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喜歡」才能讓他動心?自然地向他告白你的愛意吧!

By 惠 理世 更新
shutterstock_1060912883

文章重點

  • 由女生來告白,總覺得有些不安
  • 女生主動告白,會讓男生變得更有自信
  • 讓對方開心的告白,該注意什麼呢?
  • 自由的表達自己喜歡的心情吧!

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你會主動向對方表白嗎?還是等對方來告訴你他的心意呢?

在有了喜歡或在意的對象時,如果可以自己向對方傳達自己的情意,不但能夠讓兩人間的感情發展得更快速,如果順利的話,說不定他也會因為接收到了你的心意,而鼓起勇氣向你告白呢!女生傳達自己心意的技巧,是能否順暢進行一段戀情的重要關鍵喔!這次小編就來分享男生喜歡的女生告白方式、和女生如何自然地向對方表達心意的方法,一起看下去吧!

由女生來告白,總覺得有些不安

告白方法

「不管是告白或認真交往,都應該由有男子氣概的男生來提出吧!」,雖然很多女性是這樣想,但對自己沒自信的男生還是很多。在這種時候,建議可以用自然的方式,讓男生對這段感情中的自己有自信,甚至是向女生主動告白喔!

小編的友人就遇到以下的煩惱:有喜歡的人,也保持著密切聯絡,有時候也會一起去吃飯,但他們的關係卻總是無法更進一步。為什麼會卡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中呢?是因為男生太害羞,還是對自己無感呢?這種時候,總會煩惱著該怎麼辦吧?

「在男性當中,也有不喜歡個性積極的女生的人吧!雖然自己不希望戀情在這樣膠著的狀態下結束,但也不想因為自己拙劣的舉動而被他討厭。」,在這種狀況下,女生告白或是主動行動,對這段戀情會有幫助嗎?還是反而會讓他對我產生警戒心呢?

女生主動告白,會讓男生變得更有自信

告白方法

其實女生先告白這件事,根本沒有任何問題,反而對男生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覺得男生都是肉食系、總是會在戀愛中積極的帶領著女生-這麼想就錯了!在眾多的男生裡,也是有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對於這種沒什麼戀愛經驗、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戀愛關係的人,這種時候,只要女生流暢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就能為男生帶來自信,讓他早一步起身行動也說不定呢!

小編的男性友人曾說過:「如果男生已經和那個女生出去很多次了,那應該就代表他沒有不喜歡那個女生吧?想必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怕跟她表白會被討厭、甚至是逃離自己身邊。但只要有了確定女生也喜歡自己的自信,這種不安感就會消除,接下來的戀愛之路應該就不會有什麼障礙了!」。

很多男生也說:「如果被告白的話,自己也會喜歡上那個女生」,這是因為在心理學上,人類有「好感的回禮性」的本能表現,如果被對方表示好感,自己也會自然的覺得她很不錯。即使是完全沒感覺的對象,間接聽到對方好像喜歡自己或是直接被告白,就會莫名的陷入一種很在意對方的狀態之中。

讓對方開心的告白,該注意什麼呢?

告白方法

戀愛的告白分成兩種,一種是能夠讓對方開心接受的告白、一種是讓對方感到壓力的告白。想在不破壞彼此的關係下,把好感告訴他,應該注意什麼事情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①蜻蜓點水,不要太複雜

女追男成功

要向喜歡的人傳達自己好感的最大重點,就是開朗輕鬆地告訴對方,千萬不要把氣氛搞得太沉重。如果告白表現得太過認真,反而會嚇到對方,反射性地跟你保持距離也說不定。

最好的例子,就是像小朋友般開朗的說出:「我喜歡你!」的感覺。小朋友們的告白,看起來有點害羞和開朗,看著他們純真的笑容,嘴角也會跟著上揚。為了不讓對方感到壓力,能夠開心的看待你傳達給他的好感,用開朗、清新的姿態準沒錯!

②尊重對方的現狀

女追男成功

他還沒跟你交往的理由,說不定是因為才剛分手、工作太忙,或是剛好在經歷一段戀情,這些狀況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在這種時候,請尊重對方的狀況,不要隨意告白,說不定也會有好事發生喔!

假設他正在和別人交往好了,明明有女友,卻還被其他女生告白,高興之餘仍不免會覺得:「難道你要我跟女友分手嗎?」而產生誤解,被他列為保持距離的對象也說不定。為了不要陷入這種情況,這種時候還是等他們兩個自然分手後再說吧!等待對方能夠接受自己情感的最佳時機,也是戀愛中重要的禮儀喔!

③不奢望告白的結果

女追男成功

在向對方表達心意時,還有一件需要注意的是,那就是-不要去期待告白的結果。他不一定會像你喜歡他一樣的對你有好感,即使有好感,說不定他現在還不想進入感情世界。身為告白的那一方,當然會有「希望他也像我喜歡他一樣喜歡我」的心態,但絕不能把這種感覺直接說出來,或是在得到不想聽的答案時生氣。請大家別忘記,要抱著「只要能告訴他我的心意,我就滿足了!」的謙虛心態喔!

④偷偷地對他說

女追男成功

「以前有個喜歡我的女生,把喜歡我的事在整個學校散播,讓我留下很羞恥的回憶。說真的~我那時候對她根本就沒感覺,還一直被旁邊的人指指點點,真的讓當時的我非常尷尬。」,小編的朋友苦著臉說。

如果是在他對妳沒感覺的情況下,向大家散佈妳喜歡他的心情~這好像不是個好點子呢!在表示好感時,要以不讓對方感到尷尬或困擾為前提,偷偷地對他一個人說,才比較有可能讓他也對你抱有好感喔!

⑤練習到能夠自然的告白為止

女追男成功

在喜歡的人面前感到緊張是理所當然的!能夠不造作,自然、開朗的跟他說「我非常喜歡你!」,還是需要一番練習的。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在平時就可以一點一點的把「喜歡」這個詞放在嘴邊做練習,還可以用「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之前一起去的那間店,我超喜歡的耶!」、「你今天穿衣服的風格真讚!」等等的小事來稱讚他,試著說出喜歡關於他的事。每天累積的小小「喜歡」,也能聚少成多、變成出色的愛的告白。像這樣每天練習,相信你也能漸漸地說出「喜歡」而不感到緊張喔!

自由的表達自己喜歡的心情吧!

告白方法

隨著喜歡程度的增加,一天不告訴對方自己的情感,就好像多受一天的苦。在這種時候,別否定自己對他的「喜歡」,何不試著以簡單輕巧的方式~向他說出你的感受呢?不僅不會影響到你對他的感情,還能舒緩壓力,他也會因為收到了你的喜歡,而增添幾分男生專屬的自信呢!

明明很喜歡人家,卻因為自己是女生的身份而覺得應該留在原地等待-這樣的時代早就結束囉!但傳達情感的方式也是有分好壞的,不讓對方覺得有壓力或是被逼迫、學習自然的感情傳達方式是很重要的喔!

讓他感到開心還不禁露出笑容的愛的告白,就是妳應該追求的目標!從他的立場出發、想著該怎麼樣才能逗他開心,這不但能夠凸顯你對他的愛,相信他野會從你的善解人意中,感受到你是個可愛的女孩喔!

延伸閱讀

9大人氣交友APP軟體推薦!網友激推交友APP軟體,告別單身一點都不難!
不要再幫對方找藉口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的5大特徵
我的哪項特質最吸引異性?其實連你都不知道自己是異性發電機嗎?
不小心喜歡上男性好友,對方卻把自己當哥們,該如何成為對方心中的女神?
如何倒追另一半?自己的幸福自己追,女孩們,主動出擊追喜歡的人吧!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