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文再也不是難事!英語學習APP讓你不再害怕開口說話!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7款學習英文APP推薦
  • 一起來學好英文吧!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發現,英文單字拆開來都會念,每個字母的發音也都沒問題,但是這些英文單字組合起來之後,發現不是不會唸,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唸!英語學習很困難嗎?不妨來看看這幾款英語學習APP推薦唷。

在最近的全球首創的英語能力分級準則資訊裡顯示(所謂的EPI英語能力指標),在全球88個國家或地區裡,台灣排名為第48名,EF EPI分數為51.88,在亞洲的排名是#10/21,比去年稍微好一點點(去年台灣的EPI分數為50)。目前英語能力指標程度只有初級程度,第一名則為瑞典,中國排名第47,日本排名則為49,我們只有小贏日本一點點而已呀!
英語學習APP

看到這樣的結果,有沒有覺得自己要加油再加油!很多時候雖然看得懂聽得懂,但實際的溝通會比電子郵件的往返來的更重要喔!

7款學習英文APP推薦

EF Hello APP

英文學習
EF Hello APP與劍橋大學共同研發號稱史上最佛系的英語學習APP登場,免付費、沒有廣告、聽說讀寫全方位一次到位!一開始進入EF HELLO APP會詢問使用者自認的英文程度,小編先選中等,EF Hello APP就幫小編先暫定程度為37,如果不確定或想看看EF Hello APP到底會教我們什麼,可以重新把程度變更為1試試看。

EF Hello APP會透過影片,語音與問答的方始來完成各個程度的課程,問答測驗部分種類還不少,會有單純文字模式,語音模式及影片模式。語音及影片模式就是要測驗使用者的聽力,當然這其中的回答方式除了選擇之外,還會需要使用者直接語音回答,所以小編建議可以透過耳機麥克風的方式來進行課程。中等的測試模式又會不同,會有閱讀測驗,了解使用者閱讀的能力,進而回答文章裡的各種問題。

EF Hello APP的課程總共有96個級別,如果可以通過90級以上的課程,就等同於擁有多益900分相同的水準喔!

英文5分鐘

英語學習APP
我們會需要字典類的APP是因為要查單字,但查到音標之後還是不會念。想要把字典跟發音結合在一起,可以透過英文5分鐘APP。APP內共收納了超過5,000句以上的真人發音例句,所謂英文5分鐘就是希望使用者每天可以花短短的5分鐘,透過聆聽真人發音,讓使用者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

手機接上耳機後,英文5分鐘就可以持續撥放每天真人發音的五個單字以及裡頭的例句,英文5分鐘APP真的蠻適合英文初級能力的讀者們。

呆呆背多分

英文5分鐘
從APP的名稱呆呆背多分就可以看出,這是一款用來背單字的APP。第一次進入呆呆背多分會詢問使用者是要升高中、考大學還是拼就業,不同等級的字庫當然也會不同,不過這部分是需要付費購買完整版本才有。免費體驗版本僅提供兩百字數,讀者不妨先體驗一下,覺得好用再付費購買正式版本!

小編以拼就業等級來簡介一下,進入後可能會冒出純單字詢問你認識這個字嗎?如果讀者認識這個單字可以直接回答YES進入下一題,如果回答NO的話,會立刻出現這個單字的發音與解說。之後也會再不定時冒出前面顯示過的單字,呆呆背多分會詢問使用者這個單字的解釋,不管選擇正確或錯誤的答案,呆呆背多分都會不厭其煩的再顯示這個單字的解釋。

呆呆背多分是以德國心理學家萊特納的學習系統設計,並且提供劍橋英語辭典單字例句和真人的發音,比起機器發音更來的好辨認許多。呆呆背多分會紀錄學習進度,包含了學習過多少單字、總學習時間是多少,呆呆背多分採用的是RPG的遊戲方式,遊戲破關會贈送官方文具禮物喔!

超級單字王 - 英檢、多益、托福

呆呆背多分app
超級單字王是一款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學習英文的APP,每天會有三種不同的指定任務可以挑戰,挑戰成功就可以獲得貓金幣獎勵,完成當日的所有任務就可以得到更大量的貓金幣!超級單字王還新增本頁挑戰的玩法,該頁會有隨機連續30題高難度的挑戰關卡。

APP提供超過8000個單字真人發音,讓使用者可以學習標準得發音,並且收錄了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狄克森片語Dixson再加上100種主題分類單字。當然只要有遊戲就一定有排行榜,透過超級單字王可以與各地的高手角逐名次,讓使用者的學習更加的有動力。

超級單字王的開發人員相關的作品還不少,除了超級單字王還有小小單字王、全能單字王以及付費版本超級單字王Pro喔!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

超級單字王app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的主要功能很簡單,就是看影片練聽力,記得播放影片時不要手機橫著以全螢幕播放,這樣會看不到影片中每一句話對照的字幕。

將手機保持垂直,手機畫面上方會是影片,手機畫面下方就會是字幕了,練習了聽力後,還可以針對每一句話切換到聽力右邊的口說項目,影片會一直repeat重複這一句話,按下麥克風圖示就可以換成讀者依照畫面上的英文句子講出這一句話,麥克風會把讀者從嘴巴講出來的這一段英文錄音下來。按下播放就可以聽到自己唸出來的成果囉!

小編會推薦想要說出一口流利英文的讀者,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真的是一套很好用的英文學習APP,透過註冊帳號或綁定臉書Facebook,可以知道自己的學習狀況。在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裡頭也可以聽到其他使用者在每日口說挑戰內,開口說出來的錄音結果喔,大家互相比一比,看誰的進步比較快!

不過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APP的難度絕對比起背英文單字APP難的多,一旦習慣了,相信讀者就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說不定下次遇到外國人,對方還會被你漂亮的發音嚇一跳呢!(小編就被不止一位的老外這樣問過耶!)

下載資訊iPhone:點我前往(官方網站)

Android:點我前往(官方網站)/p>

聽新聞學英文 (iOS限定)

VoiceTube app
蘋果iPhone及iPad限定的聽新聞學英文APP裡頭提供了初級、中級及進階英語學習者的VOA、PBS、BBC及CNN等英語新聞的聽力練習應用,小編會建議可以先從雙語精選這部分開始,除了聽不同新聞主播的英語發音之外,也可以了解一下每一段英語對照中文的意思,避免因為某幾個單字一開始還不熟悉的情況下,搞不清楚這一段英語的意思是什麼,畢竟不是只會聽英文即可,還是要懂的意思才能記在腦海裡。

透過聽新聞學英文APP裡的英語新聞,也可以隨時注意一下文法,看一下外國人的英文到底是怎麼運用的。聽英文跟光用眼睛看英文最後得到的效果一定大不同喔!

下載資訊iPhone:點我前往(官方網站)

English Central - 使用全球的熱門視頻學英文

聽新聞學英文app
English Central提供超過一萬支以上的英文學習影片幫助讀者練習英文口語、聽力、發音以及單字等服務,甚至還可以與一位EnglishCentral的專業老師,以1對1的方式共同學習任何讀者喜歡的影片(此服務需要付費)。除了手機的版本之外,English Central也有提供電腦的桌面版本。

這些英文學習影片主題包含了學術、商業、兒童、社交、旅遊等,一開始先選擇自己認為的英文程度,總共區分有七個等級,當然萬一選錯,還是可以在設定內隨時調整自己的英文程度等級,選定等級後,English Central就會列出適合該等級的學習影片。

在影片的觀賞過程當中,如果遇到自己不熟悉或沒見過的單字,可以直接點擊一下該單字,English Central會立刻針對這個被點選的單字做解釋以及教讀者如何發音。小編覺得這個功能真的非常棒,很多單字可能我們的發音習慣都錯了還不知道,除了影片之外,還可以學習單字,就是剛剛在影片內點擊的單字都會出現在學單詞的項目內主要就是讓學習者不斷反覆的學習,直到記住為止。

在學單詞的項目裡還會有聽寫的功能喔,對自己的英文程度覺得還不錯的讀者,要不要也來嘗試一下English Central,也許可以透過English Central再進步一個等級!

一起來學好英文吧!

小編最常使用的英文學習管道就是歐美影集或電影,網路上有非常多的歐美影集及電影,雖然在台灣沒有上映,但是透過網路除了可以猜一下編劇的下一步劇情之外,還有很多這些歐美影集或電影中英對照的字幕。不管是簡體中文還是繁體中文對照英文,通通都有!

所以可以一邊觀賞影片,聆聽英文,再一邊眼睛對照字幕,對比較陌生的英文,就按一下撥放的倒退鍵repeat重複撥放一下剛剛沒聽清楚,或覺得自己還無法說出流利的那段英文,就是要讓自己可以跟影片內的人物一樣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才罷休。

當然這是小編的英文已經有了一定的順準,可以獨自一人到歐美各地去出差,小編還是不斷的在生活中、工作中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在加強自己的英文。手機內安裝字典APP是絕對必要的,相信有心的讀者,一定也可以透過各種英文學習的APP讓自己的英文更上一層樓,熟!一定可以生巧。

延伸閱讀

善用學習日文工具,無痛學習沒煩惱!
無痛學英文不是夢,善用學習英文APP,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日文口說練習五大招,自學提升日文會話能力,口語溝通無障礙!
9大人氣交友APP軟體推薦!網友激推交友APP軟體,告別單身一點都不難!
提升英語力好困難?只要掌握秘訣,就能讓自學英文變得超容易又有趣!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