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修容棒推薦10款!ptt網友激推心機小顏術

By BU小編群(美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1-24T121412.448

文章重點

  • 利用修容棒打造完美小臉!
  • 修容棒推薦挑選方法
  • 網友精選的修容棒10款推薦!
  • 利用亮顏棒、修容棒、腮紅棒、塑顏棒、魔法棒打造3D小臉!

修容棒就是為了要讓臉型變得更適合自己,讓自己的臉型更小巧可愛,或者是更V字有型。透過修容,讓臉變得超級顯瘦,令人羨慕得眼睛閃亮,並透露出忌妒恨的眼神。修容棒可以讓女生的視覺變瘦、變美,還可以透過深淺的變化,讓整體的輪廓更為立體深邃。修容棒多數是塗抹在顴骨、下巴,鼻樑、額頭,透過局部顏色的加深,讓視覺上直接達到整型般的神奇效果!

利用修容棒打造完美小臉!

修容棒推薦
臉的大小與臉型是天生的,也是讓人跺腳的罪惡。因此有了修容產品的誕生,修容餅基本上會搭配修容刷,在需要修飾的部分,輕輕地刷飾,輕薄透感的妝容,簡單打造深淺和立體。而膏狀修容棒則可用在小瑕疵的修飾,而較濃稠的質地,妝感較濃郁,遮瑕度更高。修容棒搭配海綿、刷具,更可以輕易完成大面積的遮瑕。簡言之,修容棒利用陰影讓臉型的稜稜角角變得不那麼明顯,並同時縮小不希望過於突出的部位。反過來,也可以局部打亮,讓臉部變得更立體飽滿!對於追求西化深邃臉龐的臺灣人,可以說是拯救國人天生五官過於平淡的一大利器。

修容棒推薦挑選方法

修容棒推薦

選擇比膚色深一到兩個色號的色調

一般而言,我們選擇的修容棒最好比自己臉部膚色更暗一些會更加地自然,千萬不要為了效益,而挑選極端的顏色,那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唷!在製造立體感,並希望增加臉部飽和度的女生,使用銀白色可以有效拉出高度。也可以使用較柔的粉紅或粉紫來融合妝容。多數情形,挑選比膚色深一到兩個色號的色調最為適中。差異太大可能會突兀,太小則完全無法顯現出修容的成效。除掌握色調之外,也應掌握自己適合膚色的屬性,如亮麗、淡粉、自然、健康等不同屬性的色調,將會顯現截然不同的妝容。

依照完妝感來挑選

依照修容的需求為原則,可以賦予妝容有更高的年輕的質感或彰顯天生光滑的膚質。在修容時,我們要先確定自己所希望的妝感是什麼。並依照想要的感覺,來決定使用哪一款修容棒,喜歡清新妝容的人,可以使用霧面類型的修容棒。

而霧面類型修容餅粉質細膩觸感柔和,粉末特性能呈現出天鵝絨般光滑均勻的膚質,對於不喜歡臉部有油光感的人非常適合。且妝效清新自然,特別推薦給追求自然妝感的人。但肌膚過於乾燥者,必須要加強肌膚保濕滋潤後再使用,用量也不宜過多,以免肌膚紋理、細紋或皺紋變得明顯。

珠光類型可以讓妝容更加有質感,呈現出年輕光澤肌。透過光在粉膏上的折射特質,讓修容棒完成遮瑕的功用。但也因此,在選用修容棒時,我們必須要考量肌膚的狀況,使用過錯誤的修容棒,很可能反而讓臉上的油光或痘痘變得更加的明顯!

也有附打亮效果的商品

修容棒不僅是有修容的效果,更能夠操作陰影和打光。不少有玩直播的網紅,更是修容棒的愛用者。利用修容棒的作用,搭配柔光燈的投射,完成3D的完美立體妝容。不僅如此,現在更有多款修容棒具備一筆二用的功能,一頭打亮,一頭打陰影。在T字部、眼骨、雙頰打亮,在髮線部位、下巴、鼻頭等部分營造陰影。

網友精選的修容棒10款推薦!

修容棒推薦|ETUDE HOUSE 筆筆皆飾101炫彩百搭魔術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ETUDE HOUSE】筆筆皆飾101炫彩百搭魔術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450
進momo找商品

雙頭修飾棒。柔軟滑順的質地,擁有良好的延展性,打造不同的修飾效果,百變妝容,一筆完成自然立體輪廓。直接塗在要打陰影的位置,再用海綿輕輕推開就完成啦!簡單容易,新手也能輕鬆掌握。唯獨在打亮的部分,透明感稍嫌不佳,色澤不夠自然,可是濕潤滑順相當舒服。

修容棒推薦|CEZANNE緊緻小臉修容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CEZANNE緊緻小臉修容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300
進momo找商品

膏狀的修容棒,新手也不容易失手,並且擁有非常自然的亮度。雖然持久度較差,但是,不用額外使用刷子,只要用指腹輕點就能迅速完成補妝。若臉部較乾,也可以使用海綿,在海棉上噴些水,就會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修容棒推薦|RMK亮采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RMK亮采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700
進momo找商品

以奢華的金色珠光為主,銀色與紅色珠光交融,讓肌膚綻放高透明感的光燦。性感中展現洗練般成熟韻味的表情。使用時以顴骨為中心往高明度處輕推開後,就可以立刻提升肌膚的水感。並且能夠與液狀粉霜、水凝粉餅、柔光蜜粉餅交互融合。並使用全新添加的粉體周圍運用了油脂顛覆過去,所以具有更卓越的服貼感。光滑觸感能與肌膚合為一體,長時間保持薄透的光澤膜。

修容棒推薦|BOBBI BROWN發光美肌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BOBBI BROWN發光美肌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1,450
詳情請參考官網

若喜歡裸膚妝感,可以考慮此款商品,自然而不厚重。擁有8款不同的「光輝(Glow)棒」,此款系列又細分「亮顏棒」、「修容棒」、「腮紅棒」三個類別。從淺到深的色號樣樣俱全,就算是膚色較健康的女孩也能找到適合的色調!只上淡妝擔心臉色黯淡的話,只要用這款修容棒,不僅臉蛋瞬間立體深邃,還能自帶閃光。本來擔心亮粉這麼多會不會很浮誇,但是如同BOBBI BROWN品牌一貫的低調高質感,柔細珠光讓你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能曖曖內含光~

修容棒推薦|MAYBELLINE媚比琳 極深V小顏雙效修修筆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MAYBELLINE媚比琳 極深V小顏雙效修修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390
進博客來找商品

獨特膏狀質地,透過適度明暗就能夠簡單增加臉部立體感,能簡單創造立體輪廓的鵝蛋或V字臉,一筆實現東西混血的風格!筆尖獨特斜面設計,輕鬆打亮、陰影修容,打造完美角度!於底妝後使用,只需要掌握T字部位、眼下倒三角形、人中以及下巴的重點修飾,就能提升青春光澤。並沿著額頭髮際線、顴骨下方、下顎以及下巴外緣創造陰影效果,加深視覺深邃輪廓。

修容棒推薦|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氣墊提亮筆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氣墊提亮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1,230
進博客來找商品

從淺色到深色,此產品共有六個顏色,強調一點瞬間提亮,一抹隱藏瑕疵,一筆輕鬆完妝。專利型超彈柔軟氣墊海綿的筆頭設計,能360度完美貼合肌膚,只要輕鬆一按,即可精準修飾眼周、鼻翼、嘴角等瑕疵暗沉處;滑順澎柔的細緻毛呢擁有絕佳抓粉勻妝力,帶來如指腹按摩般舒適輕柔的上妝觸感,特有的擬燭光澤質地,輕點於眉骨、雙頰、唇峰處,能瞬間提亮勻緻,展現完美膚質。

修容棒推薦|wet n wild 兩色提亮修容塑顏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wet n wild 兩色提亮修容塑顏棒
圖片來源    ★價格:NT$290
詳情請參考官網

有兩種色號,Light和Medium,質地滑順容易推開,自然不會有負擔。顏色略為偏紅,若使用在腮紅部位自然出色,可是在打鼻影時,就會建議搭配適當顏色的眉粉或眼影使用為佳。服貼、好推勻、不厚重。

修容棒推薦|KATE TOKYO 3D立體修容筆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KATE TOKYO 3D立體修容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300
詳情請參考官網

自然、修飾、提亮,結合陰影與打亮粉的雙頭雙效修容筆,能針對眼周、眉骨、鼻翼、唇周、下巴等部位自然修飾。外包裝是一隻黑色塑膠棒狀造型,一邊是打亮一邊修容。深色修容和淺色提亮雙效,打亮帶粉色有細緻亮片。打造立體妝感一筆輕鬆搞定。全部共有二色,一款為「自然妝感」,另一則為「深邃妝感」。筆頭是這樣尖頭的海綿頭,柔滑好推的海棉棒設計,在使用上更為便捷方便。

修容棒推薦|BEAUTYMAKER 網紅直播小臉修容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BEAUTYMAKER 網紅直播小臉修容棒圖片來源    ★價格:NT$380
詳情請參考官網

適合亞洲人的顏色,口紅膏狀的造型有奶油感。用手指就可以推勻,當然也可以搭配粉撲或者刷具使用。內含保濕成分,玫瑰果油、乳木果油等讓質地更加細緻,也因為保水度很高相對也很容易推勻。雖然是輔助性的美妝產品,但是不厚重,不會增加底妝的負擔。也讓畫上去呈現自然妝感。唯獨筆頭略粗,在眼角鼻邊的部分較難畫。並有也有香檳色的修容棒可以用作臉部打亮使用,細緻的亮粉,對於光非常的敏感,切忌使用過多。

修容棒推薦|I'M MEME 我愛魔法棒

ptt網友激推修容棒 I'M MEME 我愛魔法棒圖片來源    ★價格:NT$159
詳情請參考官網

本質上是屬於「粉條」,膏體質地十分滑潤好推,對於肌膚非常的服貼,用手就可以輕易推勻。並且在細緻的遮膚功效時,還能保有自然通透的光澤感。在細小的毛孔和部分的血管都能完美遮住,或許是因為要維持通透感與自然妝容的原因,在較深的疤痕和過於色偏的肌膚,可能就須搭配其它遮瑕效果更強的產品使用。

利用亮顏棒、修容棒、腮紅棒、塑顏棒、魔法棒打造3D小臉!

修容棒就是為了要讓臉型變得更適合自己,可以讓女生的視覺變瘦、變美。部分美妝公司又會將修容棒依照使用的功能,或宣稱的訴求細分「亮顏棒」、「修容棒」、「腮紅棒」、「塑顏棒」,或冠以「魔法棒」等神奇稱呼。

挑選修容棒時,選擇比自己的臉色膚色更暗一些的色號會使妝容更加地自然。喜歡清新妝容的人,可以使用霧面類型的修容棒。女生們能透過讓修容棒在在T字部、眼骨、雙頰打亮,在髮線部位、下巴、鼻頭等部分營造陰影,讓臉部更加3D立體,修容棒就是這麼棒棒!

延伸閱讀

最美精華推薦!SHER夏爾保養超夢幻保濕精華,清爽不黏膩必買!
canmake修容推薦!超夢幻花漾修容組,打造小臉立體輪廓不是夢!
【BU美妝分享】還在煩惱自己的大餅臉嗎?那就用修容讓自己瞬間變小臉吧!
修容棒的使用方法是什麼?零失敗的小顏化妝術教學
CANMAKE花漾戀愛修容組【全8色試色】!由專業彩妝師監修的優秀腮紅組~超高CP值千萬別錯過!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美妝)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