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來臨,快跟著跑步APP動次動次~跟肥肉說掰掰!

By BU小編群 更新
ssss

文章重點

  • 我適合跑步還是適合健走呢?
  • 想運動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下載跑步APP!
  • StepsApp 計步器 跑步APP
  • Runtastic 跑步紀錄與健身運動 跑步APP
  • 動動-運動計步器和跑步健身減肥教練 跑步APP
  • Strava GPS 跑步 和騎 跑步APP
  • 減肥跑步 Running by Verv 跑步APP
  • 每日鍛煉-運動健身程式 跑步APP
  • 使用社群運動類的跑步APP需注意自身安全!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運動健身的次數有多頻繁呢?上班族也好、學生也罷,尤其是生活在在大都會區,現代人的運動比例相對偏低,也造成身體普遍肥胖、體脂肪過高的情形。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情,有許多人會選擇用運動來保健身體,而一般人最常實行的就是跑步和健走這兩種運動了!不需要昂貴的花費、隨時隨地就可以開始,也因此讓跑步這項運動成為國人最夯的休閒活動之一。

我適合跑步還是適合健走呢?

跑步APP

很多人的困惑是要選擇跑步還是健走運動呢?慢跑對身體健康一定有幫助,但是對膝蓋的負荷也較大;健走相對來說較為溫和,小編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24來做一個基本的依據:
BMI的計算公式是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體重單位為公斤、身高單位為公尺)
*體重過輕:BMI<18.5
*健康體位:18.5<=BMI<24
*過重:24<=BMI<27
*輕度肥胖:27<=BMI<30
*中度肥胖:30<=BMI<35
*重度肥胖:BMI>=35

BMI屬於健康體位的人可以選擇慢跑、跑步;體重過重的人則建議先從健走鍛鍊開始。如果慢跑的距離會超過六公里以上,一定要穿上慢跑或跑步專用的運動鞋,否則對腳反而會是種傷害!跑步的速度往往會超過一個小時七公里以上,體重過重會對膝蓋與踝關節產生較大的衝擊,所以一定要穿上可以緩衝的慢跑或跑步鞋來保護腳部。

想運動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下載跑步APP!

跑步APP

不管是日行萬步的健走、慢跑或跑步的鍛鍊,都需要因應個人的體能狀況量力而為,不見得運動鍛鍊的模式都適合任何人。現代科技發達,透過跑步APP能夠幫助你了解自己運動時的各項數據,例如:軌跡、時間、距離、步數等等,想參加馬拉松的人甚至會把這些數據做專業的數據分析,進而指導、訓練來提高成績呢!這一次小編會介紹幾款跑步APP給讀者參考,有的跑步APP也支援健走模式,如果沒辦法天天跑步鍛煉,健走也不錯喔!

StepsApp 計步器 跑步APP

跑步APP

第一款小編要介紹的是StepsApp計步器APP,小編有付費升級成為Pro版本,主要是為了讓戴在手上的Apple Watch與手機同步,若使用免費版本的話,手機內的數據與Apple Watch內的數據會是分開的,小編的蘋果手錶幾乎隨時都戴在手腕上,除了晚上洗澡充電時會拿下來之外,所以當然會需要讓兩邊數據雙向同步,手機因為有時候會離身,手機的數據資料會少於手錶內的數據。

跑步APP

StepsApp計步器APP的畫面非常簡潔,主畫面顯示日、月、週的分類,在日與週的分類畫面裡,主要就是顯示步數與目標數,消耗的卡路里、走路的距離以及時間與GPS追蹤;月的分類則為當月的統計數據,可以在月的分類右上角選擇其他年份的紀錄,以及過去平均每天多少步數的數據。

小編很喜歡StepsApp計步器APP的簡潔介面,簡單又好用,想要複雜一點的,小編會使用Apple Watch與iPhone手機內的活動紀錄,進行室內外的步行、跑步或籃球等運動的鍛鍊紀錄。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Runtastic 跑步紀錄與健身運動 跑步APP

跑步APP

這款APP不只紀錄跑步,支援的運動類型非常多,你能想像得到的運動類型通通都支援,還能連結合作夥伴GARMIN以及myfitnesspal帳號,把活動數據進行分享的動作。除了可以與Runtastic穿戴式裝置連結紀錄外,Runtastic APP也支援蘋果的Apple Watch,可以設定Watch+Phone或是Watch Only。

Watch Only的設定是~當不想要攜帶手機運動,只想戴著Apple Watch運動時啟用的模式,但是就無法支援所有的功能,例如:不會有語音提示、不會有LIVE追蹤,連活動類型也會從64種降為6種,所以需要Runtastic完整的功能時,還是需要帶著手機跑步鍛煉,把Apple Watch當成手機的第二螢幕使用。

慢跑APP

這款APP也可說是運動社群的APP,社群分享部分可以連結Facebook臉書及Twitter推特,主畫面的動態消息也可以看到連結好友分享出來的鍛鍊狀況。在"設定"裡還有一個有趣的"LIVE追蹤"項目,開啟後可以進一步把LIVE活動設定分享到Facebook臉書。
實際上Runtastic也有網頁模式,在的網頁裡可以看到各種數據,例如:Runtastic連結好友的LIVE資訊,某位好友正在哪一個國家、城市跑步中或走路中的等等,所以當Runtastic APP內的LIVE追蹤設定開啟後,你的連結好友也一樣可以看到你的即時運動狀態喔!

手機裡有音樂的話,可以戴上耳機設定一邊運動一邊聽音樂,不需要另外使用其他的音樂播放APP;如果有需要高級會員(Premium)的功能,Runtastic APP採用的是訂閱的月租或年租模式,一個月台幣三百元或一年台幣1490元,有需要的人可以訂閱看看。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要健康就要動!讓健康及運動管理APP來幫你維持健康與活力吧!
音樂遊戲APP精選推薦~讓你的心情跟著音符一起飛揚吧!

動動-運動計步器和跑步健身減肥教練 跑步APP

慢跑APP

動動APP標榜的是省電、省流量的精準計步,在不需要註冊及額外配件的狀況下,僅需手機就可以自動記錄每週七天、二十四小時的計步。精準的計步演算法不需要網路,只要透過手機GPS的定位追蹤,就可以紀錄走路、跑步、騎車的運動軌跡。

數據分析部分可以顯示過去七天的步數、消耗的卡路里、體重與BMI的變化、上下樓梯的樓層數,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數據,可以把手機橫著看,就會出現高級視圖的功能,手機畫面顯示的資訊就會更多、更豐富。

慢跑APP

在目標項目裡,可以看到最近各個網友的動態、經驗分享,以及熱門話題有哪些?有哪些月度賽事可以參與?例如:最簡單的每天超越一萬步的步數挑戰,看著那麼多來自全球、亞洲甚至是台灣的網友,每天超越一萬步的打卡動作,小編也被激勵到~跟著制定目標,督促自己養成健康的習慣呢!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Strava GPS 跑步 和騎 跑步APP

慢跑APP

先提醒大家,Strava APP在第一次啟動註冊帳號後,會出現第一個月免費的畫面,記得不要點選開始免費試用的按鈕,因為試用期後就會收取每年NT$1830元的訂閱費用,要選擇畫面右上角的略過才對。

慢跑APP

Strava APP提供的運動記錄類型也不少,連獨木舟、手搖自行車、風箏衝浪、攀岩、輪椅、風帆衝浪這些平時很少看到的運動項目都支援,跑步、步行或健行是最基本的。Strava APP也是運動社群類APP,可以加入各種運動類型的社團,暸解活動資訊、參與討論或掌握社團最新消息,因為社群的關係,可以讓運動擁有良性競爭,養成各種運動鍛鍊的習慣。另外,也可以搭配iPhone、Apple Watch和大部分GPS裝置,使用Strava來記錄跑步、騎車等等的活動紀錄。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減肥跑步 Running by Verv 跑步APP

健身APP

這是Apple Store商店裡第一個為了減肥而設計的減肥跑步APP,當然不只有減肥瘦身一個目標,在減肥跑步APP內可以設定的目標還包含了:健康塑身、恢復健康、心臟健康、提升精力以及各種距離的跑步,當然也包含馬拉松的鍛鍊目標。以減肥塑身來看,還可以進一步設定健身的級別是初學者、中級還是高級。比較麻煩的是,減肥跑步APP得確認免費試用七天(相對也是需同意半年NT$1350元的訂閱)的項目後才能試用。

其他的兩個項目是每個月NT$320元的訂閱費用及一次性付款NT$1790元終生使用,如果選擇了免費試用七天後,記得試用期結束後~前後七天內要去取消訂閱,安卓手機的版本也需要特別注意,下載前多關注一下評分與評論的內容吧!

健身APP

減肥跑步APP會提供訓練培訓計畫、三餐該吃什麼(膳食計劃)、水分追蹤、運動音樂,播放的音樂節奏會根據使用者鍛煉的速度進行調整,簡單的說,當跑步速度加速加快時,音樂的速度也會跟著隨之加快,真是非常智慧的設計呀!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每日鍛煉-運動健身程式 跑步APP

健身APP

每日鍛煉-運動健身程式的主畫面有六種鍛鍊項目,分別是:腹部、手臂、臀部、心血管、腿部跟全身,選擇了任何一種鍛鍊項目後,可以選擇要觀看五分鐘、八分鐘或十分鐘的鍛鍊影片,以及一至三個不同階段的選項。每日鍛煉APP等於是私人教練一樣,隨時都可以跟著影片一起鍛鍊,總共提供了95種的鍛煉項目,每日鍛煉APP是由經過認證的私人教練所開發的,可以安心使用。

健身APP

付費版本的每日鍛煉Pro APP會有更多的鍛鍊專案,並且增加了普拉提、壺鈴、拉伸以及健身球等鍛煉程式,如果後面這四種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付費下載Pro版本的每日鍛煉APP,免費的版本應該足夠大部分人做鍛鍊時使用了!不過,每日鍛煉APP不屬於跑步APP喔!硬要扯上關係的話,就是在準備跑步之前,本來就應該要有的伸展、熱身運動等等,就跟每日鍛煉APP有關係了!一邊跑步、一邊針對重點部位健身,雙管齊下效果更好!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使用社群運動類的跑步APP需注意自身安全!

健身APP

跑步APP雖然方便好用,但某些特定族群的使用者最好要小心使用,尤其是不能把行蹤透露出來的族群,例如:軍人,除了美軍出現過狀況之外,在台灣也有營區及監獄,因為軍人、獄警的跑步或步行、騎自行車的路徑路線,因為社群運動類的APP的資料分享流出,被社群運動類的APP偵測到運動模式、自動記錄並上傳分享後,使得軍事基地、巡邏路線曝光,造成安全或軍事上的疑慮,所以如果特別需要注重隱私或特定的族群,一定要在設定使用前好好規劃一下喔!希望這次分享的APP大家會喜歡,趕快下載到手機,為了健康動起來吧!

延伸閱讀

5款瑜伽APP推薦~居家、旅行練習簡單方便又健康!
小心!你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不是熱量太高?紀錄熱量APP幫你掌控健康!
小腹跟大腿越來越大啦!想瘦就要動,精選六種運動APP!
老是忘記喝水嗎?讓喝水提醒APP幫你無痛養成好習慣~身體更健康!
有比手機內建的天氣APP更好的選擇嗎?6款天氣預報APP大推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