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即將退伍!粉絲們準備好熱烈地迎接暖男金秀賢了嗎?

Untitled collage (11)

文章重點

  • 金秀賢的基本資料
  • 金秀賢參演作品介紹 (有輕微劇透)
  • 金秀賢的魅力剖析
  • 讓我們期待金秀賢退伍後的活躍吧!

眾太太們等呀等,等呀等,終於等到2019年的這波韓國歐爸們的退伍潮。繼預計五月份退伍的李敏鎬、SJ的圭賢,還有就是7月份退伍的暖男金秀賢啦!不管是高人氣的《擁抱太陽的月亮》、《來自星星的你》,亦或是入伍前的電影作品《Real》,均獲得無數大獎以及人氣大賞的肯定。

不僅是韓國,在海外日本、台灣等地方也擁有超高人氣,眾粉絲們無不引頸期盼金秀賢退伍的日子盡快到來,推出更多的優質作品。在七月退伍的前夕,一起來「複習」這位有著180公分,笑起來卻靦腆地融化許多粉絲心的歐爸—金秀賢。

金秀賢的基本資料

金秀賢

圖片來源

金秀賢於1988年2月16日在韓國首爾出生,身高180公分(網路上也有人說是180.1公分),體重65公斤。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很少參與戶外活動,且個性屬於害羞內向。金秀賢的媽媽因為擔心兒子的生活會走向封閉,因此向小小金秀賢提議是否想學習表演,這也成為日後金秀賢對於表演熱情的動機。高中時代即大學生活都投入戲劇表演的金秀賢,慢慢地找到『成為一名優秀演員』的志向,尤其是高中舞台劇團落幕後的觀眾掌聲,更是讓他產生了作為演員的目標。

金秀賢

圖片來源

2007年以韓國電視台MBC《泡菜乳酪微笑》正式出道。隔年,參與的短篇電視劇《叢林的魚》廣受好評,贏得包括與艾美獎齊名的美國廣播電視皮博迪獎(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在內的四項國際獎項。【是KBS電視台獲得最多和最高級別國際獎項的電視劇】

因此俊美的外表與優秀的演技,甚至擔任了韓國音樂節目的主持人也出演了多部短篇作品。真正讓金秀賢人氣急升的作品莫過於2011年演出的KBS《夢想起飛Dream High》,憑著該劇金秀賢奪得當年KBS演技大賞的最佳新人、人氣、最佳情侶三大獎項,成為討論度最高的新人。

金秀賢

圖片來源

2012年MBC《擁抱太陽的月亮》、2013年首部電影《神偷大劫案》到2013年底與女神全智賢合作的《來自星星的你》,將金秀賢的事業推到了高峰,金秀賢的人氣席捲了整個亞洲。於2012年更是成為了首位在同年實現千萬觀影人次電影和國民收視率電視劇的演員。在韓國國內與海外也能看到許多金秀賢的廣告代言作品。
目前因南韓的義務徵兵制,於2017年10月入伍,預計2019年7月退伍。

金秀賢參演作品介紹 (有輕微劇透)

電視劇《夢想起飛Dream High,2011》

金秀賢相關

講述一群在麒麟藝能高中就讀,追求夢想的明日之新星們的愛情與友情故事。除了金賢重,更是加入了2PM的Nichkhun、IU等年輕人氣歌手來力挺演出的愛情校園故事。金秀賢在劇中飾演對女主角慧美(前missA的裴秀智飾演)一見鍾情,立志想當歌手的農村男孩宋森動。

個性開朗、孝順,且擁有不凡的音樂才能。金秀賢也獻唱了劇中的插曲《Dreaming》,展現了演技以外的歌唱實力。憑著該劇金秀賢也奪得當年KBS演技大賞的最佳新人、人氣、最佳情侶三大獎項。

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2012》

金秀賢相關

圖片來源

描寫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和年輕王子之間的愛情故事架空歷史劇。虛構歷史中的王—李暄在幼時對煙雨一見鍾情。誰知命運捉弄人,在婚禮舉行前煙雨卻不幸過世。8年後當金秀賢飾演的長大後的王,偶然遇到與初戀太子妃長相相似的巫女月(韓佳人飾演),從此無法自拔地迷戀上她。

金秀賢所飾演的王,在劇中可以很冷酷嚴厲也可以深情專一;有時威風凜凜,有時卻哀傷悲痛。另外劇中李暄向煙雨示愛的悲傷情歌《唯你一人》,是由金秀賢深情演唱的,在當年也攻入了許多音樂網站的前幾名。《擁抱太陽的月亮》於2012年創下了超過40%的最高單集收視率,被韓國媒體譽為「國民電視劇」。金秀賢也憑著該劇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的最佳男主角獎。

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2013》

金秀賢相關

圖片來源

金秀賢飾演的大學教授都敏俊,與以《我的野蠻女友》開啟知名度的全智賢飾演的女明星千頌伊,展開了一段「外星人與女明星的愛情故事」。故事敘述外星人都敏俊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地球,在現代以大學教授的職務來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

某天遇上了和自己個性截然不同的國民女神千頌伊,就此展開的浪愛愛情喜劇。本劇不僅是全智賢睽違14年的電視劇作品,金秀賢在劇中演活老成持重、每天擺出冷酷的表情、不太與人交流的孤單非地球人。更是因此劇的到了『史上最帥外星人』的封號。而這一波都教授熱潮,更是讓《來自星星的你》的版權成功銷售到15個以上的亞洲國家。

電視劇《製作人,2015》

金秀賢相關

金秀賢於2015年出演的愛情喜劇,以韓國電視台KBS為背景,講述從一流大學畢業後,進入電視台夢想成為製作人的菜鳥們的成長與愛情故事,與現實相同,他們也必須煩惱收視率、職場的人際關係、明星們的苦衷以及電視台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

《製作人》集結了各方的大咖演員以及強大的製作團隊—《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實力派演員孔曉振、車太鉉以及人氣歌手IU。金秀賢在劇中也大展演技,飾演電視台的菜鳥製作人,將劇中角色—白承燦的認真、暖心自然地詮釋,更是與孔曉振談了場姊弟戀,不知道本劇融化了多少姊姊們的心啊!

電影《Real,2017》

金秀賢相關

圖片來源

金秀賢入伍前最後的作品,於2017年上映的動作黑色電影。與前f(x)成員雪莉合作,初次挑戰了飾演2角的「精神分裂」,既是賭場老闆也是神秘投資者更是作家。本片描述亞洲最大規模賭場中的兩個男人的巨大秘密及陰謀,以及暗潮洶湧的黑暗勢力故事。本片的評價似乎不如以往作品所帶來的盛評,金秀賢更是在記者會上罕見地透露對於《Real》成敗的壓力。

金秀賢的魅力剖析

在許多網站獲得了許多「最想一起約會」、「最具好感度」等的排行第一名。擄獲了韓國、台灣、日本等地方的媽媽姐姐阿姨妹妹們。一起來看看「都教授」金秀賢歐巴的魅力何在吧!

性感有安心感的重低音

金秀賢

圖片來源

有在follow金秀賢作品的粉絲們一定曉得,金秀賢有著辨認度超高的重低聲音。不僅性感,且讓許多媽媽與少女們感到十分地有安全感,且容易隨著金秀賢的聲音,更快的進入劇中角色的內心。像是在《擁抱太陽的月亮》,那悲痛的台詞配上金秀賢的低音,更是讓人眼淚潰堤。另外,更不用提上述也有介紹金秀賢歐爸的歌喉啦!

演技全開

金秀賢

圖片來源
從小就接觸戲劇,長大後更是努力投入每一次的演出,有著深厚的表演實力。自2010年開始,幾乎每年只要推出作品就會得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獎的肯定。跟其他演員比起來,作品雖不算多,但挑戰的角色種類卻是非常豐富。活潑的製作人、悲傷的王、冷酷的都教授等,都可以看到金秀賢精湛且深層的演技。

演員之外,多才多藝

金秀賢

圖片來源

除了在演技上精湛外,主持、歌手演藝工作也非常優秀的金秀賢,在私底下在工作之外也相當充實自己的其他技能。諸如保齡球、自行車等,也難怪金秀賢的體態體能一直很優秀啊!

處事

金秀賢

圖片來源

作為偶像,發揮的影響可以很正面、很廣大。面對在入伍後第一個4天3夜的休假,金秀賢選擇與家人度過難得的悠閒時光。相信這樣正面的價值,能夠影響到許多正在喜歡金秀賢的小朋友們。在姊姊們的眼力,更是已經眼睛散發母愛了吧!(閃閃發光中)

讓我們期待金秀賢退伍後的活躍吧!

金秀賢

圖片來源

在2017年10月入伍的金秀賢,在服兵役期間被選為模範兵,終於終於在今年的七月要退伍啦!

在入伍前就有發表與當時的演藝事務所續約,可以猜想金秀賢退伍後回歸演藝圈的意志相當強烈。因此粉絲們不用擔心,金秀賢歐爸在2019年退伍後,一定會盡快有作品與大家相見。在最後幾個月的等待時間,不妨把歐爸以前的作品,《夢想起飛》、《擁抱太陽的月亮》、《來自星星的你》等等等等,再來大看個兩三回。相信退伍後的金秀賢,也會帶著這兩年服兵役的收穫與蛻變,在接下來的作品中,呈現更多元更不一樣的金秀賢。

延伸閱讀

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孔劉的魅力無敵!一起來認識這位超人氣韓星吧!
韓國男團偶像!GOT7成員之一的王嘉爾的魅力這就告訴妳
韓國的高尚帥哥!蘇志燮的演出作品介紹

cover via:左圖/右圖

作者資訊
Jess
現居於東京,出生於台北台灣。喜愛嘗試新零食,最喜歡日本的杯緣子。 在日本的各地度過人生的20代後半,最近愛上了露營與爬山。 努力更新自己不專業的野外部落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