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套鞋現在正夯!用進化的鞋實現摩登休閒的穿搭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襪套鞋現在正夯

文章重點

  • 襪套鞋是甚麼樣的鞋?

不斷推陳出新變化激烈的流行時尚,總是隨著潮流改變樣貌。現在時尚界吹起了一陣新的風潮,「襪套鞋」。柔軟的質感以及貼腳的設計,既時尚又有機能性,這項革命性的單品現在非常受到注目,所以最適合想追求新鞋款的朋友。這次要為大家介紹如何運用襪套鞋做穿搭,並且整理出了穿搭的重點。

襪套鞋是甚麼樣的鞋?

襪套鞋

圖片來源

從襪套鞋這個名稱也可以聯想得到,這是結合襪子跟鞋子兩種要素的鞋子。整雙鞋的靈魂部分就在於像鞋子一樣厚的構造,吸收衝擊的能力很高,可以保護腳踝。包覆足部的部分是像襪子一樣的造型,柔軟的素材以及服貼的感覺,穿起來非常舒服。

襪套鞋於2017年開始受到注目,屬於高價品牌之一的BALENCIAGA首次推出男版襪套鞋。當時NIKE也正好再次推出穿起來像襪子一樣的運動襪套鞋,同樣受到相當的矚目。

把nike運動鞋穿得超酷炫!大家都在穿的超推薦nike運動鞋大解析!

選擇converse運動鞋肯定沒錯!穿上推薦的converse運動鞋成為流行的夥伴!

襪套鞋的穿搭要注意甚麼?

襪套鞋

圖片來源

男鞋中較多的運動型襪套鞋,摩登又休閒的風格是最大的魅力。女性的襪套鞋,有靴子、足尖鞋等各式各樣的設計,顏色也比較豐富。

因此襪套鞋的穿搭,可以與一般鞋子用相同的感覺選擇,如果選擇太有個性的設計,缺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反而不實穿,大家可以參考自己平常的衣服,再慢慢思考自己要選擇甚麼樣的款式。

襪套鞋基本上就是簡單又服貼的造型,穿搭時最重要的是要多考慮自己整體的均衡感,再選擇喜歡的版型。

襪套鞋穿搭的重點

襪套鞋

圖片來源

接下來為大家整理出,駕馭襪套鞋有甚麼樣的訣竅,並介紹推薦的幾項穿搭。

  • 搭配喜好選擇襪套鞋
  • 基本上選擇看得到足部的穿搭

搭配喜好選擇襪套鞋

上述提到的女性襪套鞋,有運動鞋到靴子等各種款式,因此穿搭的訣竅之一,就是參考自己手邊有的衣服來搭配襪套鞋。

特別是運動鞋款,可以不用在乎季節跟穿搭重複穿搭,所以很推薦。靴子的設計款式也很豐富,當然也可以搭配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也是很OK的。

基本上選擇看得到足部的穿搭

襪套鞋是能讓足部看起來清爽的單品。為了活用品味,重點就是在刻意露出足部的穿搭。

因此可以選擇八分褲展現成熟感,或者半長裙等有女人味的穿搭也可以選擇襪套鞋來進行搭配。這能讓人輕易地展現出與平常不同的摩登氣氛。

用襪套鞋做出單色穿搭

襪套鞋

圖片來源

用襪套鞋做出單色穿搭,簡單中帶著摩登感。照片中是黑色直條紋針織洋裝搭配黑色襪套鞋的組合,簡單的穿搭。針織衫溫和的質感搭配襪套鞋的摩登休閒質感,展現輕微的混搭大人風。

用襪套鞋穿出甜美辛辣混搭風

襪套鞋

圖片來源

運動鞋款的襪套鞋,可以像已經有的運動鞋一樣,混搭出甜美辛辣的風格,在穿搭術中大大活躍。照片中是用紗裙搭配黑色帽T,提升休閒感。毛毛材質的包包,也可以增添幾分迷人的風采。

用襪套鞋穿出運動感

襪套鞋

圖片來源

運動鞋款的襪套鞋,可以輕鬆穿搭出運動風。照片中是海軍藍的裙子搭配白色針織衫、羽絨衣外套的組合。愛迪達羽絨衣外套上的直線條,運動感強烈又有女人味。

黑色褲襪搭配襪套鞋的組合,給人過膝靴的感覺,也是重點之一。

用襪套鞋穿搭出成熟休閒風

靴型襪套鞋,比運動鞋款更能讓腳踝看起來清爽。照片中是捲褲管的牛仔褲搭配橘色上衣,以及毛絨大衣,呈現成熟休閒&奢華風的穿搭。靴型襪套鞋像襪子一樣能襯托線條,因此能呈現運動風的成熟穿搭。

用襪套鞋穿搭出女人味

襪套鞋

圖片來源

靴型款襪套鞋,最適合推薦給喜歡女孩風穿搭的人。照片中的穿搭是棋盤格紋裙子搭配紅色針織衫,呈現柔和感。再加上黑色襪套鞋,使整體穿搭變得更時尚成熟且有女人味。鮮豔的紅色針織衫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襪套鞋的品牌

彙整襪套鞋的穿搭訣竅以及例子之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販售襪套鞋的品牌吧。

balenciaga

襪套鞋

圖片來源

balenciaga來自西班牙,販售多款女性商品。近年來也開始販售多款男性商品,簡練的休閒設計也一直很受好評。

襪套鞋就是由balenciaga開始吹起風潮,帶給時尚界一陣新的旋風。balenciaga販售的襪套鞋,是設計簡單的「SPEED運動鞋」系列,從基本的黑色到紅色、海軍藍等,顏色種類豐富。

adidas

襪套鞋

圖片來源

運動鞋的大廠牌adidas,也推出了襪套鞋。主要以「NMD」系列的襪套鞋為多,從簡單的設計到繽紛色彩,種類非常豐富。整體都是slip-on這樣簡單的款式為主,所以平常也很實穿。

竟然沒買過adidas的運動鞋?超受歡迎的adidas運動鞋值得推薦的理由

Michael Kors

襪套鞋

圖片來源

來自紐約的Michael Kors,是貴婦之間人氣很高的品牌,已經是貴婦們很熟悉的品牌。Michael Kors販售的襪套鞋「Skyler」系列,活用針織材質,溫暖的設計感很有特色。襪套鞋上印有logo,顏色種類也很豐富,是很實穿的單品。

Fendi

襪套鞋

圖片來源

以特色logo mark為標記的Fendi,是來自義大利的高價品牌。襪套鞋也同樣印有大家熟悉的logo mark,並且設計特殊。所有襪套鞋品牌中,Fendi最特別的就是種類豐富。從運動型款到靴子、足尖鞋等等,可以搭配多種穿搭。

Valentino

襪套鞋

圖片來源

世界性潮流品牌之一的Valentino,從高級訂製服到整體時尚都有提供服務。Valentino販售的襪套鞋,從印有logo「VLTN」的款式,到釘有錨釘的個性奢華設計款式都有。

總結

襪套鞋有很多看起來很簡單的款式,因為好穿又很適合穿搭,因此評價很高,很適合備有一雙平常的時候穿。種類以及設計比想像的還要多,所以選擇時也很容易感到猶豫,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目前擁有的衣服,冷靜地選擇出最好看的最新時尚潮流穿搭喔。

不是只有運動風而已喔!使用慢跑鞋的各種推薦穿搭

讓白色運動鞋為你的腳打造素淨柔和感!輕鬆愉快出門的穿搭方法

襪子靴子傻傻分不清楚!超夢幻結合的逸品-襪子靴!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