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向中意的男性出擊?埋下開始第一次約會的種子

By 惠 理世 更新
埋下開始第一次約會的種子

文章重點

  • 難度意外的高!關於第一次約會
  • 女生的邀約,我們當然很歡迎呀!
  • 怎樣完美約到男神?
  • 拿出勇氣,約約看喜歡的他吧!

大家的第一次約會,都是等到對方邀請後才開始的嗎?還是妳們會主動邀約對方呢?多數女性好像都抱持著「可以的話,希望是被男方邀請」、「自己約對方好難為情喔!」、「很怕被拒絕」的想法吧!

那麼男生在接到女生的邀請時,又是怎麼樣的心態呢?在喜歡的菜出現時,主動出擊真的是對的嗎?這次的文章就要從對男性們的訪問中,來為大家解析能順利圓滿地進入第一次約會的契機喔!

難度意外的高!關於第一次約會

女約男吃飯

「雖然也有認識男生的機會,但總是沒辦法進行到約會那一步。因為相信他對我有好感才一直等,但他就是不約我出去,要我自己約他也感覺很難為情,等到最後又很心急,只好放棄。」,雖然成功地和對方保持著聯絡,但在走到感覺對方對自己有好感後就中斷了,像這樣的狀況~不覺得很可惜嗎?

在這種時候,如果女生主動邀約,是不是結果就會不一樣呢?若能鼓起勇氣邀約中意男神,也許結果會完全不同!「因為他一直不主動邀我,我就心一橫,問他『要不要一起出來喝杯咖啡呀?』,他也說OK,持續了一陣子的普通約會後,他就跟我告白!我們就這麼在一起了。」小編的朋友主動出擊,也順利展開了一段新的戀情。

那麼,在遇到喜歡的男生時,究竟是要等待對方出擊,還是應該要主動邀約呢?接下來就讓我們聽聽看男性朋友們的心聲吧!

女生的邀約,我們當然很歡迎呀!

女約男吃飯

「我能夠瞭解女生約男生的那種難為情的感覺。一直以來的戀愛守則,大部分女生都認為應該要等男生來約居多。但實際上,男生在收到女生的邀請時,會感到非常開心呢!」小編的能系有人這樣說,他也有過幾次被女生約出去之後,兩人發展成情侶的經驗。

「雖然這麼說很像在找藉口,但主動約女生這件事,其實會讓男生很煩惱。像是如果被拒絕,她會不會討厭我、或是覺得自己沒有成為她戀愛對象的信心等等。所以在這時候,如果女生主動約我們,不僅會讓男生鬆一口氣,還會覺得很謝謝對方呢!」。

其實,抱著這種想法的男生相當多,讓小編意外的是-沒想到大部分男生都有「約女生出去壓力很大」的感覺。緊張的情緒,其實男女生都一樣呢!隨著時代和文化演進,現代女性自己去邀約男性,也不再被人看作是一件粗俗的事情。為了不讓辛苦盼來的緣分白白浪費,拿出勇氣,女生約男生出去也沒什麼好損失的,不是嗎?

怎樣完美約到男神?

女約男吃飯

該如何成功的邀約,方法有很多。就像收到男生的邀約時,女生會有想都不想就答應、和想都不想就拒絕這兩種版本。在第一次約會的邀請裡,特別是在不確定對方對自己有沒有好感的時候,可以試著規劃一場讓兩人都能輕鬆相處的約會行程,製造一個讓你們兩人聚在一起的理由。這樣對方不僅可以在想拒絕時,輕鬆說出「對不起我剛好沒空」,也能在第一次約會失敗、想要疏遠時,說出「第一次是因為有理由才見面的」來讓自己有台階下。

接下來就來看看幾個實際約男生出來的重點吧!照著以下的內容,說不定敏銳度高的男生還會自己約你出來呢!

①找到共通的話題

約吃飯技巧

「聊天中,我們知道彼此都有每天喝咖啡的習慣,她就以『我知道不錯的咖啡廳,不如一起去喝一杯吧?』的說法把我約出去了。因為我也蠻喜歡她的,在收到她的邀約後,說真的有心動一下。」這是小編朋友的經驗。

把對方原本就喜歡的事物作為題材,對他來說也是很容易就能接受的邀請喔!第一次的約會,雙方應該都會很緊張,但以「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呀!」為出發點的約會,多少能夠減輕雙方的負擔喔!

②邀請他一起參加藝術活動

約吃飯技巧

看電影、去美術館、演唱會等等,推薦大家可以約他去參加最近熱門的活動。以約女生朋友一樣輕鬆的口氣:「你看過那個了嗎?如果還沒看,要不要一起去呀?」來約他吧!

「如果剛好也是自己有興趣的活動,那真的會很開心呢!會覺得兩人興趣相投,被有好感的女生約出去,即使是自己不感興趣的活動,也是絕對要去的呀!!」另一位男生朋友這樣告訴我。藉由邀他參加藝術性的活動,也可以向對方展現出你的知性、氣質、興趣,是值得嘗試的好方法喔!

③當作謝謝他幫妳的回禮

約吃飯技巧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在工作上幫過某位女生之後,有被她以『我想要當作回禮』的理由約出去吃飯過。因為我原本就蠻喜歡她的,所以最後錢還是我付了。不過接到她邀請的時候,我當下真的超開心的!」,朋友以懷念的口氣說著。

如果找不到其他理由的話,也可以利用他擅長的選電腦、電器、DIY、考證照等等項目請他幫忙,之後再以回禮邀約對方出去,這樣就能成功製造2次約會的機會囉!

④不敢自己一個人去的地方,就讓他陪你去吧!

如何開口邀約

把時尚的咖啡廳或酒吧、餐廳等等想去的地方,以「感覺自己去會尷尬,陪我去啦!」的理由來邀請他。不管是不是真的不敢自己去、即使是藉口也行,能把他約出來就好!

「如果被在意的女生問『我有個想去的地方,但因為自己一個人去感覺很無聊,陪我去吧?』,那當然是回答ok拉!即使知道是藉口,但當知道被她選為一起去的那個人是自己的時候,真的會很開心!」我邊曾經聽朋友這樣說過。或許讓男生看出妳真正的想法,說不定能讓他們在採取下次行動時更有信心喔!

⑤直接地表明想法

如何開口邀約

「我想跟你聊更多,因為你很有魅力!」-絕不會有男生拒絕這樣直接的邀約吧!「說真的,被開朗又直接的邀請,反而更容易答應耶!」、「不要太嚴肅的話,男生也可以輕易的邀約成功,直接告訴男生自己對他有興趣,『那不然就一起喝杯咖啡,或是吃頓飯吧!』,這種回答也可以很容易的說出口呢!」。

在邀約跟自己沒什麼交集的男生時,找不到其他理由的話,以被拒絕為前提的直接邀約,也是很值得一試的喔!

拿出勇氣,約約看喜歡的他吧!

如何開口邀約

希望男生邀自己出來約會的女生,提出第一次約會的請求,多少還是會覺得有點難度。但是,靠著自己踏出第一步,不但可能可以跟他渡過一場愉悅的約會、說不定還能藉此發展為戀人關係,不覺得是一件很值得挑戰看看的事情嗎?

以某件事為理由的邀約,讓你們即使後來沒有成為戀人,還是有當朋友的可能性,為彼此的關係留下發展空間的邀約,是很厲害的手段!妳現在心裡有個在意的他嗎?或是在遇見下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時,一定要挑戰看看~抓住第一次約會的機會喔!

延伸閱讀

聰明球推薦與凱格爾運動常見Q&A精選,緊鎖男人的身心讓性福加倍!
想在聯誼場上百戰百勝、快速脫單嗎?快來跟日本女生學聯誼&獵男絕招吧!
完美性愛3步驟,讓細水長流的愛情持續升溫!
剖析曖昧行為,為何曖昧卻不在一起?醒醒吧,他就是沒那麼喜歡妳!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