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編吃遍內湖美食!一次網羅內湖區23間美食餐廳~快放入口袋名單!

FF

文章重點

  • 內湖地理位置&交通
  • 內湖簡介
  • 內湖美食推薦
  • ◇ 霸味薑母鴨(內湖旗艦店)
  • ◇ 方圓涮涮屋
  • ◇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 ◇ 德朗火鍋
  • ◇ 圓味涮涮鍋(文德店)
  • ◇ 馳走屋
  • ◇ 雞吉君拉麵
  • ◇ 飯BAR(內湖旗艦店)
  • ◇ 太鼓判
  • ◇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 ◇ 合點壽司(內湖店)
  • ◇ 今天吃什麼
  • ◇ 夯麵坊
  • ◇ 貳樓餐廳(西湖店)
  • ◇ 郃嘉烘焙坊(內湖店)
  • ◇ MOUNTAIN FUSION
  • ◇ Triple cafe
  • ◇ 初心菓寮
  • ◇ Mastro Café(內湖店)
  • ◇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 ◇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 ◇ 覺旅咖啡(陽光店)
  • ◇ ERC Cafe(內湖店)
  • 來趟週末的內湖美食之旅吧!

印象中好像沒有聽過有人會為了吃美食,特地跑內湖一趟。內湖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幢幢辦公大樓閃閃發亮,有點冰冷,很難跟美食做連結。但其實在漂亮新穎的大樓之外,藏著不少美味餐廳;走進巷弄,脫離上班族急促的氛圍,社區裡的餐廳令人舒適安心,有種忙裡偷閒、享受日常生活的感覺,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內湖的精選餐廳,快來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內湖地理位置&交通

內湖美食
★怎麼去:內湖佔地廣闊,搭乘捷運文湖線,是到內湖最便捷的方法,不論是要到西湖站、港墘站、或是葫洲站都很方便,也可省去等公車或是開車找停車位的時間。
★地圖:

內湖簡介

內湖美食
內湖不是湖,其實是個小盆地,有山也有湖。轉型後的內湖區,包括科技園區、各大電視台都選在內湖區落角,科技人才、電視台的主播、電視影劇工作者們在此工作,大型量販店也在此聚集。捷運開通後交通便利性大增,白天湧入大量上班族,美食當然也不會少。

除了在地人最常去的737巷夜市之外,沿著捷運文湖線走,包括:內湖、文德、港墘、西湖站,有辦公大樓也有學校,讓不少餐廳駐進,提供各式美食。另外內湖因為靠山,接近大自然,假日安排半日郊區之旅,順便到內湖喝咖啡、吃下午茶,或是享用美食餐點,都是不錯的選擇。

內湖美食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內湖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霸味薑母鴨(內湖旗艦店)

霸味薑母鴨(內湖旗艦店)

圖片來源

冬天必吃鍋物,薑母鴨一定不能錯過,霸味薑母鴨,我想全台灣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吧。大家聚在小桌前,一起盯著中間那鍋在碳火中燒滾的薑母鴨,很有圍爐的感覺,每當寒流來時總是滿滿人潮。
薑母鴨的好夥伴,米血糕、豆皮、麵線、鴨肉丸、鴨心鴨腸等平民美食,這裡一樣也沒少。內湖的霸味薑母鴨空間寬敞,料理又實在,不論是跟朋友或是跟家人一起來,在冬夜吃上一鍋,暖心啊!

小編推薦餐點

★薑母鴨280元

霸味薑母鴨(內湖旗艦店)

圖片來源

霸味薑母鴨鍋底的肉,三四個人吃滿剛好的。首先鴨肉會先炒過再放入鍋中燉煮,肉質軟嫩易入口,不會像一般吃到的鴨肉那樣乾柴或是咬不爛,搭配豆乳醬,相當滿足。另外薑母鴨的湯頭,沒有老薑的嗆辣感,意外的溫順好入口,也沒什麼酒味,不愛酒氣的人可以放心的吃喝。(喜愛重口味的人也可另外再加酒)

★鴨肉丸5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小巧不起眼的鴨肉丸,咬起來脆彈之外,滿滿的鴨肉香氣在口中散開,一口氣就吃了好幾顆,來這邊一定要嚐嚐。

霸味薑母鴨(內湖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36號
★電話:02-2656 1661
★營業時間:週一~日 15:00~0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文湖線,捷運文德站2號出口出來後右轉,步行約五分鐘(400公尺左右),內湖高中旁,門口掛著一整排的霸味燈籠,很明顯。
★地圖:https://goo.gl/maps/Z43CT6pgwkn

◇ 方圓涮涮屋

方圓涮涮屋

圖片來源

強調平實價格、高級享受的火鍋店越來越多,東湖國小旁的方圓涮涮屋,用餐環境寬敞,大桌面設計,菜盤、肉盤同時擺放也不會覺得很侷促,以黑色為基底搭配原木色系裝潢,瞬間讓平價火鍋店的質感升級,用餐環境大加分。能夠大口大口的吃肉,除了去吃到飽店之外,一般火鍋店除非另外加點,不然對於肉食者們來說,總是覺得不滿足。方圓火鍋的基本套餐,除了誠意十足,肉質也不錯,除了豬肉、牛肉,也有新鮮海鮮套餐可以選擇,湯底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選擇麻辣、牛奶鍋、蔬食鍋等,自由搭配、任君選擇。

小編推薦餐點

★安格斯板腱牛 330元

方圓涮涮屋

圖片來源

強調肉質鮮嫩的方圓刷刷鍋,來到這當然要嚐嚐看牛肉囉!來自美國的安格斯板腱牛,油花雖然比較少,帶有嫩筋,吃起來口感還是相當軟嫩、卻多了一分嚼勁。搭配麻辣湯底,麻而不辣的花椒香氣包覆著牛肉,大盤牛肉也一下子就吃光了。

★經典蝦爆套餐 1980元

方圓涮涮屋

圖片來源

貝里斯大龍蝦(也可選換波士頓龍蝦或澎湖大明蝦)、天使紅蝦、小草蝦、貝類、鯛魚片等,滿滿的海鮮盤端上桌,實在令人興奮,大龍蝦把鍋子塞得滿滿滿,口感紮實彈牙,濃縮大海的鮮味,相當滿足。其他海鮮表現也不惶多讓,另外還有肉盤,兩人一起享用剛剛好。

方圓涮涮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3巷25號
★電話:02-2633-4341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5:00、17:30~22:00、週六日 11:00~15:00、17: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有手扶梯),右轉沿著康寧路三段往哈拉影城的方向走,至東湖路右轉直行,左轉至東湖路113巷,全程大約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HML7b8bYrHT2

◇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圖片來源

平價的鴛鴦鍋,能一次體驗兩種滋味。肉類的涮辣鍋,香麻的口感超過癮,配上白鍋裡的青菜、菇類,解辣去油膩,單點式的用餐方式,食材用料也比較高級,另外也有搭配好的兩人套餐可選擇。餐廳雖然位於地下室,不過一樓的騎樓有大大醒目的招牌,又位於轉角處,很好找。

小編推薦餐點

★小資超值兩人套餐 699元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圖片來源

這個價格可以吃到雙人鴛鴦鍋,真的很佛心,有菜盤、菇類,還可以選擇兩種肉類,相當經濟實惠。

★草蝦兩人套餐 899元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圖片來源

三隻大草蝦、鯛魚片、貝類,另外還有兩份肉跟菜盤,分量充足。海鮮類吃起來很新鮮,尤其大草蝦的肉質更是鮮甜。

Basement頂級鴛鴦養生鍋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54-9號B1
★電話:02-2633-4341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4:30、17:00~22:30、週六日 11:30~22: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葫洲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沿著康寧路三段往哈拉影城方向前行,走路約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餐廳位於地下室,一樓門口設有招牌,請稍微留意一下。
★地圖:https://goo.gl/maps/EP77T8tapGu

◇ 德朗火鍋

德朗火鍋

圖片來源

德朗火鍋的用餐環境相當有質感,吧檯式的座位不會擁擠,和旁邊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用餐時相當舒適。強調法式烹調,開放式廚房也讓人對品質感到安心。火鍋以雞湯為基底,用餐前還會先送上一杯雞湯,清澈的金黃雞湯,喝起來相當濃郁且無雜質,喝完後口中帶有些許黏稠感,能喝到雞高湯熬煮後的膠質,養顏美容。雖然價格整體比一般的火鍋店高,但德朗花相當長的時間去熬製湯頭之外,採用的食材更高級,用餐氣氛佳,偶而也讓自己享受一下高級餐點吧!

小編推薦餐點

★伊比利梅花豬套餐 850元

德朗火鍋

圖片來源

西班牙進口的伊比利豬肉,採用放牧的方式飼養,肉質非常有彈性。

★美國牛小排套餐 850元

德朗火鍋

圖片來源

切成薄片的牛肉,入鍋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粉嫩的玫瑰色最剛好,口感細緻,油花在口中蔓延,那滋味令人懷念,真想再吃上一盤。

德朗火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0號
★電話:02-2799 9111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港前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往內湖高工方向直行,至港墘路右轉直行,左轉至瑞光路,走路約10分鐘路程。
★地圖:https://goo.gl/maps/vMgabgtLW912

◇ 圓味涮涮鍋(文德店)

圓味涮涮鍋

圖片來源
偶然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有人在內湖這家餐廳拍照打卡,心想「也太可愛了吧!」衝著對吃鍋的熱愛以及好奇心,決定來吃看看。圓味涮涮鍋的湯底有多種選擇,肉品份量也很足夠,霜降牛、梅花豬、雪花小羊肩等,愛吃肉的朋友絕對可以吃個過癮!生猛海鮮痛風組也不在話下,牛奶貝、干貝、鮮蚵等是基本,還有大貝里斯龍蝦!注意:為了「牛奶熊」、「麻辣熊」們來的朋友,別忘了要先預訂唷,免得撲空囉!

小編推薦餐點

★肉塔嘉年華套餐+四川麻辣鍋麻辣小熊 990+150元

圓味涮涮鍋

圖片來源

圓味涮涮鍋

圖片來源

身為鍋控,特別愛吃麻辣鍋!這鴨血滑嫩順口、豆腐更是軟嫩。雖然只是一人份,肉塔的份量卻相當驚人!「麻辣小熊」在鍋中沐浴不是只有可愛討喜,高湯製成的「麻辣小熊」,可以讓麻辣鍋更香濃!

★白草蝦鍋+起司奶香鍋牛奶熊 430+150元

圓味涮涮鍋

圖片來源

溫潤順口的奶香味,湯底揮別奶香起司鍋容易帶來的甜膩口感,搭配草蝦以及蔬菜的清甜,反而恰到好處。高湯製成的「牛奶熊」沐浴在湯裡,好吃又好玩!

圓味涮涮鍋(文德店)

★地址:台北巿內湖區文德路159號
★電話:02-8797 5190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15:00、17:3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文德站1號出口(有手扶梯),往港墘路的方向,步行約一分鐘,位置相當便利。
★地圖:https://goo.gl/maps/6nPLzFiE3DL2

◇ 馳走屋

馳走屋

圖片來源

馳走屋是在地經營多年的平價日式餐點,在內湖這一代算是小有名氣,老闆服務態度親切也大大加分。馳走屋提供的餐點也相當多元,生魚片、海鮮丼飯、豬排定食、烤魚、茶碗蒸、牛排、握壽司等,常見的日式料理一應俱全。用餐環境潔淨舒適,也有開放式小包廂,整體價格不算貴,是家庭聚餐的好選擇。店內有販賣生啤酒、日本酒,下班後和同事一起來感受一下居酒屋的氣氛,點幾道日式料理、大口暢飲生啤,一解上班的苦悶吧!

小編推薦餐點

★ 海之幸豪華丼580元

馳走屋

圖片來源

料理上桌時,光看擺盤就令人驚豔,滿滿海鮮、油脂豐富的鮭魚、大氣的放上整顆干貝、新鮮彈牙的甜蝦等,碗內擺滿各式海鮮,都不知道要從哪邊吃起,愛吃生魚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生魚片切的厚度也很足夠,口感很棒,令人滿足。

★炙燒生牛肉沙拉290元

馳走屋

圖片來源

過去對日式沙拉的印象,就是一堆生菜搭配醬汁拼湊起來的一道料理,沒什麼吸引力。走訪內湖馳走屋時,意外發現這道生牛肉沙拉,生牛肉被切成薄片,漂亮的擺在盤子上,經過炙燒後,增添一分火烤的氣味,香氣十足,搭配美乃滋、蔥花等配料一起入口,口感爽脆多層次。

馳走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85號
★電話:02-2630 6375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15:00、17:30~1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葫洲站2號出口,沿著康寧路三段往成功路的方向走,步行約五分鐘,餐廳位在圓環旁。
★地圖:https://goo.gl/maps/u9yusJVB3eM2

◇ 雞吉君拉麵

雞吉君拉麵

圖片來源
如果你是拉麵控,那內湖的雞吉君拉麵店一定不能錯過。位於西湖站市場旁轉角的小小店面,開業後就一直人氣滿滿,成為排隊名店之一。和日本多數的店家一樣,L型的吧檯式裝潢,擺著一台點餐機。雞吉君拉麵以雞白湯為賣點,菜單相當簡單,只有淡麗、濃厚、特濃三種口味拉麵,但這可不只是湯頭濃淡的不同而已,三種口味都有不同的巧思在裡面。店內雖然沒有豚骨拉麵,不過這裡的豬肉叉燒也相當有特色,搭配雞湯拉麵一起吃,完食後滿足感大加分。不夠吃的話還可以單點,價格也算合理,不會覺得太傷荷包。

小編推薦餐點

★淡雅雞吉君230元

雞吉君拉麵

圖片來源

淡雅雞吉君的湯頭,是以雞湯跟醬油為主,入口後透著一股清雅的菌菇氣味,十分清爽。麵條採用細麵,軟硬適中,搭配帶有辛香料的雞叉燒一起入口,淡雅中多一分刺激的口感。

★濃厚雞吉君260元

雞吉君拉麵

圖片來源

跟上一碗相比,濃厚雞吉君的濃度高上許多,甚至可以跟豚骨湯頭相比。湯頭一樣帶有菌菇的香氣,另外附有檸檬片、柚子胡椒、菜絲等配菜,讓濃厚的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重太膩,很不錯的搭配。

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1F
★電話:02-8797 8978
★營業時間:週二~日 17:3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有手扶梯),內湖路一段258巷(康是美旁的巷子),直行至環山路一段,步行約五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EB2NjJgZgH12

◇ 飯BAR(內湖旗艦店)

飯BAR(內湖旗艦店)

圖片來源

來到飯BAR內湖店吃飯,其實是件相當有趣的事情。用餐環境相當講究,除了在室內擺放盆栽,搭配顯眼的黑色鐵架,剛中帶柔、設計感十足、餐具擺盤用心之外,菜單上的每道菜名都是店家花了心思去構思,像是:酷刑脆皮雞、牛兒吃嫩蔥、鞦韆晾肉架、美人茶遇東坡肉等等,似懂非懂的菜名,一直到上菜的時候才會揭開謎底,有種看彩蛋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滿有意思的。用餐環境讓人相當滿意,餐點也相當精緻,是會讓人愛上的一家餐廳。

小編推薦餐點

★美人茶遇東坡肉478元

飯BAR(內湖旗艦店)

圖片來源

飯BAR的招牌菜之一,東坡肉除了有豐富膠質,加入少量的冰糖一起燒製,讓整體顏色更漂亮,增加甜度,還可解去醬汁的鹹度。肥肉的油脂滲入瘦肉,兩者取得平衡,入口油而不膩,隨餐附上的鹹光餅也是越嚼越香,最後再喝上一杯熱茶,去油解膩,留下淡淡茶香。

★鞦韆晾肉架 298元

飯BAR(內湖旗艦店)

圖片來源

這道四川涼菜,像鞦韆一樣,五花肉跟黃瓜切成薄片交疊,掛在小鐵架上出場,賣相極加、趣味十足。白肉搭配蒜泥醬,本來就是絕佳的組合,內湖飯BAR的特調沾醬,濃郁的蒜蓉香氣帶有一點辛辣感,配合黃瓜的清爽,搭配的恰到好處。

飯BAR(內湖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巷2號
★電話:02-2799 51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沿著內湖路一段往港墘站方向直行,至內湖路一段360巷右轉,步行約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bRcb2cjkeAG2

◇ 太鼓判

太鼓判

圖片來源

宵夜時段,想要吃點燒烤、炸物、關東煮,或是想找個地方和朋友小酌一番,敘舊閒聊,內湖太鼓判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居酒屋的氛圍,燒烤價格大約在150元上下,關東煮每樣20、30元,價格相當親民。
太判鼓原本只是路邊的一個賣關東煮的餐車,現在變成居酒屋,而且生意還挺不錯的,除了用心經營外,價格公道、東西好吃,應該是受到大家青睞的原因吧!

小編推薦餐點

★特選燒雞串(2串)100元

太鼓判

圖片來源

帶點雞皮的雞肉,烤起來特別好吃。雞肉軟嫩又入味,雞皮有點微焦、脆脆的口感,兩串根本不夠吃。

★關東煮 單價15~50元

太鼓判

圖片來源

太鼓判的關東煮種類豐富,擺滿放在鍋子內,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柴魚高湯很清爽,日式蘿蔔煮(30元)、鱈魚豆腐(30元)、溏心蛋(30元)、菜卷(45元),每一樣都滿好吃的。

太鼓判 ODEN BAR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77號
★電話:02-2634 5476
★營業時間:週一~六18:00~00:00、週日 17:30~23: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湖洲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出站左邊往康寧路三段方向前進,沿著金湖路走,步行約6-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yX5f4AmTGaR2

◇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圖片來源

鳥窩窩私房菜位在內湖科學園區的商業大樓內,內部以大量白色為基調,白色鳥紋雕刻、白色羽毛裝飾,跟店名一樣,就像回到鳥巢一樣,裝潢雅緻。經過改良後的中式餐廳,除了保留原本料理的特色,口味上很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加入創意與健康的概念,和家族長輩一起聚餐挺適合的。

小編推薦餐點

★孔府御雞(半雞) 680元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圖片來源

選用台東土雞,吃起來口感紮實,土雞皮不會像一般肉雞那樣軟爛,口感爽脆,不會太油膩。雞油沾醬雖然口味偏鹹,但提升整體香氣,可適量使用。

★灌湯黃金蝦球(4顆)380元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圖片來源

炸得金黃的黃金蝦球,外酥內軟,新鮮的蝦肉打成泥狀,蝦球內再灌入高湯。鮮美多汁的蝦球,一口咬下湯汁爆發,小心別燙傷了。

鳥窩窩私房菜(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51號
★電話:02-2659 8722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4:30 、17:30~21:30、週六日 11:30~15:00、17: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往右邊直走(看見李宜霖胃腸肝膽科)沿內湖路一段288巷前行右轉,往洲子街方向走,步行約4~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uigCUmnRPhy

◇ 合點壽司(內湖店)

合點壽司

圖片來源

吃壽司還能體驗叫賣,我想大概只有在合點壽司才能體驗的到!在日本擁有百家店面的合點壽司,選在內湖開台灣第一家分店,迴轉壽司接連來台,可見台灣人真的很愛。門口大大的合點布簾、店內掛滿燈籠,日式裝潢原汁原味搬到台灣。不同於一其他迴轉壽司,這裡的每盤的價位從40元至188元不等,雖然有些單價比較高一些,但食材新鮮、用料實在,還滿值得一試,另外這邊的醋飯是師傅現捏,不是用機器壓製,所以口感也比一般迴轉壽司好些。用餐期間,師傅會忽然將鮭魚高舉,其他師傅便跟著呼應、鼓譟,炒熱氣氛,接著便展現刀工,將手中的鮭魚漂亮得切割,新鮮現切的握壽司,想吃的人千萬不要害羞快舉手,慢了就吃不到了!另外時不時會推出隱版菜單,吃壽司忽然變得好忙好熱鬧。

小編推薦餐點

★黑鮪魚大腹(單貫)158元

合點壽司
單貫價格雖然偏高了點,但看到油亮的黑鮪魚大腹從眼前轉過,忍不住還是點下去。入口後油脂在口中慢慢化開,搭配現捏壽司飯,整體搭配相當不錯。

★牡蠣握壽司(2貫) 98元

合點壽司
牡蠣飽滿新鮮甜沒有腥味,搭配檸檬片,相當清爽的一道。

★鮭魚親子握壽司(2貫) 188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現切的鮭魚搭配鮭魚卵,鮮上加鮮,真想再來一盤,可惜叫賣不是一直都有!

合點壽司(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6號
★電話:02-8797 6328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往內湖路一段直走,經國泰世華銀行內湖分行,步行約4-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cmhhPQLTPyz

◇ 今天吃什麼

今天吃什麼

圖片來源

身為資深韓劇、韓綜迷,你是否常在深夜追劇時,被劇中或節目裡的道地韓式美食,搞得飢腸轆轆,餓到睡不著呢?這次小編就來推薦一家由韓國大叔開的韓式料理店「今天吃什麼」,解解各位的韓式料理癮。一入座,韓式餐具和冰玉米鬚茶,就擺放在桌上歡迎大家。翻開菜單後,果然各式各樣韓劇、韓綜出現的基本美食:泡菜鍋、大醬湯、部隊鍋還有烤肉都有!套餐價格大約落在250至300元之間,多人也可以選用鍋類或烤肉,價格落在450至1000元不等。

小編推薦餐點

★五花肉 450元

今天吃什麼

圖片來源

很多豬肉都有肉臭味,小編自己對這個味道特別敏感,所以在點這道韓式烤五花肉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安!肥美的五花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香味立刻竄出!待肉熟透後,仿效韓國道地吃法,一片生菜、一片五花肉,再包蒜頭、泡菜,一口塞進去,大口大口的吃超過癮。本來還擔心肉會烤太乾,意外的不柴不油膩,重點是一點肉臭味都沒有~大推薦!

★韓式味增湯280元

今天吃什麼

圖片來源

韓式味增湯其實就是大醬湯,是韓國家庭平常很常吃的一道鍋物。濃郁大醬味,但不膩口且意外的很清爽!吃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還可以試試看把白飯加入湯裡攪和著吃,內心大喊:這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韓式煎餅 280元

今天吃什麼

圖片來源

單吃肉和鍋可能有點空虛,不如點個韓式煎餅,和朋友一起分著吃。厚實的份量,麵粉製成的餅和料完美結合,相當道地!

今天吃什麼(韓式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66號
★電話:02-2634 1615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14:00、17:3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湖洲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出站左邊往康寧路三段方向前進,沿著金湖路走,店旁是玉山銀行,步行約6~8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bTiJxYNDHes

◇ 夯麵坊

夯麵坊

圖片來源

上班的時候,午餐想吃義大利麵,不妨就來夯麵坊吧!夯麵坊西湖店位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有紅、白、青醬等醬汁,可以自由搭配麵條、斜管麵、通心麵、螺旋麵,餐點的變化很多元,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搭配組合,不怕選不到自己想要吃的。除了義大利麵,還有焗烤類、蛋包飯,也有披薩及鍋物可選喔!店內的飲料無限供應,相當貼心。簡單、平價,又有多樣性選擇的夯麵坊,正好解決上班時中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困擾。

小編推薦餐點

★白醬蛤蜊義大利麵 130元

夯麵坊
說到義大利麵,個人首選是白醬蛤蜊義大利麵。濃濃香香的奶油白醬,搭配上飽滿的蛤蜊以及Q彈的麵條,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尤其蛤蜊真的給很多,醬汁也給得很足,不會太乾。

★青醬煙燻培根斜管麵 110元

夯麵坊
喜歡吃青醬的朋友,當然不能錯過這道青醬煙燻培根斜管麵啦!濃郁的青醬香氣,從上桌時就可以聞到,令人迫不急待想開動,雖然配料簡單,但培根給的很大方,斜管麵也是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硬或太軟爛。

夯麵坊(西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1巷13號
★電話:02-2797 7339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有手扶梯),沿北安路往前直走接內湖路一段直走前行途經維多利亞酒店繼續前行,看見來來豆漿店正對面即是夯麵坊,步行約7~10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BVsVt4ycBhm

◇ 貳樓餐廳(西湖店)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說到美式早午餐,貳樓絕對是大家叫得出來的其中一間店,不僅在台北有六家分店,也往中南部插旗,名氣響亮。內湖店位在內湖科學園區內,商業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貳樓的用餐環境舒適寬敞,裝潢柔和,不管哪個時段來這邊品嘗美食都令人放鬆。假日不用刻意早起,睡飽後,來此享受一分令人滿足的早午餐吧!

小編推薦餐點

★橙香蛋煎丹麥吐司早午餐300元

貳樓

圖片來源

吸飽橙香蛋液的丹麥吐司,煎得金黃,吃起來鬆軟香甜美味。搭配酥脆的培根片、薯條、沙拉,滿滿一份餐可以連午餐都不用吃了。每份餐還附上兩杯飲品,第一杯有果汁、牛奶可選擇,第二杯可選咖啡、紅茶等,可續杯。

★煙燻鮭魚班尼克蛋36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燻鮭魚片放在馬芬麵包上,再放上水波蛋,以及起司。Q彈的麵包吸滿水波蛋液,絕妙的組合,也是店內熱門餐點之一。

貳樓餐廳(西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0號
★電話:02-2799 7922
★營業時間:週一~五 10:00~22:00、週六日 08: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往右邊直走(看見李宜霖胃腸肝膽科)沿內湖路一段288巷前行右轉,步行約3~4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bNpktf92LB62

◇ 郃嘉烘焙坊(內湖店)

總店位在基隆的郃嘉烘焙坊,在內湖737巷市場內也買得到了。小小不起眼的店面,不說還不知道是網購的人氣商店呢!其中又以草莓系列商品最熱門,又是季節限定,想吃還是早點預定比較保險!

小編推薦餐點

★北海道雙層草莓蛋糕 39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海綿蛋糕為底,上面擺上鮮紅草莓,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尤其草莓又是冬季限定(夏天會推出芒果蛋糕),相當熱門。卡士達醬搭配帶有一點點酸氣的草莓,不會讓人覺得太甜吃不下去,重點是每一口都吃得到草莓,喜歡草莓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芋見北海道雙層草莓蛋糕 42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整體用料口感,草莓蛋糕基本上差不多,一樣是滿滿草莓,只是這款商品將芋泥放進蛋糕裡,整體氣味又更豐富。

郃嘉烘焙坊(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20號
★電話:0919-243-423
★營業時間:週五07:30~20:00、週日&二 16:00~20:00 、週一三四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途經內湖高工方向往內湖路一段前行,經737巷左轉,步行約6~7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b35mo6L1PB92

◇ MOUNTAIN FUSION

MOUNTAIN FUSION

圖片來源

走進位於內湖的MOUNTAIN FUSION,馬上能感受到極佳的空間規劃。家具店結合咖啡美食的餐廳,大片落地玻璃窗,讓光線直接照射進來,明亮而溫和,心情愉悅,整個精神都來了。原木混搭工業風,食材豐富多變,喝上一杯咖啡,想像著家的樣子,家具的搭配,要怎麼擺設?不論是一個人前來或是聚餐約會,都是不錯的地點。

小編推薦餐點

★卡布奇諾120元

MOUNTAIN FUSION

圖片來源

厚重的濃縮咖啡藉著奶泡調和,入口滑順,而且帶有一點點果酸的香氣。漂亮的拉花,質感大大提升。

★香煎透抽明太子奶油燉飯320元

MOUNTAIN FUSION

圖片來源

和奶油、起司一起燉煮的米飯,飽滿不軟爛,吃得出顆粒感。加入明太子後,鮮度大大提升,煎過後的新鮮透抽,大方地擺在最上面,相當鮮嫩,好吃又好看。

MOUNTAIN FUSION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12號
★電話:02-8751 3572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21:30、週六日 09: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往右邊直走(看見李宜霖胃腸肝膽科)
沿內湖路一段288巷前行右轉,往洲子街方向直走,步行約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6MuciyUaqN42

◇ Triple cafe

Triple cafe

圖片來源

假日帶著小孩不知道要去哪嗎?到公園走走、吃吃甜點似乎是不錯的選擇。Triple café位在大湖公園旁的親子餐廳,空間寬敞外,也提供兒童座椅、兒童餐具,另外還有兒童遊戲室,透過玻璃窗,可以看見孩子們在裡面玩什麼,令人安心。這裡提供的餐點也相當多元,有義大利麵、漢堡、沙拉、三明治等,也有咖啡跟手作甜點,溜小孩的同時,也讓自己輕鬆一下吧!

小編推薦餐點

★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14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熱呼呼的布朗尼,搭配一坨冰淇淋,滑順感大增,讓人一口接一口。

★提拉米蘇蛋糕 14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甜而不膩的一項甜點,蛋糕體濕潤順口,可可粉為整體添加一股香氣。

★經典起司培根漢堡 330元

內湖美食

圖片來源

漢堡肉加上培根,大口咬下,肉香瞬間湧上,也可把一旁的生菜、醃黃瓜夾進漢堡裡,生菜的爽脆還可去油解膩。

Triple Caf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118號
★電話:02-8791 7620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有手扶梯),出站後往有公車站牌方向前進,沿成功路五段直走,步行約3分鐘(大湖公園旁)。
★地圖:https://goo.gl/maps/gxEFTVExuhs

◇ 初心菓寮

初心菓寮

圖片來源

大家都知道阿默蛋糕吧?當年阿默蛋糕一炮而紅,成為當時最搶手的團購伴手禮,預購等待超過三個月也是常有的事,「你吃過阿默蛋糕了沒?」成了那陣子最常被問到的話。阿默旗下的初心菓寮開在內湖,日式裝潢有那麼一點禪意,吃甜品也要用心品嘗的感覺。店內主打各式抹茶商品,像是宇治金時、青紅皂白等日式甜點,每一樣看起來都好美、好好吃,職人的用心,吃得當下可以完全感受到。吃抹茶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了。

小編推薦餐點

★宇治金時 250元

初心菓寮

圖片來源

日式傳統的刨冰,用抹茶煮出來的糖漿以及黑糖漿淋在刨冰上。吃的時候,抹茶的特有清香又略帶苦澀,搭著白玉(日式糯米糰),以及熬煮過的紅豆,苦中帶甜,不會因為膩口而吃不完。

★綠野仙蹤 250元

初心菓寮

圖片來源

這道甜品看上去就相當美好,紅白綠香間層層堆疊起來得抹茶風味甜點,最底層有焙茶凍、白玉,中間的蜜紅豆,最上層是濃郁的抹茶冰淇淋,還可以用千層酥沾著吃,每一層都有不同的變化,一點也不無聊。

★蕨餅 150元

初心菓寮

圖片來源

Q軟的蕨餅,撒上大量黃豆粉,爽口冰涼的滋味,搭配熱茶,不知不覺一個接著一個全吃下肚!

初心菓寮 (文德總本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
★電話:02-2659-2389
★營業時間:1樓菓舖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09:00~21:30;2樓甘味處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文德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出站後左邊看見全家便利商店方向直走前行,即可看到店家,步行約2~3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sonY3ADjpU62

◇ Mastro Café(內湖店)

Mastro Café(內湖店)

圖片來源

寬敞的美式餐廳,除了有時下流行的乾燥花做擺設之外,裡頭的大螢幕也會轉播球賽,讓客人一邊吃美食、一邊看球賽,可以想像在世足賽或是棒球經典賽的期間,這裡喧鬧、人潮滿滿的樣子,很適合跟朋友一起來這邊湊熱鬧,放鬆一下。料理部分也令人滿意,視覺、口感都很棒。

小編推薦餐點

★15oz煙燻墨西哥戰斧豬排 660元

Mastro Café(內湖店)

圖片來源

一整根帶骨的巨大豬排,其實很想抓起來大口啃下去。外皮酥脆的豬排,原本以為會比較乾柴,切開後,裡面豐厚的油脂,吃起來鮮嫩多汁,一點也不用擔心。熟成度剛好的粉紅肉片,也太誘人了吧!

★法國鮮奶油融雪蛋糕 180元

Mastro Café(內湖店)

圖片來源

綠色的抹茶蛋糕,本以為上面只是幕斯或者奶油。吃的時候將外層的透明包裝拉開,上層的鮮奶油就會如同白雪一般滑落,包覆整個蛋糕體,畫面超美。白色乳霜口感相當綿密,濃郁的奶香令人回味。

Mastro Café(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16巷58號
★電話:02-8752 3558
★營業時間:週一~四 11:00~21:00、 週五 11:00~22:00、週六09:30~22:00、週日09:3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途經內湖高工方向往內湖路一段前行,往港墘路方向右轉直走,看見瑞光路右轉,途經星展銀行內湖分行直行,看到台中銀行左轉直走(瑞光路316巷),店旁有711便利商店,步行約10~1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kWGgcFVtNRF2

◇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圖片來源

在國外有不少餐廳是選在百年老教堂裡面營業,有點像老屋的概念,保存古蹟之外,也能創造話題。內湖的Moooon River Cafe & Books也是如此,餐廳內部挑高,並用白色巴洛克式圓柱做裝潢,像是走進歐洲教堂或劇院,忽然多了一分神聖感。店內也放滿許多書籍免費借閱,很適合來這邊吃下午茶、看看書,享受寧靜的片刻。

小編推薦餐點

★茄汁紅酒燉牛肉290元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圖片來源

帶筋的牛肉燉煮後,軟嫩多汁,不會有咬不動或咬不爛的問題,搭配茄汁、紅酒微微的果酸,淋在白飯上也很好吃。

★帕瑪森松露烤薯條240元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圖片來源

圖片上方的烤薯條,因為不是用油炸的口感沒那麼爽脆,但更吃得出薯條的原味,健康不油膩。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8號
★電話:02-7720 2070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21:30、週六日 09: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途經內湖高工方向往內湖路一段前行,經圓環,往港墘路方向右轉直走,看見瑞光路右轉,看見星展銀行內湖分行左轉直走,店旁有星巴克港墘門市,步行時間約12~1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ioHFxTt3cYG2

◇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圖片來源

女孩們的夢幻甜點店「芙芙法式甜點」,這裡的每樣甜點都可愛到不行,一個不小心就少女心噴發,很想每個都點來吃吃看!實在想問主廚,這麼美又精緻的甜點到底怎麼捨得吃呀!餐廳環境亮白潔淨,相當有質感。快和朋友約一約,來內湖芙芙法式甜點,高雅的享受無敵可愛的精緻下午茶吧!

小編推薦餐點

★青澀初戀 240元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圖片來源

仿真的青蘋果,外型幾乎零死角,真不知道從哪裡吃起。小心翼翼地用刀叉切開,深怕壞了這美麗造型的甜點,難道不能像吃蘋果那樣直接抓起來咬上一口嗎?真材實料且層層驚喜,蘋果酒慕斯、青蘋果果丁、萊姆果凍與布列塔尼脆餅的搭配,酸酸甜甜、讓人驚喜不已,比真的青蘋果還好吃(誤)!

★早餐水煮蛋 200元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圖片來源

這顆激似水煮蛋的蛋糕,外型一樣無懈可擊,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顆蛋都不簡單。半熟水煮蛋的外表,裡頭用香橙酒慕斯的搭配手工椪柑果泥,濃郁的柑橘奶香味,相當討喜。

★各種氣泡飲130~160元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圖片來源

氣泡飲是我很喜歡的夏日飲品,透心涼的選擇。漸層顏色,一樣美到令人讚嘆,拍照上傳社群網站,也很值得啊!

芙芙法式甜點Escape from Paris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13-2號
★電話:02-2532 3470
★營業時間:週三~日 12:00~19:00、週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劍南路站1號出口(無手扶梯),出站後面向大路左邊,美堤燈飾傢俱旁,步行約2~3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vLs5tdbRRcs

◇ 覺旅咖啡(陽光店)

覺旅咖啡(陽光店)

圖片來源

說到覺旅咖啡,在內湖區可是非常有名氣的咖啡館,寬敞的空間大片的落地窗景色,明亮又舒適的環境,是讓人放鬆的好地方。特別的地方在於店內用餐可以DIY,想吃甚麼自己動手做,從咖啡、果汁、三明治、披薩都可以製作出屬於自己口味的餐點,是不是很有趣呢?連結算餐點的費用、找零也是完全信任客人,真是非常神奇呢!不想自己做的人,也可以直接向櫃台點餐,菜單上的選擇也相當豐富。是個適合親子一起同樂、朋友聚餐的空間。

小編推薦餐點

★DIY手工PIZZA 180元

圖片來源

從擀餅皮、上醬料,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最後放進烤箱烘烤,全部自己動手做。剛開始還有點緊張,不知道怎麼下手,但動手之後發現好像沒那麼困難。放入烤箱等待的時候,其實滿有趣的,最後的成果會變成怎樣無法預測。這次大膽的把香蕉切片放進PIZZA裡面挑戰,只能說搭配起來很妙,在別的店應該很難點到這個口味吧!

★地中海烤魚200元

覺旅咖啡(陽光店)

圖片來源

美式早午餐總是培根、薯條、混著大量起司的水波蛋,總覺得少了點變化,內湖覺旅的早午餐提供不一樣的選擇。烤過後的魚肉口感依舊細嫩,搭配櫛瓜、玉米筍等新鮮時蔬,沒有太多的調味,清爽健康的早午餐,已成為口袋名單之一。

覺旅咖啡 陽光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電話:02-8752 6606
★營業時間:週一~日 08:00~22: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文湖線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有手扶梯),出站後往內湖一段直走看見基湖路左轉,在基湖路口站等棕20公車(繞駛美堤碼頭往行善石潭路口),行經五站,在公館山下車後朝瑞光路112巷的方向沿瑞光路直走,經過瑞光路132巷再往前朝陽光街321巷直走,店旁是Fika Fika Cafe 陽光店,從公館山公車站走路到店家約7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6YTXSh6CkbD2

◇ ERC Cafe(內湖店)

ERC Cafe(內湖店

圖片來源

貨櫃市集之前在台灣流行過一陣子,ERC Cafe內湖店把貨櫃改裝成餐廳,設計立體簡約,保留部分貨櫃本體,搭配大面玻璃窗,外型簡約立體又搶眼,嚴然成為網美餐廳。這邊有中西餐點,也有咖啡甜點,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空間寬敞,帶小朋友來也很方便,是間好吃、好拍、好潮的咖啡店。

小編推薦餐點

★玫瑰鐵觀音生乳酪蛋糕120元

ERC Cafe(內湖店

圖片來源

假日來到咖啡店怎麼可以不吃甜點呢?生乳酪蛋糕口感綿密細緻,濃濃的奶香,因為鐵觀音的加入,有飽足感而又不甜膩。ERC Cafe提供每日限量手工蛋糕,想吃就要早點來報到喔!

★古早味麻油雞290元

ERC Cafe(內湖店

圖片來源

在咖啡廳裡面吃中餐,本身就是個很有意思的體驗。爆香過的老薑,搭配麻油和米酒,聞得出酒氣但不會太嗆辣,選用的放山雞肉本身也比較Q彈,天冷天熱都很適合來上一碗。

ERC Cafe(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200號
★電話:02-2791 8885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先搭乘捷運至港墘站2號出口(有手扶梯),轉搭公車藍7往捷運市政府站方向至新湖一路口站下車(行經8個站),往新湖一路直走左邊,步行約4~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PTz4QUpNESq

來趟週末的內湖美食之旅吧!

內湖一向讓人覺得是在台北的另一邊,是上班族、內科人的聚集地,下班後就沒什麼人。但其實這幾年,不少美食餐廳選擇在內湖開店,在商辦大樓用餐,空間寬敞環境舒適,整體感覺也較潔淨。中式大菜、西式牛排、日式韓式,其實選擇種類很多,而且大多在捷運站附近步行10分鐘內的距離,相當方便。看完這篇美食介紹,不要再說內湖是美食沙漠了,不少隱版美食等你來發掘,不管是開車還是搭捷運,快和朋友來內湖進行一趟美食之旅吧!

cover via: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飯BAR 內湖旗艦店

延伸閱讀

2020月餅禮盒推薦!青瓷綠、天空藍時尚包裝超吸睛、必買「流心月餅」也在這裡!
美食激戰地的「中山區」。必去的美食餐廳詳細介紹給你!
松山文創園區精選10間美食餐廳~享用美食&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台北小巨蛋、南京復興站附近餐廳15選!聚餐、拍美照、吃飽飽全滿足!
天母推薦美食口袋名單,餐廳・早午餐・咖啡廳綜合經典20選!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