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旅行好去處-新北投站!搭捷運就能快速到達的世外桃源~北投景點看這邊!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北投簡介
  • 搭乘捷運~來場輕鬆愉快的春天北投之旅吧!

週休假日,想好要去哪裡走走了嗎? 推薦大家幾個超好拍、捷運就可到的超美秘境-北投沿線景點。
位於捷運紅線的新北投站,交通便利,超適合在假日前往踩點,不僅可以拍美照、泡湯、嚐嚐溫泉蛋等美食外,路上還有一系列開放參觀的景點,從剛出站就一眼可見的台鐵新北投站紀念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到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等,來北投不但有得吃、有得玩,還有文藝氣息爆表的景點,讓你的週休假期絕對滿載而歸!
新北投站是一個親子遊玩、三五好友外拍及情侶出遊都超適合的台北人氣景點,位於台北捷運紅線上,讓你假日無需花大把時間在人擠人車陣中,沿途景點標示清楚,路癡也能一秒上手!

北投簡介

北投

圖片來源

說到北投,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溫泉。北投區的大屯火山地形,蘊含了豐富的硫磺地熱,於日治時期被日本人當作養傷的療養泉後,當地的溫泉產業,也在一時間廣為興盛。隨著捷運開通,到北投簡單又輕鬆,無論是冬天天氣冷想泡湯;夏天想郊遊,是北台灣出遊口袋清單中超推的地點,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只要約莫半小時,沿線景點有博物館也有超美圖書館,三五好友踏青、情侶出遊、家庭小旅行,一天遊或小旅行都超適合,完美滿足各族群需求。

北投

圖片來源

步出捷運新北投站後,首先將看到舊台鐵新北投站的紀念館,裡頭陳列眾多與溫泉有關的文創展品及溫泉小故事,建築採日式風格,別有特色,假日時,站外有時還有市集可以逛逛,一旁也有北投硫磺溫泉水供體驗,超級特別。

北投溫泉

圖片來源

沿著指標往前走,除了可看見周邊眾多的溫泉飯店、旅館,還有好多可以走馬看花的景點,例如:凱達格蘭文化館、溫泉博物館、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等,除了可殺時間避寒(暑)外,還通通免費,這麼賺的行程,既然來了,當然都要去走一遭囉!以下小編就介紹幾個人氣超旺的必去景點吧!

延伸閱讀

北投捷運站人氣美食16選。北投是知名溫泉區,吃完美食後再去泡湯~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圖片來源

凱達格蘭文化館,正是為紀念在地平埔族-凱達格蘭族所建的博物館,捷運新北投站往中山路方向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裡頭展出各式平埔族及原住民的相關演進歷史,飾品、刀劍、服裝等,凱達格蘭文化館對原住民文化保護及人才培育不遺餘力,除了原住民重要文物珍藏,更提供原住民集會、技藝學習、表演活動等服務,豐富的館藏,相當適合喜歡歷史人文的朋友及親子前往參觀。

凱達格蘭文化館

圖片來源

*溫馨提醒:2019/3/14~2019/7/31內部整修,全面休館喔!

凱達格蘭文化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1號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下車後,沿中山路直走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搭乘公車:搭乘216(副)、218、266(低地板公車)、302、小6、小7、小9、219、631、632、小21、小14、230、RL20、小22、小23、小25、指南客運新店-淡海公車至「北投國小站」下車,即可循指標抵達。
★電話:02- 2898 650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固定休館)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地圖: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圖片來源

往前走2分鐘,即可看見美麗的日式建築-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為「北投公共浴場」,於1913年完工,是當時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而由於建築較已相當有年份,進入參觀時需換上特製拖鞋。
一入內,就會看見二樓諸多展區,如:「北投溫泉鄉發展史展示區」、「望樓展示區」、「榻榻米活動大廳展示區」、「多媒體視聽室展示區」、「北投產業展示區」、「台灣好萊塢展示區」與「進北投特展室」,晴朗好天氣時來這裡,可以看到好多人窩在塌塌米上悠閒曬太陽呢!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圖片來源

小心的走下一樓,將看見「北投溫泉浴場展示區」、「北投石展示區」及「溫泉北投展示區」,浴場展示區是圓拱列柱圍起的羅馬風格大浴池,浴池外側迴廊牆上還鑲嵌彩繪玻璃窗花,相當美麗,此外還設有獨立的浴室和休息間供重要賓客使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圖片來源

觀看牆上介紹文字我們可以知道,北投公共浴場為當時溫泉產業重要的公共休閒娛樂場所,戰後曾因溫泉產業沒落而一度荒廢,幸在北投國小師生、當地社區居民及文史工作者的陳情下,在1997年被經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更於1998年10月31日重新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名對外開放,藉由博物館的展出,我們才能再次還原歷史原貌,瞭解溫泉產業盛行時的當地人文故事。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新北投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搭乘公車:216、216(區間)、218、218(區間)、266至「新北投站」下車或搭乘小22至「北投公園站」下車後,沿中山路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前往:往北投方向至大業路底,於新北投捷運站停車場停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電話:02-2893 9981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最後入館時間為16:45(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

延伸閱讀

冷冷的秋冬~泡湯暖身正是時候!北部人氣溫泉熱門推薦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片來源

溫泉博物館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以看見超美的木造建築-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圖書館周邊大水池內有蓮花及鵝群悠游其中,加上附近公園的綠樹,一片盎然生機、讓人格外心情舒暢。不說大家不知道,北投圖書館可是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博物館喔!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片來源

它的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並配置有太陽能光電板,可發電16千瓦電力,更採用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的木格柵,可以有效降低熱輻射,斜面屋頂在下雨時可涵養水份,使雨水自然被送至回收槽,並利用回收水澆灌周邊植栽及作為沖水馬桶,這樣節能減碳且充分與大自然生態結合的綠化設計,除了減少建築對環境的負面傷害,選用生態塗料及減少不必要的裝修施工,也避免影響人體健康,讓大家能更安心待在圖書館內閱讀。

北投圖書館獲得多項內政部建築指標認證,包括:「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室內健康與環境」、「廢棄物減量」及「汙水與垃圾改善」,更獲得其他建築大獎,如:2007年綠建築鑽石級標章證書、20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第6屆臺北市政府品質創新獎第一名、「第6屆遠東傑出建築設計獎」入圍作品、2007年「台灣建築獎」首獎、第6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首獎、第8屆行政院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優等獎」、內政部2007年「優良綠建築設計獎」、2008年全球建築金獎─全球卓越建設獎入圍獎,更於2012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實際進到圖書館內部,木製地板及打破一般死板動線規劃的樓梯,還有特殊的閱讀區座椅設計,讓人不斷被它的設計巧思驚艷,如果我家住北投,應該會三不五時就往圖書館跑吧,誰叫它規劃得既美麗又舒適!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片來源

進入這麼美麗的空間,相信大家一定很想拿出相機手機各種自拍,但圖書館是為了閱讀人存在的空間唷!圖書館也有明令公告,為了維護閱讀者的肖像權,館內禁止攝影,若想拍照就拍拍外頭的建築跟水池風光吧!進到圖書館內,記得放下你的電子產品,好好的享受舒服的閱讀時光唷!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圖片來源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交通: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下車後,沿指標步行約8-10分鐘。
*搭乘公車:129、216、216(區間)、218、218(區間)、218(直行)、223、230、602、s6、s7、s9、s22、s25、s26、內科通勤專車16、南軟通勤專車北投線、市民小巴2、承德幹線至「北投公園站」後下車。
*開車前往:至泉源站停車場後,步行約164公尺到達。
★電話:02-2897 7682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 09:00~17:00、週二至週六 08: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

地熱谷

地熱谷
離開圖書館繼續往上走,除了更感覺接近深山,我們也即將抵達另一個世外桃源-地熱谷。地熱谷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總面積約為3500平方公尺,是大屯山群區域內水溫最高的溫泉,溫泉泉水清澈,溫度約在90℃至100℃,水質是屬鹽酸酸性泉,PH值約1.6,又俗稱「青磺泉」,被當地居民稱為「磺水頭」,屬強酸類,對建築物及金屬品腐蝕性強。

地熱谷

而地熱谷因其溫泉霧氣煙霧繚繞,有「礦泉玉霧」的美稱,是日據時代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但也因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被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且谷底地質鬆軟,先前來此的民眾常發生失足跌倒被燙傷的事件,又有人稱其為「地獄谷」或「鬼湖」,所幸在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地熱谷周邊的圍欄已經修建完成,但因周邊溫泉水相當高溫,為避免危險,拍照時記得別太靠近唷!

地熱谷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光明路與中山路交岔口
★交通: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經車站廣場越過光明路,沿指標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地熱谷。
*搭乘公車:216、217、218、223、266、269等市區公車至「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沿指標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地熱谷。
*開車前往:由北投循泉源路右轉至幽雅路,沿線循指標即可到達地熱谷。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關園,遇國定假日時正常開放)
★地圖:

搭乘捷運~來場輕鬆愉快的春天北投之旅吧!

來到北投,最重要的當然是嚐嚐溫泉蛋及泡溫泉啦!北投沿線景點真的超好玩,搭捷運就可以到達,想要在假日出遊的朋友,心動就立即準備出發吧!景點超豐富,指標超明確的北投沿線景點,真的是相當好上手的旅遊景點,無論三五好友出遊、情侶約會、家族聚會,景點都能符合大多數人愛好,趁著好天氣,立刻規劃出遊吧!包你有吃有玩,美照拍不停之外,還能收穫滿滿,達成一次美好的國內旅遊成就唷!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