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不是熱量太高?紀錄熱量APP幫你掌控健康!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MyFitnessPal-卡路里計算機和膳食追蹤工具
  • FatSecret卡路里計算器
  • 卡路里媽媽:節食減肥計算器
  • Runtastic Balance 紀錄飲食與計算卡路里
  • 低GI瘦身食譜 - keep減肥食譜app薄荷 (iPhone限定)
  • 每天持之以恆紀錄熱量,減重其實不難!

大家每天三餐都吃了什麼呢?早餐來個蛋餅加冰拿鐵,還順便偷咬了一口朋友的火腿沙拉三明治。午餐吃了十五顆鍋貼加一碗玉米濃湯,下午覺得有點餓又吃了個大亨堡配可樂。最後晚餐再吃碗牛肉麵,實在大滿足!

但是你知道每天這樣吃,實際上身體基本消耗熱量是多少嗎?自己吃下去的熱量能不能被消耗掉,還是因為吃太多而漸漸變成脂肪囤在身體裡呢?(小編站上體重計量量先!)

為了身體的健康,除了勤做運動健身之外,吃什麼其實也很重要。但是一般沒在注意減重的人,應該不大會去注意日常生活中常吃食物的熱量吧?所以,不管怎麼吃喝,就先用記錄熱量的APP來幫助自己了解一天吃下多少,然後想辦法運動至少消耗掉一部分喔!

延伸閱讀
小腹跟大腿越來越大啦!想瘦就要動,精選6種運動APP!

MyFitnessPal-卡路里計算機和膳食追蹤工具

熱量APP
MyFitnessPal APP提供的食品資料庫就超過了六百萬種的食品資料,透過條碼掃描器,只要掃描食品條碼就可以資料庫輕鬆找到相符項目。

MyFitnessPal可以綁定電子郵件或臉書Facebook的帳號,第一次使用MyFitnessPal APP會詢問活動程度的問題,目標是要透過MyFitnessPal來減重、維持目前的體重還是增加體重。例如小編依序回答相關的問題後,MyFitnessPal APP回應小編一天可以攝取1500卡路里的餐飲,按下畫面中央下方的加號新增今天的餐飲,有條碼的可以直接掃描條碼,沒有條碼的直接在搜尋的區域輸入例如牛肉麵的字樣等等,然後再選擇份量接近項目就可以計算出今天的餐飲有沒有過量了!

FatSecret卡路里計算器

卡路里計算機app
想要以簡單操作來完成查詢熱量、紀錄飲食、運動量及體重變化,FatSecret APP可以達到上述的需求,並且也支援Apple Watch。

第一次進入FatSecret APP會詢問使用者的目標是什麼?要增加體重、維持現在的體重、還是要減重。接著輸入希望減重多少公斤,回答完身高體重出生年月日及性別後,最後可以選擇綁定臉書Facebook的帳號。

接著就回到今天的畫面,分別會有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小食/其他四個項目可以添加食物。例如進入到早餐項目內,可以直接透過快速選擇食品、餐廳及連鎖店、受歡迎的食品牌子以及超市品牌等,也可以直接在搜尋的欄位例如輸入美式咖啡。FatSecret APP就會從資料庫內撈出萊爾富、7-11、星巴克、麥當勞、全家等等等的選項,當然依照份量的不同顯示的熱量卡路里也會不同,輸入選擇完不同的食物後,在今天畫面的上方會有脂肪、碳水、蛋白質、RDA以及卡路里等數據資料彙整。

食物日記會幫助計劃及記錄所吃的食物,運動日記則可以幫助記錄所消耗的熱量,也可以透過相機來記錄所吃食物與餐點,支援條碼掃描器可以方便輸入產品包裝上的條碼編號。

卡路里媽媽:節食減肥計算器

FatSecret APP
卡路里媽媽Calorie Mama APP是位於美國加州的azumio公司所開發,所以目前只有英文顯示語系,不過小編覺得還好,因為小編主要介紹卡路里媽媽APP的功能只有拍照這部分,其他的功能如果讀者有興趣,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其他網友的使用經驗。

卡路里媽媽可以通過拍攝食物照片自動計算卡路里!沒錯,小編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在手機裡安裝卡路里媽媽APP及進行相關的基本設定後,二話不說,直接點擊畫面下方中央處的拍照圖示進入拍照模式,因為鏡頭前面沒有任何食物餐點,所以即使按下拍照按鈕,卡路里媽媽APP會顯示Let's find something to eat的字樣。

小編直接點選拍照按鈕下方的小圓圈進入手機內的相簿,選擇了之前在居酒屋拍下來的食物或生啤酒照片,卡路里媽媽APP還真的可以辨識出照片內的食物,也會因為照片內的資訊是以前拍攝的日期,卡路里媽媽APP會問是以現在的時間還是以前的時間吃到此食物,也會顯示出啤酒、冰淇淋、飲料、茶或咖啡等類別給使用者選擇,鹽烤明蝦部分則會出現Kebab烤肉串、油炸餡餅Fritter、魚Fish、蝦子Shrimp等項目,而選擇項目後會有更多的細項可以進一步細分。

所以當聚餐時在不確定知道吃下餐點的熱量情況下,可以透過卡路里媽媽APP的這個功能(聲稱能辨認十萬種食物),拍照了解該餐點的熱量約會是多少。

Runtastic Balance 紀錄飲食與計算卡路里

卡路里媽媽 app
在進入Runtastic Balance APP輸入完基本資料與目標後,例如小編的今天畫面會顯示建議一天攝取1854卡路里的食物,並且顯示三餐最佳的攝取量分別是早餐464-649大卡、午餐556-742大卡、晚餐464-649大卡以及點心0-371大卡。小編設定的目標是減肥3.6公斤,記入飲食時可以直接輸入食物名稱或者是掃描條碼,輸入完食物名稱後Runtastic Balance APP會搜尋該食物所對應的營養數據,包含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以及最後的熱量。

所以不知道該如何吃三餐加上點心,可以參考Runtastic Balance APP的三餐卡路里攝取量的建議,避免暴飲暴食結果還不知道自己的熱量已經在某一餐爆掉了!

如果讀者已經有在使用任何的Runtastic App,Runtastic Balance APP可以同步任何Runtastic App紀錄的活動,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也會跟著自動調整。

低GI瘦身食譜 - keep減肥食譜app薄荷 (iPhone限定)

熱量APP推薦
為了瘦身、健康、減肥等等,除了要注意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卡路里之外,是不是也該注意含糖食物的攝取?尤其是有需要控制血糖需求的讀者們,更應該要注意,低GI瘦身食譜APP的GI(Glycemic Index)指的是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數,GI就是反映食物引起人體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標,食物GI值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人體的血糖、血壓以及脂肪燃燒等狀況,所以低GI飲食,是每一個需要注意控制血糖人士不可缺少的。

想要有效的控制血糖,選對的食物是重點,不是只在意食物的熱量,還需要搭配著GI來做選擇。低GI瘦身食譜APP提供了200種常見食物的GI值,在輸入使用者的基本資料後,加上目標體重以及預計花費的天數,就可以生成一份低GI值的減肥食物套餐列表供參考。

例如小編的生成資料裡米飯雜糧為白米稀飯(71卡與GI:57)與糙米稀飯(70卡與GI:47),還有點心、肉魚、乃但、豆製品、根莖、蔬菜、水果等其他分類與細項。

需要控制血糖低GI食物的讀者們,低GI瘦身食譜APP會是一個蠻不錯的餐考,免費的低GI瘦身食譜APP廣告不少,使用起來讀者可能得多忍耐。

下載資訊iPhone:點擊前往(官方網站)

每天持之以恆紀錄熱量,減重其實不難!

想減重,除了認真運動之外,吃下了什麼也是關鍵!當然小編還是鼓勵讀者一定要持續並常態性的運動,不能跑步就多走點路也好, 吃完大餐後不要急著坐下來休息,多散散步讓小腹不會增大一圈。

也不管是採用那一套熱量管理的APP,認真記錄就對囉!一開始就不要想太多,用得順手,簡單方便覺得適合自己後,再來努力看看自己的體重變化是不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中! 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努力朝著理想體重邁進吧!

延伸閱讀

不用忍耐也沒關係!零壓力的讓飲食減肥法成功的方法
減肥中的營養不良是減肥失敗的最大主因!介紹效果顯著的營養攝取法
減肥不用再餓肚子!正確選擇減肥食物,簡單吃出健康好身材
【徒手健身訓練動作菜單】讓妳不用跑健身房、在家徒手運動就能瘦!
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