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好習慣很困難嗎?6個習慣養成APP實用分享!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根據行為心理學,人要養成一個新的習慣至少需要連續21天的時間,所以也稱之為21天效應
在這21天中又分為三階段,一個階段1-7天需要不斷的、刻意的提醒自己,持續進入到第二階段7-21天時,還是會刻意但是變的自然了,但是當持續到第三階段也就是21-90天,表現出來的就會是不需要透過意識去控制,也會自動的去做。

日曆

例如最簡單的早上醒來的刷牙洗臉化妝等等,一開始先固定以自己喜歡的順序來進行,久了就能變成不需要特意去記住順序,也可以自然的進行。
洗臉

因為新的習慣的形成可能會因為各種干擾,而導致養成失敗,現在可以透過一些手機APP的協助,讓讀者先刻意的持續某一個行為,等持續超過21天後,應該就可以養成新的習慣了喔!

精選文青&可愛風~超實用好上手7款行事曆APP~讓你成為生活規劃達人!

潮汐:睡眠、專注、呼吸與冥想 APP

習慣養成APP

潮汐:睡眠、專注、呼吸與冥想APP的兩個主要的功能就是專注提醒以及睡眠提醒,讀者可以想看看自己每天生活作息中的睡眠有沒有固定時間?每天有沒有安排時間讓自己放鬆、冥想?從APP軟體的名稱還可以看到專注與呼吸這在兩項。

如果身上有蘋果的Apple Watch就會知道三不五時蘋果手錶會出現要使用者呼吸的提示,呼吸應該已經是每個人的自然動作了,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的呼吸急促?有些人可以比較緩慢?呼吸急促是不是感覺被比較累?改變急促的呼吸是不是也是一種新的習慣養成?

習慣養成APP

透過潮汐:睡眠、專注、呼吸與冥想APP,例如專注25分鐘(背景音效可以是雨天、海洋、冥想、雷雨)再加上放鬆5分鐘(可以順便調整呼吸,例如每分鐘七次或四至七次等等)可以保持專注、減壓放鬆以及睡得更好。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Forest 專注森林 (台製佳作)APP

習慣養成APP

Forest 專注森林APP也是台灣製作的,曾經破紀錄拿下9個國家Google Play年度榜單(加拿大、韓國、巴西、法國、俄羅斯、泰國、墨西哥、印尼及日本),雖然在蘋果的App Store是付費軟體,但是在「生產力工具」類的排名目前還是保持第一,當手機使用者需要專心時,就開始種樹吧!

最短的設定時間為10分鐘,最長可以設定到兩個小時120分鐘,當開始種樹後,手機就無法離開Forest 專注森林APP喔,一旦離開種樹的畫面,不管是按下手機的Home鍵離開,或者是切換到其他的APP去,Forest 專注森林APP都會很快的出現通知。顯示立即回到Forest以免小樹死亡,所以在設定好的時間內,得克制住想要滑手機的慾望,相對的專心做事的時間愈多,就可以種出一大片森林。

習慣養成APP

從森林的總覽可以看到日、週、月、年所形成的森林,存活與枯死的樹木數量等,在時間歷程裡可以看到經過多少時間種下了什麼樹木。例如小編不使用手機120分鐘就出現了雪松,透過簡單又有趣的方式,幫助手機的使用者保持專注,並且培養高效率的生活習慣。

當公司開會、親友聚餐,透過Forest 專注森林APP改善低頭族習慣,也可以與家人、好友一起開始設定一局種樹的挑戰,大家都不再當低頭族吧!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小日常 - 時間管理利器 APP

習慣養成APP

與種樹的習慣養成APP不同,小日常APP是一個沒有社交也不做什麼設定,只關注手機使用者的每一天。從每個小小的日常開始,每天給自己的習慣打卡,小日常APP不僅可以作為習慣追踪的工具,也可以作為一天的日記本,用來記錄每天完成了什麼常見的事情,以及對每日完成的事項進行打卡的動作。

習慣養成APP

第一次打開小日常APP會要求手機使用者選擇三種習慣,例如起床後的很單純的喝水、用左手刷牙、摺棉被,上午、中午、下午、晚上、睡覺前、任何時間的各種習慣選擇等等,設定好各個時段的習慣項目後,當達成時就去點一下該習慣項目(打卡動作),以及輸入想要紀錄的內容。

當天設定要達到的習慣都完成後,就會出現精美的圖片以及激勵的文字,之後就會變成一張卡片,之後就可以在卡片的背面記錄下當天的感想囉(就是日記啦),可以回顧之前打卡的歷史紀錄,看看每一天的成果如何。

小日常APP僅支援簡體中文與英文顯示,小編第一次啟用小日常APP時是英文的顯示模式,變更為簡體中文後,需要強制關閉小日常APP後,才會以變更後的語言顯示,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Flora:一起專心的番茄鐘、待辦事項提醒 APP

習慣養成APP

Flora:一起專心的番茄鐘、待辦事項提醒APP與小編前面介紹過的Forest 專注森林APP一樣,都是透過種樹的方式,讓手機使用者可以在設定的時間內,不碰手機,當想要放下手機、專注時就種下一粒種子,接下來在設定的幾分鐘內這粒種子就會慢慢地長成一棵樹,也可以邀請親朋好友或夥伴一起來種樹,當群組內有人開始滑手機時,這棵樹就會被殺死。

習慣養成APP

為了共同的目標透過Flora APP可以幫助大家有效的放下手機提高生產力,例如主管在會議室內需要開會時,要求小組成員或部屬在開會期間一起種下種子,保證大家會很專心的開會,學生在課堂上一樣可以透過Flora APP來強迫自己養成上課時不碰手機的習慣!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習慣管家 - HabitMinder (記得手機的APP內購功能要先關閉)APP

習慣養成APP

習慣管家 - HabitMinder APP是一款幫手機使用者養成健康習慣的手機APP軟體,每個習慣都會預設一系列的提醒,除了預設的習慣選擇之外,使用者也可以建立自訂的習慣,為什麼說這是一款養成健康習慣的手機APP軟體呢?

因為APP本身預設的習慣例如跟身體有關的為步行、拉筋、運動、跑步、站立、深蹲、伏地挺身等等,甚至還有量體重項目,免費版本允許試用三個習慣,习惯管家 - HabitMinder APP提供了每年的訂閱方案,或者是一次付費多一些的買斷模式!

習慣養成APP

健康習慣部分包含了喝水、吃水果、吃蔬菜、無糖、多睡點、冰沙、新鮮果汁、飲食健康的項目,习惯管家 - HabitMinder APP預設了超過 50 個健康並且是正面的習慣項目,幫助手機使用者輕鬆的展開好的習慣,當到了需要完成某個習慣時,會立即通知使用者(有的健康習慣一天會是多次)。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iBetter · 習慣養成打卡 - 人生養成計劃 APP

習慣養成APP

iBetter APP的第一個畫面就顯示7天養成一個習慣,一開始可以先創建想到養成的習慣項目,例如仰臥起坐50下、時間規劃為每天、設置的堅持目標為永遠(其他選項從7天、21天一直到365天)、起始日期以及寫一句鼓勵自己的話,提醒的設定與記錄心情,建立好的習慣項目後頭都會有一個框框,如果有達成就點一下框框變成打勾完成的狀態。

習慣養成APP

在成就紀錄內可以看到總共設定了多少項習慣,記錄及達成的次數以及最長連續的天數,iBetter APP也提供了超過100個超酷的勳章等待使用者去贏得,所以目標就很簡單,設定的任何習慣項目堅持七天就可以養成好的習慣,另外iBetter APP還可以將最多三組的Widget(掛件)加入蘋果手機的通知中心,方便在不需要選擇iBetter APP的狀況下,直接在通知中心勾選執行目標完成的項目。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利用習慣養成APP來培養好習慣吧!

最快七天,最慢應該一個月到三個月,善用上述介紹的各種習慣養成的APP所設定的項目,就可以幫讀者養成或建立好的習慣,壞的習慣可以戒掉,如何持久加上永恆,就看讀者的恆心與毅力了,善用習慣養成的APP,養成習慣後就不需要依賴手機及APP,讓身體更健康,工作更有效率,生活的品質與水準更加的完善,小編建議就先從會議或餐會上,戒掉低頭習慣開始吧!

延伸閱讀

好忙好忙的大家都怎麼管理行程?行事曆APP 6選!
要健康就要動!讓健康及運動管理APP來幫你維持健康與活力吧!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