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瀏海是什麼髮型?適合我嗎?造型方法大解說!

逗號瀏海

文章重點

  • 什麼是逗號瀏海?
  • 逗號瀏海是男性髮型的新定番!
  • 逗號瀏海的造型方法

最近台灣的年輕人之間非常流行韓風、韓流的穿搭以及髮型。特別是韓國男性的髮型,很容易受到台灣人的模仿,走在街頭常常可以看見打扮韓風以及韓流的髮型。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韓國男女之間都很流行的逗號瀏海。畢竟台灣是韓流的大本營,現在逗號瀏海不只在韓流粉絲之間,更在台灣人之間形成了話題。以下為大家解說逗號瀏海,請所有想嘗試逗號瀏海的男生,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什麼是逗號瀏海?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逗號瀏海,如同文字,就是從逗號「,」而來的。這種髮型指的是將瀏海往額頭中央捲成“逗號”形狀的髮型。在韓國通常都是男生使用的髮型,不過最近在女性之間似乎也燃起熱潮。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多數韓國媒體都將其視為一種潮流,youtube上也有很多此髮型的how to教學影片,IG上意指逗號瀏海的韓文,用HUSH TAG標記「#쉼표머리(讀音:SINPYOMORI)」的PO文有3萬篇以上。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逗號瀏海的瀏海不會完全往上梳,呈現一種成熟又可愛的感覺喔♡分出瀏海之後,再用捲髮器或髮捲捲起來就好,是一種很簡單的造型。

另外這種髮型看起來既清爽又乾淨,很受女生歡迎,請大家一定要挑戰韓國男性的逗號瀏海看看喔。

逗號瀏海是男性髮型的新定番!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想做出逗號瀏海的髮型,需要小心的重點只有瀏海,其他部分則可以做出任意的變化,對時尚男子來說是令人很開心的一點呢。

三七分的逗號瀏海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因為逗號瀏海並不是將頭髮往上梳的髮型,重點是藉由讓頂部顯得有份量,或者調整瀏海的角度,以表現立體感。

不喜歡中分的人,建議可以三七分。平常有瀏海的人,也可以藉由調整流海的角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亞洲人的黑髮比較不容易展現髮束感以及立體感,不過逗號瀏海可以補其這個缺點。只需要捲一下瀏海某部分就完成了。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看起來溫柔又自然的逗號瀏海,黑髮男子只要稍微做一下造型,就可以看起來更加乾淨清爽。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黑髮也適合很多種髮型!不只韓國男性,台灣人也很適合呢。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逗號瀏海可以說是變種的三七分,想做出帥氣的逗號瀏海,做造型時就要一直意識著如畫面中蓬鬆且有份量感的造型。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中分頭×逗號瀏海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中分頭從以前就是很難挑戰的髮型呢。中分頭並不適合每一種臉型輪廓,如果硬是要中分也可能會被嫌老土喔!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是不是也很憧憬只適合立體五官的中分髮型呢?其實說不定中分髮型x逗號瀏海也非常適合自己喔!

  • 額頭露出度
  • 做出份量
  • 用捲髮營造出柔和的印象

請大家記住這3個要點後,在挑戰中分逗號瀏海喔!

由於中分的髮型很挑臉型,所以露出臉面積比較少的逗號瀏海更容易駕馭。另外中分時比較容易遇到頭髮扁塌的問題,所以上髮卷時要記得從頭髮根部開始上捲,讓髮量看起來比較多,才能更好看喔!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中分只需要微捲就好了。將頭髮上捲,能看起來更加時尚,造型時也會輕鬆很多。

最後再重複一次,臉部輪廓適不適合中分髮型,從效果來看很明顯。因此做造型時,一定要一邊考量捲髮的角度以及額頭的露出度,慎重地進行吧!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照片中是咖啡色的逗號瀏海髮型。與上一個髮型除了顏色之外幾乎都一樣,可看出髮色的不同能夠大大地改變給人的印象呢。

以髮梢為中心稍微撥開,再從中心稍做變化,讓捲髮看起來帥氣。這麼一來就可以感受到剛剛好的明亮,以及溫柔的氣質。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藉由增加頂部髮量,反而讓容易看起來沈重的黑髮也能輕盈許多♪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燙髮×逗號瀏海

燙髮能夠帶出頭髮的動感,營造男人味的印象。依髮量以及髮捲的捲度不同,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氣質。從髮根開始上捲的男性捲髮,適合頭髮不夠長的人試試!

無造作的捲髮帶出玩心的逗號瀏海,與氣質沈穩的黑髮之間的落差也讓人覺得很帥氣呢。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較長的瀏海與男性捲髮富有男人味。不想燙得太捲的男生,也可以選擇只燙劉海或者重點部份就OK!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中分髮型與三七分髮型,都可以藉由造型的方式找出適合自己的逗號瀏海!光是將瀏海做成逗號瀏海的造型,就可以享受跟平常不同的氣質喔!黑髮也可以變得很時髦,推薦學生也可以試試。

逗號瀏海

圖片來源

男生的捲髮造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是會受女生歡迎的重點。中分的逗號瀏海,不會因瀏海太長看起來阿雜喔!亂翹的男性捲髮風格,也讓人容易親近。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無論是微捲或者直髮,都很適合微捲,最推薦給「想模仿韓國風髮型!」的人喔!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後梳髮型×逗號瀏海

逗號瀏海可以簡單地營造出與平常不同的髮型,也可以與其他男性做出區別。

造型的方法很簡單,所以最適合不習慣做造型的男生囉!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撩起瀏海做往後梳的髮型,隨意抓出逗號瀏海,就能一口氣改變風格。

喜歡將瀏海往後梳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這種不蓋住額頭的逗號瀏海。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大家可能都覺得額頭較寬的男生適合的髮型不多,但其實有很多髮型都適合寬額頭的人喔。試試用逗號瀏海做出時尚髮型吧!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將瀏海上捲做出逗號造型,露出半個額頭,就能讓臉看起來有立體感。推薦給不喜歡厚重瀏海的人喔!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無造作的瀏海以及稍微露出的髮梢,像這樣的自然髮型也很帥呢。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逗號瀏海的造型方法

逗號瀏海1

圖片來源

★準備材料

  • 橡皮筋
  • 吹風機
  • 整髮器
  • 定型液、髮蠟

造型方法教學簡易說明

  1. 濕髮時做分線
  2. 眉毛中心作為分線點
  3. 吹出頭髮蓬鬆的層次感
  4. 善用圓梳讓髮根更蓬鬆
  5. 使用離子夾輕輕地夾一點彎度
  6. 使用10元硬幣大小的髮蠟並搓均勻
  7. 開始抓髮調整後噴上定型液完成

造型逗號瀏海時,要以讓髮根站起來的感覺來上卷。小心不要燙到自己喔!捲完以後,先用手指沾取有光澤的髮蠟,再用定型液定型就完成了。

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篇文章學會怎麼打造逗號瀏海,享受型男髮型!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