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青&可愛風~超實用好上手7款行事曆APP,讓你成為生活規劃達人!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每日萬年曆.iMoon Calendar-日曆黃曆 APP
  • iDays-紀念日 APP
  • SHIFTAR: 排班日曆 shift calendar APP
  • Jorte 行事曆 APP
  • Flora:一起專心的番茄鐘、待辦事項提醒 APP
  • 小行事曆-行事曆萬年曆黃曆單向曆 APP
  • 共用行事曆:TimeTree APP
  • 善用行事曆APP來讓生活更有規劃!

手機或平板上的行事曆APP種類非常多,在Apple的APP商店裡只要輸入"行事曆"三個字,就會跳出一大串行事曆相關的APP,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下載來使用過呢?很多人想要用行事曆來規劃生活,下載了之後卻因為畫面平淡、或是使用便利性太差而擱置,久而久之就默默刪除了,又搞得自己好挫敗,實在可惜。

小編這次就精選了7款具有各式各樣功能、畫面舒服可愛的行事曆APP給大家,讓你無痛養成每天起床後、上班或上學前,檢視當天手機或平板內行事曆APP的好習慣!

每日萬年曆.iMoon Calendar-日曆黃曆 APP

每日萬年曆APP
從名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除了萬年曆(黃曆)的查詢之外,也可以查詢農民曆的APP,對農民曆有需要的使用者,這款每日萬年曆APP是很不錯的選擇,才能精準掌握重要節日!

使用農民曆的時機很多,例如:農曆新年的序幕是由"開正"儀式開始(又稱為"開春"),而開正的時辰每年都會有些不相同,大約都是在清晨,開正拜拜後,等太陽出來,出門要往哪個方向走才能開運?這些都需要查詢農民曆才能知道。以前的人需要翻閱農民曆,但現在只要手機安裝這款APP,再也不需要隨身攜帶農民曆了!

行事曆APP
當然也可以增加指定事件到日曆內,就跟一般的行事曆使用方式一樣,差別在於在這裡可以指定公曆或農曆的日期,其他的模組、節假日管理等都可以在設定裡找到。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iDays-紀念日 APP

iDays APP
一年365天裡,每天都有著歷史的紀錄,以往透過電視新聞裡可以多少知道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但漸漸的似乎新聞媒體也降溫了,小編已經很久沒注意整點的新聞裡,有沒有報導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什麼大事也不太了解。

但是這款iDays紀念日APP,提供了歷史上的今天資訊,只要點擊畫面中央"歷史上的今天"項目,就可以進一步看到更完整的國內外資訊,包含:國內外的節日與事件。

iDays APP
iDays-紀念日也是一款倒數日類型的APP,例如:距離週末或春節還有幾天,另外還提供了計算天數的日期計算機,可以計算出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天?與男、女朋友在一起多久了?另外也支援農曆。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SHIFTAR: 排班日曆 shift calendar APP

SHIFTAR APP
SHIFTAR排班日曆可以讀取手機裡的行事曆資料,主要的功能是管理工作的輪班表以及私人行程表,此APP對工作為日薪制或時薪制的使用者比較有用,工作上為月薪制的就比較不合用。

免費行事曆app
輪班排班的設定包含:工作地名稱、終止日期、給薪日、薪水(日薪或時薪)等,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在薪水的項目內查詢到直到今日之前的薪水、工作時數、工作出勤數以及未來薪水等資訊。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Jorte 行事曆 APP

免費行事曆app
這是一款多元化的行事曆APP,可以設定同步Google行事曆、iOS行事曆、Google工作表等等,除了行事曆的功能外,Jorte 行事曆還支援日記功能(記事簿,可以使用文字或照片進行記錄),連背景、字體、貼圖、主題等都可以調整切換,顯示的方式區分有月、週、日以及縱向。

免費行事曆app
Jorte 行事曆的種種變化,可以到商店的功能裡選擇,相關的設定與功能還蠻多的,例如:行事曆共享功能。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連結至Jorte 行事曆的官網查詢,當然免費版本的功能一定有些限制,覺得好用的話,也可考慮要不要付費成為訂閱模式的加值版本。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Flora:一起專心的番茄鐘、待辦事項提醒 APP

Jorte app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許多時間都耗在手機或平板上?例如:遊戲APP或社群APP等等,起床玩個手遊、蹲個廁所要回應一下社群APP、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又要發個訊息、然後再看一段影集或影片,一天到底花了多少小時在手機或平板上呢?2018年台灣人每人每天平均上網多少小時你知道嗎?(這部分訊息小編先賣個關子,本篇文章最後會有相關資訊)

Flora app
當需要在特定期間專心去開會、上課等等,自己或是需要揪同事、同學一起放下手機時,就可以一起開啟Flora APP種下一顆種子,接下來就是專注於需要處理的事項上,同時在Flora APP種下的種子就會開始發芽成長,當然這段時間是可以設定的,例如:預設25分鐘不可以動手機。如果在這段指定時間內有人開始滑手機時,這棵種子發芽長成的樹就會被殺死,而且會知道是被哪一位夥伴殺死的(也就知道是誰忍不住動手啦!),Flora APP可以幫大家建立共同的目標,放下身邊的手機,提高生產力及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行事曆app 推薦
在工作、學校、或家中有待辦事項需要處理完成時,或者需要共同相處的約會、聚餐等時光,或想養成規律生活作息與習慣、甚至是開車時,就透過Flora APP~拉一下親朋好友來一起種下種子,強迫大家這段時間禁用手機吧!

記住要回去花園裡看一下種下的種子有多少存活、以及獲得哪些徽章。另外,Flora APP也可說是待辦事項的相關APP,在標籤與目標的項目裡也可以設定,例如:每天幾點要開會,開會預計多少小時,兼備各種功能,非常實用,也是考驗耐力的好工具。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小行事曆-行事曆萬年曆黃曆單向曆 APP

行事曆app 推薦
這是一款能為生活增添詩意的文青APP,進入小行事曆APP的第一個畫面會看到每日一文,每天都會顯示短短的一句話以及某一位作家的精選經典好文,過去的每日一文可以往前翻閱看看,未來的每日一文則需耐心等待。

小編看到某天的每日一句是這樣寫著:「忌懶惰-什麼事也不做,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不僅困難,而且非常需要智慧。」,看完之後小編發現耍廢也不是件簡單的事,不然大家怎麼會想使用行事曆APP呢?(笑)~也許每日一句也會讓你有些不同的迴響喔!

行事曆app 推薦
小行事曆APP一樣提供了黃曆(農民曆)資訊,畫面往下拉可以出現月曆,畫面往上滑動則會顯示出當日作家的精選經典好文,例如:小編看到的內容是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文中寫到:「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這句話小編蠻有感觸的,青春果然是一去不復返,要好好善用行事曆,把握每分每秒才是唯一正解呀!

每天點擊一次小行事曆APP,一年下來至少會閱讀365篇精選經典好文,平時沒時間閱讀也不再是藉口,讓自己養成閱讀的習慣,就從使用小行事曆APP開始吧!當然看到好的文章內容可以收藏下來,給個愛心(讚),甚至透過QQ、微信或微博分享出去,既然是行事曆APP,也可以文字記錄下每一天的想法或是加上需要處理事項的標題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共用行事曆:TimeTree APP

共用行事曆app 推薦
共用行事曆:TimeTree APP可以邀請家人、工作夥伴、情人、朋友、其他會員一起使用行事曆,當孩子需要父母輪流接送時,透過TimeTree APP就可以父母共用行事曆,清楚記錄輪流接送小孩的日期與時間,超級實用。

行事曆的設定使用方法很簡單,每當新增一組新的行事曆時,可以選擇要不要邀請共用此行事曆,邀請的連結可以透過LINE、Facebook Messenger、Twitter、KakaoTalk、WhatsApp Messenger、WeChat、電子郵件、SMS等方式來傳送,收到邀請連結的一方,只要事先下載好APP,點擊連結就可以共用此行事曆了!而每位使用者可以依照用途建立多個行事曆(共用行事曆最多八組),還可以把手機內的行事曆整份複製進來,最多一次可以選擇複製十項不同的行事曆,包含:Exchange(一般會是公司使用)、iCloud行事曆、Gamil(也就是Google行事曆),國定例假日等等。

共用行事曆app 推薦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每一個共享行程都是一個聊天室,可以像LINE即時通訊APP一樣傳送訊息、圖片等等,使用手冊也內含在APP內(樹民的使用手冊),很多意想不到的使用方法可以從這裡查詢到,有需要共用行事曆的讀者,小編強烈推薦共用行事曆:TimeTree APP,絕對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欲知詳情請點官網連結。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官網:點我前往

善用行事曆APP來讓生活更有規劃!

這一次介紹的行事曆APP幾乎都是蘋果的手機以及平板,Android使用者的選擇比較少,只能等待這些APP的作者推出雙平台的APP了。

而前面的疑問就由小編來解答吧!到底世界各國的國民每天平均花在手機或平板的時間有多少?說起來還真嚇人,以往只聽過台灣人平均耗費在手機上的時間約為兩個多小時,但是2018年統計出來的資料卻是:世界各國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6小時42分鐘,而台灣人居然是7小時又39分鐘!

台灣人屬於上網時數較長的前段班,如果可以透過前面介紹的各種行事曆APP,把每天上網的時間降低一些,多多充實自己,改變及養成更好的作息與習慣,相信每天可以擠出更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過得更快樂,生活及工作也會更有效率喔!

延伸閱讀

好忙好忙的大家都怎麼管理行程?行事曆APP 6選!
我的開心與不開心通通都在這!日記APP 8選推薦
不想再當月光族啦!推薦超好用的「記帳 APP」8選,讓你的錢不再消失
養成好習慣很困難嗎?6個習慣養成APP實用分享!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