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好差怎麼辦?現在開始肌膚保養好習慣,養成亮眼女神肌膚超簡單

beautifulskin

文章重點

  • 日常肌膚保養做得好,自然水潤有光澤
  • 換季保養秘訣,再也不怕換季肌膚鬧脾氣!
  • 養成好皮膚,從日常生活做起
  • 肌膚保養可以這樣吃!這些食物讓妳越吃越年輕
  • 只要從日常生活下手,想要好肌膚很簡單!

每天早上起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常常覺得皮膚狀況很差、看起來沒有什麼光澤,皺紋、毛孔、痘痘好像又多了些,到底該怎麼辦?
皮膚失去光澤是肌膚因為內外在因素而過度疲勞的後果,這裡有幾個簡單護膚小秘訣,加強臉部皮膚抵禦力,讓臉部肌膚回復光澤、有彈性,快來檢視一下日常肌膚保養習慣是否正確,改正你的保養方式及日常生活習慣,由內而外讓臉部肌膚自然散發好氣色,擁有光彩透亮的肌膚質感一點都不難!

日常肌膚保養做得好,自然水潤有光澤

肌膚 保養

肌膚保養Step1. 清潔

肌膚 保養 清潔 卸妝

卸妝清潔是肌膚保養最重要的步驟。特別是每天上妝的女孩,或是進行戶外活動之後,因為臉部皮膚一整天都暴露在化妝品、灰塵、汗水和空氣汙染中,肌膚角質內堆滿各種雜質及外部環境帶來的髒東西,如果沒有做好卸妝清潔,臉部皮膚可能會受損、無法呼吸,進而老化、失去光澤。

因此每天回到家後,記得都要使用卸妝清潔產品好好清潔肌膚,清除雜質的同時,也能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

肌膚保養Step2. 化妝水

化妝水 肌膚 保養

在清潔肌膚之後,可以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作為最基礎的肌膚保養步驟。化妝水能收斂毛孔並同時鎖緊皮膚水分,只要注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避免把皮膚自然分泌的油脂帶走,反而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分,導致毛孔更加粗大。

肌膚保養Step3. 保濕

肌膚 保養 保濕

只要做好平日的保濕就能保護角質層,幫助留住肌膚中的養分和水分,也能讓肌膚維持穩定狀態,讓膚況看起來自帶透亮光澤。在化妝水之後,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以及天氣狀況,選用保濕精華液、乳液或凝凍來幫肌膚補水保濕,舒緩粗糙、暗沉、細紋和敏感等肌膚問題,同時達到延緩老化的效果,進而讓臉部肌膚更健康、整體氣色更好。

肌膚保養Step4. 防曬

防曬 肌膚 保養

若臉部肌膚直接暴露於紫外線下,可能會導致雀斑、黑頭或皺紋等肌膚問題,建議可以依據日常接觸到紫外線的狀況選擇不同防護係數的防曬產品,包括噴霧、乳液、凝膠等等,在化妝或外出前先塗上一層防曬產品,保護臉部肌膚免於受到外在紫外線傷害。

換季保養秘訣,再也不怕換季肌膚鬧脾氣!

肌膚 保養
平時用灌的保養品,往往會在季節轉換之後產生問題,這其實是因為肌膚狀況會隨著季節有所改變,為了常保肌膚健康,也記得要適度更新保養品或保養方法喔!

適當使用保濕產品

肌膚 保濕 保養

很多人會因為換季期間空氣較乾燥、就開始使用大量保濕產品,避免肌膚出現乾燥脫皮的症狀,但其實補水不等於鎖水,過度保濕不僅沒辦法讓肌膚補充到足夠的水分,反而容易讓角質層因為吸水過度變得更薄,進而削弱皮膚屏障的保護作用。

記得就算是換季時肌膚乾燥,只要選用合適的保濕產品,擦完後肌膚感覺滋潤舒適即可。特別是乾性肌膚的女孩們,一定要好好注意!

降低清潔次數

洗臉 肌膚 保養

進入到秋冬季節,因為氣候較乾燥的關係,臉部肌膚表面的油脂分泌會逐漸減少,臉上的保護也會變得比春夏季節還少一點。因此建議秋冬時可以降低臉部清潔頻率,一天洗一到兩次臉即可,也可以選用成分比較溫和、簡單的臉部清潔保養品,才不會讓皮膚表面的油脂流失更多,達到減緩皮膚脫皮、乾燥狀況的效果。

防曬絕對不可少

肌膚 保養 防曬

當天氣開始轉涼、太陽強度減弱後,許多女孩就會開始停止平日的防曬工作。但事實上,秋天的紫外線強度多半還是處於過量的強度,仍然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防曬的功課更是一刻都不可少!

過量的紫外線不僅會讓肌膚曬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甚至導致皮膚癌的元兇。就算是換季氣溫較低的時候,也記得要持續做好防曬,才能保護臉部肌膚,避免肌膚老化。

養成好皮膚,從日常生活做起

生活習慣 肌膚 保養
單靠保養品可是無法保持肌膚健康的,長保美肌的一大訣竅便是從日常做起,一起來看看女神般晶瑩剔透的肌膚養成術吧!

女神肌膚養成術#改變飲食習慣

健康 飲食 肌膚

少吃簡單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白米飯和白麵粉做的麵食等精緻澱粉,也盡量不吃反式脂肪酸,像是速食、甜甜圈、餅乾、洋芋片、甜點等等,可以減輕皮膚發炎狀況、讓膚質更好。

建議多食用高纖維的食物、全麥、高蛋白的餐點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也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有精神。

女神肌膚養成術#持續規律運動

肌膚 運動 保養

持續每天30分鐘以上的適度運動,讓身體的循環更好、體內廢物更容易排出體外,膚質自然而然就會變得更好!

對不常運動的女孩們來說,一開始要運動或許有點困難,建議可以先從比較輕鬆的快走或慢跑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後,再慢慢提升運動的強度即可。正確的運動可讓皮膚的老廢角質代謝加快,除了有減肥效果外,也能讓人神清氣爽、增強體力!

女神肌膚養成術#多喝水

喝水 肌膚 保養

早上起床先喝杯溫水,可以促進代謝體內廢物。專家也建議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且多喝白開水、不喝含糖飲料,身體代謝才能更順暢,一旦身體代謝好、體內不會有太多的廢物,由內而外影響到臉部肌膚的狀況,膚質自然會變好哦。

女神肌膚養成術#充足睡眠

肌膚保養 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對肌膚最好的保養方法。如果你的睡眠時間經常少於六小時,會加速肌膚老化跡象生成,容易出現皺紋、斑點。一般來說,成人需要 6-9 小時的睡眠時間來修復身體,所以盡量讓自己在固定時間上床睡覺,以免破壞生理時鐘,同時幫助肌膚在夜間進行修復與再生。

女神肌膚養成術 #保持愉快心情

心情 愉快 肌膚

「相由心生」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生活當中的壓力會造成內分泌的紊亂,間接使得皮膚出現問題,如果能常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凡事以平常心看待,保持自信跟身心靈的快樂,自然會容光煥發。

肌膚保養可以這樣吃!這些食物讓妳越吃越年輕

除了保養品之外,不少可以提供給肌膚的營養就在食物中!吃對東西,也能幫助肌膚保持青春健康,

保養肌膚好食材 #葵花子

葵花籽 肌膚 保養
葵花籽富含重要營養素維生素E,能保持皮膚柔順、有良好的保濕功能,並防止自由基與紫外線損傷。吃一把葵花子,ω-6脂肪酸能刺激皮膚生長,硒能抵抗皮膚感染,提升臉部肌膚抵禦力。

保養肌膚好食材 #鮭魚

鮭魚 肌膚保養

鮭魚含有omega-3不飽和必需脂肪酸和抗氧化物,其中最有名的抗氧化物是蝦青素,吃鮭魚可以減輕陽光傷害,減少造成膠原蛋白破壞的發炎,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有光澤。

保養肌膚好食材 #紅薯

紅薯 肌膚 保養

紅薯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這兩種維生素可讓皮膚健康亮麗。維生素C可增加人體膠原蛋白的產生,讓肌膚柔軟光滑。維生素A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對抗體內自由基損傷,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保養肌膚好食材 #蘿蔔

 肌膚 保養 蘿蔔

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 A、維生素 C 與抗氧化劑,有助於去除皮膚內的刺鼻化學品與污染的毒素。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說,如果日常飲食中含有蘿蔔,能讓你的皮膚健康、容光煥發。

保養肌膚好食材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 kale 肌膚保養

羽衣甘藍是近年在歐美掀起熱潮的健康食物,名模Bella Hadid也是愛好者之一。看起來皺巴巴的,但這綠葉蔬菜卻能提供皮膚充分的維生素A和C。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吃富含維生素C的飲食,可減少皮膚皺紋和乾燥。

保養肌膚好食材 #莓類

肌膚保養 莓果

苺類食物因為富含抗氧化物,可以保護皮膚免於造成老化的自由基傷害,因此對皮膚很有幫助,顏色越深越好,所以藍莓、黑苺、蔓越莓、覆盆子、巴西苺和草苺都有高濃度的抗氧化物。

保養肌膚好食材 #柑橘類

柑橘 肌膚保養 食物

柑橘、檸檬、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對皮膚細胞的生長和發育至關重要,能幫助肌膚散發明亮光澤。多食用柑橘類水果,能幫助皮膚黑色素及斑點代謝,同時修復紫外線為肌膚帶來的傷害。

保養肌膚好食材 #綠茶

綠茶 肌膚保養

綠茶是抗老化的超級巨星,綠茶能減緩DNA損傷,降低發炎反應,甚至可以防止陽光帶給皮膚傷害和灼傷,許多化妝品裡都可以見到綠茶成分,每天喝一杯綠茶更可以減緩皺紋的發生喔!

只要從日常生活下手,想要好肌膚很簡單!

長期下來肌膚默默承受了外在環境的侵害,在不健康的狀態下老化速度也會加遽,導致臉部肌膚常常出問題... 女孩們現在應該都知道哪些食物、哪些生活習慣對臉部肌膚有幫助!

除此之外只要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搭配正確的保養步驟,同時記得不管什麼時候都要防曬,持之以恆做下去,就能夠讓肌膚遠離老化的狀況,自然散發出迷人光彩!快來著小編一起做好肌膚保養,讓肌膚還原到最健康的狀態。

延伸閱讀

2019推薦化妝水全25選!選擇重點原來就在於針對肌膚煩惱
防曬大作戰!開架臉部防曬10大精選推薦【2019年版】
「朵茉麗蔻」持續使用5年心得分享,送給母親來自日本最親膚天然的保養品
想要健康咕溜的肌膚?那你一定要知道的正確洗臉與保濕方式!
打敗你的鼻頭猛獸,黑頭粉刺不要再來撐大毛孔啦!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C.C.
對於美妝、生活大小事有高度好奇心,希望能消化所有新資訊再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大家~ 喜歡看所有漂亮美好的人事物,也喜歡文字的溫度。人生沒有太多偉大的追求,只想自由自在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