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美甲新手必看】點珠筆的用法以及各種圓點美甲造型設計大集合

Dottingtools

文章重點

  • 圓點美甲是?
  • 圓點的設計集以及做法
  • 利用點硃筆來簡單彩繪指甲吧!

圖片來源

你知道指甲彩繪的必要道具之一「點珠筆」嗎?點珠筆是在繪畫出圓點時使用的棒狀美甲道具。也被稱為「點珠棒」,如果用一般的筆刷去畫的話,容易畫出變形的圓點。只要使用點珠筆就能輕鬆畫出難以用一般的筆刷的描繪出的漂亮圓形。

將圓點組合在一起的話也可以輕鬆地畫出愛心或是花卉唷。在美甲用品專賣店及網路商店都能買到。無論是誰都能輕易地上手,如果是喜歡美甲的人請務必要準備一隻唷!

小編彙整了一些即使是新手也能夠簡單地使用點珠筆來畫出漂亮美甲的方法!
請務必參考本篇文章試著自己畫畫看。

圓點美甲是?

用於美甲中的筆刷大多都是握柄前端有刷毛的形狀,不過點珠筆是在金屬細棒的前端有圓型的球狀。
而這個圓圓的部分就是用來沾取指甲油塗在指甲上,只要用像是畫圓般的動作運用點珠筆的話,就能描繪出圓點的圖案。

點硃筆
圖片來源

而使用點珠筆的方法非常的簡單,只要將圓型的筆尖沾上適量的指甲油,再塗上指甲上就可以完成圓點的圖案了。

圓點美甲指的就是用像是水玉、點點、圓形等圖樣的設計。其中有小圓點、手繪風圓點、隨機圓點等各種叫做〇〇圓點的設計,圓點也分有許多種類,會依照被設計出來的模樣而被冠上各種不同的名字。

點硃筆
圖片來源

點珠筆的筆尖圓球又有分不同的大小,依照筆尖的大小能畫出的圓點尺寸也會跟著改變。
圓點的大小會改變整個美甲所散發出的氛圍唷!

點硃筆
圖片來源

除了點珠筆外,也能用隨手可得的東西來做出圓點美甲!
・髮夾
・牙籤
・珠針
・原子筆

雖然能用牙籤等其他道具來代替點珠筆使用,但使用點珠筆的話就能確保每次畫出來的圓點大小都相近,小編個人的感覺是會越用越順手呢!

點硃筆
圖片來源

使用點珠筆時要注意的就是在沾取指甲油時不要沾過量。此外,在塗上指甲時,讓筆尖保持垂直的狀態的畫便能畫出更漂亮的圓點。

為了能畫出和自己想像的大小相近的圓點,在選擇筆尖時最好多加思考一下唷。事先準備好複數種類大小的點珠筆,就能夠依照自己想畫出的設計分別使用唷!

圓點彩繪
圖片來源

用不同的圓點大小或不同的色彩來享受圓點圖案的樂趣吧♪

圓點彩繪
圖片來源

以淡灰色作為底色,再用白色來統一風格的美甲。

圓點
圖片來源

無論是可以看見底色的圓點,或是較小的圓點都散發出了成熟的感覺呢!
為了將充滿個性的哥德蘿莉風格融入日常生活中,因此用比較成熟的感覺來打造美甲♥

圓點
圖片來源

圓點的設計集以及做法

雖然光療膠比一般指甲油還好運用,但無論是多細的筆刷,對於美甲DIY新手來說要單靠一支筆刷來畫出各種設計圖案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當然這對專業的美甲師來說也絕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針對這點來說,若是用點珠筆的話,即便是再細微的花紋也能夠簡單的畫出來。以照片上的美甲舉例,在塗上底色後,用點珠筆沾取白色的光療凝膠畫出花卉的圖案。

圓點
圖片來源

打造出霧面圓點美甲就能抑制光澤感,打造出讓指甲看起來有溫暖的效果。
雖然看起來是簡約又基礎的設計,但能展露出時尚感的原因都是因為上了霧面封層膠的緣故唷!

圓點美甲可以創造出無限的設計組合。不僅能畫出圓點,還能畫出愛心、米奇花紋、花卉圖案等,讓設計的創意發揮到無限大,製作出僅屬於自己的原創設計。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使用點珠筆所做出的圓點設計吧!

★黑白色的圓點美甲

使用點珠筆做出的有趣黑白設計。
使用了黑與白這兩個完全相反的顏色來做搭配,是個很受人矚目的設計呢!

圓點
圖片來源

圓點
圖片來源

做法
①將白色的指甲油塗一半在甲面上
②剩下的另外一半塗上黑色
③使用點珠筆畫出像是波浪般的界線
④在白色的那一側畫上黑色的圓點
⑤在黑色的那一側則是畫上白色的圓點
⑥塗上封層膠後就完成了

圓點
圖片來源

影片參考:

★使用點珠筆就能輕鬆畫出的花卉造型

畫花對新手來說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技巧呢。但若是使用點珠筆的話,就算是新手也能夠簡單畫出花朵圖案。
用圓點畫上5片花瓣,在中間放上水鑽或是鉚釘後就完成了花卉的圖案!簡單可愛的設計美甲就大功告成囉!

圓點
圖片來源

圓點
圖片來源

影片參考:

★色彩繽紛的煙火設計

也可以做出像照片這樣如同煙火般的圖案唷!說到圓點經常會令人不自覺地想起排列整齊的水玉圖案,但根據不同的排列方法也能做出像這樣美麗的模樣唷!

圓點
圖片來源

影片參考:

★可愛的米奇設計

圓點美甲能展現出的風格不僅有簡約及淑女風,還充滿了各種不同的設計,能展露出不同的風貌。在DIY美甲中也和各位介紹過,從大圓點至小圓點,依照不同的尺寸所帶給人的感覺也會跟著變化,這也正是圓點美甲最大的魅力,也是讓大家愛不釋手的秘訣唷♡

這次要介紹的是只要塗上3個圓點就能做出的米奇設計。做法非常的簡單,即使是新手也OK!

米奇
圖片來源

米奇
圖片來源

做法步驟照片:

米奇
圖片來源

影片參考:

★推薦在情人節為指甲換上新風格!可愛的愛心美甲

使用點珠筆也能輕鬆地描繪出心型唷!真的超可愛呢!

指彩
圖片來源

使用各種尺寸的點珠筆就能夠打造出散發不同氛圍的愛心唷♡

指彩
圖片來源

使用指甲的底色、水玉的顏色所畫出來的相同造型的水玉圖案所散發出來的印象也相差甚遠呢。使用你喜歡的顏色、點珠筆的大小來畫出有你個人風格的圓點圖案吧!

指彩
圖片來源

指彩
圖片來源

做法:
①塗上底色
②用點珠筆畫上圓點
③在圓點旁邊在畫上一個圓點
④用點珠筆勾勒出愛心的形狀
⑤調整形狀
⑥完成

指彩
圖片來源

影片參考:

利用點硃筆來簡單彩繪指甲吧!

dotpen

推薦點珠筆:【UNT】波卡雙頭彩繪點珠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159/1支
進watsons找商品

這個點珠筆的兩端圓珠尺寸不同,因此可以做為2way使用。用這一支點珠筆就能描繪出你想畫的圓點美甲。

圓點圖案無論在哪個季節人氣都不動如山。在喜歡DIY美甲的人之中應該也有許多人會想要挑戰看看自己滿意的圓點美甲吧?
本篇文章彙整了許多DIY美甲的方式以及推薦的美甲設計,請務必要在接下來的DIY美甲中嘗試看看!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