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間必吃長崎美食】10種長崎傳統美食,來長崎必吃必買土產精選推薦~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腮紅 (1) 2

文章重點

  • 長崎縣是什麼樣的地方?
  • 必吃長崎美食-5間必吃長崎強棒麵
  • 必吃長崎美食-3間口感酥脆的「皿烏龍」
  • 必吃長崎美食-3間有認定制度的「佐世保漢堡」
  • 必吃長崎美食-2間必吃「土耳其飯」
  • 必吃長崎美食-2間長崎郷土料理「卓袱料理」
  • 必吃長崎美食-3間必吃長崎郷土料理「甜湯圓」
  • 必吃長崎美食-3種長崎名産/長崎名物
  • 必吃長崎美食-3間「新地中華街」推薦名店
  • 必吃長崎美食-5種必買長崎土產
  • 長崎結語

位於日本九州的西北部的長崎縣。自古以來以貿易興起,在此落地根深的美食,到中華街外食,豐富又美味可口的食物聚集一起。
那麼到底在這裡有什麼樣的美食呢?帶您一起來看看。
眾多的長崎美食中,小編挑選了幾樣特別有人氣和不吃會後悔的食物,介紹給大家。
光看就會垂涎三尺,恨不得馬上飛到長崎,對肚子發起恐怖襲擊的各種美食要來啦!請看以下的介紹。

長崎縣是什麼樣的地方?

仙台飯店推薦 仙台站住宿 仙台車站飯店 仙台民宿 質感仙台住宿 先台飯店推薦 仙台16.58

圖片來源

首先,先為各位簡單的介紹長崎縣。長崎縣的里阿斯式海岸地形複雜,也是在日本小島嶼最多的縣市。
在日本鎖国時代是進行貿易的窗口,和葡萄牙、荷蘭、中國都有很深遠的關係,也是原子核爆的災區。
仙台飯店推薦 仙台站住宿 仙台車站飯店 仙台民宿 質感仙台住宿 先台飯店推薦 仙台18.02

圖片來源

觀光景點有豪斯登堡,長崎新地中華街,哥拉巴公園,原爆資料館,眼鏡橋,企鵝水族館等。長崎的街道中的斜坡多也是有名的特色,還有也是容易下雨地方。
甚至還有一首歌叫『長崎今天也下雨』。
在這樣的長崎縣,到底有什麼樣的美食呢?接下來,就來趕快來跟大家介紹精心嚴選的6種食物和附加的情報吧!

以上匯集長崎美食地圖,品嚐美味的道地料理、買好長崎伴手禮名產!收藏起來,做好旅行的完全準備吧~

必吃長崎美食-5間必吃長崎強棒麵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29.42

圖片來源

來長崎必吃的美食,也是長崎美食第一名「長崎強棒麵」,是以中國福建省的福建料理為基礎的麵食,而後改良,含有豬肉,蝦子,烏賊,高麗菜,豆芽菜,魚板,木耳等色彩豊富的雜燴麵食,雞骨高湯加上含有唐灰汁(鹼水的一種)的麵是這道料理的特徵。
這個加有唐灰汁的製麵法,是日本昭和時代(1926年~)由上海傳過來的。長崎縣是現在日本唯一用此方法製麵的地方。

必吃長崎美食-中華料理 四海樓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36.48

圖片來源

長崎美味的強棒麵-中華料理四海樓是在1899年開的中華料理店。四海樓長崎強棒麵據說是四海樓的第一代,陳平順先生以福建料理的『肉絲湯麺』加以改良後的料理,也就是說中華料理四海樓就是長崎強棒麵的元祖。所以到長崎想要吃正宗的長崎強棒麵,一定要到四海樓。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37.29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華料理 四海樓
地址:〒850-0921 長崎県長崎市松が枝町4−5 四海楼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5系統「大浦天主堂駅」徒步1分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安17:00~20:00(每週三定休)
電話:+81-095-822-1296
官方網站:中華料理 四海樓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中国料理館 会楽園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1.39

圖片來源

這間長期美食長崎強棒麵的湯頭是用鷄骨頭70%,豬大骨30%的傳統比例熬出來的。大量的豆芽菜加上海鮮,肉類,魚板,色彩豊富等等美味可口的食材。
不僅有濃郁香氣的湯頭,麵條吸滿湯汁,美味的香氣融入每一根菜、麵條中,熱騰騰的來上一碗,美味又健康的長期在地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1.54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国料理館 会楽園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10−16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1系統、5系統「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45/晚餐17:00~19:50
電話:+81-095-822-4261
官方網站:中国料理館 会楽園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天天有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6.24

圖片來源

天天有是初代的官乗廉氏從福建到日本,在長期的四海樓修行後,分出來在金屋町開的店。當時是叫清海樓,因為核爆變成災區後,在本石灰町扎根,店名也改為『天天有』。雖然改名,但傳統味道被持續傳承,不論長崎在地人或觀光客都愛的平民味。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6.58

圖片來源

如此好吃的長崎強棒麵更成為排隊熱潮的名店,清淡可口的湯和偏軟的麵對腸胃也很溫和,年齡男女老少都會很愛的大眾口味。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天天有
地址:〒850-0901 長崎県長崎市本石灰町2−14 天天有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思案橋駅」徒步1分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17:00~23:00(定休日為第2・3・4週的星期三)
官方網站:天天有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中国料理 康楽(かんろ)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3.39

圖片來源

在眾多的長崎強棒麵名店當中,大受好評留言的就非『康楽』莫屬了,漂亮粉紅的魚板,味道清醇又勾芡的湯頭。
一直以來被當地居民所喜歡的長崎強棒麵,可以説是『正宗長崎強棒麵』的証明,餐廳位置就在剛剛介紹的天天有的附近,晚上才有營業。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4.03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国料理 康楽(かんろ)
地址:〒850-0901 長崎県長崎市本石灰町2−18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浜町駅」徒步5分
營業時間:18:00~22:00(每週一定休日)
官方網站:中国料理 康楽(かんろ)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紅灯記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8.47

圖片來源

紅燈記的長崎強棒麵裡面的食材都是料好實在,清淡不油膩中又帶有甘甜的湯頭是這家的長崎強棒麵特徵,會讓人吃過一次後就難以忘懷。
麵的軟硬度剛好,吸滿湯汁濃郁的湯汁以及配菜的清甜,讓人大塊朶頤。另外,自開店以來的招牌料理『青蔥蕎麥麵』也是推薦品之一喔。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9.25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紅灯記
地址:〒850-0033 長崎県長崎市万才町3−2
交通:長崎県営巴士「興善町」徒步1分
營業時間:週二、三、四11:30~13:30/18:00~20:00,週一、五、六18:00~20:00(每週日定休)
官方網站:紅灯記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3間口感酥脆的「皿烏龍」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到長期旅遊一定要知道的長崎在地美食「皿烏龍(皿うどん)」,你知道是什麼嗎?「皿烏龍」的麵有分細的和粗的2種,粗麵除了在地人以外顯少為人知,一般是用油將細麵炸到脆脆的之後,淋上有勾芡的食材湯的鄉土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15.36.56

圖片來源

而粗麵,是先把麵蒸過或水煮過後,和食材一起炒,或者是在煎過的粗麵淋上食材(不勾芡的比較多),大多數的店可以讓客人選擇細麵或粗麵。
因為裡面放的食材和高湯,大多和剛才介紹的長崎強棒麵相同,所以,幾乎所的店都會一起提供這兩道料理喔。

必吃長崎美食-中國菜館 江山樓中華街新館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20.16

圖片來源

長崎新地中華街的美食,以「爸爸的味道,媽媽的真心」為宗旨,60多年來堅守繼承傳統味道。開業以來不曾改變的湯頭,是老闆一直以來都很講究的。
超濃厚的餡料,沾黏在麵上好吃到極點。吃到一半還可以追加店家特製的『醬酢』(調味醬+酢),就又可以品嚐不同的絕妙風味喔。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20.32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國菜館 江山樓 中華街新館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13−13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5分、長崎巴士「長崎新地ターミナル」徒步3分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0:3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中國菜館 江山樓 中華街新館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味処 寿々屋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15.46.02

圖片來源

長崎在地美食皿烏龍份量多,便宜又好吃!更被長崎當地居民喜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壽々屋,也是長崎名人們也會偷偷拜訪的名店呢。
甘甜的古早風味,傳統的日式美食經年累月依舊是相當受到歡迎,吸引眾多觀光客前往享用的長崎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15.47.38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味処 寿々屋
地址:〒850-0908 長崎県長崎市十人町10−15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5系統「メディカルセンター駅」(醫學中心)徒步10分
營業時間:11:30~19:00
官方網站:味処 寿々屋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中国名菜 京華園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17.16.06

圖片來源

長崎京華園的皿烏龍(細麵)是有比以前還細了點,但是在長崎細麵的皿烏龍中算是歸類於粗麵的,麵炸的又乾又脆!
如果不擅長吃硬的人,拿到料理時建議可以先放一下,等到麵開始變軟時就可以開動了,不論軟硬,長崎公仔麵味道都是超完美的。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17.16.25

圖片來源

雖然屬於偏甜的味道但也不是甜到會膩的口感,加上醬料後,味道更甘濃,可以2次3次的享受這道料理的變化呢(從硬麵時的甘甜狀態到軟麵的狀態,再變化到加醬後的狀態)。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国名菜 京華園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9−7
交通:JR「長崎駅」徒步約25分、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19:30
官方網站:中国名菜 京華園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3間有認定制度的「佐世保漢堡」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25.16

圖片來源

接下來的長崎美食,是發祥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佐世保漢堡(佐世保バーガー)」。與一般漢堡最大的不同是只在佐世保市裡提供,而且是接到點單後才開始做的手工漢堡。
原本是戰後位於佐世保的美國海軍基地裏的食譜,之後經過改良而成的,理所當然是繼承了漢堡之都美國的傳統美食又結合了日本人喜愛的口味。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25.46

圖片來源

長崎佐世保漢堡之所以會流行,是因為在眾多預製的漢堡當中,佐世保漢堡是當客人下完點單後,才一個個細心完成,將剛出爐,熱騰騰的狀態交到客人手中。
雖然要等待少許的時間,但是是手工做,份量又大的漢堡,在當地居民或觀光客中都是超有人氣的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2.06

圖片來源

順便説明一下,「佐世保漢堡」的名字沒有接受認定就不能掛牌。設計形象公仔「佐世保漢堡boy」和他的女友「佐世保的poco醬」的是日本超人氣動漫『麵包超人』的作者柳瀨嵩。

必吃長崎美食-ミサロッソ(Misa*rosso)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32.17

圖片來源

這間長崎佐世保漢堡份量滿點,將麵包分成3層,加上雙肉,培根,起司夾在一起的『misa怪物』最有人氣。漢堡裡面的莎莎醬一下子就把所有食材的層次都提高了。
滿滿的餡料,鬆軟的漢堡麵包超美味,吃過一次的都說好吃!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32.46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ミサロッソ(Misa*rosso)
地址:〒857-0034 長崎県佐世保市万徳町2−15
交通:松浦鉄道「北佐世保駅」徒步15分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ミサロッソ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BigMan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2.30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介紹的長崎美食是,以櫻花的原木去煙燻的店製培根為傲的『元祖培根蛋堡』是必點的菜單。
用10幾種香料去調味的長崎佐世保漢堡肉,長崎縣的小島原産的『太陽蛋』,加有蘋果的美奶滋,組合在一起是越咬口感越是香醇濃郁的極品。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3.01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BigMan
地址:〒857-0872 長崎県佐世保市上京町7−10
交通:JR佐世保線「佐世保駅」徒步10分、松浦鉄道西九州線「佐世保中央駅」徒步3分、松浦鉄道西九州線「中佐世保駅」徒步4分
營業時間:09:00~19:30
官方網站:BigMan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LOGKIT(ログキット)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0.14

圖片來源

100%牛肉的長崎佐世保漢堡肉,『肉感』讓人凍袂條,一咬下去滿口牛肉香。
此外,培根口味的肉又大又好吃,現做的漢堡真的完全不一樣,熱呼呼的麵包、配料、牛肉,再加上清爽的蔬菜、濃郁的起司,來長崎必吃的美味。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1.31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LOGKIT(ログキット)
地址:〒857-0047 長崎県佐世保市矢岳町1−1 山本ビル 2F
交通:松浦鉄道「佐世保中央駅」徒步15分、松浦鉄道「中佐世保駅」徒步18分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一、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ログキット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2間必吃「土耳其飯」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3.53

圖片來源

要說長崎的大份量美食就屬「土耳其飯(トルコライス)」。別名又叫大人的兒童餐,一般是把雜燴飯(或乾咖哩),義大利麵,炸豬排拼盤在一起的料理。
可能大家會認為「明明是在長崎怎麼叫土耳其呢…?」其實是不是土耳其發祥的料理沒有人知道。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4.37

圖片來源

有關土耳其飯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有因為土耳其料理中有雜燴飯,所以取名的說法,還有是三種以上的食材組成的料理,就像三色旗般的花色多樣,而且三色旗的日本發音和土耳其類似等等。

必吃長崎美食-Cafe Olympic(カフェオリンピック)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2.35

圖片來源

店家擁有復古的外觀,在觀光客和來畢業旅行的學生們中是很有人氣的店。
其中販賣的長期名物(土耳其飯)薑黃飯,番茄義大利麵,多明格拉斯醬豬排,生菜沙拉全部拼在一盤裡,看起來格外的震撼。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4.23

圖片來源

還有,1.2m的巨人聖代也很有名,當你吃完土耳其飯後肚子還有空間時,可以點它來收尾。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02.44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Cafe Olympic(カフェ オリンピック)
地址:〒850-0853 長崎県長崎市浜町8−13 仲見世ビル 2F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観光通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週六、日13:00~21:00
官方網站:Cafe Olympic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鶴茶庵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47.18

圖片來源

從大正14年(1925年)開始營業的鶴茶庵,是九州最老的咖啡廳。招牌『懷舊土耳其飯』,在雜燴飯,番茄義大利麵上放炸豬排,加上口感溫和的咖哩醬,還有生菜沙拉也同在一盤。
土耳其飯可以多樣變化,有加炸蝦的海鮮土耳其飯,炸牛肉的龍馬土耳其飯,上面的有牛排的牛排土耳其飯可以讓大家有多種選擇。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46.56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ツル茶ん 本店
地址:〒850-0832 長崎県長崎市油屋町2−47 リバソンクレインビル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思案橋駅」徒步1分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方網站:ツル茶ん 本店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2間長崎郷土料理「卓袱料理」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yuma(@yumakopolk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長崎的傳統美食『卓袱料理』,是料亭或割烹裡所提供的全席菜,在像中國的圓桌上吃是最大的特色。
從稱為『お鰭』的湯為開端,會有生魚片,天婦羅,吐司蝦餅,燉菜,甜點。這桌料理有融合日本,中國跟荷蘭的要素,也稱『和華蘭料理』。長崎到現在,婚喪喜慶時還有吃卓袱料理的風俗習慣。

必吃長崎美食-料亭 一力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49.34

圖片來源

於文化10年(1813年)開業,是相當有歷史的料亭。在有異國風味的和室裡吃卓袱料理,連同氣氛也可一併享受的至福時刻,這裡常被用來舉行婚喪喜慶中也是很正常的呢。碗筷食器別有風味,料理就更不用說了,一個個都非常好吃。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50.09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桌袱料理 料亭一力
地址:〒850-0873 長崎県長崎市諏訪町8−20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市役所駅」徒步5分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19:30
官方網站:桌袱料理 料亭一力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史跡料亭 花月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41.06

圖片來源

五官,身心都可在最棒的場所享受長崎美食。卓袱料理的種類豐富,無論是視覺或味道兩者兼優,整體的環境氣氛穩重有高級感。可以説是CP值很高的料亭。
回想一下在它開業的寛永19年(1642年),當時人們的生活及文化,之後慢慢的用心品嚐吧。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41.15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史跡料亭 花月
地址:〒850-0902 長崎県長崎市丸山町2−1 花月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思案橋駅」徒步4分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週二定休)
官方網站:史跡料亭 花月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3間必吃長崎郷土料理「甜湯圓」

長崎県島原市的名産美食『甜湯圓』,用『島原的泉水』冷卻白玉湯圓,淋上中雙糖或蜂蜜做成的甜醬汁是夏天的清涼甜點。

必吃長崎美食-島原城賣店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9.46

圖片來源

有品味的甜度和滑潤的口感形成絕妙組合,有點類似像台灣常吃到的『湯圓』。(※冷食,但冬天也有提供)
裝在玻璃盤上的甜湯圓,看起來就很清涼漂亮。店家特製的蜜汁(含粗糖,三溫糖,黑砂糖和島原的泉水)和白玉湯圓滑順的經過喉嚨時,身體的熱氣馬上降溫。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島原城本丸売店 土産物店
地址:〒855-0036 長崎県島原市城内1丁目1183-1(距離島原車站381m)
交通:JR島原鐵道「島原駅」徒步10分
營業時間:09:00~17:30
官方網站:島原城本丸売店 土産物店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浜の川湧水観光交流館 銀水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7.00

圖片來源

關過一次門的『銀水』,因為客人們的熱情懇求,終於在20年後由島原市將它復活。要重現當時秘傳的味道非常困難,但是經過仔細的研究調查和反覆的嘗試製作,終於完成血汗的結晶。復古式的店面也別有風格,難得拜訪長崎,一定要嚐一下這傳説中的味道喔。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6.38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浜の川湧水観光交流館 銀水
地址:〒855-0811 長崎県島原市白土桃山2丁目1093
交通:JR島原鐵道「島原船津駅」徒步6分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浜の川湧水観光交流館 銀水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島原水屋敷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5.29

圖片來源

糯米粉混合島原的泉水,將它搓圓到跟小鋼珠一樣大就可以放進熱水裡煮。等到湯圓浮上來後,放進冷泉水裡冷却。再放進冰糖漿裡就大功告成。冰涼又可口是夏天最棒的零食。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島原水屋敷(しまばら水屋敷)
地址:〒855-0804 長崎県島原市万町513
交通:JR島原鉄道「島原駅」徒步7分
營業時間:11:00~16:30
官方網站:島原水屋敷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3種長崎名産/長崎名物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的長崎美食,接下來小編就一點一點的為各位介紹。

擁有400年歴史的「島原麵線(素麺料理)」-面喰い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4.45

圖片來源

長崎縣島原市的當地美食『島原麵線』,也就是素面料理,由小麥粉,鹽,棉籽油和水一起手工製成。麵條有彈性,能滑順通喉是它的特徵。因為不容易煮爛,所以也適合熱麵線,簡單大方口味絶佳,也是令人喜愛的伴手禮喔。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4.09

圖片來源

濃郁高湯卻清淡爽口的好吃麵線,有機會要不要嘗試看看日本的傳統味呢?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面喰い
地址:〒859-2211 長崎県南島原市西有家町里坊93-1
交通:JR島原鉄道「南島原市役所前駅」徒步2分
營業時間:11:00~17:30
官方網站:面喰い
地圖:

長崎的和牛「平戸牛」-やきにく鈴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2.42

圖片來源

平戶牛是長崎產的和牛,最大特徵是在氣候穩定的自然環境中以放牧形式飼養,所以肉質柔軟,肉汁優質甘甜,是最高的品質。
絕妙的脂肪甘甜易溶,是吃過一次絕對會上癮的當地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32.31

圖片來源

平民價格超大份量,而且絕對好吃!要吃平戸牛就來這裡~是被受長崎在地人以及觀光客喜愛的烤肉店。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平戸和牛 鈴
地址:〒859-5113 長崎県平戸市木引田町446-1
交通:巴士「平戸市役所前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11:30~13:45/17:00~21:00(每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平戸和牛 鈴
地圖:

必吃長崎海鮮類-美食空間 音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飛鳥 龍一郎(@bishokukuukan.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剛才也有提到鯖魚三明治中的新鮮鯖魚,圍繞著海邊的長崎縣,當然海鮮也是超級美味,難得到了長崎,一定要來嚐鮮看看喔。
在有咖啡館氣氛的居酒屋裡提供當天採買的新鮮魚類和自家栽培的無農藥野菜。色彩繽紛的擺盤,受到女性朋友喜愛。店家提供的長崎美食『烏魚子』也是極品。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美食空間 音
地址:〒850-0855 長崎県長崎市東古川町3−11 YSビル 1F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めがね橋駅」(眼鏡橋)徒步4分
營業時間:18:00~00:00
官方網站:美食空間 音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3間「新地中華街」推薦名店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7.33

圖片來源

有人氣的中華街長崎美食,邊逛新地中華街,把好吃的美食大快朵頤一番吧!三大中華街當中具有獨特的美食文化的新地中華街!長崎的新地中華街是江戶時代時,為了保管從中國拿來的貿易品所建的倉庫街,屬於填海造陸。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7.23

圖片來源

在石疊的街道上,現在大約有40間店鋪,中華街有4個中華門圍繞著,每個門上雕刻著守護神,東門是青龍,西門是白虎,北門是玄武,南門是朱雀。日本的三大中華街,橫濱,神戶,長崎中,歷史最悠久的就屬長崎,只有它有獨自扎根發揚的美食,強棒麵和皿烏龍。新地中華街有很多很好吃的店,除了上面介紹的以外,就再選5間推薦店介紹給大家喔。

必吃長崎美食-中國料理 王鶴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6.14

圖片來源

每道菜看起來就是很有光澤,引人食慾,有「 本來要去對面的江山樓,但是因為太多人,只好來這間,結果來對了!」的口評。
還有吃過3家皿烏龍再來的客人說「這間最好吃!」。勾芡式的粗麵皿烏龍真的是道地有美味,平民價的每日午餐也是很推薦,來長崎一定要享用一次這樣的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中華料理 王鶴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12−3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官方網站:中華料理 王鶴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上海料理 龍園 新館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5.34

圖片來源

長崎新地中華街裡唯一的上海料理店,甘甜不油膩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刈包和豬肉包也是人氣的菜單!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上海料理 龍園 新館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13−15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09:30~20:30(每週五公休)
官方網站:上海料理 龍園 新館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西湖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4.14

圖片來源

外觀像龍宮城的店鋪,是可以迎合萬人口味,辣度經過改良的四川料理!乾燒蝦仁,麻婆飯,強棒麵都讓人贊不絕口。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西湖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9−10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17:30~20:30
官方網站:西湖
地圖:

必吃長崎美食-5種必買長崎土產

介紹了這麽多的長崎美食,最後就要來介紹長崎土產中,絕對不能錯過的5個伴手禮。

必買長崎土產-福砂屋 長崎蜂蜜蛋糕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1.53

圖片來源

說到最有名的長崎名產莫過於蜂蜜蛋糕!
福砂屋家的長崎蜂蜜蛋糕,金黃色的蛋糕色澤,和上下兩層咖啡色的部分形成對比,是引起食慾的最佳視覺。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21.34

圖片來源

適合當茶點,直接吃也行,加上鮮奶油和水果也可以,再來放進烤箱裡微烤,讓它更香濃也是超級美味喔。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福砂屋 長崎本店(カステラ本家 福砂屋 本店)
地址:〒850-0904 長崎県長崎市船大工町3−1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思案橋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09:30~17:00(星期三定休)
官方網站:カステラ本家 福砂屋 本店
地圖:

必買長崎土產-中華街店 麻花捲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8.49

圖片來源

『唐人巻(麻花巻)』是用麵粉捲成螺旋狀再去炸的零食。在中國叫『麻花(麻花兒)』,雖然很硬,但是一吃就會上癮的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福建 中華街店
地址:〒850-0842 長崎県長崎市新地町10−12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新地中華街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10:00~19:00
官方網站:福建 中華街店
地圖:

必買長崎土產-岩崎本舗 控肉刈包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7.51

圖片來源

長崎名產美食『控肉刈包』,是把控到肉質軟嫩的豬肉,挾在肉包皮裡一起吃的食物。是讓人喜愛的伴手禮。
這個名產,是為了讓人隨時都可以吃到,在卓袱料理裡會出現的東坡肉而開發的。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7.34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岩崎本舗 グラバー園店
地址:〒850-0931 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2−6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大浦天主堂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08:45~18:15
官方網站:岩崎本舗 グラバー園店
地圖:

必買長崎土產-高野屋的烏魚子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6.40

圖片來源

長崎名産『烏魚子』是用鯔魚(俗稱烏魚)的卵巢去醃製後曬乾的。很多人喜歡拿來當作下酒菜。
因為已經熟成,像是燻製過的一樣。有人說吃起來有點像煙燻起司或海膽。雖有日本的高級珍味之稱,但也會加在義大利麵裡或有平民風的茶泡飯裡,是非常好吃的美食。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6.35

圖片來源

必吃長崎美食推薦店名:からすみ 高野屋
地址:〒850-0877 長崎県長崎市築町1−16
交通:長崎電気軌道「西浜町駅」徒步2分
營業時間:09:30~18:00
官方網站:からすみ 高野屋
地圖:

必買長崎土產-壱岐焼酎 玄海酒造<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5.28

圖片來源

想要帶伴手禮給喜歡酒類的親朋好友,那就看看長崎県壱岐市的麥香釀造酒『壱岐焼酎』吧。
將米麴菌和大麥以1:2的份量,釀造成有米麴的甜味和大麥香味的黃金比率。
長崎美食 長崎必吃美食 長崎站美食 傳統長崎美食 必吃長崎美食 長崎料理 長崎土產15.09

圖片來源

壱岐焼酎是麥香釀造酒的始祖,現在,在壱岐島裡共有7個造酒廠。跟上一個介紹的烏魚子一起送,會是令人開心到笑開懷的禮物喔。

必吃長崎美食壱岐焼酎推薦店名:むぎ焼酎壱岐 玄海酒造㈱
地址:〒811-5125 長崎県壱岐市郷ノ浦町志原西触550-1
營業時間:08:00~17:00/星期日09:30~16:00
官方網站:むぎ焼酎壱岐 玄海酒造㈱
地圖:

長崎結語

長崎美食真的很多呢。
長崎縣雖然是有獨自文化的地方,但也會吸取日本的優點,和中國.荷蘭等異國文化交流,反應在各式各樣的食材或料理上。
到長崎觀光時,別忘了參考這篇的文章,把好吃的美食一掃而光吧!

延伸閱讀

14間必買熊本伴手禮、熊本小吃推薦!好吃的熊本下午茶,熊本車站就吃得到~
【精選20間熊本美食推薦】7大熊本美食名店!從生馬肉吃到頂級海膽,把熊本美食通通收入口中吧~
【17間福岡美食精選】必吃福岡8種美食、私藏13名店推薦!沒吃過太辜負福岡「美食重鎮」之名啦~
【熊本旅遊景點12選】超近距離看熊本活火山、喝14度神級聖水!熊本景點秘境一次玩夠!
【必吃岡山美食8選】去岡山旅遊卻不知道吃什麼好嗎?讓人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完全攻略!
作者資訊
BU美食小編
我們是一群熱愛美食的小編!收集各式各樣的美食情報,讓大家不管去任何地方旅行,都能讓心裡胃裡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