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紋和肌膚鬆弛的原因不僅僅是年齡的關係!去除抬頭紋祕密大公開!

4

文章重點

  • 抬頭紋是什麼?
  • 抬頭紋和額頭肌膚鬆弛的原因
  • 去除抬頭紋和額頭鬆弛的方法
  • 擁有美麗的額頭不是夢

年輕時沒有的"抬頭紋"竟然在臉上出現了,大家是不是很介意呢?其實,造成抬頭紋和肌膚鬆弛的原因不僅是年紀,平常習慣的表情也會有所影響。接下來就要介紹抬頭紋和肌膚鬆弛的原因和簡單的改善方法。

抬頭紋是什麼?

抬頭紋
年輕時光滑的額頭,現在卻多了好幾條"皺紋"和令人在意的"肌膚鬆弛感"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抬頭紋和額頭的鬆弛跟法令紋一樣,會讓人覺得看起來很老。年輕的人多半不太會有抬頭紋和額頭肌膚鬆弛問題,一旦有了清楚的抬頭紋,就會覺得「再不趕快做點什麼努力就慘了!」,變得著急又失落。
抬頭紋和額頭肌膚鬆弛雖然跟「年紀增長」有關,但也並不完全是年紀的問題。趕快來確定一下抬頭紋和額頭肌膚鬆弛的原因,讓我們擁有「漂亮的額頭」吧!

抬頭紋和額頭肌膚鬆弛的原因

抬頭紋

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了皺紋和鬆弛

抬頭紋和額頭鬆弛的原因之一就是年紀。比起額頭鬆弛問題,可能更多人會在意「皺紋」的出現吧?摸一下額頭就會知道,額頭跟臉頰或下巴相比,它的脂肪是比較少的,所以抬頭紋會比額頭鬆弛容易出現。

肌肉減少,皮膚鬆弛

額頭的「肌肉衰弱」是皺紋和鬆弛的成因。額頭上有一個叫做"前頭筋"的肌肉,負責牽動「眉毛上揚」和 「皺眉」的動作,若是施力過度,經常性地使用過多的力量來牽動肌肉,皺紋就會因此形成。另外,皮膚的老化也是抬頭紋和肌膚鬆弛的主要原因,在額頭的皮膚沒有彈性和滋潤,額頭就會變得鬆弛或者產生皺紋。

紫外線造成的皮膚損傷

抬頭紋
額頭的皮膚,也會因為受到「紫外線」傷害而衰退。因為額頭和臉頰一樣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不小心忘記防曬的話,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乾燥或斑點,加速「老化」。

表情的癖好

也有人從年輕時就開始會做出有額頭皺紋的表情。睜開眼睛、戴隱形眼鏡和畫眼妝的時眉毛會上揚、眼睛不好看不清楚的東西,會施力睜大眼睛看等等動作,會做出上述表情癖好的人,額頭就容易出現皺紋。
用力睜開眼睛的時候,除了眼瞼以外,也會無意識地在額頭上施力,再加上皮膚的老化,眼瞼變得鬆弛的話,額頭也會被拉扯。

年輕時,即使用力上揚眉毛,只要回復到原來的表情,額頭的皺紋就會消失。但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漸漸失去彈性,如果和年輕時做一樣的表情的話,額頭上就有"折痕"出現,皺紋就漸漸變深。

去除抬頭紋和額頭鬆弛的方法

抬頭紋

做頭皮按摩舒緩皺紋

抬頭紋
首先來按摩頭皮吧!以改善額頭的皺紋為目標。其實,頭皮和肩膀跟脖子一樣容易僵硬,頭皮僵硬的原因有用眼過度、壓力、不良姿勢等。頭皮一僵硬,頭皮和周邊皮膚都會緊張而缺乏彈性,而產生額頭的皺紋和鬆弛。

頭皮按摩的程序

①用手指在耳朵的前面的"耳下腺淋巴",一邊轉動一邊按摩。
②手用向上拉提的方式來動,太陽穴的部分也一邊用手指按摩、一邊往上拉提。
③在額頭的高度內用手指按摩,拉提整個皮膚。
④像把頭皮往上拉一樣,用手指滑過頭,朝頂部按摩,頭頂部用手指的腹部,一邊轉動一邊按摩。
⑤用雙手抱著頭,用大拇指從脖子到耳上按摩,用雙手緊緊地拖住頭部,一邊施壓一邊拉提。

修正表情癖好

抬頭紋
表情的癖好從小就開始的人很多,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無意識的"。因此,在和人對話或拍照的時候,要強烈地告訴自己"不要挑眉"來抑制臉上的表情。畫眼妝和戴隱形眼鏡的時候,意識要集中在"不露出眼線"、"對準眼睛帶好隱形眼鏡",自然就不會做出挑眉的動作。

畫眼妝和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建議"用手指將眉毛抬起"、"抬起眉毛的時候,用手指按住額頭”",將這些動作變為習慣,即使眉毛用力,用手指按住的話,額頭上也不會有皺紋。

徹底預防紫外線

抬頭紋
為了找回光澤和美麗的額頭,對皮膚造成損傷的"紫外線"防禦對策也要徹底執行。紫外線被皮膚吸收的話,不僅會形成乾燥的皺紋,也是變成斑點的原因。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線,所以在秋天和冬天也要使用防紫外線的粉底和隔離霜。另外,家裡也會有紫外線,所以不要輕忽。即使整天不化妝待在家,也要塗上有防禦紫外線效果的CC霜和輕輕的撲上粉撲。

皮膚護理

抬頭紋
對於額頭的皺紋和鬆弛,也是皮膚護理中很重要的一環。首先,無論是什麼樣的皮膚類型的人,都要致力於保濕。這邊推薦保濕力強的神經酰胺透明質酸等成分的護膚品。
保濕之後最重要的是肌膚的彈性。給予保持肌膚彈性的膠原蛋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維他命C都是很重要的成分,如果皮膚有彈性的話,皺紋就會變得不那麼醒目喔!

另外,容易乾燥的人也不妨試著重新審視卸妝品。受歡迎的卸妝油雖然容易卸妝,但也容易導致皮膚乾燥。「卸妝後皮膚會緊繃」的人,比較推薦乳狀卸妝品或凝膠類的卸妝品。

到美容皮膚科去除抬頭紋和肌膚鬆弛的狀況

抬頭紋
去除抬頭紋和鬆弛的最終手段,就是去美容皮膚科接受微整形手術。用肉毒杆菌和透明質酸注射到額頭的方法很受歡迎,因為這是不動刀的"小整形",所以傷疤和腫脹的恢復時間很少,這是它的好處。費用則根據各個診所不同而有差距。

肉毒桿菌常常給人一種很毒的印象,但其實在醫療使用上是很安全的。只是,額頭會有上下牽引的拉動,所以有眼瞼容易下垂的缺點。

擁有美麗的額頭不是夢

抬頭紋
抬頭紋和額頭鬆弛不僅有看起來很老的問題,頭皮僵硬和表情癖好等日常生活習慣也會有影響。心情沒有不好卻被說成看起來很不高興的表情的人,不彷試著重新審視自己的表情等日常生活習慣吧!
不僅僅是額頭,臉上能看到的皺紋和鬆弛,如果早點注意到並給予正確的對策的話,一定會有預防的作用,把想的到的原因一個一個地消除,以擁有一個「漂亮的額頭」為目標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