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的姨媽記好每月行程,女生必備【生理期APP】6選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7)

文章重點

  • 管好姨媽,不用再擔心她忽然登門造訪囉

這一回小編要來和大家分享女生一定都會需要的生理期紀錄APP,女性讀者趕快收錄下來!生理期紀錄的APP大多會包含了排卵日、受孕期、生理週期(安全期)等資訊的紀錄,不只記錄自己的生理週期,連體溫或體重都能一起記錄的話,會更能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

當然更重要的是生理期APP會提供下次經期的預測,以免讓人手忙腳亂來不及迎接姨媽來呀!

女性日記 Flo (月經期、排卵期、安全期、懷孕)

生理期
一點開進入女性日記 Flo APP就會詢問使用者想要追蹤月經週期(健康和避孕管理)、懷孕(追蹤受孕期)、記錄懷孕期(愛護自己和未來的寶寶)這三個大項目,點擊這三個項目後就會需要回答二至四個問題。例如上一次經期開始的日期、月經的長度是幾天、週期的長度是幾天、出生年份等等,當回答了相關的問題後,女性日記 Flo APP就會計算出下一次的經期會是在幾天之後,以及顯示懷孕機率,甚至會標明哪一天的懷孕機率是非常高的,對於想備孕的女性朋友非常方便。

在每一天的記錄資訊裡可以紀錄:
. 體重
. 每日的睡眠作息
. 喝水量
. 性生活與性慾
. 心情
. 症狀
等等。

女性日記 Flo APP在經期和排卵計算器及追蹤器是百分百免費的,當需要下方的功能時才需要付費訂閱,需不需要付費就看個人需求囉。
. 基於您的症狀和週期階段的個人化見解
. 探測身體和情感模式
. 為醫生提供的健康報告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姨媽來咯 - 極簡月經例假記錄工具 (iOS限定)

生理期
這是一款檔案很小的大姨媽經期助手,主打的是女性月經最基本功能的記錄工具,APP的作者提到為了自己老婆的需求,想單純記錄月經來的日期以及結束的日期,不要填什麼心情、體重、做愛情況、天氣等等認為是多餘的資訊,並且如果真的受孕了,也會拿其他的小筆記本記錄,所以想用這一款姨媽來咯APP簡簡單單的記錄生理期就好了。

一樣第一次使用時輸入必要資訊後,接著就會顯示相關的經期、安全期與排卵期等資訊,並且顯示例如目前是排卵期第幾天的圖示畫面。免費的功能已經足夠使用,付費的功能則多了雲端備份、密碼保護、及時提醒等等,也可以購買男生呵護版,由男生來幫女友紀錄經期等動作,並且以黑色為顯示畫面的主題背景。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Eve 大姨媽日曆,月經期助手

生理期
輸入回答完基本的問題後,在當前生理週期的畫面會是圓形時鐘的畫面,畫面上會有紅色、綠色以及藍色等不同顏色區段的日期,紅色顯示的區段為生理期,綠色的日期範圍則為排卵期,中間的文字顯示當天的日期、狀態、容易受孕期的持續時間以及懷孕的機率。

回到Eve.的主要畫面後,還可以添加今日的健康紀錄,裡頭的項目非常多,也有對照的圖示:
. 有愛愛嗎?
. 心情怎麼樣?
. 衝動狀態?
. 有什麼症狀?
. 流量如何?
. 有分泌物嗎?
等等。

健康紀錄裡必要的項目都有了,讀者可以下載看一下介面是否合適與喜歡,尤其是Eve. APP裡的資源資訊這部分,裡頭有安全課堂,都是與避孕相關的知識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排卵期計算器和生育追踪 (iOS限定)

生理期
排卵期計算器和生育追踪APP目前僅能在iOS蘋果設備上下載使用,從APP的名稱上可以看出,此款APP的主要用途就是了解、計算排卵週期,增加受孕的機會,所以在一開始輸入上一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以及週期長度。

第一個畫面就會顯示可受孕日期以及相應的預產期,例如可受孕日期為1月11-16期間,則相應的預產期會落在同一年的10月8日左右。每個月在月經開始後大約10到18天會是卵子的受精期,所以只需要輸入月經開始第一天的日期和週期長度,排卵期計算器APP就能立刻列出最大機會受孕的日期期間了。

推薦排卵期計算器APP給有備孕需求的讀者,輕鬆掌握身體的變化。

下載資訊

iOS:點我下載

Clue 月經週期追踪及計算器

生理期
Clue APP是月經週期追蹤APP,一樣在回答相關的問題之後,就會進入到當年度的月經週期顯示畫面,Clue APP可以預測下一次月經、經前症候群以及比較可能或比較不會受孕的日期,按下加號可以輸入當天的:
. 出血狀況 - 稀少、中量、量多或點狀出血
. 疼痛 - 腹部絞痛、頭痛、排卵或乳房脹痛
. 情緒 - 開心、敏感、悲傷或經前症候群
. 睡眠 - 0至3、3至6、6至9或9小時以上
. 性行為 - 不安全性行為、安全性行為
. 體力 - 充沛、高、低或疲累

當Clue APP的歷史紀錄至少完成了一個以結束的月經週期後,就可以點選月經週期報告,月經週期報告可以用圖表顯示Clue資料,可以將此資料匯出與醫生共用討論。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小月曆 (女性日記)

生理期
小月曆 (女性日記)APP目前在蘋果App Store裡的健康與健身類中排名第2,主打排卵日、生理期、生育、週期、經期助手與孕期。小月曆 (女性日記)APP除了最基本的經期跟踪功能及經期日曆之外,可以寫日記,記錄是否同房、藥品、症狀、心情、體重、體溫、喝水、胸部自我檢查以及睡眠品質等內容,所以小月曆 (女性日記)APP可以設計成為個人的日記及小秘書,另外小月曆 (女性日記)APP也可以設定同步數據到Apple Health(健康)內。

記錄下來的各分類資料都可以生成報告,如果有需要可以導出生理期的文件給醫生參考,小月曆 (女性日記)APP還提供主題更換,有些免費的主題與寵物可以透過觀賞廣告影片的方式取得,點擊畫面上的寵物可以新增一段生理期資訊,可愛又實用。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管好姨媽,不用再擔心她忽然登門造訪囉

小編在介紹許多好用的APP過程中也發現蠻多蘋果App Store內的APP除了支援iPhone以及iPad之外,也陸續開始支援Apple Watch了,如果讀者手腕上正好戴著Apple Watch,記得搭配的APP也可以用喔。

讀者也一定要每天定時的去詳細紀錄,當資料累計到一定程度後,分析的資料才會更客觀可靠。當女生讀者想要避孕或想要受孕,透過長時間的紀錄與計畫,也才能讓準確度上升。

生理期紀錄APP當然在App Store上數量非常多,大部分的資料內容輸入以及顯示的畫面,生成的報告實際上都大同小異,所以同類型的APP小編會盡量不重複介紹,出發點、主打或主要功能方向比較不一樣的,才是小編介紹給各位讀者的重點,希望對讀者可以帶來一些的幫助。

延伸閱讀

後宮不只甄嬛傳!讓Mdmmd.15款涼感衛生棉的「經典娘娘語錄」陪你度過惱人生理期
液體衛生棉到底神奇在哪?讓資深編輯都推薦的3個小秘密!
布衛生棉迷思一次破解!推薦給女孩們的布衛生棉使用攻略,女孩生理期有更多選擇
衛生棉條真的那麼恐怖嗎?了解之後給你一個清爽自在的生理期!快收小編推薦款喔!
避孕藥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破除迷思!不可不知的避孕藥大小事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