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新用!跳蚤市場新定義,質感生活從這開始~

Untitled collage (1)

文章重點

  • 所謂的古物是?
  • ◇ 古道具のささや
  • ◇ Tohki生活道具店
  • ◇ COZA -par ici-
  • ◇ 鳥飛古物店
  • ◇ 叁拾選物店30select
  • ◇ Everyday ware & co
  • ◇ 瑪黑家居旗艦店(瑪黑家居x P&T柏林茶館)
  • ◇ Afterhours Café
  • ◇ THE TOWN CRIER
  • ◇ 東京蚤の市
  • ◇ 福岡蚤の市
  • ◇ 天母二手市集
  • ◇ 台北福和橋跳蚤市場
  • 用古物妝點家居,質感生活新風貌

每個人生活中常接觸的事物,除了陽光、空氣、水,應該就屬各式各樣的生活雜貨,這些雜貨古物呢,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像是辦公桌上的文具、家中的裝飾品、吃飯時的碗筷盤子、外出使用的背包,這些每天都會使用的到物品。相信各位都一定會把居家生活環境裝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盡相同,那像小編喜歡古物,那什麼是古物呢?

所謂的古物是?

古物圖片來源

古物,又名古道具。這個詞是來自日文(furuidougu),道具是物品的意思,古即非新品,使用的年份至少幾年,最多也有可能好幾個世紀唷,也是所謂的古物的意思。

可能提到古物、古董,大家都會立即想破破爛爛的物品,但所謂的古物、古董,其實要表達的是經歷過歲月的美好時光,有故事的物品。利用這些古物、古董,來營造現在的質感生活,從過往啟發生活新提案,也是一種對於生活的浪漫情懷,不是嗎?

古董 古物圖片來源

看到這裡,是不是也想開始為家中增添一些古物了呢?但是這些雜貨古物要去哪裡找呢?

一般人既定印象可能要去到跳蚤市場才能找到,小編今天要介紹在日本的九州跟台灣的古物店,九州是以種類繁多的日本瓷器而聞名的,小編也曾經在九州挖到許多歷史意義的古物唷。接下來帶著大家一起看看除了跳蚤市場以外的尋寶處吧!

◇ 古道具のささや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在福岡市區,搭乘「地下鐵空港線」至「天神」站轉乘「七隈線」電車至「藥院」站,徒步約莫10分鐘。店內木櫃上展示販售的古物都是店主精挑細選的,另外店裡販售古董錶,有專門的鐘錶師傅駐店,因此修復古董錶神乎其技。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這間古道具のささや於2004年開業,店主開業之前是木製家具職人,對於木製古物的修復是非常細心的,古物挑選的眼光也是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另外,店主持有石油機器技術管理士的合格執照,店內所販售的昭和時期的暖爐,經過維修以及安全檢測,復古造型的暖爐買回去不只能裝飾也能安心使用。

古道具のささや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平尾1-12-2
營業時間:14:00~19:00
店休日:星期一

◇ Tohki生活道具店

古董 古物圖片來源

在福岡市區,搭乘「西鐵電車線」至「平尾」站,徒步10分鐘。第一次去可能會花一些時間才找到這家店,沒有顯目招牌,Tohki生活道具店是藏身於古民宅的店家,所以進門前不免會猶疑一下「咦?這是店面嗎?還是不小心…誤闖民宅?」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一進門,一樓環境氛圍如同古民家的廚房樣貌,店裡販售的是日本各地的創作者所製作的陶瓷器皿,二樓的部分則是手作品牌服飾,來到這裡彷彿是到了古民家民宿作客一樣,平易近人溫馨的感覺,餐桌上排列優雅整齊的器皿,店主會詳盡解說各古物創作者的故事,讓陶瓷器皿不再是冷冰冰的感覺,而是更加的有愛、有溫度。喜愛日本古物的人不妨來這裡看看。

Tohki生活道具店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平尾3-10-23
營業時間:11:00~18:00
店休日:星期五

◇ COZA -par ici-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位在福岡,最有名景點就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太宰府天滿宮」, 搭乘「西鐵電車線」至「太宰府」站,徒步約莫5分鐘。前往太宰府天滿宮小鳥居的參道路上,店裡的氛圍有點像歐洲的二手雜貨古物店,據說店主的姐姐長年住在國外,因此店內有不少來自歐洲及澳洲的雜貨古物,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另外還有日式雜貨古物必備的乾燥花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特別的是有店主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店內有販售創作者設計的服飾、獨特設計的首飾品也能為個人品味增添不同層次的感覺。旅途中有規劃去太宰府天滿宮的朋友,也可以順道來這家雜貨古物店看看唷!

COZA -par ici-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3-3-7 (中村ビル 1F)
營業時間:11:00~17:00
店休日:不定休

◇ 鳥飛古物店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鳥飛古物店位在於有文化古都之稱的台南,鳥飛古物店除了台灣以前的雜貨之外,也有店主精心挑選的日本大正以及昭和時期的雜貨古物,店主原本是古物古董收藏家,進而販售古物,店內的物品都是店主喜愛的收藏,不吝於分享給大家。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這棟建築物的一樓paripari ap是鳥飛古物店,二樓的部分是st.1 cafe/work room一街咖啡,咖啡廳濃厚的復古氛圍也讓人忍不住多停駐,三樓的部分則是民宿,鳥飛古物店是有規劃去台南旅遊的朋友必列入的口袋尋寶名單。

鳥飛古物店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62號1樓之1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一 13:00~19:00
店休日:週二至週四

◇ 叁拾選物店30select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叁拾選物店位於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附近,如果您是生活雜貨古物愛好者,一定要到這裡來看看,店主精心為大家挑選各式各樣的日常雜貨、書、文具用品、廚房用具、古物這裡應有盡有,連咖啡也有販售!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店名為什麼是「叁拾」?原因是取自於「三十而立」,意思是到了獨立自主的年紀當然要為自己添購質感好的生活雜貨古物用品,提高自己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更能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做出自己心中理想的大人樣貌!

叁拾選物店30select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巷1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14:00~21:00 星期日14:00~19:00
店休日:星期二

◇ Everyday ware & co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Everyday ware & co隱身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公寓裡,雖然是在公寓裡,但店內的採光良好,給人乾淨舒服明亮的感覺。不會因為空間不大而會有壓迫感的產生,這家店是由台北別具特色的兩家選物店a room model以及groovy的老闆共同經營,可想而知店內所販售的商品也不侷限單一古物的風格。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好看、好用的生活雜貨,覺得生活苦悶,需要一些有趣事物調劑身心,想讓家中氛圍充滿新鮮樂趣,那就到這來挑選新奇有趣的雜貨古物!

Everyday ware & co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5號2樓
營業時間:14:00~22:00
店休日:無

◇ 瑪黑家居旗艦店(瑪黑家居x P&T柏林茶館)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瑪黑家居旗艦店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鄰近光點台北電影院,,店面是黑色巨大的建築,非常的有氣勢,店內除了特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居家生活用品,其中更是代理了來自德國柏林的選茶品牌「Paper and Tea」,這也是P&T首次在海外拓點。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瑪黑家居多了品茶空間也提供精緻輕食,讓大家可以不用去德國在台灣就能享用到P&T的茶飲,邊享用下午茶輕食邊享受店內的質感氛圍,讓優雅的生活方式不再是遙不可及。

瑪黑家居旗艦店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21:00
店休日:無

◇ Afterhours Café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Afterhours Café是位於台北民生社區的咖啡店,看到這店名一定會想說不是要介紹古物雜貨用品店嗎?怎麼突然介紹起咖啡店了呢?原來Afterhours Café的前身是「小茶匙 Cafe & Shop」,販售生活雜貨、服飾以及咖啡糕點,店面搬家之後,店名也更改,但提供的服務沒有因此更改,反而提升更優質的環境給顧客。

古物

圖片來源

台北緊湊的生活步調難免讓人喘不過氣,民生社區的悠閒氣氛是最讓人放鬆自在的地方,再忙也要抽空過來喝咖啡,挑選古物雜貨,對自己好一點。

Afterhours Café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店休日:無

◇ THE TOWN CRIER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THE TOWN CRIER位於台北仁愛圓環附近,四維路的巷弄內。店面是白色明亮的風格,店內是嚴選的歐美品牌生活雜貨用品,有意思的是店名THE TOWN CRIER的由來是傳達消息的人,是早期歐洲沿街傳達政府政策法令信息的公告人員。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店主介紹商品時,會說明其產品的故事以及設計理念,就如同店名一樣,店主背負著使命感,就是要把產品的設計理念及其精神宣導給大家,要尋找實用的歐美雜貨古物用品,那就來這裡瞧瞧吧!

THE TOWN CRIER網址: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7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0:00
店休日:星期一

◇ 東京蚤の市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關東規模最大的東京跳蚤市場,分別在春季及秋季個別盛大舉辦,這一次(第15回)是號稱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超過250家古物雜貨販售者集合於此,5月有計劃去東京的朋友們,請務必要去朝聖!

第15回 東京跳蚤市場網址:點我前往
日期:2019/05/11~12 (星期六、星期日)
時間:11:00~19:00
地點:大井競馬場 東京都品川區勝島2-1-2 「大井競馬場前」站,徒步兩分鐘

◇ 福岡蚤の市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來到九州這裡,不得不提到福岡最大的護國神社跳蚤市場,這邊的市集是常態的定期舉辦,並且免費入場,是許多雜貨古物迷來有到九州一定要來光顧的跳蚤市場!

第34回 九州護國神社跳蚤市場網址:點我前往
日期:2019/05/18~19 (星期六、星期日)
時間:09:00~16:00
地點: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六本松1-1-1

◇ 天母二手市集

跳蚤市場
圖片來源

不讓日本專美於前,台灣也有跳蚤市場,其中以台北天母二手市集最廣為人知,且每週末都會舉辦,販售的古物雜貨包羅萬象,好買也好逛,台北人假日不知道去哪,那就來這裡晃晃吧。

天母二手市集網址:點我前往
日期:每週五、六、日
地點:天母圓環(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週五16:00~22:00
週六09:00~15:00、16:00~22:00
週日:15:00~21:00

◇ 台北福和橋跳蚤市場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福和橋跳蚤市場,每天早上都有營業,各種雜貨古物、五金、電腦3C用品、樂器⋯等等,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來福和橋跳蚤市場一定要起的越早,便越能挖到寶!

台北福和橋跳蚤市場日期:平日、假日以及早市營業時間
地址:台北 福和橋下
營業時間:早上五點開始營業

用古物妝點家居,質感生活新風貌

古董 古物

圖片來源

看完以上的介紹之後,是不是對於雜貨、古物有些許的興趣了呢?如果無法親臨現場挑選也沒有關係,現在網路科技發達,可以從店家的官網上看到古物雜貨的樣貌,同時也可以透過網路來選購喜歡的物品。希望藉由這次介紹之後,可讓各位更瞭解也享受質感生活,追求自己獨特不同的生活感,體悟人生的美好,創造出自己理想的生活新風貌。

延伸閱讀

書店裡睡一晚,精選台灣8間文青書店民宿,讓書香進入你的夢鄉!
台南瘋老屋!精選12家特色住宿,跟上最文青最潮的老屋風!
不塑之客 :我的無痕生活,善用環保器具減塑不困難!
在家輕鬆自我個人色彩檢測。帶你找到真正適合你的顏色!
職場人際關係不順利怎麼辦?留意,好同事是經營出來的,人際關係大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