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男閨蜜!怎樣才能從朋友關係晉升為戀人呢?

By 惠 理世 更新
shutterstock_713002171

文章重點

  • 從朋友關係開始的戀曲
  • 對女性友人有好感的男生,意外的多!
  • 和男性友人交往的優點&缺點
  • 怎麼讓男性友人變成男朋友呢?
  • 因為是男性友人,才更有可能成為妳的最佳伴侶

大家身邊有關係很好的男性友人嗎?應該有遇過「和女生非常處得來」的男性、也有像電視劇中常出現的「男女朋友各半」,享受著異性友誼關係的人吧?你曾對這樣的男生動心、甚至是愛上過對方嗎?如果有的話,你是否有因為害怕毀掉兩人間感情~而不敢進一步的煩惱呢?這次小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在愛上男閨蜜時,如何從朋友變情人的妙招,一起看下去吧!

從朋友關係開始的戀曲

喜歡男閨蜜

小編的朋友曾說過:「以我的個性來說,不管是遇見多完美的男生,也不會急著和他發展成戀人關係,而是會先從朋友做起。有時可能就停在朋友關係、有時則會發展成戀愛關係。但如果是在朋友關係持續一段時間後,因為周圍的朋友都已經互相認識了,若想再進一步,反而會有種害怕破壞這段珍貴友情的擔心。」

對她來說,在了解對方後比較能放鬆、自在的進行一場約會,但是一直以來的朋友關係,突然要昇華變情人,其實是不容易的!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向對方表達,才能防止友情被破壞、或是面臨尷尬的局面呢?大家應該都蠻介意的吧!

對女性友人有好感的男生,意外的多!

喜歡男閨蜜

其實~在意女性友人的男生意外的多!「說到底,如果一開始就不喜歡對方,那也不會成為朋友吧!因為喜歡她的個性才想跟她交朋友,除非長相真的不是自己的菜,不然女性友人變成女朋友的可能性應該很高的,不是嗎?」小編的男性朋友這樣說著,他也有好幾次覺得自己的女性友人很不錯。

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沒有和那些女性友人變成戀人呢?他回答道:「因為她好像也有和其他男生交往,因為知道這種私底下的異性關係,所以才錯失了約她出來的機會吧!」。

而另一位男性友人則是說:「感覺先當朋友,再來展開戀愛攻勢,比較能防止『妳以前不是這樣的啊!』的落差狀況。」、「從朋友變情人很容易,但從情人變朋友卻很難。」。有趣的是,他還說出:「天底下根本不存在能有自信說出『我絕對不會跟女性友人交往』的男生。」!也就是說在成為朋友的當下,就已經存在著成為男女朋友的可能性了!

和男性友人交往的優點&缺點

喜歡男閨蜜

接下來,就來看看從朋友變情人的優點和缺點吧!

優點

和了解自己脾氣的好朋友交往,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在充分了解對方個性後再交往。因為知道彼此的優點和缺點才成為情侶,交往初期的磨合期也可以直接省掉。互相了解、接受也是愛的其中一種樣式,2人也能因此順利的進入真正的戀愛關係。

另外,如果你們2人已經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家人和朋友應該也會對你們的這段戀情表示支持吧!因為和他已經經歷了長時間的友情關係,也可以一舉消除來自身邊親友們的疑慮和擔心。

缺點

和男性友人交往的最大缺點便是:很多人在分手後也直接跟這段友情說掰掰了。越是重要的朋友、就越是不想破壞和他之間的友誼,所以在友情和愛情之間徘徊不定的人也非常多。

還有,越是受到支持的戀情,在分手後被問「為什麼分手?」的頻度就更高,特別是一群朋友中,有情侶因為吵架而分手時,朋友因為要選邊站,也可能會讓大家的友情出現裂縫。還有一部分的人則是因為當了太久的朋友,而「性」趣全失.,這樣的人也存在著。因此我們可以斷定,太長久的友情,可是會令人上癮的呢!

怎麼讓男性友人變成男朋友呢?

男閨蜜約會

想跨越上面這些問題,把男性友人變成男朋友嗎?有這種想法的妳,就跟著小編一起看看以下的重點,來確認怎麼向中意的他表達內心的感受吧!

①首先要讓他成為你的閨蜜

想成為男性友人的女朋友,首先,妳必須在他廣大的女性友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他最親近的女性友人,也就是朝著"閨密"這個目標前進。在他發現妳是和他最親近的異性、好像總是玩在一起後,你們的友情發展成愛情的機會也就更大囉!

②盡力去了解他的全部

人通常都是因為覺得「因為對方很了解自己」而對某人產生好感。從他的個性、興趣、人生目標等等,盡可能從多個角度來了解他的感受和想法,讓他感到「真正了解我的,就只有她了!」的話,那你的任務就大功告成啦!

③讓他看到自己柔弱的一面

想讓男性友人把你當做女生看待,讓他看到你柔弱的一面會是很好的辦法。「原來她也有這麼脆弱的一面啊,好想守護她!」,這時就能喚起男生的保護慾,戀情也能向前邁進一大步喔!

④請求他的幫忙

據說我們會在幫助某人後,為了將「幫忙」舉動合理化,而變得容易對對方抱持好感。如果妳希望他對你抱持好感,比起幫他做什麼,不如請他來幫你做些什麼吧!

⑤讓他知道自己對你來說很重要

總是站在妳這邊、在身邊幫助妳、在難過時陪伴妳、逗妳開心、鼓勵妳,妳有多開心他為你做這些事,或是他在妳心中是多麼特別的存在,都毫無保留的告訴他吧!徹底把他和妳其他的男性友人區分開,各方面來說他對你都很重要-把這件事讓他知道吧!因為這樣,他說不定就能察覺妳的心意呢!

⑥試著牽他的手

如果他也已經開始覺得你是一個特別的存在,那就來挑戰最後這項關卡吧-能不能將對方看做性方面的對象,事關你們能不能成為一對擁有健全心態的情侶喔!在困擾時,不妨就鼓起勇氣牽牽看他的手吧!心跳會加速嗎?如果他也回牽你的話,你們的關係就不需要小編多說了吧!

因為是男性友人,才更有可能成為妳的最佳伴侶

男閨蜜約會

在難過、遇到困難時,總在身邊陪伴著妳,為你盡心盡力付出的男閨蜜,有這樣值得依靠、比任何人都了解妳、還會逗妳笑的存在,要不喜歡這種人也很難呢!喜歡上男閨蜜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這麼說好了,天底下的戀愛中,以友情為基礎發展出的戀愛關係,可能比其他感情都還穩固。因為對方了解妳、妳也早就知道他的優缺點,你們之間的愛才能朝更深入的層面發展。

這樣的男閨蜜,藏著成為妳最佳伴侶的超強潛力,能和朋友談上戀愛,可以說是十分地幸運呢!如果他對你也有同樣的感受,那麼請一定要發展出完美的戀愛關係喔!

延伸閱讀

什麼樣的對象才適合走入婚姻?盤點最重要的擇偶條件與相處之道!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成為一個時時讓他心癢的女人,讓彼此關係更進一步!
不小心喜歡上男性好友,對方卻把自己當哥們,該如何成為對方心中的女神?
當自己成為小三,成為無意闖入的第三者,給愛上不該愛的人的你!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