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近郊一日遊景點推薦!小江戶川越距離池袋只要36分鐘~祈求姻緣必來的冰川神社!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5)

文章重點

  • 川越冰川神社小介紹
  • 川越冰川神社 必買結緣御守

每次有朋友來東京找小編玩,都會推薦他們去一趟川越。
從東京出發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算稍微偷懶睡晚一點點也都絕對來得及的觀光景點,走在到處充滿老房子的川越街道,除了時之鐘、川越城,小編一定會推薦女生朋友還要去一趟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小介紹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其實歷史悠久,相傳是在一前五百年前,由古墳時代的欽明天皇下令建造,後來到江戶時代就由川越的藩主們代代維修維修傳承下來。這裡祭祀的神明是「素盞嗚尊」與祂的家族,這也是川越冰川神社為什麼是主掌「夫妻圓滿、結緣」的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結緣風鈴祭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而說到川越冰川神社,就不得不提到每年夏天到入秋這段時間所舉辦的風鈴祭。
日本素有「風物詩」這樣的文化,也就是依照不同季節而使用或擺設具有季節感的小東西,其中風鈴就是代表夏天的風物詩,清澈的風鈴聲讓炎熱的夏日也能多了一絲絲涼意。
川越冰川神社的風鈴祭也不單是掛上風鈴而已,到了夜晚還有「戀之花火」、「戀之燈」、「光之川」等等只有夏天才看得到的活動,也因為這樣,每年夏天可說是川越冰川神社除了新年最熱鬧的時候了吧。

川越冰川神社夏日限定美景 光之川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根據古書記載,在一千五百年前有著「光之河川」的傳說,入間河的河底每到夜晚就會發出遼闊範圍的光芒,覺得這覺得河中的光芒不可思議的人們就循著光前進,最後抵達的地方就是現在冰川神社的所在地。
也因為這個傳說,川越冰川神社在夏季便會增設光之川,讓前來參拜的旅客們在夏日夜晚中,聽著涼爽的風鈴聲邊欣賞星空,以及發出神聖光芒的光之川,浪漫之外也令人感受到了神明的聖潔。

川越冰川神社 人形流

川越冰川神社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了川越冰川神社,就不能不體驗一下這個「人形流し」。
將一百元投入箱子後抽出一張人形剪紙,對著人形穿三口氣,然後以人形拂過身體(手臂、胸口皆可),接著邊小小聲地唱誦著「祓えたまえ(haraetamae)、清めたまえ(kiyometamae)」邊將人形輕輕放入河中。
這代表將身上的不淨轉移至人形,並將不潔順著河川淨化。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必買結緣御守

雖說是必買御守,但有些也不是想買就能買到的呢。

川越冰川神社 超稀有御守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首先是取得難度非常高的緣結玉,由巫女撿拾神社內的小石頭包上麻布後,再由神官祈禱後製成。但是一天只有限量提供20個,要是不在神社開門時就抵達的話,基本上是無法取得的超稀有御守。
而在帶著緣結玉的人找到另一半後,需要將緣結玉還給川越冰川神社,象徵兩人的緣分像這個小石頭一樣堅固而久遠。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比起上面的緣結玉,這一個掛在家中、繩結御守更是幾乎無法取得!由神官、巫女們一個個穿繩、打結製成,十二個月的造型都不一樣,每個月25日早上開始提供,限量50個。根據網路上日本人的說法,這一個繩結御守幾乎是每次都瞬間發完,大家到底都多早去排隊呢?
全款式看這裡

川越冰川神社 必買御守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說起川越冰川神社最有趣的御守,小編先投赤緣筆一票。將紅線牽姻緣的概念設計成一支紅筆,越用越短的話,筆蓋上的男孩和筆身上的女孩也會越來越近,這時候就表示緣分到了!是不是很有趣呢?

川越冰川神社
圖片來源

讓緣分像櫻花一樣盛開的御守,每一個御守的花色都是獨一無二的,令人充滿期待!

川越冰川神社 季節限定御守

櫻花季限定御守

冰川神社在不同季節,會推出限定版樣式的御守,這次櫻花季推出的御守更是超級熱銷,3/31到現場就只剩下兩款販售中,其他三款已經被搶購一空完售了,看來明年勢必要再訪一次冰川神社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川越氷川神社(@kawagoe_hikaw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川越冰川神社交通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最近車站:川越車站、本川越車站
公車資訊:
川越車站出發→東武公車7號、東武公車1號、小江戶巡迴公車
本穿越車站出發→東武公車5號、小江戶巡迴公車

延伸閱讀
日本文化特色的「神社」!關於神社的大小知識通通告訴你
延伸閱讀
小江戶懷舊老街ー川越。充滿濃厚懷舊風情的人氣景點介紹!

cover via:川越冰川神社

作者資訊
艾利思
出身台灣台北,目前東京居住中。喜歡旅遊、書、下雪還有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想把家裡的貓帶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