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油推薦!10款護髮油從護髮到造型一次搞定!

By BU小編群 更新
shutterstock_557926369

文章重點

  • 護髮油的3大用途
  • 挑選護髮油的方法

對於具備高度美容意識的人來說,油是不可或缺的用品。應該有很多人為了保持肌膚或指甲亮麗而使用油類產品。這次我們將從各色美容油之中選出護髮油來介紹。

想讓頭髮維持柔順亮麗的話,請務必使用護髮油!只要在日常保養中加入護髮油,連外表年齡都能改善。為了保持年輕美麗,請大家在頭髮的保養上多下工夫。
那麼,用了護髮油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呢?這邊就要為大家介紹護髮油的效果。

護髮油的3大用途

護髮油
護髮油有很多種使用方法。只要一瓶在手就非常方便。具備高度美容意識的人請務必買來每天使用。至於護髮油有怎樣的用途,分為以下3項來介紹!

護髮油用途①打造柔順有光澤的頭髮

現在市面上的護髮油添加了大量的美容成分。讓美容成分滲透至頭髮內,能打造出柔順又有光澤的頭髮。我想大家每天都會認真進行肌膚保養,不過護髮倒是容易被草率帶過。頭髮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劣化,必須使用護髮油補救。
如果想要讓頭髮常保亮麗而生氣蓬勃的樣子,就要使用護髮油。另外如果有染燙頭髮,頭髮喪失光澤的程度或許比妳想像的還要嚴重。如果想恢復以往的亮麗秀髮……就該使用護髮油。

護髮油用途②保護頭髮免於高溫等的傷害

頭髮是由蛋白質構成,會因高溫而改變形狀。應該有很多女生每天都用電捲棒來整理頭髮。如果天天用高溫的電捲棒接觸頭髮,會不斷讓頭髮累積損傷。分岔變多、乾枯毛躁……頭髮發生各種問題的風險也會增加。想要補救只能靠護髮油的力量。護髮油能修復高溫帶來的傷害。煩惱於頭髮乾燥問題、受夠了頭髮毛躁不服貼的人……從今天開始,請使用護髮油進行集中修護!

護髮油用途③打造微濕髮的造型

有些護髮油能夠用來幫頭髮做造型。比起添加大量化學成分的定型劑,使用含有大量對頭髮有益的成分的護髮油絕對比較好。頭髮受損而需要修護的人,更應該將護髮油當作造型產品來使用。一邊為頭髮補充潤澤,一邊還能為頭髮做造型,可說是一石二鳥。

挑選護髮油的方法

護髮油
要如何從許多護髮油中選出最好的商品呢…?接著我們就來討論挑選護髮油的方法吧。請在購買護髮油時參考看看喔!

植物性或礦物性的護髮油

在購買商品之前,請先確認護髮油的成分表。護髮油含有各種保濕成分,這些成分大致可分為植物性與礦物性成分。植物性護髮油的代表有荷荷芭油、橄欖油或茶花油等。這些油對肌膚很好,除了能用在頭髮上,也能擦在肌膚上。沒有使用植物性油類的商品,就會被分類為礦物性產品。礦物性護髮油能讓髮絲更加柔順,但不能擦在肌膚上。

根據喜歡的香味的護髮油來選擇

擦了護髮油,整個頭髮就會散發出宜人的香味。只要護髮油還留在頭髮上,它的香味就會環繞於身。被自己喜歡的香味包圍的話,身心更能放鬆,心情也會變好吧?在挑選護髮油的時候,選擇自己喜歡的商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質感來選擇護髮油

油通常給人黏膩的印象,不過根據種類不同,也有幾乎不會黏膩的護髮油。如果妳喜歡清爽的質地,可以選用輕盈不黏膩的油品。只不過,商品的質地清爽,保濕力也就不會那麼高。「就算有點黏膩也沒關係,我想要高性能的護髮油!」如果妳這麼想,就可以選用質地較厚重的油。像這樣根據質感來挑選也很重要。

用魔法般的護髮產品讓你擁有一頭柔順秀髮!10款護髮產品全面推薦

推薦10款人氣護髮油

護髮油

護髮油推薦①【Loretta】基礎護髮油

【Loretta】基礎護髮油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780/120ml
進蝦皮找商品

這款基礎護髮油的特色是清爽的大馬士革玫瑰香。塗抹後有放鬆身心的功效,是在網路評價中相當火紅的護髮油。或許很多人會因為不喜歡護髮油黏膩的質感而有所抗拒,不過基礎護髮油是特別的。它的特徵是質地清爽,沒有一絲黏膩厚重感。能打造出讓人想一直用手輕撥的柔順秀髮。是一款在塗抹時也很輕鬆快速的護髮油。

延伸閱讀
秀髮乾巴巴!用Loretta基礎護髮油・MILBON哥德式Elujuda生命果油MO・樂絲朵摩洛哥護髮精華油讓秀髮清爽飄逸!

護髮油推薦②【MILBON】哥德式Elujuda 生命果油MO

【MILBON】哥德式Elujuda 生命果油MO
圖片來源      ★價格:NT$950/12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帶有東洋味的橘色外包裝是這款護髮油的正字標記。洗完澡後,用毛巾擦乾頭髮,再將這款護髮油塗在頭髮上。用吹風機吹乾的過程中,頭髮會漸漸變得柔軟蓬鬆。因為使用了從非洲樹木萃取而來的猴麵包樹油,在養護的同時,還能打造出柔軟滑順又有彈性的秀髮。特別針對粗硬髮設計,非常適合被毛躁不聽話的頭髮所困擾的人!

護髮油推薦③【樂絲朵-L LUCIDO】摩洛哥護髮精華油

【樂絲朵-L LUCIDO】摩洛哥護髮精華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370/6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護髮油使用了經過超高壓處理的摩洛哥堅果油,能讓頭髮免於乾燥及紫外線的侵害。能將每根頭髮都完美包覆起來,形成防護外來刺激的屏障。可以用於濕髮,也可以擦在乾髮上。沒有什麼黏膩感,因此不論何時都能輕鬆進行護髮。讓我們一起打造出帶有奢華感的柔潤秀髮吧!

護髮油推薦④【巴黎萊雅L'OREAL】金緻護髮玫瑰精油

【巴黎萊雅L'OREAL】金緻護髮玫瑰精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550/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適合女孩的粉紅色包裝是這款護髮油的特徵,許多評價表示它能讓頭髮美到發亮。使用了由法國玫瑰萃取的精油,能仔細包覆住每根髮絲。價格也相當平實,我想CP值應該值得期待。它能帶來至今未曾體驗過的柔順閃耀,讓美麗的秀髮從各種角度看都無懈可擊。

延伸閱讀
想要清爽的秀髮!用巴黎萊雅L'OREAL的金緻護髮玫瑰精油讓秀髮柔順好整理!

護髮油推薦⑤【巴黎卡詩 KERASTASE】絲光柔馭露

【巴黎卡詩 KERASTASE】絲光柔馭露
圖片來源      ★價格:NT$1,200/125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護髮油125ml要價1,200元,是價格稍微偏貴的商品。雖然價格絕非平價,但功能性非常高。適合用在因染燙髮而受損的頭髮上,能夠集中修護受損的髮絲。連髮尾都能確實滋潤,如果妳被毛躁不服貼、分岔的頭髮所困擾,請務必使用看看。能讓整個頭髮看起來光滑柔順,它就是這樣的護髮油!

護髮油推薦⑥【BOTANIST】植物性護髮油

【BOTANIST】植物性護髮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670/8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最近蔚為話題的植物性系列護髮油,對染髮後受損的髮絲特別有效。重複染色會讓頭髮失去潤澤,對抗乾燥或紫外線等外部刺激的力量也會衰弱。這款植物性護髮油能集中修護頭髮,提升頭髮在對付外部傷害時的抵抗力。這就是它最大的特徵。擦了護髮油,就能獲得一頭滋潤而服貼的美麗長髮。

延伸閱讀
頭髮毛躁⋯用BOTANIST植物性護髮油讓秀髮服服貼貼

護髮油推薦⑦【UTENA】柚子護髮油

【UTENA】柚子護髮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350/60ml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這款護髮油添加了日本國產柚子的保濕成分。優點是沒有使用任何添加物,對頭髮或肌膚都很溫和。至今為止使用的護髮油都會引發肌膚問題……就算是這樣的敏感性膚質也能使用。在享受清爽柚子香環繞於身的同時,還能打造出光澤亮麗的秀髮,這就是柚子護髮油的優點。除了可以護髮,也能用於頭皮按摩。

護髮油推薦⑧【大島椿】100%黃金茶花油

【大島椿】100%黃金茶花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350/40ml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護髮油沒有添加任何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或酒精,對頭髮與肌膚都很溫和。1927年誕生的黃金椿油,與他牌的護髮油相比,它擁有壓倒性的悠久歷史。在改善因乾燥引起的乾枯毛躁上,更是能發揮強大的功效。想讓頭髮的表皮層重獲健康的話,請務必試試黃金椿油。妳將能獲得美麗又堅韌強健的頭髮。

護髮油推薦⑨【娜普菈Napla】N.系列全效甜橙果油

【娜普菈Napla】N.系列全效甜橙果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1,000/1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N.全效甜橙果油堅持只使用天然成分,是能為頭髮帶來自然光澤、滑順躍動感的優秀護髮油。在整髮時用來做最後修飾,聽說能獲得更高的效果。洗完澡並用毛巾擦乾頭髮後,再取用適量的護髮油來塗抹頭髮。正確的用法是以髮尾為中心,將護髮油朝頭髮全體抹開,讓護髮油確實滲透並融入髮絲。順帶一提,它也能當作保濕潤膚油使用,請試著塗在身體各部位喔!

護髮油推薦⑩【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圖片來源      ★價格:NT$1,450/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商品添加了大量對頭髮有益的摩洛哥優油。保濕成分則使用了摩洛哥堅果油,能將滋潤帶到頭髮深層。其他美容成分還有維生素類,除了保濕,更有促進頭髮健康活力的效果。這款護髮油適用於任何髮質,許多女性都是它的愛用者。請將它用在乾枯毛躁、雜亂不聽話的頭髮上,一起打造美麗的秀髮吧!

延伸閱讀
想要清爽的秀髮!用MOROCCANOIL 摩洛哥優油讓秀髮滋潤好整理

護髮油的使用方法

女人穿著頭髮

根據商品不同,護髮油的使用方法也不同。請先詳閱商品說明再拿來擦頭髮。

大多數的護髮油會使用在清洗完、用毛巾擦乾的頭髮上。通常會在頭髮上殘留適量的水分並維持滋潤的狀態下使用護髮油。

在將頭髮吹乾的過程中,護髮油的成分也會不斷滲透,等到全乾時,頭髮就能達到最柔順的狀態了。也有一些護髮油可以用在乾髮上,這類商品應該很適合用來整理髮型。請選擇能將護髮油的功效發揮到最大極限的使用方法,打造出一整頭美麗秀髮。

護髮油的總結

上面介紹了許多網路評價中人氣極高的護髮油。這些護髮油都有讓頭髮更加亮麗柔順的功效,持續使用下去,就能一步步接近夢想中的完美秀髮。乾燥問題嚴重的季節,特別應該花時間仔細護髮。打造出美麗秀髮,妳的外表給人的印象也會改變。就像保養肌膚一般,也請多下工夫在頭髮的保養上。頭髮跟肌膚都是會透漏年齡的部位,更是能藉由日常保養拉開與同齡人之間的差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