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Untitled collage(3)

文章重點

  • 台中南區在哪裡&怎麼去
  • 關於台中南區
  • ◇ 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
  • ◇ 有心食堂
  • ◇ 遇見和食興大店
  • ◇ 小川家
  • ◇ 老家餡餅
  • ◇ 咖啡任務
  • ◇ ㄧ本書店
  • ◇ 那間披薩
  • ◇ 山時作
  • ◇ 恆日1989
  • ◇ 鮮味高雄海產粥
  • ◇ 創意廚房-興大店
  • ◇ 小時候蛋餅
  • ◇ 十渡 SHOULD DO茶飲專売
  • ◇ 心悅茶
  • ◇ 學田有藝
  • ◇ 柒拾間以上 麻辣大腸麵線.甜不辣
  • ◇ 菁色涮涮鍋
  • ◇ 食客所
  • ◇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
  • ◇ 餃好吃食堂
  • 到台中南區品嘗特色美食吧!

台中南區是台中市最早成立的市轄區之一,區內有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及台中高工等,還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學術氣息很濃厚的一個區域。

台中南區還有忠孝夜市、台中舊酒廠等知名的觀光點,吸引了很多觀光客到台中南區遊玩。台中南區內有很多小吃、銅板美食、文青早午餐、甚至有創意中菜等,很適合來個台中南區文青美食之旅喔!

台中南區在哪裡&怎麼去

【台中南區】
台中 南區 地圖
地圖:https://goo.gl/maps/XMe8j4LwuKu
地址:台中市南區
怎麼去: 建議開車前往。搭乘火車、高鐵或客運到台中的話,可以拿出悠遊卡嗶一下,在台中搭公車十公里內都免費,可以免交通費暢遊台中南區呦!

關於台中南區

台中南區是台中最早成立的市轄區之一,所以不管有許多教育機關或是行政機關落腳在台中南區,也是老台中人很常走跳的地區。台中南區有舊市區的美感與人情,也有新店家的創意與熱情。雖然目前還沒有捷運,但我們台中有十公里免費的公車也很方便,請帶著你的悠遊卡來趟台中南區之旅吧!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台中 南區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

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在台中南區第三市場內,是最近很有名氣的台中南區美食店家!第三市場是小編的兒時回憶,跟著媽媽去台中南區銀行辦事的時候,總會到這邊來吃吃小點心或買一些菜回家。

台中南區的美食也是非常競爭的呦!向陽能夠在老店中殺出重圍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n Yu(@jenyu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蛋黃鮮肉包 18元
蛋黃鮮肉包是向陽的招牌美食!厚厚的麵皮裡包裹著紮實的肉餡,中間還夾了一顆蛋黃,吃起來就是比一般肉包來的美味!而且一口咬下還會有湯汁冒出!小編最愛的就是這種有湯汁&麵皮吸附滿滿湯汁的包子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n Yu(@jenyu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黑糖饅頭 12元
黑糖饅頭吃起來微甜,濃濃的糖香,是很適合當早餐的美食!不管是夾肉鬆或蛋,還是要單吃都很美味呦!

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電話:+886-4-22853636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358號(第三市場內)
地圖:https://goo.gl/maps/Ny2cEdoUEGq
怎麼去:建議開車或搭公車前往台中南區第三市場
營業時間: 11:00~19:00 每月最後一日公休

◇ 有心食堂

有心食堂是台中知名肉商有心肉舖子在台中南區經營的新餐廳!台中南區的大家已經期待它開幕好久了!終於在3/15開幕了!有心肉舖子是郭旭英獸醫師為了提供台灣的優質農民有更暢通的管道去販售安心安全的肉品,而創立的肉舖。

台中很多知名的美食店家都有使用有心肉舖子的肉喔!終於~有心肉舖子有自己的健康美食餐廳了!當然要衝去台中南區支持一下呀!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有點北歐風的感覺,是一個可以舒服享受安心美食的空間!座落在悠閒的台中南區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提供的料理以燉煮的為主,堅持少油、不炸、無添加,為台中南區消費者提供最真實健康的美食!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波隆那番茄燉豬套餐 149元
波隆那蕃茄燉豬是將豬絞肉跟洋蔥還有番茄一起燉煮,讓肉汁及番茄跟洋蔥的精華通通融入到醬汁裡,讓絞肉也充滿蔬菜的鮮甜味道!醬汁吃起來非常的下飯!如果有義大利麵的選項的話,我一定會選擇啊!這樣安心安全的食材,用健康的方式烹調出的美食,值得大家逛去台中南區支持一下!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瓦倫西亞奶油燉魚套餐 189元
瓦倫西亞奶油燉魚套餐是用有心肉舖子就有賣的虱目魚菲力加上在地的蔬菜燉煮而成的美食。奶香十足,馬鈴薯也燉得很綿密,好吃!有心食堂的虱目魚菲力是使用台南學甲有產銷履歷認證的虱目魚,而且只取用魚脊椎兩側靠近魚肚的部分,肉質鮮嫩細緻,是很適合小朋友及長輩的美食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有心食堂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859276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HCErCPge8k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0:30-20:30

◇ 遇見和食興大店

喜歡吃日本美食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台中南區的遇見和食!點一份套餐除了除了主食、煮物、炸物、前菜、沙拉之外,還有飲料、白飯、味噌湯、冰淇淋及10幾款精緻小菜可以吃到飽呦!

食量大的朋友吃日式定食常常都會吃不飽,到遇見和食一定能吃飽飽的開心回家喔!而且這邊的用餐環境很好,座位數很多,想在台中南區辦大型美食聚會也沒有問題!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起司鑲蛋雙拼豬排燒380元
這個套餐是奢侈的貪心美食集合!炸里肌豬排+溫泉蛋+豬肉或牛肉,讓肉食小編好滿足~最特別的是那顆炸溫泉蛋,其實就是溏心蛋裹上麵衣去酥炸,外皮脆脆的,裡面還保持半熟,特別好吃,是很下飯的一道美食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嫩烤醬燒味噌雞腿000元
這道烤雞腿是台中南區的遇見和食的招牌美食喔!點菜率超級高!雞腿先用味噌醃過再醬烤,非常入味。雞腿肉也很厚實,很有口感,醬汁甜甜鹹鹹的很下飯,不想吃太過油膩的美食又想要重口味的時候,就可以挑這道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遇見和食興大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265029
地址:台中市南區永和街26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ajSNbu3QNk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五11:30-14:30 17:30-21:00 週六日 11:00-15:00 17:00-21:00

◇ 小川家

小川家是在台中南區的忠孝夜市裡的排隊美食!說到台中的忠孝夜市跟中華夜市,是老台中人最愛的美食聚集地。要介紹台中南區美食當然少不了忠孝夜市裡的店家。

小川家的老闆娘是日本人,在台中南區的小攤位販賣純正的日本美食。以日本口味及平實的價格,深深擄獲台中南區顧客的心!所以常常晚上都會看到小小的攤位前排著超長的人龍。

小編第一次造訪這個台中南區店家的時候超級心急的!因為聽說我想吃的口味太熱門,有時候排到自己就會沒有了!想要吃美食的朋友早點出發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i Ting Huang(@weida318)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起司牛肉丸咖哩飯 140元
就是這個牽絲的起司讓小編魂牽夢縈,邊排隊邊猴急的擔心點不到!!!牛絞肉裡面包了會牽絲的起司,這畫面讓起司控小編無法忍啊!牛絞肉的湯汁&起司融合在一起真的太好吃啦!!!而且還有附上小烤布蕾跟味噌湯,這個價格可以在台中南區吃到這麼正統的日本美食真的太佛心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貪吃巧達 In Taichung | 台中美食(@chiao_da22233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炸雞咖哩飯 100元
小川家的炸雞咖哩飯是用了18種以上的香料去調製出來的特製咖哩醬,看起來雖然比較水一些,可是!!味道很濃厚喔!而且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有咖哩,給的超大方的啦!基本上小川家的炸物都非常好吃,炸工很好,可以放心點!大家一定要來嚐嚐,這間在台中南區忠孝夜市的人氣美食店家!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川家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989-080217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5之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i8fU6KmswE2
怎麼去:開車或搭公車到台中南區忠孝夜市
營業時間:週三、四公休 17:00-21:00

◇ 老家餡餅

老家餡餅是連鎖店,目前台中就只有台中南區美村南路這家分店喔!雖然只是一個在台中南區的小小的攤位,但每天只要營業時間一到就會有很多人騎著車來買!老家餡餅最出名的就是爆漿的湯汁跟Q彈的餅皮,喜歡吃湯包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道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ღ艾芮的吃貨養成日記ღ 台南|高雄|台中(@ariel_foodcollect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豬肉餡餅 35元
老家餡餅的餅皮都做得很漂亮,可以清楚地看到摺子,整整齊齊在鐵板上煎得吱吱叫,讓人在旁邊等待就忍不住嚥口水啊!這種小吃類的美食,就是我童年放學的美好回憶!豬肉餡餅是最爆漿的口味,最好邊吹邊吃,不然冷掉之後湯汁會被餅皮吸走就可惜了!剛煎好的餡餅小心翼翼的咬開一個缺口,只能說~這根本是湯包吧!怎麼可以那麼多汁,湯汁充滿蔥香味跟豬肉的甜味,是到台中南區必吃的美食!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韭菜餡餅 30元
不喜歡大口吃肉,愛吃蔬菜的朋友選這款!滿滿的韭菜跟冬粉,還有一些肉末,吃起來跟韭菜口味的水煎包很像,但因為麵皮的包法跟煎法不同,感覺更香更好吃!外層金黃酥脆的麵皮,咬起來Q脆Q脆的,加上大量的韭菜,真的很美味!台中南區的朋友真的很有口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GG.(艾格)(@egg.yl)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老家餡餅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36-030709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26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M3A7tadqaB2
怎麼去:建議開車或搭公車前往,在台中南區的美村南路及高工路口騎樓下
營業時間: 14:30~21:30 不定休

◇ 咖啡任務

咖啡任務隱身在台中南區的一個商辦大樓的。對~你沒看錯!就是在商辦大樓裡,而且還是在36樓!是目前台中最高的的咖啡店喔!讓小編好想呼朋引伴去台中南區出任務!

咖啡任務的座位不多,但可以俯瞰台中市夜景,所以也是台中南區的景觀美食餐廳。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店內的空間很有設計感,大理石吧檯跟許多小角落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也可以看出他們要成為網紅咖啡店的野心啊!(笑)光是拍照好看,絕對無法成為人氣店家,美食也是很重要滴~

咖啡任務的美食也是深獲大家好評的喔!好吃好看也好好拍,一放上instagram絕對會讓你被朋友們問到爆炸那樣!要不要跟小編一起去台中南區出個美食任務?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24K豹紋那堤 95元
去年秋冬最紅的就是豹紋了啊!不管是襯衫還是花裙都是豹紋,這款豹紋那堤當然也要喝一下呀!這款那堤是太妃糖口味的拿鐵,稍微偏甜一些。上層灑了一層純可可粉,店家利用拉花技巧,創造出豹紋的感覺,也中和了甜度。是視覺跟味覺都讓人很享受的美食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咖啡任務(@cafeta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原點金鍋 90元
原點金鍋是荷蘭鬆餅來著,跟一般那種澎澎的或是厚實的鬆餅不一樣,是鐵鍋鬆餅,是台中南區比較少見的甜點。口味相當的樸實,奶油乳酪、草莓、小藍莓、蜂蜜,蛋香很濃厚!中間吃起來QQ的,鍋邊的餅皮就比較酥脆,是他家的招牌美食,大家可以點看看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咖啡任務(@cafeta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咖啡任務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659455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87號36樓
地圖:https://goo.gl/maps/TCP8mZXCzVA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山醫院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00 週六11:00-20:00 週日公休

◇ ㄧ本書店

一本書店的名字是不是很有趣?店家說「生活裡有書、有食物就豐足了。」,想要傳遞給大家「一本,是書的單位;也是一種純實的生活。」所以選擇在台中南區的綠川,開了一家書店。

當你想要沈澱自己或需要思考的時候,你選擇去哪裡?待在家或是出門走走換個心情?要不要到一個有美食有書本的地方待著,然後找到新的自己?七坪大的空間,有台中南區特有的悠閒與獨立書店的氛圍。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綠川附近,等待你的造訪~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張沛得(@patty__0_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好好吃的午餐320元
隨著季節每週更換的菜單,有時候是暖心的咖哩,有時候會遇上美麗的花圈散壽司,每次造訪都是驚喜!造訪這個台中南區的獨立書店前記得先上粉絲團去看看這週的菜單,也看看這週是否有進你想看的書。一本書搭配一份不用傷腦筋挑選的美食,這是屬於自己最悠閒也最奢侈的時光了。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ichung(@taichung.cc)分享的貼文 張貼

・焦糖布丁 50元
店家用好奶好蛋做出來的好吃美食。焦糖苦苦的,布丁甜甜的,是一份大人的甜點。再點一杯飲料,挑選一本好書,靜靜待在台中南區享受時光的流逝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fu(@fufu_egghost)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一本書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無提供,請使用FB粉絲團預約訂位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48巷2-2號1樓
地圖:https://goo.gl/maps/qZ837HwRbsN2
怎麼去:從台中火車站往台中南區方向步行約1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二定休 12:00-17:00

◇ 那間披薩

那間披薩在台中南區中興大學的對面,不定期的會舉辦活動,加上有349元披薩吃到飽的活動,所以很受學生的喜愛喔!小鳥胃的朋友也不用怕,這裡也有單點美食!

那間披薩除了不定期有異業聯名活動,還有一些親子活動。像是剛過的情人節就有滿店都是美麗花朵的活動,讓情人們浪漫約會之外,也可享受美食吃飽飽。還有小小主廚披薩同樂會,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做披薩喔!想到這裡用餐的話要先預約喔!因為這裡也是我們台中南區的超人氣美食店家!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蜜糖蘋果披薩 190元
是的~我要推薦那間披薩的甜口味披薩給大家!薄脆的餅皮加上烤得熱熱甜甜的蘋果薄片跟焦糖~絕對是愛甜食的朋友的菜啊!誰說披薩只能做鹹的,甜口味的披薩也能很美味呦!快到台中南區的那間披薩嘗鮮吧!

・米蘭奶油雞肉義大利麵 190元
大家喜歡什麼醬的義大利麵呢?小編私心推薦白醬系列的,嫩嫩的雞肉搭配上奶味十足的醬汁,包裹著每條義大利麵,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奶味啊!麵條軟硬度剛好,收汁也收得剛好,是來台中南區那間披薩的必點美食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森 | M(@insen_as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那間披薩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854888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0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Bjy5YVQtHE2
怎麼去: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對面,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30-21:30

◇ 山時作

山時作是由三個高中同學創立的人氣美食餐廳,原本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努力,後來結合在一起在台中南區創立了一個提供各國風味料理的美食餐廳。

以當季的好食材,不限制料理形式,手作出有溫度也有故事的美食。不僅在美食下了功夫,店內的用餐環境很寬廣,也很文青風。台中南區現在真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美食餐廳及景點,大家可以到台中南區散散步及享用健康美食。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enver Ko(@stenverk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咖哩蟹肉義大利麵 350元
這道咖哩蟹肉義大利麵是泰式口味的美食喔!是主廚去泰國學習香料跟料理,回國之後無法忘懷咖哩蟹肉的美味,就把它跟義大利麵做結合,創作出的美食。自製的蝦醬跟咖哩包裹住蟹肉&義大利麵,微微的辣吃起來很過癮!醬汁非常的濃稠卻細膩,是讓人吃完最後一口還會回味無窮的美食!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鑫海鮮紅醬燉飯 380元
山時作的燉飯都是用正統的義大利米做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除了米特別之外,這道美食的紅醬更是主廚特調。不像一般市面上的紅醬那樣酸味明顯,秘密就在於主廚用了大量的紅黃甜椒跟聖女番茄下去製作醬汁,所以特別的香甜。

不喜歡紅醬酸味的朋友,不敢吃紅黃椒的朋友,試試看這道特別的美食吧!新鮮彈牙的海鮮,搭配上自然香甜的紅醬燉飯,是台中南區很值得推薦的美食之一。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山時作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202067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ocbAz1ePfQm
怎麼去:在台中南區台中文創園區內靠近合作街側門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四、週五:11:00 - 18:30
週六、週日:11:00 - 20:00 (晚餐僅接受18:00前來電預約者)

◇ 恆日1989

恆日1989是這兩年台中南區的人氣網美美食名店,在北歐風的餐廳裡吃著中式美食,不僅台中南區人喜歡,也讓外地遊客趨之若鶩。開放式的空間帶點綠意,是台中南區很有特色的美食空間!

這裡的主廚是科班中餐廚藝系出身的,做出來的美食當然有一定的水準。而且重視食材的選擇,做出健康又有創意的新中菜!在大理石的餐桌上,擺上冰花煎餃及麵食是不是很有衝突的美感!快到台中南區的恆日1989享受美食&拍下你的網美照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恆日-1989.(@heng_jih198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粉紅少女冰花鮮蝦煎餃 250元(附沙拉、麵包及60元飲品)
看到這份粉紅少女冰花鮮蝦煎餃,美食小編的少女心都要爆發了啊!怎麼會有那麼漂亮的美食啦!不要看一份六顆而已,每個生餃子的重量是45克,是一般餃子的兩倍啊!所以吃起來飽足度很夠。

粉紅色的餃子皮是用天然紅麴做染色,再用手擀製,吃起來特別的有口感,是小編熱愛的有Q勁的皮!內餡是用溫體豬跟韭黃蝦肉塊等製成的,非常的多汁!底部的冰花脆脆的也很好吃,根本就是一份多重享受的美食啊!讓熱愛餃子的小編羨慕台中南區的朋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恆日-1989.(@heng_jih1989)分享的貼文 張貼

・腐乳松阪豬蔥油手工麵線 280元
腐乳松阪豬蔥油手工麵線也是需要特別介紹的一道美食。通常松阪豬都是用麻油或是鹽烤之類的處理方式,恆日1989的松阪豬用豆腐乳還有大量的蔬菜跟辛香料去做醃製,香煎之後的口感保有松阪豬特有的脆彈!麵線也是用古法陽光曬炙手工拉桿的麵線,所以粗細不一,淋上他們家特製的油蔥醬汁,只能說再來一碗了啊!這也是一道久沒有吃會想念的美食!值得為它走一趟台中南區。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恆日 1989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220659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46巷1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aT8zxRDWGC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9分鐘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0:30-15:00 17:30-20:00
週六日/國定假日10:00-15:00 17:00-20:00

◇ 鮮味高雄海產粥

鮮味高雄海產粥在台中南區中興大學附近,主打的是海鮮類的美食。在學區可以吃到這麼專業的海產粥真的很讓人感動!想當年小編學校附近的粥品幾乎是滿滿的味精,如果有這樣的美食我一定天天報到啊!

台中南區的鮮味高雄海產粥跟一般的廣東粥不一樣,有點像小時候吃的那種粥少湯多的肉粥。米粒顆顆分明,湯很清甜,料多味美,而且可以選要吃粥或是意麵、烏龍麵、冬粉、麵線,讓你即使吃同一個口味也有不同變化喔!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海產粥(大) 130元
這碗招牌海產粥裡面的料很豐富,有蝦子、干貝、鮮蚵、蛤蠣、小卷等,吃起來都很新鮮,而且數量不少啊!蝦肉吃起來很彈牙,小卷也很軟嫩!可以拿一點店裡的辣椒醬沾著海鮮吃更美味!湯頭很鮮甜清澈,米粒吃起來還是有飯的口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uo Tzu(@j.dem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泡菜海產粥 130元
泡菜海產粥其實就是招牌海產粥去變化,料都一樣,但湯頭加了泡菜,在冬天吃起來爽度更高!喜歡泡菜的朋友,或是比較怕海鮮味的朋友可以挑選這個口味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許晏菱🍭(@yan_jia_0712)分享的貼文 張貼

鮮味高雄海產粥電話:+886-4-22859599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6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kn4mxhioBk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 11:00-14:00 16:00-22:00

◇ 創意廚房-興大店

創意廚房的興大店在台中南區,用餐空間很大有三層樓,還有親子空間可以提供小朋友玩耍&放電,很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來享受美食喔!而且創意廚房主打用天然無添加的食材做料理,用的食材也都有履歷有認證,是一個可以用心享用美食的店家。進駐到台中南區後有寬廣的用餐環境,更能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台中南區的朋友好幸福!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薯餅起司蛋餅(軟Q) 55元
有人跟小編一樣是蛋餅控嗎?早餐只要吃了蛋餅就會覺得很滿足,活力滿滿!可見美食有多重要!這邊的薯餅起司蛋餅也是很受歡迎的早餐美食之一,軟Q的手工餅皮有嚼勁,包進皮脆脆內餡鬆軟的馬鈴薯,再加上起司這個肥胖美食,怎麼可能不好吃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創意廚房-興大店(@ideakitchen22215917)分享的貼文 張貼

・BBQ香煎雞腿漢堡 180元
雞腿漢堡用的是竹炭漢堡包,夾著現煎的去骨雞腿肉、嫩嫩的煎蛋,還有大量的生菜跟牛番茄,吃起來口感很濕潤,不會乾乾的卡喉嚨!竹炭漢堡包很鬆軟,整體來說是一道好吃又滿足的美食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創意廚房-興大店(@ideakitchen22215917)分享的貼文 張貼

創意廚房(台中南區興大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235917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4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C4wBKvncTs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21:00

◇ 小時候蛋餅

小時候蛋餅是開在台中南區台中高工的附近,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家早餐店,但是每天都大排長龍!因為他家的蛋餅除了好吃之外,還有甜口味的蛋餅!是不是很奇妙~像小編這種早餐要吃兩份蛋餅的人,剛好一甜一鹹點下去,直接連午餐一起解決呀!

也有吐司跟炒麵,還有一些小點類的美食,所以不管是吃早餐還是早午餐都很適合!而且蛋餅就有20種口味,讓愛吃蛋餅的小編好羨慕台中南區的朋友!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OREO蛋餅 40元
第一次見到甜蛋餅當然要吃吃看!小時候蛋餅的蛋餅皮薄薄的,煎得金黃微焦,把OREO餅乾包進蛋餅,表面再撒上一些巧克力米超可愛的!吃起來口味也很奇妙,一開始覺得咦?然後莫名的覺得很涮嘴,然後就一口接一口的吃掉了!真心推薦這個奇妙的台中南區美食給大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徐逸平(@v22879514_)分享的貼文 張貼

・泰式雞腿蛋餅 50元
這個真的很可以!!!香煎嫩雞腿肉包進蛋餅裡,再淋上泰式甜辣醬,真的超級好吃!肉食派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雖然他們的蛋餅皮是走的薄透的路線,但還是很Q,跟蛋緊密結合再煎到金黃焦香,咬起來很過癮啊!他們的冷泡茶也很適合搭配美食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時候蛋餅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980-282894
地址: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17號(松村麵包前)
地圖:https://goo.gl/maps/LnCg7Eq3Qk8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台中高工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5:00-12:30

◇ 十渡 SHOULD DO茶飲專売

十渡秉持著用心做好茶的精神,重視真材實料,並用心對待每一個食材,在台中南區手作出一杯杯安心且高品質的茶飲。對吃貨小編來說,重視食安問題的美食店家真的太重要了!尤其是現代人幾乎每天一杯飲料,如果大家都跟十渡一樣重視食材,那就太美好了呀!而且十渡有好多鮮果茶,都是用新鮮的水果加茶飲,奶類也是用小農鮮奶!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每天都要喝飲料,請一定要試試十渡的茶!除了美味更加健康!目前台中已經有幾家分店,今天介紹的是台中南區的美村南店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黃金葡萄柚 55元
新鮮的紅寶石葡萄柚加上翡翠綠茶,真的是不惜成本的搭配!翡翠綠茶在綠茶中是等級較高的綠茶,喝起來很順口不刮胃!搭配葡萄柚的天然果香&酸甜滋味,真的很解渴!每天新鮮現榨,還加了蘆薈,愛美的女生們一定會喜歡這款飲料!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芋頭鮮奶 50元
嚴選的大甲芋頭加上小農鮮奶實在是太好喝了!每天新鮮現蒸的細綿芋泥,搭配上香濃的牛奶,是來不及用餐或有點肚子餓的時候必點的美食啊!雖然甜度是固定的,不過不會很甜,剛好可以提出芋頭香氣的那種甜度!是非常推薦的美食啊!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十渡。SHOULD DO茶飲專売(台中南區美村南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607499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128號(近高工路口)
地圖:https://goo.gl/maps/4xfCi43wdtN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台中高工步行約8分鐘,僑泰中學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2:00

◇ 心悅茶

位於台中南區忠孝夜市的心悅茶是一個特別美食店家,店內使用小農鮮奶跟優質的茶葉,還有無防腐劑的珍珠,是很重視食材的美食店家。心悅茶除了用料實在之外,也有開發獨創的飲品,更能吸引消費者!而且在他們行有餘力的時候還會捐出全部收益的1/3,幫助弱勢兒童及流浪動物。這樣在地良心的台中南區店家能不推薦嗎!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草莓優酪60元
心悅茶的草莓優酪美到不像話啊!大家都在喝虎斑黑糖鮮奶珍珠,我們來喝可以炸裂少女心的粉紅紋草莓優酪!草莓果醬沿著杯壁留下,加入一整瓶的養樂多跟小農鮮奶,怎麼可能不好喝啊!!!拍完照之後記得搖勻再喝,不然草莓果醬會都在杯底呦! 台中南區的朋友們好幸運,我也想要常常喝這杯少女心美食啊!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抹茶拿鐵80元
對於抹茶控小編來說,喝到糟糕的抹茶拿鐵根本就是毀了一整天的心情啊!所以絕對不敢隨便踩雷,常常都是在家裡自己用從日本買回來的抹茶粉自己做,想吃美食的心算是很堅定了啊!來心悅茶喝抹茶拿鐵不用怕!他們是用森半的抹茶粉,跟台中知名的抹茶美食店家明森用的是一樣的。這個價格不喝嗎?(笑)如果要更奢侈一點,那就再加一份紅豆,升級成超豪華版美食吧!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心悅茶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852732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Bija4NFRkm
怎麼去:台中南區的忠孝夜市內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 10:00-23:00

◇ 學田有藝

台中南區有很多文青風格的美食店家,或許是因為鄰近學區,也或許是台中南區的特殊氛圍讓特別的店家選擇在這邊落腳。這次要介紹是在台中南區中興大學旁巷弄內,有著小木屋造型屋頂並充滿花花的學田有藝。

有早午餐美食、有咖啡、還有提供一個舒心的空間。不管是要一個人的逃亡,兩個人的約會,或是一群人的聚會,在台中南區的學田有藝都可以找到屬於你們的美食與空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學田 有藝(@xtca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學田 有藝(@xtca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功夫泡菜牛肉堡 300元
學田有藝除了營造出一個舒心的空間之外,在美食的部分也下足了功夫。選用安心安全的認證食材,親手清洗及製作出營養均衡的料理,希望能夠帶給消費者除了視覺的享受之外,並跟大家分享營養均衡的搭配方式!功夫泡菜牛肉堡,麵包紮實有咬勁,牛絞肉漢堡肉吃起來也很多汁。餐盤旁邊搭配的沙拉葉都很乾淨爽脆,是一道吃起來覺得沒有負擔的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學田 有藝(@xtca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大人味提拉米蘇(含酒精) 100元
大人味提拉米蘇,只能說太迷人了~手指餅乾很濕潤,馬斯卡朋起司也很綿滑,搭配上微苦的可可粉,真的好吃!酒香很濃郁,是真正屬於大人的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學田 有藝(@xtca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學田有藝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855098
地址: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1Vpc9ntqL5F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中興大學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0:00-18:00 週六至週日 9:00-18:00

◇ 柒拾間以上 麻辣大腸麵線.甜不辣

光看店名就可以看出老闆的霸氣跟目標了吧!這家店是由兩個年輕老闆上台北去學藝,然後回到台中南區開的傳統小吃美食店家喔!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麵線跟甜不辣。

甜不辣的湯是老闆們每天自己新鮮熬煮的!連醬汁也是老闆們的獨門醬汁!小編外婆家在台北,小時候寒暑假就是被表哥表姊們帶去西門町萬年百貨之類的,最喜歡的美食就是甜不辣了!在台中南區也可以吃到童年美食太開心!

<小編推薦餐點>
・大腸麵線(小) 35元
這裡的大腸麵線是用手工麵線,湯算是比較稀的那種,很爽口!大腸超級好吃!!滷得鹹香,軟硬度剛好,真的很想呼喊老闆們讓大腸單獨出道單賣啊!希望他們可以從台中南區開到全台灣啦!

・甜不辣 35元
裡面有台北甜不辣條、台北甜不辣片、豬血糕、油豆腐、鱈魚丸跟韓國年糕,淋上甜辣醬汁真的好好吃!吃完之後記得帶著醬汁去找老闆加湯來喝喔!這裡的甜不辣湯是用蘋果跟洋蔥下去熬煮的,非常清甜,不會口渴!小編最愛甜不辣條&片,在鍋子裡面煮得胖胖的,看了就好療癒!而且甜不辣會吸很多湯汁,根本就是精華啊!我下次要單點這兩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七拾間以上(@qishijianyish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七拾間以上 麻辣大腸麵線.甜不辣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958-017567
地址: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4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tPg2BbnZ4Xv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台中高工步行約7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00~23:00

◇ 菁色涮涮鍋

菁色涮涮鍋是台中南區在地人蠻推薦的一家火鍋店,原本只有不大的一個店面,還有販賣粥品,現在已經又在南屯區開了第二家店了喔!

原本店家就是海鮮大盤商,所以這邊最推薦的美食就是海鮮類的!而且湯頭也很清爽,喝完不會口渴!喜歡吃火鍋&海鮮類美食的朋友可以來台中南區嚐鮮呦!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雙人痛風大特餐 1538元(價格及內容物依店家每天公告為主呦)
這道美食真心必點啊!有預算的朋友真的要點來吃!有鮮甜的帝王蟹腿、無毒大草蝦兩尾、北海道帶卵帆立貝兩顆、八斗子燈捕透抽一份、馬祖野生大白蛤兩顆、急速冷凍鯛魚一份、肉盤三選二、還有一個菜盤跟附餐!

這麼澎湃的美食,一個人不到八百元真的太浮誇了!而且這邊的海鮮真的很新鮮,涮幾下就可以吃了。有的時候還會有單點的海鮮盤可以吃,也都是價格很甜的美食呦! 台中南區的朋友真的太幸福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c Lee(@m875304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姬路和牛660元(價格及內容物依店家每天公告為主呦)
菁色涮涮鍋太狂了啦!!想吃和牛這樣的美食,通常要花好幾張小朋友啊!這邊用的是姬路和牛,而且是等級A5 BMS11,部分是老饕級的臀肉上蓋啊!那個油花太太太迷人了!輕輕涮幾下,還保持粉紅色澤的時候趕快放進嘴巴!你會感受到牛的油脂入口即化,整個人也要融化了!快到台中南區的菁色享受和牛的美味吧!

老實說,台中真的是火鍋美食戰區,要吃很高級的或是吃粗飽的都有,但要想要脫穎而出的話,真的要有可以緊緊抓住消費者的心的菜單!菁色涮涮鍋很可以!不管是要平常吃個鍋,或是慶祝節日來個美食大餐,來台中南區的菁色刷刷鍋荷包都不會破大洞喔!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菁色涮涮鍋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4-22632296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3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AD1gU9wcP22
怎麼去:從台中南區的台中高工步行約12分鐘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五17:30-22:30 週六日11:30-14:00 17:00-9:30

◇ 食客所

食客所是在台中南區復興路一段與東興路轉角處的一個小攤位,雖然算是很新的美食小攤,但在台中南區跟網路上都是超高人氣美食。最有名的美食就是他家的巨無霸飯糰&隱藏版飯糰了!

這邊提供的飲料雖然很簡單,只有豆漿、紅茶、奶茶,但用料都很實在喔!是無基改的豆漿,跟決明子紅茶,奶茶也是用雀巢的奶精粉,就是我們熟悉的早餐美食~大冰奶的味道啦!

比較特別的是隱藏版飯糰每天只有限量20顆,一個人只能買兩顆。巨無霸也只能網路預訂,一人限一顆,現場沒有….聽說已經排到好幾個月去了!要享受美食只能等待!或早起前進台中南區!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食客所 Shikesuo(@shikesuoriceba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隱藏版飯糰 65元
一天20顆真的太逼人!好希望變成常態版本喔!!米飯是用白米跟紫米混搭,吃起來很有口感拍照也漂亮!配料有客家菜脯、酸菜、溏心蛋、老油條、肉鬆跟肉排!!溏心蛋真的太好吃了,我覺得根本就是所有美食的最佳配角啊!不管搭飯搭麵都好吃!里肌肉排鹹鹹甜甜的也好吃,而且蠻軟嫩的。還有飯糰的靈魂~油條!他們的油條真的就是那種老油條,炸得比較硬比較咖啡色,裹在飯糰裡面不會軟軟的,超好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食客所 Shikesuo(@shikesuoriceba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巨無霸飯糰 50元
這個巨無霸飯糰是不是超大!!裡面直接放三個半顆的鹹香滷蛋!還有兩節老油條、肉鬆、鹹菜、菜脯,包成方方的形狀好可愛!根本就像一個便當了啊!而且是台中南區的銅板價美食啊~人客!這能夠不買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食客所 Shikesuo(@shikesuoriceba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食客所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953-468666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51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8pWwjg6pkS2
怎麼去:建議開車前往,在台中南區復興路跟東興路口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 06:00-售完為止(店休日在臉書粉絲團公布)

◇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是小編很喜歡的一家甜湯店,以前北區有一家後來關門了,超可惜的!不管是紅豆湯、綠豆湯、還是女生最需要的紫米系列都好好吃!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甜湯雖然甜,可是不會死甜,喝完不會口渴。

重點是不管是要暖身還是消暑美食都有啊!有時候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我也會點一杯古早味綠豆汁,插個吸管當手搖飲在路上邊喝!真心推薦這個小編的台中南區口袋美食店家給大家!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綠豆湯40元
招牌綠豆湯裡面有綠豆跟粉角,是我夏天的最愛沒有之一!三圓的豆子都滾得很綿密,每顆都是飽滿的,不會只吃到皮而已喔!粉角拜託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超級Q的啊!!搭配上冰涼的綠豆湯真的太好吃了。不喜歡吃豆子的朋友,也可選粉角綠豆汁,就可以盡情享受美食啦!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芋頭西米露 50元
三圓的芋頭西米露也很好吃喔!西米露個頭雖然小小的,但是不會爛爛的,還是很有口感,搭配綿密的芋頭湯,超級好喝!小編冬天都會點熱的,暖暖的甜甜的,是很有幸福感的美食。

台中南區 美食

圖片來源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台中南區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22651071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12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Apz8SwCbJU2
怎麼去:建議開車前往,在台中南區工學路及美村南路附近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 11:00-22:30

◇ 餃好吃食堂

餃好吃食堂是很多台中南區台中高工畢業生的回憶呀!前身叫做餃佼者啦!台中南區的朋友應該不陌生。雖然現在叫餃好吃食堂,但東西一樣美味,還是一樣受到台中南區在地居民的喜愛!

雙店面的用餐空間,在用餐時間還是會擠滿人潮。餐點就是麵類跟水餃,店裡有免費紅茶可以喝,還有很多醬料可以自己調。推薦這家用料實在,而且受到台中南區在地人&台中高工學生們喜愛的美食店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李宜芳(@99funny6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推薦餐點>
・水餃10顆(一顆5元最少點10顆) 50元
餃好吃的水餃是小編很喜歡的那種,皮薄厚適中,吃起來有咬勁卻又不會覺得太過厚實。內餡有豬肉、高麗菜跟蔥,他們的蔥下得很足,吃起來超級香的!小編一個人可以吃15顆再加一碗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nmin Chen(@minminbak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紅燒牛肉麵 130元
餃好吃的紅燒牛肉麵也好吃喔!超大塊的牛腱肉滷得軟硬剛好又很入味,湯頭鹹香不膩,還有加上大量的蔥花,味道更上一層樓啊!麵條搭配的是細麵條,雖然小編熱愛一切有嚼勁的粗麵條,但餃好吃的細麵非常好吃!麵條很軟Q吸飽牛肉湯汁,吃起來不會湯麵分開的感覺!總之就是完成度非常高的一道美食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凱紘(@hong700211)分享的貼文 張貼

餃好吃食堂電話:+886-4-22660209
地址:台中市南區高工路15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9fDNiFd2y52
怎麼去:台中南區的台中高工對面,步行一分鐘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11:00–14:00 (週六日到15:00), 17:00–21:00

到台中南區品嘗特色美食吧!

台中南區的美食都是很有特色的店家,不管大小都有自己的氣質,很值得慢慢的去品嘗美食及享受店裡的氛圍。即使美食店家只是個小攤子,也可以看出店主的堅持與想法。對台中人來說,台中南區是充滿文青氣息與書卷氣的。很適合搭著10公里免費的市公車,或騎著共享單車來造訪台中南區,發現屬於你的美食店家!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台中第二市場-在地人的美食廚房!介紹12間必吃的銅板價國民美食!
天氣冷冷的,最需要熱熱的火鍋來加持,在台中的你絕不能錯過?

cover via:
小時候蛋餅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