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有哪些種類呢?來了解一下跟瀏海搭配的各種臉型吧!

瀏海的種類

文章重點

  • 瀏海可大致分為八個種類
  • 【瀏海種類1】短瀏海
  • 【瀏海種類2】斜瀏海
  • 【瀏海種類3】寬瀏海
  • 【瀏海種類4】齊瀏海
  • 【瀏海種類5】亂瀏海
  • 【瀏海種類6】空氣瀏海
  • 【瀏海種類7】中分瀏海
  • 【瀏海種類8】後梳瀏海

『人的第一印象由髮型和瀏海來決定』特別是瀏海,因為靠近眼睛而能決定一個人所散發的氣質和印象。但相信有不少人對自己的長相有不滿意有不滿意的地方,例如眼睛小、在意臉型的骨相等等。雖然改變不了肉肉的感覺,但成功的造型師,是可以利用瀏海和髮型的平衡來遮蓋不滿意部位,擁有高超手法的造型師集團。

說是女孩子髮型中的命也不為過的瀏海。無法好好造型,或是因風吹雨打而變亂的日子總是使人心情鬱悶。想把劉海弄得很可愛,適合自己的瀏海到底是哪個種類呢?正在煩惱的你!只要讀了這篇文章就能輕鬆解決啦♡快快找到你中意的一款瀏海吧!找到適合自己的瀏海,朝向受歡迎的女孩邁進吧。

"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瀏海,只要先知道自己的骨相和臉型,就能成為和更適合自己的瀏海造型相遇的契機。"

/span>

瀏海可大致分為八個種類

瀏海種類

  1. 短瀏海
  2. 斜瀏海
  3. 寬瀏海
  4. 齊瀏海
  5. 亂瀏海
  6. 空氣瀏海
  7. 中分瀏海
  8. 後梳瀏海

那麼,就來看看這些瀏海的特徵適合那些臉型吧!

【瀏海種類1】短瀏海

短瀏海指的是長度在眉毛上方而較短的瀏海。也被稱作「眉上瀏海」。

由於長度較短,能給人活潑元氣的印象,更能增加透明感!短瀏海的魅力,就是可以展現出可愛又稚氣的兩種個性。

瀏海種類 短瀏海

圖片來源

適合短瀏海的人:

  • 額頭較寬的人
  • 瀏海沒有自然捲的人
  • 細軟髮質的人

較推薦嘗試。

瀏海種類 短瀏海

圖片來源

適合的骨相是圓臉的人,因臉型相較圓潤,可藉由下巴至瀏海的距離來強調縱向線條。
若是臉型較長的人,會因過分強調縱向線條而不容易適合,在考慮變化造型時不妨和造型師討論看看。

【瀏海種類2】斜瀏海

斜瀏海

圖片來源

斜瀏海有把較短的瀏海往旁分開,也有將較長的瀏海依流向旁分等不同的種類。斜瀏海是不管長度都可輕鬆搭配的一款人氣髮型。
因斜瀏海有許多種類,只要配合自己的輪廓來下工夫應該任誰都能挑戰看看。
圓臉的人比起單純的剪齊的瀏海,稍微傾斜而立體的瀏海能更顯成熟感,且露出一小部分額頭可以讓臉整體比例看起來較為修長。
斜瀏海

圖片來源

長臉的人則和圓臉相反,注意橫向的線條便能營造出可愛的印象,較厚的斜瀏海能帶來較好的平衡。
雖然是還有點孩子氣的瀏海造型,但只要旁分露出額頭,就能引領出大人的成熟感。

【瀏海種類3】寬瀏海

寬瀏海

圖片來源

指的是寬幅至太陽穴附近的瀏海造型。整齊的剪成水平線,或是有點弧度的線條,都是能夠帶來銳利而可愛的氣息的髮型。
是一款可以展現時尚氣質的瀏海,更是能夠簡單改變形象的髮型!寬瀏海很適合臉頰比較消瘦的女生,這樣的瀏海會讓你側臉輪廓更漂亮喔。
寬瀏海

圖片來源

想特別推薦給長臉的人這款寬瀏海的造型!臉的縱向線條較長的人,想強調橫向線條的話就選擇寬瀏海來平衡輪廓吧。可以遮掩令人在意的不滿意的地方真是太棒了♡
圓臉的人如果嘗試寬瀏海的話,臉的橫幅會看起來更寬,比較不推薦。
小編建議圓臉的人應該留眼尾以內寬度的瀏海,並可以將瀏海打薄製造空氣感

【瀏海種類4】齊瀏海

齊瀏海

圖片來源

女孩們之間流行的可愛齊瀏海,與上列的寬瀏海差異在頭髮的幅度上,剪的瀏海髮量比較少,V字型的瀏海來說寬度也比較窄。
齊瀏海指的是,將瀏海剪成水平一直線,或是接近直線的整齊弧狀的髮型,橫向修剪而能將瀏海剪成水平狀的瀏海稱之為齊瀏海。
齊瀏海

圖片來源

適合「齊瀏海」的是這些人!

  • 童顏
  • 小臉
  • 眼睛大
  • 鹽顏

女生只要露額頭就能有成熟的氣氛,把額頭蓋起來則會給人較稚氣的印象。齊瀏海會把額頭遮住,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

【瀏海種類5】亂瀏海

亂瀏海

圖片來源

【亂瀏海】如其名,就是指「亂糟糟」的瀏海,近年來在日本跟韓國地區相當受到歡迎。
較長會遮住眼睛的瀏海就是亂瀏海的基本。由飄逸而蓋住臉的長劉海,能稍微瞥見眼睛的地方感覺很性感♡ 和微醺妝超級搭配。
亂瀏海

圖片來源

看起來像小孩一樣臉型較圓的人,不妨嘗試看看亂瀏海來獲得大人的魅力吧!把瀏海的髮尾稍微捲曲,製造出性感的亂瀏海!不但可以掩飾圓臉,更是時下流行的髮型。
臉型屬於四角形的人,如果留亂瀏海的話,能在側臉增添些動感,製造瘦臉效果。三角形臉型的人也一樣,讓陰影成為菱形狀的話能收獲較好的效果。

【瀏海種類6】空氣瀏海

大家知道空氣瀏海是從哪裡開始流行的嗎?最一開始由韓國先開始流行的一款瀏海造型,如今自然好看的瀏海造型已經風靡全世界,最近台灣的人氣女藝人也開始留起空氣瀏海了喔!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空氣瀏海就是以稀疏而可以看見額頭為特徵,給人柔和印象的一款瀏海造型,這種瀏海和長度及髮色並無太大關連,因此大家都可以輕鬆駕馭這款瀏海。
空氣瀏海因為可以看見額頭,所以給人柔和而帶女性氣質的感覺。不僅是能受異性歡迎的氣質,更能擁有隨性的感覺。

空氣瀏海也有分為直髮、捲髮、亂瀏海、短瀏海等各種。會因為修剪的方法和捲曲的方法而有所不同,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空氣瀏海!
只是空氣瀏海的造型,就能讓少女感瞬間UP。「對現在的髮型有點膩了」「感受不到新鮮感」這麼想的人正巧合適。
空氣瀏海

圖片來源

圓臉的女性留空氣瀏海的話,不應該剪全部的瀏海,而是只要將中間的部分打薄就可以了。此外,如果是會遮到眼睛長度的空氣瀏海,就能強調臉部的縱向線條進而掩蓋圓臉。可以製造出成熟的”隨性感”和性感的印象。

倒三角臉型的人和空氣瀏海最搭配。不凸顯額頭的寬幅,而能增加柔和和明亮感。只要換上空氣瀏海,一定能散發出正向而耀眼的光彩。

【瀏海種類7】中分瀏海

成熟又時尚的就是中分瀏海,是演藝圈中也十分常見的髮型,可以讓臉部留下清楚的印象,提升存在感,也會有女強人的感覺,是一款相當適合女性主管的瀏海推薦髮型。
中分瀏海

圖片來源

中分指的就是將瀏海由中間分開的髮型,由於會露出額頭,或許也能因此獲得好運也說不定,整理上以及兩側的瀏海也可以適當用電棒捲,會將比較硬氣的瀏海感覺修飾的較為柔軟。

中分露出額頭,能讓臉部的表情明顯呈現,製造出清潔感,並展現智慧的印象。
中分瀏海

圖片來源

  • 臉部器官左右對稱
  • 寬額頭
  • 小臉的人
  • 臉不屬於長型的人

中分由側面看是【E字形】。若是長相較不立體的人,或是輪廓非常明顯、眼睛較突出的人等,容易破壞E字形的人,由側面看起來會相當矚目。

【瀏海種類8】後梳瀏海

只要是女生,不論誰都會對後梳瀏海抱有憧憬吧,相信也有不少人想要挑戰聚集了成熟與性感魅力的後梳瀏海。
歐美有許多女星,甚至網紅都會選用這款瀏海,其性感與自然的成分更是會增加回頭率。
後梳瀏海

圖片來源

後梳瀏海如其名,就是像用手梳過去一般的瀏海造型。藝人也有許多留後梳瀏海的人。給人性感又漂亮的印象。

適合後梳瀏海的臉型,是圓臉和倒三角形的臉型的人。圓臉的人把額頭露出來的話,能讓臉的輪廓擁有更清楚的印象,而倒三角形臉型的人則能強調臉部的線條。
後梳瀏海

圖片來源

如何呢?對女性而言,瀏海的確是個大問題吧。是否找到適合你的瀏海造型了呢?
「這個好像跟我很搭!」找到讓你產生這種想法的造型的話,請務必嘗試看看。換上適合自己的瀏海就能瞬間改變印象,找到全新的風格也說不定喔。

延伸閱讀

圓臉美人要搭斜瀏海?還是適合短瀏海或空氣瀏海?適合圓臉美人的瀏海特輯
韓系瀏海大集合!只要花一點小巧思,就能將平常的瀏海轉變成韓系瀏海
想把瀏海剪成韓式的「Ulzzang超漂亮美女」瀏海!韓系「空氣瀏海」適合我嗎?
流行的齊瀏海妹妹頭適合怎麼樣的臉型呢?依照臉型來打造時髦髮型吧!
高額頭髮型大解說!用可愛的瀏海來解決你的煩惱吧!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