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門當吃貨吧!13家澳門必吃葡國菜、平民美食、早餐店一次推薦!

MACAUFOOD (1)

文章重點

  • 澳門必吃葡國菜
  • 澳門平民美食
  • 澳門必吃早餐
  • 澳門必買美食伴手禮
  • 來一場澳門的特色美食饗宴吧!

到澳門旅遊,美食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享受!別以為澳門屬彈丸之地,美食只限於賭場一帶,其實澳門好吃的餐廳、小店林立,不少老店還吸引了本地人大排長龍,每天光顧,例如:燒烤、早餐店等。澳門曾經為葡萄牙殖民地,葡國菜館多得數不清,還有葡式蛋塔等小吃,絕對不能錯過!

澳門的葡國菜,與在葡萄牙吃到的菜式味道有點不一樣,澳門的葡菜揉合了本地特色,全世界只有澳門吃的到。另外,即使香港、澳門也有售賣豆腐花,兩地的製法也截然不同!快來體會澳門美食的好滋味吧!

澳門必吃葡國菜

澳門曾經是葡萄牙殖民地,到澳門旅行,不吃一頓正宗葡菜,實在說不過去。要找到正宗葡菜不難,以下推薦數間出品美味的葡國餐廳,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不妨參考一下,看看合不合你心意!

澳門美食推薦 #船屋餐廳 A Lorcha

澳門 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

吃葡國菜,怎譨少了馬介休這個食材呢?馬介休是由鱈魚經鹽醃製而成,是不少葡萄牙菜與澳門葡式美食的主要材料,船屋出品的馬介休則深受澳門人推崇,不少在澳門土生土長的居民也非常推薦。

船屋餐廳是2018年《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中獲推薦的餐廳之一,老闆、主廚是正宗葡國人。店內的馬介休,一啖入口,一點魚骨也沒有,只有魚的鮮味,非常香口!喜歡馬介休的你不要錯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lue_bottle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船屋葡國餐廳 A Lorcha★地址:澳門媽閣河邊新街289號AA地下
★電話:(+853)2831-3193、(+853)2831-3195
★營業時間:12:30~15:00、18:30~23:00、週二公休
★官網: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3Yh1eZ9cLQo7r5uW8

澳門美食推薦 #安東尼奧 António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LAMB(@bloomingpopcorn)分享的貼文 張貼

說到正宗的葡國菜,不可不提位於氹仔舊城區的安東尼奧,這間餐廳曾奪得米其林推薦,也是亞洲500大餐廳之一。

餐廳主廚多年來用葡國傳統方法烹飪店內的美食,當中最受歡迎的是海鮮雜燴,材料的麵包蟹、孔雀蛤、扇貝及蜆等,全部都從葡萄牙進口,以保持當地的風味,吃得出葡國菜濃鹹鮮香的靈魂。

甜品中最受歡迎的菜式是橙酒可麗餅(法式薄餅Crêpe),由主廚在你面前親自製作,拍照效果一流,可麗餅吃下去,柔薄、酒香濃郁,是不可不嘗試的美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cau_sailormoon大食美少女(@macau_sailormo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安東尼奧 António★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木鐸街7號
★電話:(+853)2888-8668
★營業時間:11:30~11:30、最後點餐 10:30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mnoY4iCkKDD2

澳門美食推薦 #利安咖啡屋 Café Leon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imon Mak(@leicasim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傳統的葡國菜味道較濃、鹹,喜歡清淡食物的人士未必會合胃口。利安咖啡屋的菜式,在葡菜的特色之上,稍微轉變了口味,較為符合華人地區的口味,不會過鹹。

例如:招牌菜燒雞釀飯,便是將炒飯釀進雞腔內,再放進焗爐內整隻烤焗,飯粒完全吸收雞的油分及精華,雞身皮脆,炒飯濕潤,帶清新的雞香,十分好吃。

利安咖啡屋 Café Leon★地址:氹仔舊城區氹仔地堡街79號泉福新邨第二期偉大閣第三座地下Q座
★電話:(+853)2830-1189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30、週三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zXcPq9xRbXL2

澳門美食推薦 #富仕葡式美食 Rico'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ℂ ℕℍ (@eatdieus)分享的貼文 張貼


*IG往右滑看更多

別錯過這間連澳門當地人都推薦的富仕葡式美食,這間富仕葡式美食有16年歷史,是家庭式經營的餐館,在澳門被譽為價錢便宜兼質素超高的餐廳!

餐廳的主打菜式為薯蓉焗馬介休全隻燒雞釀飯芥末燒羊鞍。薯蓉焗馬介休外表為金黃色,馬介休吃下去味道非常香濃、甘香,薯蓉則非常順口,帶鮮奶油的甜味,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全隻燒雞釀飯則是店內的名菜,師傅將全隻雞起骨,再釀入炒飯。雞皮燒得脆口,不妨一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etttttta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富仕葡式美食 Rico's★地址:地澳門羅憲新街荷蘭園羅憲新街16號地下
★電話:(+853)2835-3797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3:00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jpAfL67Rd4ZMHpS99

澳門平民美食

澳門地小人多,別以為在賭場林立的城市,不能找到便宜的美食。其實澳門有不少獨力經營的小餐廳,多年來默默地製作價廉物美的美食,是澳門本地人的愛店。下次到澳門時,趕緊一試吧!

澳門美食推薦 #安德魯餅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ri(@mrkiw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到澳門旅遊,怎麼可以不吃葡式蛋塔呢?

要吃正宗的葡式蛋塔,絕對要光顧安德魯餅店,這間餅店是由安德魯先生和前妻共同創立,出品的蛋塔特點在於鬆脆的外皮、柔滑無比的奶油狀雞蛋餡料,配合焦香的表層,在蛋塔出爐時,一口咬下去,香濃的雞蛋餡料在口腔迴盪,是難忘的好滋味,記得現買現吃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嘉義食記 • EatChiayi(@eatchiay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安德魯餅店★地址:澳門戴紳禮街1-7號
★電話:(+853)2888-2534
★營業時間:07:00~22:00、全年無休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bdsPMDLpLpTKYDMs7

澳門美食推薦 #禮記雪糕

澳門 必吃美食

圖片來源

澳門出品的古早味雪糕,是喜愛甜點的你不能錯過的選擇。禮記雪糕的老闆堅持採用新鮮材料,製作天然健康的雪糕。每次點雪糕時,員工們都會在雪糕磚上徒手切下雪糕,非常懷舊。

熱門的雪糕三明治,包裝復古,乍看之下猶如小小的煙盒,香脆的威化餅夾著結實冰涼的雪糕~入口即融,不但可以拍到好看的照片,還能吃到好吃的雪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Zoe(@zoe_5919)分享的貼文 張貼

禮記雪糕★地址:澳門肥利喇亞美打大馬路12號
★電話:(+853)2837-5781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PFkWvdUm7Jc4KNBo6

澳門美食推薦 #漢記咖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수범안(@soobum2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咖啡迷來到澳門~不要錯過漢記咖啡。漢記以手打咖啡聞名,把即溶咖啡用人手高速打發至濃稠綿密,咖啡不但濃郁,喝下去更帶微微奶香。

喝一杯咖啡,配一片吐司,是下午茶的首選!漢記咖啡出品的豬排三明治很出名,吐司烤得超級香脆,配上惹味豬排,是難忘的好滋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NO 愛 • 玩樂(@bnodia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漢記手打咖啡★地址:澳門路環市區荔枝碗路
★電話:(+853)2888-2310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三公休
★地圖:https://goo.gl/maps/Zj3QmZ4C8ZU2

澳門美食推薦 #新英記(巷仔)咖啡麵食

新英記(巷仔)咖啡麵食曾榮獲米其林街頭小食推薦,以古法炭烤豬扒包聞名。製作每個豬扒包時,老闆都會用鐵絲網夾著豬仔包,放在炭爐上慢慢烘熱,令麵包入口鬆脆,咬下去帶淡淡牛油香。豬扒亦煎得夠水準,肉質鬆軟,不會硬梆梆。

店內另一個必試名物是招牌魚餅包,把饀料由豬扒換成順德鯪魚餅,魚餅由純鯪魚肉打成,無混合其他雜魚,口感爽滑彈牙,跟豬仔包很配合,如果你吃膩了豬扒包,不妨一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菠蘿油王子➿(@mostylecaf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新英記(巷仔)咖啡麵食★地址:沙梨頭惠愛街 2B-2C 號 雅佳大廈地下
★電話:(+853)6223-7828
★營業時間:07:30~17:30
★地圖:https://goo.gl/maps/dbVsKmkNXBM2

澳門美食推薦 #華麗燒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OOD LOVER🙆(@eatv3v)分享的貼文 張貼

華麗燒烤是澳門道地的串燒店,過去只有澳門本地人懂得去吃,稱得上是澳門的隱藏美食。從1988年開始,這間燒烤店一直沒有招牌。直至近年,有熱心的捧場客替燒烤小店改名,店名才開始稱為華麗燒烤。

華麗燒烤不但無招牌、無裝修、無宣傳,更長期只有老闆一人在工作,靠著老闆對燒烤的熱情,不斷研究把串燒越烤越美味,現在店鋪已變成街頭的人氣小店。

在眾多美食中,以烤雞腿最為著名,烤雞腿是很香口的串燒,因為雞腿脂肪最少,外脆內滑,老闆的燒烤功力更把秘製醬汁逼入雞腿肉,吃下去雞腿肉質滑嫩,可以盡情大口享受!

華麗燒烤★地址:澳門柯利維喇街60號保康地下(渡船街美心路口轉右往鏡湖方向,雞佬斜對面、愛痴飯對面)
★電話:(+853)6621-1299
★營業時間:18:00~02:00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j2RHdrjrATQ65Zb17

澳門必吃早餐

到台灣旅遊,不可不試的是早餐店。澳門的早餐雖然沒有台灣的種類多,但很有澳門的當地特色,很值得一試。如果你習慣早起,請記下以下幾間餐廳,到澳門時去吃頓早餐吧!

澳門美食推薦 #南屏雅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sterho1228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南屏雅敘在澳門屹立超過半世紀,可說是澳門的殿堂級茶餐廳。據說這間茶餐廳更是澳門最古老、最先安裝冷氣的冷飲店,不但歷史悠久,外觀也很懷舊。推門進入後,整間茶餐廳的格局、佈置,深具50年代特色,喜歡懷舊風格的旅客不容錯過。

早上光顧茶餐廳的顧客,都很有50年代的特色,因為食客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南屏雅敘最有名的是南屏文治,即是滑蛋叉燒三明治,材料簡單卻甚具特色。

這家茶餐廳的滑蛋煎得厚實,一層疊一層,叉燒則放在最中間,咬下去~叉燒被蛋香包圍,喜愛雞蛋的人絕對會愛上,別忘記來試一試這款澳門難見的老字號早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開 心 share 飲 飲 食 食🍝🍻(@greedymoment)分享的貼文 張貼

南屏雅敘★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電話:(+853)2892-2267
★營業時間:06:30~18:30
★地圖:https://goo.gl/maps/66FhUpABMhP2

澳門美食推薦 #成記腸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tie🐷(@katie__0704)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雀仔園街市附近,有許多道地口味的小店,已經開業38年的成記腸粉只有早上開門,店家專賣腸粉、也會賣馳名的廣東平民美食-生滾粥。

對廣東人來說,腸粉和粥是最經典的早餐,成記腸粉的每樣食物都是隨叫隨煮,食材新鮮。這間店平日只開上午7時至12時,若一早賣完便會提早關門,是名符其實的早餐店呢!

成記粥品的特色,是會把白果放入粥內一起熬製,因此粥底較一般的粥品更綿滑、更能帶出米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籽想好食(@food.appleseed)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老闆黃師傅推薦的粥品為豬潤瘦肉粉腸生滾粥,這款粥用料充足,豬潤厚身、爽滑,粉腸有嚼勁,粥內還有一點點瘦肉提升口感,令粥底更順滑,齒頰留香。

鎮店之寶則為布拉腸粉,每一碟布拉腸粉均由身懷絕技的師傳拉出,師傅會先把粉漿平均地鋪在一塊布上,雙手再在熱騰騰的蒸爐上一拉一反,不斷重覆,直至拉出一塊腸粉皮,出品的布拉腸粉雪白晶瑩,一入口米香軟綿滑溜,與一般機器製作的腸粉大有差別,再加上甜豉油,絕對是廣東人超熱愛的古早風味啊!

成記腸粉★地址:澳門柯高街大牌檔1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 7:00~12:00(賣完提早收攤)、週六日 5:00~16:00
★地圖:https://goo.gl/maps/cDhJcZQ3kcS2

澳門必買美食伴手禮

來到澳門旅遊,除了到特色餐廳吃喝玩樂,絕對會想把澳門美食一次打包回家,讓親朋好友都能從味道體會到澳門的特色吧!以下小編就介紹兩家特別的澳門美食伴手禮店!

澳門伴手禮 #Loja das conservas macau-lcm 澳門葡式辣魚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 Y(@8miho2)分享的貼文 張貼

澳門的大三巴牌坊附近,有一家澳門葡式辣魚店,是來自葡萄牙、足有200年歷史的魚製食品罐頭販賣店。

一打開門進去,便可見到店內陳列出約300種不同款式口味的特色罐頭,非常特別、也深具葡國特色,是澳門很受歡迎的特色伴手禮店家!

因為款式太多,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可以請店員幫忙挑選最適合你的口味呢!

Loja das conservas macau-lcm 澳門葡式辣魚店
★地址:澳門新填巷9號(新馬路與福隆新街之間)
★電話:(+853)6571-8214
★營業時間:週一~四&日 11:00~20:00、週五六 11:00~21:00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t3ShXfSKHk6xfNQa6

澳門伴手禮 #滄洲咖啡小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yymmmfood(@yyymmmfood)分享的貼文 張貼

滄洲咖啡小食看似是普通的咖啡店,其實出品的麵包、糕點全部由自家製作,不但款式多,水準也相當高!店家出品的外脆內軟老婆餅更是名物,不少當地澳門人每天都會一盒盒地買走,有些香港人更會在離開澳門前專程來買一盒,帶回香港做伴手禮呢!

另外,店家出品的酥皮蛋撻入口鬆化,如果你希望家人、朋友能品嚐地道的好滋味,不妨趁離開澳門當日來買一些伴手禮回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uby Chan(@ruby_chan_c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滄洲咖啡小食★地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55號A
★電話:(+853)2892-3210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圖:https://goo.gl/maps/G2BcdJLywAmgsgYE8

來一場澳門的特色美食饗宴吧!

澳門 必吃美食

澳門的特色美食為數甚多。如果你對葡國菜有興趣,別忘記在旅遊時品嚐甚有澳門本地特色的馬介休;如果你愛好品嚐平民美食,開業多年的禮記雪糕、滄洲咖啡小食相信是你的首選,還有深受本地居民歡迎的華麗燒烤,如果你不怕排隊等待,別忘記品嚐秘製的烤雞腿。

台灣人喜歡吃熱食作為早餐,澳門也有不少有特色的早餐店,如開業逾半世紀的南屏雅敘等,還有深具廣東風味的成記腸粉。別因為澳門一年四季氣溫偏暖和~便放棄吃粥品作早餐,在旭日初升時,來一碗熱騰騰的粥、加一碟剛出爐的腸粉,能讓你新的一天充滿無窮的力量喔!

延伸閱讀

來澳門和典雅的葡式建築物合照,澳門旅遊17個私房景點大推薦!
葡萄牙景點介紹~歐洲自助旅行初級班推薦地點~
紐約10大必去景點&紐約客私房景點大公開!
越南胡志明市美食推薦!好吃到餐餐見盤底的3家越南餐廳分享
倫敦自由行樂無窮,體驗在地英倫風情!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MINI
MINI,記者,目前在日本學習日語。在香港、日本分別有社會、生活、文化飲食等不同的採訪經驗,希望透過BU平台認識到更多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