。獨門醬汁鹹中帶甜,大量蔥花跟海苔搭著燒肉一起吃,滿口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

竹亭夕食 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復興路70號
★電話:04-2688 778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4:00/17:00~21:00、週一休息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台鐵至大甲車站,沿蔣公路一直往前直行,途經大甲鎮瀾宮,至三民路向左轉接復興路,再右轉直走,步行約10~12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sBHobsJWpjp

大甲車站週邊20分鐘車程美食

以下介紹幾間距離大甲車站約20分鐘的餐廳,若有開車也可列為用餐選擇喔!

◇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走膩了誠品綠園道、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等景點,在台中其實有不少休閒園區可選擇。從大甲出發約20分鐘的車程,「星月大地」每人酌收100元清潔費,可抵園區消費,還蠻划算的(園區消費需付10%服務費)。入園後看見各種造型擺設,有白色大提琴、彩虹貨櫃屋,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
走進茅草屋造型的餐廳,室外還有大片戶外用餐區,插著遮陽大傘,濃濃南洋風像是來在峇里島度假,感覺真的很棒。這裡有足夠的空間給小朋友奔跑、情侶浪漫約會,場地大,也適合家族或是公司團體辦活動,一邊吃著美食,一邊遠眺火炎山,還有溫泉池可泡,一整個大放鬆。晚上也可以看夜景、看星星,各種浪漫美景一次滿足。

小編推薦餐點

★嫩煎鴨胸 48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主廚套餐嫩煎鴨胸,鴨肉口感軟嫩,很好入口,不用沾醬料本身就很香了。附餐搭配的茶碗蒸加入魚板跟蟹肉棒,味道鮮甜。炸豆腐外酥內軟,另外還有泡菜、水果沙拉,整體搭配相當豐富。吃美食同時看著台中的美景,相當享受。

★招牌蜜糖吐司(香蕉巧克力)48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星月大地的招牌甜點,黑糖吐司上面淋上巧克力醬、糖粉,加上香蕉切片、冰淇淋、棉花糖等,外型相當可口。吐司外皮香脆內部鬆軟,搭配冰淇淋一起吃進嘴裡,一整個甜在心,下午茶時光相當美好。份量相當充足,不怕吃不夠。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月眉北路486號
★電話:04-2683 16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1:00、週六11:00~00:00、週日 11: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由大甲車站開車出發,往中山路一段於132縣道前進,沿甲后路五段行駛到甲后路四段,至外埔路左轉往月眉北路行駛,在月眉北路靠右行駛後向左轉,繼續沿著月眉北路前行,車程約為18~20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9ijN1jX2rWp

◇ 石二鍋(清水中山店)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石二鍋是王品集團下的餐飲品牌,用餐的品質、服務水準自然不馬虎,雖然是標準化的餐點,但是價格便宜,好吃量又多,還有石頭鍋可以選。石頭鍋的製作過程是先將香料炒過爆香,再加入高湯和火鍋料,喝起來湯頭更濃郁。要不是經常要排隊,想吃火鍋的時候,來大甲的石二鍋真的是相當好的選擇。來到台中清水店,潔淨明亮的環境,看上去就很乾淨衛生。店內有吧檯區,多人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自己開一桌,相當方便。

小編推薦餐點

★雪花牛肉 218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不得不說,這個肉盤給的份量,真的比外面一般的小火鍋店大上一些,肉片在鍋中稍微涮一下,不宜煮太久,吃起來口感比較嫩。菜盤有高麗菜、玉米、金針菇、百頁豆腐、南瓜等,相當豐富。

★牛魚雙響 258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帶皮鯛魚與雪花牛的組合,價格不貴,一次可以享用到兩種美味。帶皮的鯛魚,肉質紮實之外,魚皮吃起來Q彈,吃膩牛肉的時候,可以選擇清爽的魚肉換換口味。

石二鍋(清水中山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77號
★電話:04-2622 41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30、17:00~22:00;週六日11:30~22: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台鐵至清水火車站出站,沿中正街方向前行,至中山路左轉,直走沿途會經清水高中,步行約10~15分鐘。或是清水車站出站後,可搭乘公車(111/178/179/688)路線至清水高中中山路站下車,再步行約2~3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CHZxqzW8STy

◇ 瓦城泰國料理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要不要去吃瓦城?」想吃泰國菜又拿不定主意吃哪家的時候,總是會有人約去瓦城,光是台中就有五家分店,據點多之外,料理也很有水準。
台中麗寶outlet內的瓦城,大紅招牌一定不會認錯,服務生的態度親切,還會仔細介紹菜單,拿不定主意時還會幫忙推薦店內招牌,相當貼心。餐廳整潔舒適,多人聚餐也不是問題。只見服務生端上一整鍋的飯,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很下飯,一鍋飯還真怕吃不夠。記得內用酌收10%服務費喔!

小編推薦餐點

★嫩烤松阪豬 38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切片的松阪豬整齊地擺放上桌,那油亮的肉片,讓人無法抵擋那股誘惑。這道松阪豬吃起來爽脆有彈性,汁多鮮美。附上兩種沾醬,一個是泰式酸辣醬,另一個是紅蝦醬,吃起來一個清爽、一個濃郁厚重,兩種都很有特色。

★辣炒豬肉 28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豬絞肉搭配番茄、九層塔以及泰國辣椒等香料一起熱炒,口味偏重,但九層塔的香氣真的難以抵擋,辣味十足,一小匙就能配上好幾口飯。

★冬粉鮮蝦煲 480元
大甲美食

圖片來源

十尾新鮮的蝦子擺放在冬粉上方,吃起來很鮮甜,肉質有彈性。底部的冬粉吸收了蝦子的鮮甜與醬汁,十分入味。

瓦城泰國料理(台中麗寶店)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201號
★電話:04-2558 52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30、17:00~20:30;週六11:00~21:00;週日11:00~2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從大甲車站出發,至中山路一段右轉,至甲后路五段,接三環路繼續直行,接甲后路繼續直行,至中33道左轉,至月眉北路右轉,車程約20-~2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NXmE6MQEASJ2

用拜拜祈求心靈平靜,用美食療癒腸胃吧!

到大甲,除了到鎮瀾宮參拜、買奶油酥餅之外,周邊的傳統在地小吃、創意料理也不少,價格也很實在,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享受美食,實在是太幸福了。一次無法全部吃完,看來要和朋友多來大甲幾次才行!

延伸閱讀

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cover via:星月大地&瓦城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