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做作又愛裝的綠茶婊可能就在你身邊!解析心機綠茶婊的6大特徵

ss

文章重點

  • 綠茶婊的特徵
  • 遇到綠茶婊真是有夠衰
  • 要裝傻不要裝笨

小編的朋友最近被某個同事氣得不輕,她說那位同事整天在那邊裝弱小、裝不會,所以自己得一天到晚在後面幫她收拾爛攤子,在男同事面前又做作的要死,小編聽完之後,只能淡淡地跟她說:「她就是個綠茶婊呀!」。
不知道妳的身邊有沒有綠茶婊出沒呢?妳知道綠茶婊有甚麼特徵嗎?在職場上或者生活圈中遇到綠茶婊這類女生,妳又應該怎麼辦呢?讓小編來告訴妳吧!

綠茶婊的特徵

綠茶婊

首先,我們要先來分辨生活周遭的綠茶婊,小編教妳看懂綠茶婊的幾大特徵。

綠茶婊特徵 #愛裝

綠茶婊
綠茶婊的最大特徵就是「愛裝」-甚麼都需要「裝」,總之就是各種做作。

「沒有呀,又不是我慫恿她去的。」裝無辜
「我做便當給你的話,你會覺得很困擾嗎?」裝可憐
「哇!你好厲害喔。我都沒想過還可以這樣耶!」裝崇拜
「等一下跟你女朋友見面,你要保護我喔!」裝弱小
「影印紙好重喔~我根本沒有辦法換呀!」裝沒力
「妳知道Google map上面這個三角形是甚麼嗎?」裝路痴
「打雷了~好可怕喔!」裝害怕
「便利商店裡面的傳真機我也不是很會用呀...」裝不會
「老闆剛剛罵的人是誰呀?」裝笨
「是真的嗎?啊我不知道耶?」裝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聽到我說『衣蝶雅美蝶』就會大笑呀?」裝天真
「我今天素顏耶,哪有氣色好。」裝沒化妝

綠茶婊特徵 #男生朋友多

綠茶婊
綠茶婊的男生朋友通常很多,讓人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同時維持多又複雜的男性朋友關係。

「他我閨密呀!我們從高中時代就認識到現在了,」
「這我哥Jack。」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上次吃飯那個男生喔?那我麻吉啦!我跟他還有他女朋友都很好。」
「我們嗎?我們太熟了啦~反而不可能交往。他就我乾弟阿!」
「一起跨年的男生嗎?就我同事而已呀!剛好我們組男生比較多。」
「我TA的partner呀。他有女朋友了啦!我們就朋友呀!」
「這不是我男友啦~他我隔壁鄰居呀~我們一起長大的。」

綠茶婊特徵 #享受曖昧的距離

綠茶婊
而且,綠茶婊還會享受曖昧的距離、不會直接對追求者說不。因為喜歡被追求、被捧在手心上的呵護感,所以不會說得太清,喜歡曖昧不明,像是放風箏地一放一收,有時拉近、有時放遠;即使自己無心也不讓對方放棄。

「我之前有點忙,現在忙完了。你上次說的那家店,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我?我沒有男朋友呀!分手後,總是有一段不想開始下一段的時期。」
「你不要喜歡我,因為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喔。」
「你真的好好喔!我所有的心事都可以跟你說。」
「為什麼你沒有女朋友呀?其他女生都瞎了眼嗎?只有我看到你的好嗎?」
「你怎麼這麼好,每天早上幫我送早餐。」
「就是因為認識你的關係,我現在找男朋友的標準被提高,都是你害的。」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綠茶婊特徵 #說其他女生壞話

綠茶婊
綠茶婊覺得自己最好,其他女生都比不上自己。正因為綠茶婊們覺得跟自己比起來,其他女生根本不是同一個級別,有些甚至還會說其他女生壞話。

「妳看看她,愛喝咖啡還不愛美白牙齒。」
「我真的是不懂為什麼她腰粗還喜歡穿高腰的裙子。」
「美白就是要每天都擦防曬呀!妳一定沒有對不對。」
「為什麼腳這麼粗的人,還敢穿踝靴呀?」
「妳難道不覺得夏天就要好好地處理腋毛嗎?我那天竟然看到她沒有剃乾淨,就穿無袖耶!」
「她明明就有男朋友,還在那邊跟其他人搞曖昧。真是讓人翻白眼。」
「妳知道嗎?那天Amy竟然還叫我幫她保密。我告訴妳喔...」

延伸閱讀

最好的朋友竟然喜歡自己的男友?天呀,我應該怎麼辦?
心愛的他就在眼前,誰都別來跟我搶!要如何從戀愛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呢?

綠茶婊特徵 #愛關心有女友的男生

綠茶婊
綠茶婊還有一個特徵,就是喜歡關心有女友的男生,有意無意地踩線,又愛打聽他們的交往近況,尤其是關注於他們有沒有爭吵,如果有的話,最喜歡第一個表示站在男生這邊。

「你最近還是加班很多嗎?要注意身體喔!」
「你們這樣也交往兩年了。怎麼樣?她是你的命定嗎?有好消息要快點跟我說唷!」
「當你女朋友真的好好喔!好期待你單身。哈哈哈,沒有啦~開玩笑而已。」
「幹嘛臉這麼臭?跟女朋友吵架啦?」
「你臉書狀態也太黑暗了吧?你還好嗎?出來聊聊呀!」
「你女友又找你吵架唷?又是為了你加班的事情嗎?出來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呀!」
「真不知道你女朋友在想甚麼,我們明明就只是普通聊天而已。」
「最近常看你一個人出來,怎麼了嗎?跟女朋友冷戰呀?」
「我覺得這次真的是你女友耍任性而已,你這樣包容她真的可以嗎?如果是我的話,才不會這樣對你呢!」

綠茶婊特徵 #跟男生沒有保持適當距離

綠茶婊
綠茶婊還有一個特徵就是「跟男生沒有保持距離」,或者是說用盡各種可能來「製造沒有距離」,而且根據小編觀察,常常會使用「娃娃音」作為進攻的道具。此外,小編還常聽到這「八借」-借外套、借肩膀、借擁抱、借關懷、借時間、借陪伴、借解悶、借散心。

「好冷喔~我忘了電影院的空調都這麼強。你這件外套借我好嗎?」
「我好想睡喔!你肩膀借我一下。」
「我真的心情好差,你借我抱一下好嗎?」
「聖誕節你跟女朋友過嗎?我一個人好無聊喔!你聖誕節的時候記得跟我說『聖誕快樂』喔!」
「好討厭~我最討厭情人節了,你讓我送一下巧克力好嘛?」
「你陪我去吃那家新開的鬆餅店好不好?我想去好久了耶!」
「我們去吃消夜嘛~我今天莫名其妙被老闆罵耶!」
「陽明山上現在不是花季嗎?你快點找天開車帶我去啦!」

延伸閱讀

總是覺得戀人手機裡充滿敵人?親愛的,讓我們在戀愛中多給予一些信任、也給自己呼吸的空間吧
男友行蹤成謎?老是找不到人又不接電話?我應該要查勤男友手機內容或行蹤嗎?

遇到綠茶婊真是有夠衰

綠茶婊
看了上述這麼多綠茶婊的招式,妳有沒有發現綠茶婊其實就出現在妳我身邊呢?男友被這種「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綠茶婊纏上的話,我們到底要怎麼應對,才不會有吃悶虧的感覺呢?

誠實告知自己的感受

綠茶婊
綠茶婊最厲害的就是各種「裝」,我們如果對男友大吵大鬧等,男友反而覺得我們不理性、只想找架吵。不應該聚焦在「妳覺得她怎麼樣」,而是「她讓妳感覺怎麼樣」。只需要誠實告知自己的感受,剩下的就不需要多說了,以免爭吵。讓他慢慢感受妳的「懂人自懂」。

確立男友心態

綠茶婊
不管綠茶婊有沒有想進攻妳的男友(因為她們有可能只是想享受被捧在手上的感覺),確定男友的心態都是重要的。只要男友坦蕩蕩地自述與綠茶婊沒有甚麼、只是朋友,做女友的就要完全相信。畢竟為了綠茶婊而吵架的話,不正好落入下懷嗎?那如果妳的男人看不出綠茶婊的手段的話,就別教他看懂了,對粗神經的男人說再多,他都只會覺得是妳心機重,而不是綠茶婊的錯。

要裝傻不要裝笨

綠茶婊
小編覺得一個有魅力的女人,不需要建立在多少男性拜倒在石榴裙之下,只要自己活得自信又開心,就不用靠著貶低他人或享受刻意的擁戴來建立自信。小編的生活周遭其實也有不少裝笨的綠茶婊,常讓小編引以為戒。正因為她們分辨不清「裝傻」與「裝笨」的差異,才淪落為綠茶婊,真正有自信的女人才不需要靠這種方式吸引男人!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